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冷焰火(26)

作者:匿名咸鱼 时间:2020-04-28 08:59 标签:短篇

  我用指肚揉平他眉心的褶皱:“没关系,我不怕他,他也没那个胆……所以你这段时间就因为这个失眠?”
  黎凯用冰凉的指节蹭了蹭我的下巴,眼里有我看不懂的深意。
  我叹气,趴下去抱住他,脑袋枕在他胸口上:“应该是你不要担心才对,我会好好考试,稳定发挥,我们要一起远离这个垃圾地方,所以不要担心,知道吗?”
  我低头凝视他的双眼,试图看见一点他的担忧和不安,但什么也没有,黎凯太平静了。
  他点头说好的时候,我心里没来由的悬了一下。
  其实比起赵华辛,我更担心的是黎凯的精神状态。
  之前陪他一起去心理诊所的时候,许鹤年那老头给我说过,黎凯现在的稳定是基于目前这种他已经习惯并且认可的生活,而现在的轨迹一旦被打乱,他极有可能失控。
  老头说不能用常人的思想才判断他,因为他没有是非观,道德底线也极低,在他眼里一切试图破坏这种生活的人都是入侵者。
  入侵就会破坏平衡,会让他有时候分不清现实和幻想,而为了维持这种平衡,他可以做出一切不计后果的事情。
  我趴在他胸口问道:“黎凯,你觉得我是真的吗?”
  他轻抚我的脊背,好一会儿才不确定道:“是真的吧。”
  我抬头咬了一下他的喉结:“嗯,是真的,你也是真的,我们在谈恋爱,我们俩都是真的,记住了吗?”
  他似乎轻笑了一下,重复道:“我们在谈恋爱,我们俩都是真的……记住了。”
  我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黎凯沉默良久,道:“少年的肩只担风月,不担风雪。程洹,我希望你能永远高坐在人间……懂吗?”
  尽管我对生活缺乏敏感的危险感知能力,但我隐约觉得,有一场洪流自决堤的上游奔腾而下,它并不浩大,但足够席卷一切细枝末节,大厦将倾,翻覆的雪白浪裾似骨似泥——只剩四十天,就要高考了。
  我变得有点浮躁,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考试越来越近的原因,五月中旬,竟然还中暑了一次,被送到一楼的医务室去待了半节课。
  里面除了一个年轻校医就只有零星的三俩个同学,我靠在床上背单词,忽然察觉周围响起些窃窃私语的声音,伴随着讨论,钻进我的耳朵——
  “这是之前高三四班教化学的那个男老师吧?”
  “就是他,之前好多高二高一的小女生还专门跑我们这栋楼来看来着。”
  “我靠,那他怀里这是谁?男的?我们学校的吗?”
  “看校服应该是,俩男的接吻,劲爆!”
  我出了一身冷汗,勉强镇定着把手机拿出来看,手上汗湿得解不开屏幕,没等我解锁成功,医务室的门就被一脚踹开了,砰的一声响,把校医吓了一跳。
  周昆满脸怒气地走过来,拽着我的手腕把我拖下床,他步子迈得大,我好几次差点摔倒却被他力气极大的拽起来。他把我带到食堂后面的小凉亭,喘着粗气把他的手机递给我看:“这他妈是不是你?!”
  手机页面是我们学校的表白墙,以前经常放些少女少男的秘密情话,现在却贴满了几张像素不算高的照片——照片里我和黎凯在拥抱,接吻,在潮热的轿车里如瘾君子般共同分食一颗糖,那舌尖太艳,融化的糖像一层琥珀似的糊在上面。
  黎凯的正脸居多,我只有侧脸,但相熟的人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
  周昆把手机摔我身上,暴怒:“你他妈说话!是不是你!!!”
  我不知道他的反应为什么这么大,我被砸懵了,承认道:“是我。”
  周昆扑上来给了我一拳,这龟儿子下手真重,瞬间把我鼻血打出来:“你他妈疯了?你和一个男人?!还是你老师,你想不想高考了!!”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错,扭身和他厮打在一起:“关你们屁事,老子想和谁恋爱就和谁恋爱!”
  “程洹你他妈混蛋,老子这么——”周昆揪着我的领子,双眼赤红:“这么在乎你,你说关我屁事?!!”
  我拧着他手腕把他从我身上掀下去,抹了一把鼻血:“我把你当兄弟,但这件事你管不着。”
  这天我和周昆狠狠打了一架,校服上滚满了泥,谁也捞到好去。
  我真没想到赵华辛能绕过黎凯的人把照片曝光到表白墙上,他的目的达到了,学校在两小时内就迅速做出反应,关了校内网,发出查证声明,班主任找到我劝我这一周先别去学校了,等事情调查清楚再说。
  我有点耳鸣,呼吸不畅,不知道是不是中暑后遗症。
  我被提前下课了,找了个奶茶店做了套卷子,借人家的洗手间把脸上的鼻血洗干净,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之后才回家。
  幸好今天黎凯很晚才回来,我熄了灯,他就看不见我的异样。
  等他洗漱好上床的时候,我扑过去抱住他,他却罕见地躲了一下,我立马紧张起来:“怎么了?”
  “没。”他否认。
  我也顾不上他会不会发觉我的不对劲,把灯打开就扒拉着他好一通看:“到底怎么了?”
  黎凯的睡衣被我扒得乱七八糟,半干的头发乖顺垂落在他眼眉,显得他温柔又干净。我看见凌乱的睡衣领口露出一点青色,在他锁骨下方。
  他把扣子解开,让我看得更完整:“一个刺青,还没掉痂,怕你碰到所以才躲开的。”
  「TYC-7010-3」
  他把那颗小行星的编号纹在了身上。
  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亲了我一下,把衣服穿好,说:“这样我就能时刻提醒自己,你是真的,我也是真的。”他摸了摸我的眼皮,低声念了一句诗,西班牙文,我没听懂,他又翻译过来——
  我知道我存在,是因为你把我想象出来。
  他有时候需要借助外界来辨认现实和虚拟,就像这个刺青。
  睡前我检查了一遍他的药盒,一颗没多,但也一颗没少。


第25章
  概要:火
  黎凯没按时吃药,这事儿是我晚上检查过他的药盒之后才发现的。
  我想了一整晚要不要问他,失眠到第二天早上,脑子里好像住了一百只摇摇晃晃的乌鸦,直到他出门上班也没想明白。
  我被学校停课了,只能在家做两套卷子,就无事可做地睡到下午。
  原本我掐好时间准备背上书包出门,在黎凯回来之前伪造出我刚放学的假象。
  但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打乱了我的节奏。
  是我妈的邻居给我打的电话,一特爱管闲事儿的大妈,用她那副尖利嗓门在听筒那边拼命地嚷:“程洹啊你妈要被打死了,打死人了啊!哎哟手臂那么粗的钢管都打折了,快来救命啊!”
  毫不夸张的,我脑子里嗡的一声,满脑子都是我妈被赵华辛打得浑身是血的狼狈样子。我跑出门几乎是冲到马路中间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了地址,那司机嫌地方偏还远,不愿接这单,我又给他加了二十块他才不情不愿地发动车子。
  去之前我设想了几种我妈的惨状,无非是被打得不成人形,赵华辛如果见我去了也敢动手的话,我是一定要以牙还牙的,况且现在他残了,指不定还打不过我。
  这片老城区我很久没来过了,楼道里不知道哪家养的狗乱拉屎,我三步作一步地跨上台阶,还没走到四楼就听见一阵喧哗的麻将声。
  我家的门大敞着,三三两两聚集的人站在牌桌边抽烟嗑瓜子,电话里快要被“打死”的我妈完好无缺地坐在牌桌边大杀四方。
  见我来了,她撩起一边刻薄眼皮,手里一个幺鸡碰了出去:“胡了胡了,这把我的,谁都别抢……哟,小兔崽子还知道回来?我以为你死外边儿了。”
  她不仅好手好脚没半点屁事,连挤兑我的声音都中气十足。
  给我打电话的那阿姨尴尬地数钱递给我妈:“小程啊,不怪姨骗你,是你妈说你都三年多没回来了。”
 

上一篇:临时标记ABO

下一篇: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