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国师是个受(2)

作者:故筝 时间:2017-09-07 15:19 标签:重生 励志人生 穿越时空


  陈曦继续恶狠狠地说:“那就只有卖身赚钱啦!”

  “卖身?”风宵阳又拿茫然的眼神扫了一眼陈曦。

  张雪漫掐了自己经纪人一下,笑道:“宵阳,没关系啦,等我发钱了就给你买。”

  风宵阳摇头,“无功不受禄。”

  “啊对了!你不是说你是国师吗?那你是不是会算命?来来来,给我算一卦,这样我就可以给你买了。”

  风宵阳又摇头,“不会。”

  “你不会算卦?”张雪漫惊讶。

  风宵阳摇头。

  “那看风水呢?”

  摇头。

  “算八字呢?”

  摇头。

  “看手相看面相呢?”

  摇头。

  “画符你总会了吧?”

  迟疑一下,点点头,“会吧……”语气充满了不确定。

  “那你到底会什么?”

  风宵阳斟酌了一下,这次很自信地道:“我会跳大神。”

  跳!大!神!

  陈曦再一次忍不住捂脸。

  张雪漫就跟吃了一口馒头被哽住,喝了口水结果哽得更厉害了一样。她哆嗦了一下,问:“难道你以前当国师每天的任务就跳大神吗?”

  风宵阳眨眨眼,“当然不是,我还要跟着皇帝一起上朝的。”

  张雪漫将风宵阳从头打量到了脚。这到底是哪个蠢逼皇帝这么想不开,请了他去做国师啊?张雪漫深思了一下,觉得应该没有这么蠢的帝王,于是不由得怀疑起风宵阳真的是从古代过来的吗?会不会……其实……他是个推倒医院墙跑出来的蛇精病啊?!

  工作人员将他们带进了会场。

  陈曦皱眉说:“我怎么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哪里不对劲?”张雪漫不解。

  风宵阳同样投去了不解的目光。

  陈曦猛地一拍手,“我们忘记给他准备礼服了!”纵眼观去,全场都是裙摆摇曳,西装革履……就算没有这么正式的,但身上穿的也是来自xx时装周的大牌服饰。

  唯有风宵阳还穿着大两号的男式衬衫,女士大衣和女士休闲裤……

  见她们都在打量自己,风宵阳毫无拘谨地扯了扯自己身上的黑色大衣,“有点热……”

  “对对,脱掉大衣,衬衣挽起袖子,说不定可以伪装成巴黎时装周秀场上的最新款呢!”张雪漫激动地去扒风宵阳身上的外套。

  “现在娱乐圈的人都开放到这个地步了?”金驰纳闷地说。

  封臣刚刚走到特殊通道的尽头,那里一扇大门处,正堵着四个人,其中一个女人正彪悍地去扒少年的外套。封臣的嘴角抽了抽,招手把守在一边的工作人员叫了过来,“去,把他们赶走。”

  工作人员抖了抖,“封总,他们是今晚的嘉宾。”

  封臣皱眉,不悦道:“我不希望第二天记者拍了照片,发上报纸说金融中心当众上演春-宫秀。”

  工作人员冷汗涔涔,只能过去赶人。

  金驰问:“老板,我们还从这儿进去吗?时间很紧。”

  封臣指了指另一个方向,“走那边的电梯。”

  两人进了电梯,金驰低声说:“对了老板,您让我查的那个少年,根本查不到。不知道长相,也不知道名字,那天在巷子里头也没有个摄像头,无从查起啊……”金驰一脸为难。

  封臣不动声色地掏出手机,点了几下递到了金驰的面前。

  手机图片上,那是一个趴在地上画圈圈的少年,他穿着格外宽大的白袍,身形瘦弱,他的头发很长,长得拖到了地上。

  真真背影·美·少年啊!

  可是……“老板,您给我一个背影我也查不出来什么东西啊?”金驰苦着脸。

  “给你发工资是为了什么?如果很简单还需要你去查?”封臣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金驰只能服输,“那您把这照片发给我呗!”

  封臣捏了捏手机,“不行。”

  金驰脱口而出:“为什么?”

  “照片独家珍藏。”

  ‘叮’一声电梯门打开,封臣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金驰只能默默咽下到了嘴边的疑问。老板,当时枪战那么激烈,您是出于什么心态还掏出手机咔擦了一张啊!

  封臣还不知道自己已经错过照片上少年的同时,陈曦正拿着手袋往那个无辜的工作人员头上砸,“凭什么赶我们?我和我家雪漫可是主办方特地请来的!别废话了,我们就要进去了,快走开!”

  工作人员嗷嗷地叫,被打得抱头遁地。这年头,做个工作人员也不容易啊……走哪儿哪儿都被炮灰!

  张雪漫连忙伸手去拉架,陈曦脾气不太好,爆起来太可怕,为了不让工作人员留下点儿心理阴影,张雪漫整个人都趴在了陈曦的背上,“曦姐曦姐,咱们该进去了,时间来不及了……”

  陈曦收了包,转身,“走吧。”

  张雪漫松一口气,和陈曦一起往里走,等走了两步之后,两个人同时猛回头。

  “宵阳哪儿去了?”

  “小孩儿哪儿去了?”

 

  ☆、第4章 迷人的少年啊

 

  仇洋好不容易才拿到了这个晚会的请柬,他不断调整着胸前的领结,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就在他差点因为过于激动将领结扯坏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捧着ipad低头玩游戏的少年。

  仇洋第一次感觉到了心跳加速、怦然心动、心神飞舞的冲动。

  “你你、你好……我我我我、我叫仇洋。”他一开口就感觉到了失策。

  眼前这个身形羸弱裹着黑大衣的少年,肯定不会因为这么蹩脚的搭讪就抬起他那秀美高贵的头颅吧……说不定还会狠狠嘲笑我一番,然后说哪里来的老男人!

  仇洋心痛地捂住了胸口,仿佛已经见到了未来。

  风宵阳知道有人走近了,但是他没有抬头,他的手指还在飞快地动作,最后几秒钟……ipad传来的节奏大师停止了。页面上打出了判定分数!

  sss!

  风宵阳虽然不认识这几个字符,但是他知道那是代表最好的意思。他满足地抬起头,看了看面前莫名露出悲痛神情的中年男人,“请问有事吗?”

  中年男人捂着胸口没说话。

  难道是生病了胸口痛?风宵阳满腹疑惑,又重复了一遍,“请问有事吗?”

  仇洋慌慌张张地回过神,正想着把手放下去,谁知道一用力,领结扯掉了……

  这里的人都这么鱼唇吗?风宵阳合上ipad的皮套,在心底默默道。

  随着领结一掉,仇洋干脆一鼓作气,对着风宵阳大声说:“你好我是星探你愿意当明星吗?”

  风宵阳眨眨眼,“明星?那是什么?”

  “……”仇洋用力鼓起来的气一下子全跑光了。

  “明星,就、就是……”以前他对别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从来没有谁会问明星是什么,一时间被问到了,仇洋居然回答不出来了。他憋红了脸:“就是演戏的!唱歌的!”

  风宵阳摸了摸ipad的皮套,嗯,还想继续玩儿……

  “你愿意吗?你长得这么好看肯定很适合当明星的!想一想以后会有很多人看着你表演,看着你唱歌,他们都会喜欢上你……”见风宵阳不说话,仇洋忍不住继续往下说。

  风宵阳就淡淡的一句话打断了他,“你想让我去做小倌儿?”

  “小、小倌儿?”仇洋愣了,“哎?不、不是……”他半天才在心底将这个词和兔爷划了个等式。

  风宵阳却已经开始低头数起了自己的不足,“我做不来小倌儿。弹琴不会、下棋不会、诗书不会、唱戏不会、跳舞不会……你要是把我拐走,都赚不到钱的。”他说得一本正经。

  “不不不、不是啊!”仇洋满头大汗地解释,“只是……只是让你表演一下啊,就……就……”他半天都找不到准确的形容词来解释。

  风宵阳恍然大悟,“噢,不是小倌儿,那就是戏子咯?”

  “戏子……”仇洋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讪讪道,“差、差不多吧。”

  风宵阳干脆利落地摇头,“不行,我不会唱戏。”

  “……”仇洋感觉一口血哽在了喉咙口。

  “哎!你干什么呢?”刚才仇洋的大叫声传了出去,会场保安拿着电棍走过来,看着仇洋的眼神就跟看匪徒一样。

  “我,我是请来的嘉宾。”

  保安一打量仇洋的穿着,就从心底判定了他没钱、没势、没名气,“管你嘉宾不嘉宾,都不能在这里大吼大叫,马上离开!”

  仇洋还想辩解什么,直接就被保安拎着出去了。

  风宵阳看了一眼仇洋和保安离开的背影,再看自己身边,一片空落落的……他忍不住蹙眉,张雪漫和曦姐呢?怎么不见了?

  刚才,他好像……拿着ipad……低头玩游戏……看见有人从面前走,就条件反射地跟着走了。

  风宵阳的眉头蹙得更紧了,他看了看手里的ipad,这就是师父口中所说的‘玩物丧志’罢!但是……师父没在这里啊!丧志也没人知道……风宵阳的心情顿时轻快了几分。

  他还是去找个人问路吧,好像很多人都认识张雪漫。

  风宵阳抱着ipad学着之前走进电梯的人一样,按向上↑键,等电梯来,电梯门打开之后,风宵阳先伸脖子进去看了看,嗯……没有危险。

  走进去之后,风宵阳看着旁边亮着光的数字按键发了会儿愣,这些是什么?

  风宵阳随便选了一个看起来顺眼的数字,刚刚按下去,他就发现自己身处的黑盒子开始往上升了。

  这是墨家机关术?风宵阳好奇地戳了戳电梯壁。看来这个时代也是人才辈出啊……

  电梯门突然‘叮’的一声打开,风宵阳走了出去。

  金融中心最大的会场一共有四层,顶层是露天场地,一层和二层中间是打通了的,也就是说坐在二层的观众席,也可以看到一层下面会场的动静。而三层却是临时酒店,专门接待那些前来参加活动,却无法及时回去的人。当然,这里的酒店费用也是不菲的。

  风宵阳当然不清楚这些,他一选就选中了三!

  “你……是来参加晚会的?”门外站了个胖子,他额前的发向后梳着,刚显得脑门宽大锃亮。

  风宵阳迟疑着点点头,想要绕开那个胖子走出去。

  胖子伸手一把抓住了风宵阳,“别别别,先别走……哎,你签公司了吗?”

  “公司?”风宵阳愣了一下,只觉得这里的人净说些自己听不懂的话。

  “对啊,你签了没有?我觉得你看起来是个好苗子啊!”胖子连忙说。

  好苗子?这还是风宵阳第一次听见别人这么称赞自己。以前师父教他修行道术的时候,都是嫌弃他并不是做国师的好苗子,特别是在他把符画错了的时候……

  见风宵阳脸上的神色似乎有些松动的迹象,胖子更大力地夸起了他。

  “你这张脸啊,足够你在圈儿里混上一二线了!那还不知道多少导演会上赶着要你去演戏呢!这圈儿里可没几个人能比得上你这相貌了!”

  风宵阳不悦地打断他,“我不靠脸吃饭。”

  这回轮到胖子愣了愣,他嘴一咧,冷嘲道:“感情还是个自以为是想走演技派的啊?你别不识好歹啊!你靠着这张脸当花瓶也是当,还能顺便赚点钱!那是你划算!”

  风宵阳听出来了对方是看不起自己,那刚才的夸赞也不过是违心之言!他捏了捏滑到指尖的符纸,眉头又慢慢蹙了起来。

  胖子不是没看见他的不悦,看着风宵阳皱眉的模样,他顿时更想要签下这个人了,正是少年的时候,皱起眉来还真是别有点儿滋味啊!他都有点儿心痒痒了……

  “死胖子!你还想骗新人啊?”穿着白色风衣的大男孩气冲冲地从那头走过来,伸手就要揍那个胖子。

  胖子躲都躲不及,脚下还不小心绊了一下,结果摔下去顿时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你你你!”胖子气得伸出手指头指着那个男孩儿。

  风宵阳被逗笑了,“真像宫里的公公……”捏着兰花指。

  “你!”胖子气得又转头去瞪风宵阳,“你竟然敢骂我太监!”

  风宵阳迷茫地和那个男孩儿对视了一眼,“我有骂他吗?”

  本来男孩儿对风宵阳还没有什么好脸色,以为他是蠢得自己送上门被胖子三言两语就骗了,现在看见胖子吃了亏,脸色顿时好看不少,冲着胖子冷笑连连,“人家可没骂你。”说完,男孩儿又转头对风宵阳说:“你刚才那话可说错了,他不是像公公,他就是个死太监!王八蛋!”

  风宵阳有点儿迷惑地打量了一下半天都爬不起来的胖子,想了想还是没把话说出来。这么肥,可不适合做太监啊!

  男孩儿似乎和那个胖子有点旧怨,他走过去就拿脚踹那个胖子,两个人又骂了起来,胖子想反手去推男孩儿,但是又因为身体太胖行动不便。

  风宵阳看得无趣,收起了指间的符纸,问那个男孩儿,“你见到张雪漫了吗?”

  男孩儿嗤笑道:“我怎么会认识?”说完他又定睛打量了一下风宵阳,“难道你是张雪漫的什么人?”

  风宵阳张了张嘴,把那句‘我是她捡来的’咽了回去,他还是没二缺到那种什么话都说的地步。

  男孩儿也没打算等风宵阳的回答,他冷笑一声,说:“自己去一楼找吧!”

  见对方态度不是很友好,还动不动冷嘲热讽,风宵阳也就识趣地转身回电梯了。一楼……就是按那个‘1’吗?可是,那不是又走回刚才那个地方了吗?风宵阳思索了一下,进电梯按了‘2’。

  电梯门第二次打开。

  风宵阳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走出去突然被人揽了个满怀,他手一抖,ipad差点摔地上去。

  张雪漫?不对!这不是女人!

  风宵阳想要挣脱没能挣掉。

  他抬起头正好瞅见这个人的脸,“你是谁!别动……”

  那个人惊讶了一下,笑道:“这么不安分?”

  这个人有毛病吗?风宵阳用力踩了他一脚,后腿一步,同时将刚才那张没能用出去的符纸拿了出来。

  男人痛呼一声,猛地后退了一步,他怒气腾腾想要发作,但是看到风宵阳那张脸,又迟疑了一下,鬼使神差地调笑道:“哪儿来的小鸭子挺调皮!”

  鸭子?

  “你才是鸭子。”反正不是什么好话,风宵阳冷着脸回了一句,一扬手,符纸吧唧贴到了男人的脸上。

  男人刚想笑骂神经病,脑子突然一钝,“咚”的倒了下去……

 

  ☆、第5章 还俗的少年啊

 

  “下次不要跟着别人走了,吓死我了。”

  风宵阳点点头。

  陈曦在旁边补上一句,“我看没收他的ipad好了。”

  风宵阳立马把ipad抱紧了。

  陈曦:……

  张雪漫拍拍风宵阳的肩膀,“我不会收的放心吧,想玩儿就玩儿吧,但是小小年纪不能沉迷游戏啊!”

  风宵阳想了想,把到了嘴边的那句‘我三十岁了’咽了回去。他已经重生回十六岁了,十六岁在这个世界叫做‘未成年’,的确是小小年纪。

  陈曦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好了,我回去了,跟你这儿歇了一晚,家里衣服还没送干洗店去呢。”

  陈曦刚走到门口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她脸上的表情一会儿工夫就变得十分复杂。

  陈曦打完电话就又走了回来。

  风宵阳和张雪漫一起同时抬头看她,“怎么了?”这句话是张雪漫问的。

  但是陈曦却是看向了风宵阳,她叹了一口气,“你惹了点儿麻烦。”

  风宵阳一下子就想到那个被自己弄晕在电梯门前的男人,他张了张嘴还是保持了沉默。风宵阳虽然对于世俗了解不多,但他又不蠢,要是自己真的交代出来了,万一张雪漫不愿意再继续留着自己了怎么办?

  “他能惹什么麻烦啊?”张雪漫先急急开口了。

  陈曦叹了口气,“昨晚是慈善晚会,记者那么多,明星也那么多,有人拍着他的照片了,就有人开始揣测他跟你什么关系了,还有媒体在猜他是哪家的新人,现在舆论已经造起来了,估计之后会有不少公司想要签下他,并且顺便借着机会和你传个绯闻什么的……”

  “签公司吗?”风宵阳突然出声插了一句。

  “怎么?”

  风宵阳:“昨天在晚会上,有两个人问我签公司吗。”

  “昨天就有了?!那你答应了吗?”张雪漫和陈曦都紧张了起来。

  风宵阳摇头,“他们说的话太奇怪了,我就没答应。”

  张雪漫和陈曦同时松了一口气。

  “雪漫,你捡到这么个小孩儿,你总不能一直养着吧?他该去上学啊,该去找找自己的亲人啊。”陈曦突然转了话题。

  风宵阳大概也能看出来陈曦的想法,她不希望自己拖累张雪漫。

  “我没有亲人了,我也不用再进学了。”风宵阳主动开口说。

  张雪漫连忙问:“宵阳,那你有没有想好未来要去做什么啊?”

  风宵阳对现在的世界一无所知,听到这个问题他也沉默了。他能做什么呢?这个世界还需要国师吗?

  “我还是做国师吧。”他轻飘飘地说。

  陈曦扶额,只以为他说了胡话。

  张雪漫勉强地笑笑,“咳,宵阳,现在没有国师这个职位了,我们如今……嗯讲究科学,禁止封建迷信。”

  风宵阳皱眉,很认真地说:“那不叫封建迷信。”

  陈曦就是个典型的无神论者,听见风宵阳这话,她正要转头跟他争辩,就被张雪漫拉住了。

  风宵阳软了软口气,“不过鬼神之说,信即有,不信则无。心有敬畏即可。”这也是当年师父对他说过的话。

  “所以,你只能换个职业了……”张雪漫面色尴尬地说。

  风宵阳轻叹了口气,妥协道:“那就只能去唱戏了。”

  “唱、唱戏?”张雪漫错愕。

  风宵阳点头,“是啊,那两个人不就是叫我去唱戏的吗?”

  “呃,那不叫唱戏……那个叫……”

  “不就是当戏子吗?我也可以的。”风宵阳很认真地握拳。

  张雪漫只能妥协地跟着风宵阳这么称呼,“嗯,那……那等公司找上门来的时候,我帮你物色一个不错的,你再签约?”

  风宵阳毫无意见。

  在这件事上达到统一意见之后陈曦就离开了,张雪漫则是带着风宵阳去剪头发、买衣服,顺便科普更多的21世纪知识。

  风宵阳倒是没有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死板想法,所以很快就改变了造型。张雪漫也不缺钱,带着风宵阳去了一家高档理发店,等剪完头发之后,风宵阳再站到张雪漫面前,张雪漫不由得再次感叹了一下他的好相貌。

  “小帅哥真是好气质!”理发师在旁边笑言。

  张雪漫从钱包抽出两张钞票大方地递了过去,“走吧!买衣服去!”

  风宵阳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被剪掉的头发,还是那么柔软,但是剪短之后,自己的脸似乎都变得有一点陌生了。

  眸如点漆,眉如弯月,眼角微微上挑,估计笑起来眼眸应该会圆一点。长发没了,就更显得脸小下巴小了。似乎更女气了啊……

  风宵阳对着镜子挺了挺背脊,加强了一下身上的气势。

  师父说过,要懂得气势收放自如才能做好国师!

  “哎呀哎呀,等等,我再拍一张!”张雪漫立马摸出手机咔擦了一张,“高岭之花会卖萌!真是反差萌到了极点啊!”

  理发师哭笑不得地将两人送出了理发店。

  “给你选什么品牌的衣服呢?”张雪漫一边走一边打量风宵阳。

  风宵阳想了想,问:“有我之前衣服那样儿的吗?”

  “汉服?”张雪漫想了想,“这个……貌似不太适合日常,不过你要穿的话,我当然给你买了!走吧,咱们晚一点儿去容城最好的汉服定制店看看。”

  风宵阳眉梢染上点儿喜意,非常配合地就跟着张雪漫先去逛商场了。

  张雪漫出门虽然做了伪装,但是挡不住她身边有个风宵阳啊。

  “那个,那个是不是新闻里那个与张雪漫同行的神秘少年?”

  “好像是啊!不过照片上不是长发嘛?”

  “长发看起来是从水墨画儿里头走出来的美男子,短发就像是楚楚可怜的美少年啊!”

  ……

  “楚楚可怜不是形容姑娘的吗?”风宵阳小声嘀咕了一句。

  从他们走进商场风宵阳就吸引住了不少目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美少年的人自然很多,张雪漫忍不住吐槽:“早知道就先给你买条围巾挡着脸了。”

  风宵阳仿若世外高人的口吻道:“皮相只是表面。”

  “你是想说,就算用围巾挡住表面,也挡不住你内里的秀美吗?”张雪漫黑线。

  风宵阳眨眼。

  张雪漫辛苦地忍住想揉萌物的冲动,带着风宵阳逛了几家青少年男装店,买了两件大衣,三件羽绒服,还有一些用于特殊场合的正装,张雪漫考虑得非常全面,简直是把自己平日里买东西的热情全部投到了风宵阳的身上。

  买好衣服之后,两个人刚刚走出商场,就见一个中年男人健步如飞地朝着他们方向而来。

  就在张雪漫怀疑对方是不是歹徒的时候,风宵阳突然出声,“我认识他。”

  张雪漫停住了侧踢的动作,“啊?你认识?”

  “嗯。”

  说话间男人已经走近了。

  “我是仇洋啊,你还记得我吗?”他激动地看着风宵阳,还不时激动地看一眼张雪漫。

  “记得。你还想签我?”风宵阳主动问。

  仇洋猛点头,“对啊!”说完,他竟然还伸手将风宵阳拉到了一边,低声说:“你看啊,你现在跟张小姐住在一起对吧?你还没有工作对吧?张小姐都已经成名了,你还是个无业游民,那样你们怎么能对等呢?所以你得有个自己的职业啊!签给我,我一定保你成为大明星……哎哟哎哟……”仇洋的话还说完就被张雪漫拧住耳朵往旁边一推。

  “宵阳是不会签给你的!”张雪漫恶狠狠地说完,抓起风宵阳的手臂就往外走。

  “你……”仇洋捂着耳朵在后面不甘地大喊。

  不过风宵阳和张雪漫都听不见了。

  “为什么不跟他签约啊?”走出商场,风宵阳好奇地问。

  “看他那个样子就能看出来他们公司不怎么样,你要签约肯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公司了,先回家,我找几家不错的公司资料给你看看。”

  “那汉服……”风宵阳不舍地开口。

  “先打电话定几套让人送上门吧。”“对了,你是国师,那就是道士,那你去当明星……不,戏子会不会有什么忌讳啊?”

  风宵阳沉思了几秒钟,“还俗不就好了!”

  张雪漫抓狂,“你是个国师啊!你有点儿国师的样子好吗!这么无所谓的口气是要怎么样啊?”

  风宵阳无辜地看着她。

  张雪漫顿时泄了气,“走吧,回去看资料。我跟你说啊,你要想清楚自己以后是唱歌还是演戏啊,这样才能选择更适合你的公司……”

  “我不会唱歌。”风宵阳淡淡打断。

  “那就演戏吧!现在大陆业内比较好的影视公司,有郦阳、华升、丽人这三家领头,不过最近郦阳传出了要被收购的消息,新老板应该更有能力……”张雪漫说了个balabala……

  风宵阳一句也听不懂。

  “那就郦阳吧。”风宵阳直接敲定。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最高!

  张雪漫有点儿气闷,“宵阳啊,那还得看人家会不会来找你签约呢。”

  风宵阳无比认真地问:“我靠脸吃饭很厉害的。”潜台词就是对方肯定会来找他签约的。

  张雪漫:“……”这哪里值得自豪了啊摔!

 

  ☆、第6章 黑户的少年啊

 

  “嗯嗯,好,我知道了,明天九点到公司是吗?好的,我会转告他的!”张雪漫挂断了电话,转过头,看着坐在沙发上,抱着企鹅抱枕玩儿游戏的风宵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