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在生存游戏里种田(35)

作者:闻安弈 时间:2022-04-15 10:27 标签:种田文 科幻 基建 末世

  按理说活木的仇恨值是逐渐累积的,只要在砍伐到一定数目后,随手种下几棵树,仇恨值就可以清零,但是这片森林真的太茂盛了,连活木的数量都明显多了起来。
  刚才风行砍树的时候,叶洛便觉得有视线在窥视,一转头发现他正站在一颗活木面前,直到风行将树木砍倒,对方也没有什么反应,也因此叶洛确认,即使是在活木眼前砍树,只要不达到一定数量,也不会引起对方攻击。
  但是他还是乖乖的种下两颗树种,种子落地后直接长成小树苗,树苗出土的时候,叶洛感受到了一股清风,回头看去,发现活木树皮上的诡异纹路居然隐约形成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随手种树,除了消除仇恨,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叶洛发现种树可以恢复精神值!虽然一次只有少少的一点,但是叶洛的精神值上限也不过一百多点,来之前不是很高的精神值此刻竟然已经回满了!
  因此在回满精神值后叶洛开始克扣树种,正常来讲,一棵最壮的树可以掉落三颗树种,叶洛一般是种二留一,发现种树有这样的好处后,除非是附近就有活木直视,否则他一次只种一颗种子。
  叶洛沿着地图边缘向上行方向探索,目标直指地图上的那块地毯。
  路上远远的看到了一些蜘蛛巢穴和奇怪的木质建筑,叶洛都尽量避开,这些可以慢慢来。
  早上6点风行发现的这个空间,叶洛稍微发了一会疯,倒也没耽误太久,进来的时候还是早上,再加上落地点距离那处位置也不远,临近黄昏的时候,叶洛便赶到了附近。
  那是一座和森林空间如出一辙的祭坛,铺设着神秘花纹地毯,上面的雕像却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叶洛清楚的记得森林空间的雕像是人类形状,但是这四个雕像,却是猪头人身。
  而且,四个猪人战士手中拿着武器,面向祭台正中。
  这个意义就完全不同了,如果说森林空间祭台的雕像给人的感觉是防止外来人进入地下破坏那个封印,那么这几个雕像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里面随时会冲出来什么东西一样。
  叶洛对风行摇了摇头,这里暂时不能砸,最起码在探索完这个空间之前,还是先不要动的好。
  眼见距离天黑也不久了,叶洛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去招惹那些夜间行动的蜘蛛,带着风行回了空间。
  一夜无事,第二天早上叶洛继续沿着边缘探索,神秘祭坛在整个地图的右上角,继续往左探索,便是那片海域。
  这片海域被陆地三面包围,森林这边连接海域的地方是一片断崖,站在崖边向下望,可以看到海浪拍打着礁石,叶洛抬头看向远方,这片海域面积虽然比较可观,但是举目眺望,依旧可以将尽处的白雾看的清清楚楚,也不知这波澜是从何而起。
  来到这个空间的时候,叶洛特意带上很久以前找手工帝定制的大型竹筏,等陆地探索的差不多,他打算下海探一探,就算海里不那么安全,想必回空间的机会还是有的。
  沿着断崖继续探索,经过繁花盛开的湿地,便到了地图上那片红土地。
  原来这里是一片橡树林,地图上看到的红色,则是多年累积的落叶,大约是靠近海边的缘故,这个空间的温度比随身空间还要略高一些,如果没有意外,再过几日便是春天,随身空间的温度已经快要接近零度,而这里,大概已经到了零度左右,地上的积雪几乎看不到痕迹。
  相比于隔壁常青木森林的茂盛,这里的树木明显稀疏了很多,这种稀疏指得是树木的密度,实际上这种树木非常高大,这片森林,也养育着不少无害的小动物。
  和隔壁森林的蜘蛛比起来,当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画风。
  叶洛还是第一次见到生机这么旺盛的地方,之前探索过的空间中,动物的种类少的惊人,且大多是些攻击性较强的怪物,最和平的大概要数草原空间了,那里的牛不会主动攻击,兔子大概也没啥攻击能力。
  这让他对那块原木色的区域更加感兴趣了。
  这片森林里奇怪的木头建筑更多了,大约是此时是白天的缘故,森林倒也没有那么寂静,眼前偶尔会有松鼠快速跑过,极个别的时候,叶洛甚至听到了猫叫。
  最让他好奇的,则是地上懒洋洋趴着的一只只白嫩嫩的小猪。
  听见叶洛和风行踩踏枯枝落叶的声音,偶尔有几只会懒洋洋的抬起头看一眼,若是离得较远,便当做无事发生,继续打鼾,若是发现近了,便起身跑开几步,回头见叶洛没有靠近,便再次趴下。
  原本打算猎杀一些猪用来储存或者寄售的叶洛收回武器,无他,这些猪,居然是两条腿直立行走的。
  和那些看守者祭坛的猪人雕像非常相似,只是……
  叶洛穿上防御装备,空手小心翼翼的靠近最近的那只猪人,对方不情愿的抬起头,见叶洛好像也没什么攻击性,把头垫在两条前蹄上,歪头看着这个奇怪的人类。
  不知道是不是雕像不够写实,还是说这些猪人真的在退化,雕像中的猪人战士四肢修长,眼神坚毅,直立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自然的美感,但是眼前的这些猪人,虽然也能直立行走,但是四肢的位置明显与雕像不同,倒是越来越像现代的家畜,尤其是那种肉色的皮肤,当真称得上一句白白嫩嫩。
  眼神倒是还有些微的灵性,但更多的却是迷茫。
  叶洛退后几步,没有打扰对方,继续探索,随着天色渐暗,不远处的猪人们起身回了它们的房子,木门开关的声音此起彼伏,零星有几只无家可归的猪人,找到了原本属于他们的房子的位置,可惜不知道是意外损毁还是木材的自然腐烂,那里只有一些木头废墟。
  就仿佛这些木房,并不是它们所建。
  也可能是现在的这些猪人,已经不知道怎么样建造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小天使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孩子他,签约啦!
  如果没有意外,明天应该就不会再审核这么久啦~
  感谢在2021-09-02 20:06:59~2021-09-03 20:43: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桑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章
  ==================
  冬季第三十天晚上。
  按照此前的季节变化规律推算, 明天早上游戏将进入春季,此时空间的温度也已经达到了零上,考虑到游戏内植物生长速度较快, 叶洛担心太厚的草垫子会影响植物生长, 将空间内铺盖的保温草垫子都收了起来。
  因为这个空间的面积过大, 经过了三四天的探索, 叶洛也才堪堪从右下角的落地点探索到了空间左上角的橡树林,橡树林中见到的猪人和猪人房让叶洛对这个游戏又有了一些新的猜测。
  最初进入游戏时,叶洛以为这是一个未经开发的纯野生自然世界, 随着逐渐探索, 他发现这个世界似乎有着一种人类的文明存续, 但是昨天的发现却又再次推翻了他此前的一些想法。
  在这个游戏世界内, 人类恐怕并不是唯一的智慧生物。
  不知道是他的探索度还不够高, 单纯的没有遇到, 还是说发生了什么变故,导致这个世界的人类已经灭亡。
  叶洛个人有一些倾向于是后者。
  他此前一直有在思考,游戏把他们这些人类投放到这个世界的行为是出于怎样的一个目的?
  如果他的猜测属实,那么是不是有这样一种可能,这是一个失去了人类文明的世界, 而他们是失去了世界的残存人类文明,因为某些原因,某些“人”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以期再次形成一个完整的世界?
  但是凭什么?
  人类失去了所依附的世界只会消失灭亡,世界却不一定很需要他们, 没有了这些不知感恩的破坏者, 世界也许会“生存”的更好。
  另外这些猪人和人类又是什么关系?
  如果没有先发现森林空间的人类雕像,叶洛可能会认为猪人便是这个世界的最高智慧生命, 也许它们只是还没有进化完全的人类,但是事实上人类和猪人明显是共存于同一个世界的。
  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种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