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国师是个受(19)

作者:故筝 时间:2017-09-07 15:19 标签:重生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房骁大概没想到张雪漫会解释得这么直接,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是我想岔了,抱歉。”房骁脾气不错,道了歉也就顺着留下来了。

  风宵阳吞了一个咸咸的烧麦,“房骁你有事要跟我说吗?”

  “除了顺便过来看看你之外,我的确有件事想跟你说。”大约是说到了正事,房骁的脸色就变得正经了起来,也没有了刚才的局促和尴尬。

  张雪漫眨眨眼,“需要我回避吗?”

  房骁不好意思地笑笑,“不用。”

  张雪漫点点头,对于房骁这种不见外的行为很是受用。

  “我想拜托你看一个剧本。”房骁说着从随身的手提包里拿出了用a4纸装订好的册子。刚才风宵阳还以为那里面装的也是ipad--。

  “看一个剧本?”疑惑出声的倒不是风宵阳,而是不知道房骁要做什么的张雪漫。

  房骁点头,将剧本推到风宵阳的面前,“这个剧本是我一个朋友早期的作品,他一直很想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搬到大荧幕上……”

  “等等,你这个朋友第一次做编剧?”张雪漫听到后半句就挑眉了。

  虽然风宵阳根本不在意编剧是不是新人,但是房骁还是解释道:“其实他也写了不少作品了,只可惜……我这个朋友……去世了,没来得及看到自己的作品在荧幕上被演绎出来。而这个剧本是他最为喜欢的一个,也是他怀的期待最高的一个。”

  “说句冒犯的话,既然如此,那就算现在他的作品拍成电视剧或电影了,他也看不到了。”张雪漫还是更袒护风宵阳的利益。风宵阳本来还只是个没正式出道的新人,现在要他耗费时间去花在没回报的事情上,她并不觉得这对风宵阳有利。

  房骁的脸色僵了一下。

  风宵阳没在意他们两人之间的明涛暗涌,他已经翻动起了这个剧本,似乎还看得挺津津有味。张雪漫见自己说了半天也没得到风宵阳的支持,一偏头就看见风宵阳看得认真,顿时哭笑不得。

  同时被两个人的目光紧紧盯着,风宵阳当然有了反应,他抬起头,“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嗯?这个故事……讲得很有意思。”

  张雪漫无奈,“宵阳你喜欢这个剧本?”

  风宵阳摇头,“等我看完才能知道喜欢不喜欢。”

  房骁脸上涌现了点儿喜色,“我相信宵阳会喜欢的!你慢慢看……”

  张雪漫又挑眉,“那成,你说说这个剧本你打算怎么拍?谁来执导?谁来投资?小成本还是大成本?”

  房骁的脸色尴尬,低声慢慢说道:“……这个剧本,我执导,我投资,不过一个小成本的剧,最多也不过十二集,要是到时候广电不让过,只能去拿网络播放许可证。”这番话他说得极慢,听来就让人觉得没底气,但他偏生带着自己的坚持。

  张雪漫学着风宵阳的模样摇头,“房骁,那你怎么能够拿这样的剧本来央求宵阳呢?凭什么让他跟你一起跳进这样一个收不到回报的坑里?”

  房骁也冲着她摇头,沉声说:“雪漫姐应该也是知道我过去的。从以前,到现在,我还是坚信,在娱乐圈里拍自己喜欢的剧,并且要拍好剧才是对的。雪漫姐在娱乐圈里待了这么久,难道也只注意能不能有回报了吗?”

  张雪漫瞪他,“你要拍好剧,那你怎么还接了《千年绝恋》?自己打脸不嫌疼?”

  风宵阳突然插了一声,把张雪漫积得满满的气势给冲没了,“哎,这个故事我挺喜欢的。”

  张雪漫晃了两下,“……宵阳,你真要接啊?”

  风宵阳‘唔’了一声,说:“雪漫你也不用这样说房骁啊,如果说这个剧得不到什么回报,可我也不是什么大碗啊,这样的剧正适合我。”

  “……什么大碗啊,那叫大腕儿。”张雪漫半天憋出来这么一句话。综合刚才的选秀到现在的小成本剧,她算是看出来了,风宵阳有自己的坚持,根本不会被别人所动摇,好吧,这样的心性在娱乐圈里也说不清是出淤泥而不染还是傻白一点也不甜了。

  房骁喜不自胜,甚至激动地拍了一下风宵阳的肩,“宵阳!谢谢!非常感谢!”

  风宵阳连忙伸手去挡,“等等等……房骁,这个故事叫什么啊?”

  “……十二记。”

  “这个名字……真有水平。”风宵阳第一次被人噎住了。

  张雪漫一脸的2333,“行了,既然宵阳都答应了,那我就顺便……到时候帮你唱个片头曲片尾曲什么的咯。”

  “多、多少钱?”房骁激动得掐住了手掌,温雅的脸上因为激动而泛起了点红。

  张雪漫问他:“你打算给宵阳多少钱?”

  房骁沉默了一会儿,“……我这几年,就算省吃俭用也攒不下来多少钱。宵阳……我只给得起,一万。”就算是一万,他也是用劲儿说出来的。他是真的没什么钱,而且真要开拍了,那么之后要耗钱的地方只会多不会少。现在风宵阳这里倒是好说话,那另外的演员呢?他又不希望找什么戏感僵硬的新人,那么要找对拍戏熟练一些的演员,到时候必然要拿钱来请人了。

  张雪漫轻笑一声,“那成,你给我一千吧。”

  “一、一千?”房骁愣了愣。

  风宵阳在旁边点头,“一万好多啊,我也不要那么多。”他心想,封臣还说一年给他二十五万呢,封臣那么有钱,房骁可没钱,一万太多啦……

  房骁感动得眼睛都有点发红,如果他知道其实只是风宵阳数学不太好的话,那肯定哭瞎了。

  风宵阳想了想,竖起两个指头,“那你给我两千好啦。”比张雪漫多。

  嗯数学超常发挥了。

  房骁张了张嘴,“……就两千?”

  风宵阳想了想说:“我比你有钱多了,不屑赚你的钱。”说起来,新年都过去了啊,是不是算过了一年了,那封臣应该给他拿二十五万了。

  房骁一脸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好,那……那就两千。”不是他抠门小气,而是他的确需要省钱。

  张雪漫知道房骁的人品还是值得保障的,她突然笑道:“房骁,你要是一个人负责所有的拍摄的经费觉得吃力,你可以多讨好一下风宵阳,说不准儿就有人愿意出大钱给你投资了。”

  房骁恍然大悟,脑子里闪现了之前封臣来剧组找风宵阳的画面。

  “投资?”风宵阳插声问道。他学过这个词。“我也可以投资吗?”

  “你要投资?”房骁惊讶。

  风宵阳点头,“听说这是攒私房钱最有效的方式,可以钱生钱对吗?”

  张雪漫:“……”你堂堂国师这么充满铜臭气息真的没问题吗!

  房骁:“理论上来说是这样,但是……这个剧,我自己也没把握。”

  风宵阳理所当然地说:“你不是应该相信你朋友的能力吗?说不定我的投资就换来很大的回报了。”说着风宵阳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唔……我不知道我有多少钱,你等等……”风宵阳突然掏出了手机,他想起了那张被自己扔回给封臣的□□。他直接拨通了封臣电话,那头封臣还在回城的路上,很快就接通了电话。

  封臣有点诧异风宵阳这么快就给自己打电话了,谁知道刚一接通,那边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我卡里现在有多少钱了?”

  封臣虽然纳闷风宵阳怎么突然问起了这个,但他还是对那头的风宵阳回道:“你等等,我帮你查查。”他并没有挂断电话,而是直接拿出了另一只手机打给了金驰,金驰接到电话颇有点受宠若惊,“老板,您终于体会到我的辛劳于是准备要回来了吗?”

  “你想多了。”封臣淡淡一句话将金驰刚刚雀跃起来的心打了下去,“你去查查,之前让你办的那张卡里面现在有多少钱了。”

  “哦……”金驰在那头噼里啪啦敲了一会儿,“……咦?十块钱?”

  “……”封臣抬头望了一眼车顶,那张卡被风宵阳还回来以后他似乎就忘记了……唔,忘记往里面打钱了……啊,这是个误会。封臣挂断了跟金驰的通话,对着那头的风宵阳微笑说:“有很多钱,你要用吗?”

  “很多是多少?”风宵阳又问。

  封臣沉默三秒钟,“……你想要有多少就可以有多少。”说着他又将刚才那只手机拿起来,右手敏捷地调出金驰的号码,发短信:「马上去办一张我□□的副卡回来。」

  「好的老板。╭(╯^╰)╮」

  封臣锁住手机扔到一边去,对风宵阳说:“你需要的话,我给你送过来?”

  “不用了,等我拍完剩下的戏来找你吧。”风宵阳还是知道封臣工作忙的。

  “嗯。”封臣挂断了电话。揉了揉额角,真是昏头了,差点闹出点儿笑话……幸好,幸好那张卡没在风宵阳手里,不然他在外界的名声也许又多了一条,死抠门?

  “我给你投资吧!”风宵阳挂断电话说。

  房骁愣愣地点头,“……好。”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谢意了,他本来只是看中了风宵阳的潜力,以及风宵阳非常适合这个剧本里的一个角色而已,他没想到就这样的一个决定让他从风宵阳的身上得到了这么多好处。张雪漫说得没错,他不能给风宵阳带来什么回报,倒是风宵阳先给了他利益。

  风宵阳其实没那么在乎钱财这个东西,他只是知道有充足的钱在身上才比较有底气而已。这次轮到他伸手拍拍房骁的肩,一脸年轻人我看好你哦的表情,“回去把这个故事里的错别字改改就好啦。我还要研究研究故事,给我留一份稿子吗?”

  “没问题!”原稿还在房骁的u盘里,可以多印几份。

  “你要我演哪个角色啊?”风宵阳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个问题。

  “苗夏。”房骁说着又拎起他的手提包,站了起来,“我也就不打扰你们了……呃,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咳咳,你们应该还要聊天吧?我要拜托宵阳的事情也说完了,这次是真的该走了。”

  “嗯,拜拜啊。”风宵阳做了下手势。

  张雪漫在旁边嘀咕,“苗夏,怎么听起来跟个娘们儿名字一样?”

  风宵阳转头瞥她,“你不是娘们儿吗?姑娘家家,怎么可以这样说话?”倒是第一次在张雪漫面前有了长辈口吻。不过真论起来,他的确比张雪漫大好多呢。

  “啊,差点忘记了。”张雪漫摸了摸自己略平的胸。

  风宵阳将剧本暂时放在了桌上,问张雪漫:“嗯,你还要继续说你的故事吗?”

  “呸呸呸,那哪叫故事啊?那叫真实经历!唉,算了,被房骁这么一搅合,酝酿半天的气氛都没了,估计过不了多久你就会知道我说的撞鬼究竟怎么回事儿了。”张雪漫耸耸肩。

  “这个还需要气氛?”风宵阳斜睨了她一眼,也不继续追问。

  这让张雪漫有点失望,她还以为风宵阳会好奇得不行呢。

  张雪漫实在小看了风宵阳的镇定能力,对于风宵阳来说,事情只分他想知道的和不想知道的,如果他想知道,那很容易就能知道了,如果不想知道,别人再怎么吊他胃口,他也不会上钩。

  “对了,房骁这个人啊……”张雪漫突然开口。

  风宵阳悄悄地竖起了耳朵。嗯?房骁什么?

  “下次告诉你。”张雪漫突然从沙发上跳下去,快步走过去把门打开,“好好休息,下午见啊。”

  风宵阳:“……”

  他就知道张雪漫根本没有什么事,撞鬼……鬼撞她才对!╭(╯^╰)╮

  风宵阳重新拿起筷子继续往嘴里塞吃的,他一手打开剧本,着重看起了苗夏的部分……

  风宵阳有点儿晕机后遗症,他直接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晨。

  房间的门被敲得砰砰响,外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打扫卫生。”

  风宵阳在被子里翻了个身,冷着脸从床上起来,走到门边打开门。这个模样的风宵阳让人生畏,蒙着口罩推着清洁车的男人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刚才还生硬的语调一下子就变得讨好了起来,“这位先生……我、我来打扫卫生。”

  风宵阳眨了一下眼,眨去了眼底的朦胧,“哦……进来吧。”他让出位置,抬起手揉了揉鼻梁,步履还有些摇晃地跟在男人后面往前走。男人拿出了吸尘器和拖布,不一会儿房间里就响起了吸尘器的噪音。

  风宵阳克制住想要打呵欠的冲动,良好的教育告诉他不能在陌生人面前失了礼貌,他磨磨蹭蹭地往浴室走,头也不回地说:“打扫完之后把门带上。”

  男人喉间发出低沉的‘嗯’。

  水声哗啦啦地在浴室里响起。

  男人收起了吸尘器和拖布,他拿抹布擦了擦茶几,不小心带掉了桌上的剧本,他连忙将剧本捡起来,还摸了摸桌脚。男人呼出一口气,很快就出去了,门被重新关上。

  不一会儿风宵阳也从浴室里裹着毛巾出来了,他也跟着封臣染上了点儿洁癖,毛巾都是自带的,当然家里带出来的毛巾更柔软,气味更让风宵阳觉得舒服。他换上了衣服,不经意地一个转头,他敏锐地发现桌上的剧本似乎偏移了原来的位置,他走过去弯下腰摸了摸桌面,湿的。他皱起了鼻子,这个清洁人员好敷衍。他这么想着,视线突然被桌脚的一个小黑点吸引住了。

  他将手伸了过去,摸了摸,凸起来的。

  这是什么东西?风宵阳疑惑不解地扯过一张纸巾将那个小凸起包住抠了下来。是垃圾?风宵阳随手扔进垃圾桶里。他背上自己的背包下楼去吃早餐。

  休息充足的风宵阳这才将整个酒店的环境打量清楚了。酒店的大厅分为前台接待和后面的餐厅两部分,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休息的地方了,倒是酒店外有个游泳池,只不过因为这个时候冬季还没完全过去,根本没什么人去游泳,里面的水都是脏兮兮的。

  风宵阳去了餐厅,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从这个地方他可以直接看到不远处的烟湖。

  餐厅里基本上全都是剧组的人员,房骁和张雪漫前后到了餐厅,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在风宵阳这边坐下了。

  早餐是自助形式的,他们直接去厨师那里拿自己想吃的食物就好,不过风宵阳端着餐盘去了一遭,不免有些失望。跟昨天房骁带给他的食物差不多,只有那么几样,分量很少,都勾不起风宵阳的食欲,更何况他刚刚因为睡得太多,还有些食欲不振。他只拿了一碗粥回去,看得张雪漫和房骁都一脸不可置信。

  “宵阳,你生病了?”先问出口的是房骁。他也算是见识到风宵阳对食物的热衷了。

  风宵阳:“这里的东西不好吃,花样少。”

  张雪漫知道风宵阳被封臣养得有点儿嘴刁了,无奈道:“你想吃什么啊?大不了我去给你买,反正你拍戏,我又没事儿做。”

  风宵阳喝了一口粥,“不用,我没什么食欲。”

  张雪漫伸手摸了下他的额头,“你这家伙不会发烧了吧?”

  房骁轻咳一声,“雪漫姐,你们这样很容易传出绯闻。”

  张雪漫连忙收回手,“哎呀我差点忘记了。”之前她吓袁莺归吓袁莺,但真的要传出个什么绯闻她是绝对不想见到的!

  风宵阳很快吃完了碗里的粥,“我去温习剧本了。”说着风宵阳先起身走到了方石玉那边去。他就是想去问问自己还有多少戏份要拍。

  “风少啊。”方石玉一个人坐在一个位置上,低着头吃早餐的那个模样看上去还有点儿孤独,大概是剧组的其他人不敢上前跟他套近乎造成的。一看见风宵阳过来,方石玉直接拖了把椅子过来,让风宵阳在自己旁边坐下了。

  “方导,唔……你看起来好像又有点……”

  “血光之灾?”方石玉条件反射地接口了。之前在剧组风宵阳露的那一手,已经基本上让方石玉确定他是有什么特殊能力没错了。

  风宵阳点点头,从外衣兜里掏啊掏,掏出来一张符纸,竟然是白色的,上面写着一串鬼画符的文字,反正方石玉是认不出来了。

  “这是?”方石玉疑惑。

  风宵阳想了想,随手一比,“嗯,看在最近交情深一点的份上,这个护身符卖给你,打五折好啦……”

  “……又是二十五万?”方石玉有点想吐血,他怎么又有一种面前的人是神棍的错觉呢?

  风宵阳摇摇手指,“十万好了。”

  方石玉:“……”原来五折打下来是这么多?

  风宵阳把符纸卖给了方石玉,这次方石玉长了教训,没像上次一样对风宵阳不屑一顾。

  而风宵阳把符纸给出去之后,想了想,突然又掏了两张出来,回到之前的桌子旁边,给张雪漫和房骁各自塞了一张。张雪漫见怪不怪。房骁却笑道:“这个拿来做什么?驱鬼道具吗?”

  风宵阳笑了笑,“你要是遇见了可以拿它试试。”

  房骁不知道风宵阳的身份,就当他是在说笑,随手将符纸塞进了外衣兜里,“那多谢。”房骁虽然并没将这个符纸放在心上,但总归算是风宵阳送的‘礼物’,哪怕这个礼物实在奇怪了一些,他也还是将它保存起来了。

  风宵阳冲他们做了个拜拜的手势,就自己在餐厅里挑了个明亮并且空着的地方坐下来了。要不是看见方石玉额头上那股黑气,他还不会发现,昨天明明什么事都没有的张雪漫,今天居然也有点儿带衰的迹象,这衰得他都能看出来了,那就说明张雪漫真的要衰了_(:3」∠)_

  想到这里风宵阳不由自主地将张雪漫口中的‘神经病’,跟张雪漫的衰气联系到了一起。

  不过……神经病长什么样子啊?

  等剧组的人吃完早餐,风宵阳已经温习完剧本了,顺便还研究了一下自己还剩了多少符纸。

  托风宵阳抱了一只金大腿的福,方石玉直接把他的戏份儿排在了前面,也就是说只要他能做到不ng,其实要不了一天就能拍完。虽然这样的安排有点拉仇恨。

  方石玉似乎对烟湖的景致情有独钟,他们直接将片场摆到了那里去。剧组工作人员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将所有的东西都摆好了,而几个演员也利用这个时间去换好了装。

  烟湖算不上多大,正如其名,它的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衬得湖水有点儿温泉的感觉,风宵阳换完装就站到了湖边,他似乎透过那层雾看到了烟湖的湖底。这个酒店真奇怪……风宵阳心说,选址竟然选在一个淹死不少人的小湖旁边。看吧,那湖底下那么多的,可不都是骨头么……

  “宵阳,你在看什么呢?别走近了,我听说这个湖很容易淹死人。”宋青青的声音突然在风宵阳背后响起。

  风宵阳差点被吓一跳,他站稳了脚,后退两步,慢慢从湖边退开了。有多少人是这么突然掉进去的啊……这个湖真可怕、真可怕。

  第一场的拍摄位置在距离烟湖有好几米的地方,那里借着背后的烟湖升腾起来的寒气和雾气,再有身后的树丛,衬得背景一下子就仙起来了。这正是方石玉要的感觉。

  这场是风宵阳和房骁的对手戏。房骁的心情很好,所以演技也不压制了,非常畅快淋漓地把风宵阳……压了个爽。

  方石玉臭着脸喊了几遍cut,房骁总算是冷静了下来,压着自己的演技来配合风宵阳。

  一场通过。

  “你很厉害。”风宵阳又一次夸了房骁。

  有的人说演技是比较虚无缥缈的东西,人人都拿演技说事,但是你会辨别吗?

  风宵阳和房骁每一次演对手戏,却都能直观地感受到对方的演技。那种举手投足,以及对台词的掌控能力,都让风宵阳有一种赞叹的感觉,只不过风宵阳不是会被别人的戏感所影响的人,所以尽管房骁的演技比他出彩得多直接将他的光芒压制下去,他也不会有丝毫慌乱。

  房骁不好意思地笑笑,“一不小心有点激动。”

  之后房骁的发挥果然就变得平稳多了。

  他们两个人共同的戏份结束了。

  剩下的就只是风宵阳和袁莺的戏了。

  风宵阳找了个休息的空隙,在一边搭个板凳坐下了,方石玉也没闲着,紧接着就拍了袁莺和房骁的对手戏。

  这场戏讲的是房骁带袁莺来到了这个仙境般的地方,不要问为什么这年头阿哥也可以随便出宫了,总之一切都是为了剧情发展。就是在这个拥有少年胤禩和少年陈近南共同回忆的地方,少年胤禩和珠儿相知相许了。

  其实这一段在风宵阳看来一点都不美,还有点讽刺意味。这头胤禩和陈近南成了知交好友,那头胤禩和陈近南的初恋情人珠儿在一起啦,这种复杂的三角虐恋……咦好吧据说就是观众喜欢的,观众的品味真奇怪_(:3」∠)_风宵阳托着下巴看这一幕。

  为了增加整部剧的少女浪漫情怀,方石玉还在剧里面添了这么一个情节。

  那就是……扑蝶!

  对没错,珠儿和胤禩情定之后,两人就开始扑蝶了,呃,一个阿哥为什么会迷上这种运动也不要去深究了,总之这一幕要表现出胤禩对珠儿单纯烂漫的喜爱,他会看着珠儿扑蝶开怀的侧脸而产生迷醉的情绪。他会喜欢上这样美丽的珠儿……

  当然蝴蝶剧组是不会提供的,寒冬腊月的哪里来的蝴蝶?这些都是要靠后期特效,于是下面一幕,风宵阳微微睁大眼,看着袁莺一面做出高兴得没边儿的表情,一边挥舞着手里的兜帽去筐空气。

  袁莺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好几次她都表演僵硬被喊了cut,只有房骁非常具有职业道德,根本不在乎有没有蝴蝶,演戏就在一个演字,就装作有蝴蝶就好了啊。

  袁莺被方石玉叫过去骂了一顿,房骁换下场。

  等袁莺被教训完,就被发配过来继续跟风宵阳演对手戏了。比起刚到剧组的时候被方石玉骂得直哭的模样,现在袁莺已经好多了,她在眼睛上擦了点什么东西,微微发红的眼眶一下子就被遮掩过去了。只不过袁莺看见风宵阳的时候,脸还微微红了一下,不知道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又白了一下。

  风宵阳可不了解她的这些心理活动,淡淡催促道:“开始吧。”

  袁莺点点头,跟风宵阳演了一场下来,她就恢复镇定了。

  风宵阳没想到今天自己会这么顺利,截止到这里他的戏份就全部结束了。

  想了想风宵阳还是继续留在片场看房骁和袁莺重拍的戏,正巧这个时候张雪漫也从外面拐了进来,笑眯眯地跟片场众人打过招呼,直接在风宵阳身边坐下了。

  本来正要开拍的袁莺突然回头看了一眼张雪漫的这个方向。

  张雪漫伸手碰了碰风宵阳,“哎哎哎,袁莺在瞪我哎,几天不见小姑娘都敢瞪我啦。”

  风宵阳:“哦。”

  “你反应怎么这么平淡啊?袁莺可是因为你瞪我的。”

  “哦。”

  “人家小姑娘喜欢你啊!”张雪漫不服气地继续说。

  风宵阳这次总算多说了几个字,“我们王朝上下,不论老少都喜欢我呢。”

  “……”这个哪里一样了啊?!

  那边远远地传来了方石玉喊的声音。

  袁莺这一次的状态的确好了不少,她全身心地投入了扑蝶这项运动。

  张雪漫看得不能自已,“哈哈哈哈……这是干什么啊……你们剧组太搞笑了吧……”

  风宵阳淡淡道:“一个唱歌的人怎么能懂一个表演的人。”

  张雪漫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了。

  他们的对话并没有进行多久,那边似乎出了点儿乱子。

  袁莺表演得太投入了,房骁为了配合她的步子,两个人竟然慢慢脱离了镜头,机位跟不上,房骁却已经背对烟湖站着了,袁莺双眼微眯,做出享受地张开双臂的动作,似乎要投入房骁的怀抱,就在这个时候房骁感觉到背后一阵寒气袭来,他猛地醒悟过来,他似乎走到了一个危险的边境。电光石火间,房骁踩到了树枝,滑倒下去,竟然就这么恰好只是倒在了湖边,反倒是袁莺朝他倒过去因为没有人接住,于是直直坠入了湖中……

  坐在监视器后的方石玉一下子跳了起来。

  “啊!袁莺掉湖里了!”还是袁莺的经纪人最先反应过来,一声尖叫过后,现场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房骁连忙翻身从地上爬起来,他咬牙看了看已经沉进水里,被雾遮得什么也看不见的袁莺,他脱去外衫,却没发现之前贴身放着白色符纸慢慢飘了下来,自动碎成了两半。

  房骁跳了下去。

  风宵阳在远处叫了一声‘哎呀’,一下子也从位置上弹了起来。

  “糟糕了!原来带衰气的不是你是袁莺啊!”风宵阳快步朝那边走过去。但是片场太乱了,风宵阳隔得远,半天又走不过去,一会儿有人叫着报警,一会儿有人叫着救人。风宵阳眉头紧皱,刚好副导演从他身边走过,他一把从副导演手中抢过那个大喇叭扩音器,打开之后,冰冷的声音通过它传了出去,“不要跳,这个湖会淹死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