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鳏夫教授的凶神男友回来后

作者:鳄人行山 时间:2023-08-21 08:37 标签: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豪门世家 业界精英
【对外严格冷酷,只在老婆面前变狗狗的豪门教授攻 X 对外疏离有礼,只对攻凶的敏感建筑学博士受】
  #死了15年的前男友容颜未改地回来了,我却已经成了大叔怎么办?#
  1.
  文怀君35岁,身上光环无数,迷弟迷妹成群。
  一句话概括:他拥有明星的脸,模特的身材,霸总的家世,却非要去拿诺贝尔。
  但完美无缺的文教授,早在20岁时就成了鳏夫。
  文怀君以为自己会鳏一辈子,结果有一天,他死于空难的前男友回来了,而且还是那么年轻。
  文教授:完蛋,老男人要被狠狠嫌弃了。
  2.
  许昼从没被人爱过,是文怀君给了他这辈子都忘不掉的爱。
  然而在许昼出国留学的那天,文怀君和一位姑娘结婚了。
  曾经的种种甜蜜都像个笑话,许昼与豪华的婚车队擦身而过,头也不回地踏上了飞往大洋彼岸的航班。
  飞机落地,许昼却傻了眼。
  ——他来到了15年后。
  许昼本以为这时的文怀君早已家庭美满,儿女成双,却没想到:
  文怀君的那场婚约不知为何告吹。
  天之骄子文怀君,竟然过了整整十五年鳏夫的生活。
  3.
  许昼年轻依旧,文怀君却已然老去。
  文教授看着被欢呼鲜花簇拥着的漂亮青年,眼酸又自豪:“你这么年轻,有很大的世界在等你。”
  许昼拽着文教授的领带把他拉近,不爽地呛声:“你什么意思,不要我了是吧?”
  十五年前,我们一再地错过,但这一次,我想牵紧你的手。
  跨过时间与山海,我仍要与你相爱。
  【排雷】
  1. 酸甜口,前期可能比较酸,后面甜。SC 1V1 HE。
  2. 有玻璃渣,无炮灰。不适请退出,不必告知我QAQ(此条高亮)
  3. 攻受皆非完人,有性格缺陷,且受有点暴力倾向。一直只爱彼此
  4. 现代架空,男性20岁可以结婚,专业相关内容纯属鬼扯
  5. 涉及少量百合元素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业界精英
  搜索关键字:主角:许昼,文怀君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教授和学弟都是我的
  立意:珍惜一切美好。


第1章 他变老了
  2006年底,北市迎来了这年的第一场雪,城市银装素裹,许昼却只感到冷。
  许昼拦了辆出租车,司机大叔下车绕到后备箱,呵出一串白气。
  “小伙子要出远门啊,这么多行李。”
  许昼轻轻点头,和大叔一起把两个大箱子搬上了出租车,然后迅速钻进车里,外面太冷了。
  “走哪儿,机场还是火车站?”司机转过头问他。
  “机场,T2航站楼。”
  许昼一个人坐了后排,他总是不喜欢坐副驾驶,因为懒得和司机尬聊。
  但不幸的是,司机的嘴皮子型号是不可控的,比如现在这位大叔,典型的远射程唠嗑选手,许昼坐在对角线上照样被他抓起来聊天。
  “T2主要跑国际航线啊,小伙子要出国?”
  许昼嗯了一声。
  “留学是吧——看你样子挺像的,念什么专业啊?读硕士?”
  “建筑学,博士。”
  司机立刻称赞道:“博士那可了不得!高材生啊!我今年也送过十几个出国留学的吧,没一个念的博士。对了,有一家的爹妈那哭得——从上车就开始哭,舍不得孩子啊!”
  “诶,小伙子你一个人去机场啊?”
  车里静了几秒钟,许昼本来平静的心情又开始变得空旷,但还是动了动嘴唇:“嗯,一个人。”
  司机大概也意识到这问题有些唐突,嘿嘿笑了两声,伸手调大了收音机的音量。
  收音机正在播一档本地聊天节目,女主持人兴奋的声音和着沙沙的电流传出来。
  “瑞雪兆丰年,天公也作美!文家公子会在今天迎娶张家千金,提前祝福两位新人,当真是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啊!据说接亲的车队里全是价值千万的豪车,有缘在路上遇到的听众们可以挂一下眼科了哈哈……”
  许昼狠狠打了个颤,怕烫似的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
  他知道文怀君要结婚,但不知道是在今天。
  为什么是今天,为什么非要选今天?
  一年中有那么多个日子,偏偏要选他离开的这一天。
  这像是在像他证明,我文怀君是个“正常”人,我继承家业结婚生子,而你许昼只是我路边的一粒沙。
  一个星期前。
  文怀君站在学校钟楼底下跟他说:“就这样吧,许昼。”
  他们一人说了一次结束,很公平。
  然而文怀君下一句话是——
  “我要结婚了。”
  许昼忘了当时自己是什么感受,是伤心吗?也没有。
  毕竟总不可能是两个男的结婚的。
  许昼的亲爹指着自己鼻子破口大骂“你真恶心”,小区里的大娘嫌恶地一挥手说“同性恋造孽啊”,男人怎么可以和男人谈恋爱呢,你疯了吗?
  但许昼没想到文怀君那么快就要结婚了,毕竟不久前他们还在热恋。
  许昼忘了自己有没有像个正常人一样说什么祝福恭喜,他只记得文怀君穿着一身挺括的黑色风衣,旁边有一棵秃了的树。
  转身离开之前,许昼轻声说了句“那我走了”,像在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怀君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许昼离开。
  只有许昼自己知道,他说着“那我走了”,其实是在说“留我下来”。
  许昼清楚,只要文怀君说一句让他留下,他一定会听话。
  因为在文怀君面前,许昼总是心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明明才过去一个星期,许昼却觉得已经很遥远了,画面都变得模糊,结果八卦的广播节目又把这事儿扯到了他面前。
  “哦哟哟哟,小伙子你看这前面是不是文大少爷的接亲车队啊!”
  司机突然拔高音调嚷起来,车速都不自觉地变快了,一股子凑热闹的劲儿。
  没等到许昼的附和,司机自顾自伸长脖子看了一眼,笃定道:“肯定是!看那车屁股,兰博基尼还是迈巴赫啊,我滴个乖乖!”
  许昼深感无奈,他管不了司机,只能放任他加足油门往前冲。
  婚车队本来就开得慢,高大锃亮的豪车在大路中央招摇过市,仿佛在向所有人宣告这天大的喜事。
  司机大叔追到车队之后就降了速度,开始啧啧评价豪车,然后一辆辆超过去,车评间夹杂着大段对豪门生活的向往与幻想。
  他们离最前面的主婚车越来越近,已经能看到扎在车上的大红玫瑰花和绸带,在白色的雪景里十分刺眼。
  面前的空气像是在一点点被抽空,有只手掐着许昼的脖子收紧。
  他现在应该低下头,或者歪在座位上闭眼睡觉,然后一睁眼就到机场了。
  然而在出租车慢慢驶过那辆盖满玫瑰花的豪车时,许昼还是抬眼望向了旁边的婚车,视线穿过两扇车玻璃,心跳像不停颤动的弓面。
  我总是忍不住看他的,许昼想。
  肺叶里的空气被彻底抽干,他看到文怀君坐在宽敞的婚车里,真真切切的文怀君,许昼却感到不真实。
  文怀君穿着笔挺的西装,正侧着头与旁边的新娘讲话,好像在笑。
  许昼太熟悉这张侧脸,在文怀君兴致勃勃地对着黑板给他讲深奥的物理学公式的时候,在文怀君歪着头陷在沙发靠背里睡觉的时候,他都会露出这张无暇的侧脸。
  文怀君侧出的这个角度很好看,下颌线流畅锐利,黑发微长,鼻梁很挺,突出的喉结会在修长的脖颈上缓缓滑动。
  很帅,许昼想,但你现在要学会忘掉。
  婚车队逐渐被甩到后面,许昼觉得如芒在背。
  司机一直在喋喋不休,许昼什么也没听见,直到出租车停了下来,后备箱砰地一下弹开。
  一百二十块五毛,零头就给你抹了。小伙子一路顺利啊!好好念书回来报效祖国!

上一篇:老实人的全胜

下一篇:我想退休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