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在生存游戏里种田(58)

作者:闻安弈 时间:2022-04-15 10:27 标签:种田文 科幻 基建 末世

  浮空岛的面积不算太大,从一端走到另一端也不过几十分钟,大部分地方一眼就能看透,叶洛也没有深入街道之中,将这一路上两个傀儡收拾出来的枯骨整理好,叶洛乘坐远古电梯回到了山顶,也没有再远走,找了片风景还算不错的地方,将这些枯骨都埋进土中,虽然不知道这些人类是否讲究入土为安,但是叶洛还是按照自己的习惯给他们立了个石碑。
  做完之后又觉得自己有些无聊,不管这个游戏的原型是什么样的,此时此刻他所在的地方,是毫无疑问的虚拟世界,甚至只要某些有权限的存在随便一个指令,这一切又会恢复成他进来前的模样。
  不管内心怎么吐槽,该做的还是要做的,他内心毕竟不同于常人健全,大部分时间叶洛都会用法律,规则以及大部分人类认知中的道德去束缚自己,一层又一层的束缚给予了他极大的安全感,仿佛这样就不会失控,不会变成他最恐惧的模样。
  叶洛认为一旦他选择背弃某种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那么他极有可能会在习惯之中失去对于这层束缚的认知。
  叶洛是骄傲的,虽然内心中恐惧着与人类交往,却又骄傲的认定自己绝对会是人类之中较为优异的那批。
  他不允许自己成为被大众主流所唾弃的存在。
  叶洛做选择的标准也很简单,他只是分析了一下,觉得换做其他人类,选择将这些枯骨入土为安的应该大于无视他们继续风吹日晒的,当两种选择摆在面前,不论做选择的人如何考虑,旁观的大众应该会更支持前者,所以他选择前者。
  并不是他对这些人类的遭遇有什么感触呢。
  从浮空岛上下来后,叶洛骑着鹿角鹅继续探索这个空间,剩下的山脉对于鹿角鹅来说“如履平地”,叶洛也是有意的提高探索效率,但也不想累到鹅子,只是让鹿角鹅以散步的速度前行,就算是这种速度,也比他自己探索平地时快多了。
  这连绵的山脉中,叶洛不只是发现了类似于花椒树的植物,还看到了不少可食用的坚果树,每种都挖了几颗,以后可以种在房屋附近,偶尔打点坚果下来解解馋。
  除此之外最大的收获是一些真菌类的食物,无论是风行通过其他动物食用情况而分析出来的数据,还是鹿角鹅的本能,都能让叶洛有效的避开可能会有毒的蘑菇,事实上即便没有他们两个,叶洛也能辨认出一些,要知道,末日的时候,蘑菇算是最常见的配菜了。
  地下深处最安全的地方种植的主要是玉米地瓜等高产量作物,而上方已经被逐渐废弃的楼层中种植最多的便是各种各样的菌类。
  这些东西无论是在游戏世界还是末日之前,样子几乎都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外围山脉探索完毕,叶洛骑着鹿角鹅来到了平原之上,他想收集一些羊奶,别说,这些电羊跑的是真快,每一步都能跳出去很远,只不过在憋着一股气的风行的手下走不过一个回合。
  叶洛原本是安排鹿角鹅和风行两面包抄,他在后面随时补位,结果这边鹿角鹅也不知道是没理解叶洛的手势,还是没开始加速,两只翅膀还没支棱起来呢,风行已经一个加速,直接将电羊撞晕在原地。
  叶洛本来是想着他俩能把电羊按住,让他挤点奶就行,没成想直接撞到毫无反抗能力,那叶洛就毫不客气的收进背包中,收完眼前这只,下一只已经在不远处倒下,刚收完第二只,第三只已经被风行扛了回来。
  毕竟电羊也不傻,发现同伴落入敌手之后直接逃窜,第二只还不算太远,第三只几乎已经出了叶洛视线范围了。
  风行果然已经将叶洛琢磨透了,三只电羊,两母一公,可以繁殖,可以挤奶,以后还可以吃羊肉,完美的符合叶洛的想法。
  群山环绕之处,是一片广袤的平原,平原的正中间则镶嵌着一个巨大的湖泊,叶洛在草原上一边探索一边补充干草储备,平原虽大,但是视野开阔,一圈下来,足以让右上角的地图将这一片描绘出来。
  此时,整个空间,只有中心的湖泊位置,在系统地图上还是一片空白。
  虽然风行反复强调他可以划船,可以让叶洛悠闲的乘船游湖,但是他错误的预估了叶洛的懒。
  他实在是懒得回空间去取竹筏,此时的随身空间实在是太热了,哪里有这里的环境舒适呢,若是在现实中,这里即便温度适宜,紫外线却会是个大问题,游戏中则干脆没有这种设定,不知道是真的没有,还是被白雾遮挡住了。
  Pass掉风行的意见,叶洛直接爬上鹿角鹅背,明明有鹿角鹅可以飘在水面上,干嘛要那么麻烦呢!
  湖中生活的鱼类也不少,偶尔会有一些不长眼的肉食鱼想要上来尝尝鲜,全让鹿角鹅打了牙祭,不得不说,鹿角鹅的脖子实在是太长了,那脖子居然可以甩到屁股后面,将那里准备偷袭的肉食鱼一口叼走。
  鹿角鹅游到湖中心后,叶洛把风行放下去,透过录屏视角欣赏湖中的UFO。
  是的,那只能是UFO。
  像是把两个圆锥体的底部粘在了一起,尖锐的一头扎在了湖底的泥沙中,另一头则高高翘起。
  风行绕着UFO游走一周,并没有找到类似于入口的地方,但是他毫不犹豫的伸出机械臂拍向上方那个圆锥体表面某处,银白色的金属表面开始出现波纹,叶洛在和风行反复确认不会有问题后,才通过了他的请求,允许他进入UFO内部。
  那处波纹仿佛水银一般,将风行的机械臂吞没,接下来是显示屏、机械腿、履带。
  不知道为什么,叶洛总有些心慌,仿佛即将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
  ……
  地球表面某处。
  某个受命独自前来执行救援任务的存在,正连接着星网,观看某个毛茸茸的主播表演。
  ……呜……机械也喜欢毛茸茸……
  ……虽然在偷偷摸鱼,但是也有专心监督着星球表面遍地的建筑机器人的工作进度呢……
  ……当然也有认真检测着某些数据的波动……
  --------------------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头都要肝秃了!
  大家明天见~感谢在2021-09-23 08:54:40~2021-09-23 19:16: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莫ann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
  风行进入UFO的瞬间, 论坛中的录屏瞬间黑屏。
  叶洛心头一慌,忙在脑海中呼唤风行。
  “嗯?”风行的语气突然顿了一下,然后回道:“我没事, 这里面没有光线, 似乎有什么东西会吸收月亮果晶石, 所以录屏会变黑。”说罢, 风行把胸前的显示屏打开。
  虽然这点微光还是什么都看不清,却让叶洛心里稍微安稳了一些,那种仿佛风行随时会彻底消失的感觉才稍微减弱了一些。
  风行“看”东西, 从来都不需要眼睛, 这种无光环境自然也影响不到他。
  不过叶洛微微发颤的声音却是让他突然有了一种漏电般的颤栗感, 他觉得他有些喜欢叶洛这种声音, 却不喜欢刚刚那声音中的情绪, 如果换成其他的情绪……
  应该会非常好听吧。
  风行偷偷按下这个念头, 有机会一定要查一查人类一般什么情况下会发出这种声音,但是不能是恐惧,不能是担忧。
  话说,叶洛果然最在乎的还是他呢。
  风行的数据在疯狂运算中,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行动, 在进入飞船的瞬间,他就知道应该怎么做。
  也不知道摸索了什么地方,叶洛突然听到“咔”的一声响,借着显示屏的微光,隐约能看到前面墙壁上弹起一个翻盖, 风行从叶洛给他准备的背包中拿出一块什么东西放了进去。
  叶洛一看轮廓就知道是黑金, 风行机器人行动是需要能量的,所以平时他身上的背包中除了食材和厨具, 必备的就是黑金,虽然木材和干草也能充当能源,但是一方面这种基础物资一份能够提供的能量,对于机器人来说非常少,如果用这些的话,光是添加材料就很麻烦,另一方面叶洛也不想往风行身体里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既然有这个条件,那必须是最好的黑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