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一屋暗灯(53)

作者:麦香鸡呢 时间:2020-04-27 09:34 标签:破镜重圆 强制爱 骨科

  这比避之不谈更可怕。
  “以前也有人对我好,说喜欢我,类似的。”宋谨慢慢地说,“但我好像都没办法接受,没办法接受一个跟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人这样对我,我会害怕,我觉得自己身上没有值得他们依赖的地方,到最后,一走了之的人肯定会是对方。”
  “但你那个时候,好像完全只看得见我一个人。”袅袅热烟中,宋谨的眼神放得很空,好像陷入到某种回忆里,他甚至轻轻笑了一下,“只记得我,只认我这个哥哥,说我们既然亲兄弟,那你就更喜欢我。”
  温和的声音就此停住,宋谨看向宋星阑,脸上的表情褪尽,他淡淡地说:“宋星阑,我到这一刻还把你当成我的弟弟,不过是因为你沾了他的光而已。”
  宋星阑的神色似乎瞬间变了变,有种难以言明的轻微痛色。
  伤人的话其实无需多说,几年前宋谨与宋星阑争锋相对时都给过彼此痛楚,比如唇上的咬痕,强硬的性事,刺入胸口的利刃,砸在嘴角的拳头,很多很多,言语上的也有,一个说恶心,说乱伦,一个说疯子,说滚,都有。
  但到了现在,激烈的冲突已经不适用,宋谨无力再为此付力交手,他们之间从来算不上体面,如果最终能有一个不见血的结局,就算是万幸。
  他相信宋星阑较三年多前更成熟了一些,否则自己早在他恢复记忆之后就被翻来覆去地折磨上许多遍。宋谨清楚,那段失忆的时光,对宋星阑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但程度深浅就无法具体衡量。
  所以宋谨会说这些,他真的希望,不要再折腾了,到此为止吧,如果失忆的宋星阑再也回不来,那么他至少可以保留一些还算美好的回忆,而不是被清醒的疯子一点点碾磨殆尽,那很残忍。
  手机铃打破静止的空气,宋星阑把手机拿出来,沉默地挂断,他一直没说话,宋谨却觉得他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可能来自于亲兄弟间的某种感应。
  但宋谨已经不想听了。
  “是催你去机场的吧。”宋谨舀了一口粥喝下去,说,“公司马上要上市了,肯定很忙。”
  “是快了。”宋星阑终于开口。
  “那就走。”宋谨说,“以后别再出现了。”
  外面的雨渐渐小了,但仍然能听见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宋星阑动了动唇,说:“之后我会回国。”
  宋谨抽了纸巾擦嘴,没有抬头,而是问:“是不是我不反抗,听你的话,你才会让我不那么痛?”
  宋星阑的声音很低:“不是,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是吗。”宋谨像是听闻了一个荒谬绝伦的笑话,他笑了笑,说,“我想你离开这里,永远别再让我看见你,你做得到吗,你会这么做吗?”
  “不会。”宋星阑回答。
  宋谨便没再说话,起身绕过宋星阑,回了房间。
  -
  再出房间的时候,家里已经没人了,雨也停了,宋谨拿了个袋子,准备去菜地里摘点菜。
  出门时正碰到邻居路过,宋谨自从回来之后就没见过他,听说是去儿子家住了一段时间。
  “叔叔。”宋谨朝他笑了一下,“回来了啊。”
  “是啊,早上刚回来的,我看你弟弟也在?”邻居问,“我说你家门口停的那辆车怎么这么高级,一看,原来是你弟站在门口,好像有人给他送早饭过来。”
  邻居感叹似的:“跟以前真是一点都不一样了啊,元宵节那天碰到他我差点没认出来。”
  宋谨关门的手顿了一下,问:“元宵节?”
  他只记得元宵节那天下午宋星阑去唐闵家找自己,不知道邻居是怎么看见宋星阑的。
  “对啊,元宵节晚上,很冷啊,我儿子半夜来接我去他家,我看你弟弟就站在大门口。”邻居说着还指了一下宋谨脚下,“就你这个位置,一个人站着,我问他来干嘛,他说没什么。”
  “我跟他说你这段时间都不在家,让他打个电话问问你在哪,他只是点点头,然后一直站到很晚,快十二点了。后来我走的时候,看见他手里拿着一个孔明灯,点着了,我还跟他说别放,飘到山里容易着火,他跟我说他知道的。”
  孔明灯。
  大概是儿时的记忆太少太珍贵,所以宋谨总是记得很清楚。
  那是父母离婚前,宋谨忘了那个孔明灯是怎么来的,他拿着水彩笔,和宋星阑跪在房间里的小桌旁,宋谨说:“这个灯会变大,会飘起来,里面还会亮。”
  宋星阑当时才四岁,他问:“会飞起来吗?”
  宋谨点点头,说:“在上面写东西,愿望就会实现的。”
  宋星阑眨眨眼,问:“什么是愿望?”
  宋谨问:“你想要什么?”
  “想妈妈带我们……出去玩。”宋星阑回答。
  于是宋谨握着水彩笔,在孔明灯上一字一句地写:希望妈妈带弟弟和我一起出去玩。
  两颗小脑袋凑在一起,见宋谨写完字,宋星阑期待地问:“可以飞了吗?”
  “还没有,要等到……”宋谨想了一下,说,“要等到元宵节,过年以后,会有个元宵节,那个时候让它飞走,愿望就可以实现。”
  但是还没到除夕,父母就离了婚,兄弟俩一分别就是十年。
  那个孔明灯被宋谨和宋星阑藏在玩具箱的背后,没能有飘向天空的机会。
  宋谨告别邻居往外走,宋星阑在元宵节那晚点燃了十几年前约定好的孔明灯,大概意味着他也记得。
  一个四岁的小孩能记住什么,很难说,完整家庭的回忆对他们兄弟俩而言都太稀少,有时候把一件小事烙在心里记上多年,也不是没有可能。
  只是真的都太晚了,想念变成恨意,变成伤人的刀刃,指向曾经最思念的人,覆水不能收。


第41章
  一个多月后,是母亲的生日,宋谨去了墓地。
  母亲在临终前对宋谨说,她生前没怎么过过生日,让宋谨以后要是想祭拜她,就在她生日的时候去,不要在忌日那天。
  于是宋谨从来只在母亲生日那天去墓地,墓地就在山的另一侧,宋谨的外公外婆也葬在那里,虽然有点荒凉,但宋谨知道,母亲睡在那里会很安心的,因为她的父母离她很近。
  今年的雨水似乎特别多,整个早春一直处在湿冷的雨天里,今天还稍好一些,早上没下雨,宋谨拿了伞和纸钱,放到电瓶车上,然后出了门。
  电瓶车是二手的,前段时间从一个村民那里买来的,只花了几百块钱,用废了就废了,也不心疼,偶尔出行时可以派上些用场。寒雨连绵,宋谨那条受过伤的腿时不时会作痛,现在有了电瓶车,也能方便些。
  宋星阑离开后的这一个多月里,一直陆陆续续让人上门来,换空调,换热水器,还给葡萄柚弄了间豪华温暖的猫窝,到后来宋谨一律不放人进门,只说让他们回去,自己不需要。
  他确实不需要,宋星阑不在的那三年里,自己一个人过得好好的,后来失忆的他插足而入,没过多久又恢复清醒,把生活搅得一团糟,宋谨不想重蹈覆辙。
  自己该说的都说了,该表态的也表态了,真的没有精力再耗了。
  刚到墓地就下雨了,宋谨撑着伞蹲在母亲的墓前,看着那团燃烧的火焰,他见别人在祭拜的时候跟墓碑都很有话聊,什么最近家里过得还不错,保佑一家人今年如何如何,要是缺钱了就托个梦什么的……
  宋谨不知道要说什么,脸被火气染得有点热,雨滴砸在伞上,他看向墓碑上的那张黑白照片,沉默了一会儿,说:“妈,我现在还行,宋星阑也过得很好,公司已经上市了。”
  “再过段时间,我准备回城里,租个房子安心备考,等考上了我就来看你,跟你说一声。”
  “那天我跟他说了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那些,感觉不像我,可我总觉得必须要说,要说得绝,要说得清楚,也让宋星阑想想清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