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离婚之后ABO(2)

作者:郁华 时间:2019-05-04 22:40 标签:ABO HE 年下 破镜重圆 都市爱情

  周行之趟到床上,伸出胳膊示意李韶华来自己怀里,李韶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进去,随即周行之用胳膊将他整个圈起。
  常年从事审计行业,李韶华养成了24小时开机的习惯。起初刚在一起时,每次被电话吵起来,周行之总会一板一眼的对他讲,“本来下班就晚,回到家就别工作了。”
  李韶华则会冷哼一声,说,“嫌烦自己睡去?”
  后来,周行之自己也升了项目经理,渐渐业务繁忙,逐渐明白了李韶华当初的压力和责任。但饶是如此,他依旧每晚手机静音,不是因为自己,而是怕影响李韶华本就少的可怜的睡眠。
  周行之听着李韶华的呼吸逐渐沉重悠长,伸出手将床头柜上的手机拿过来,打开微信,第三个对话框是陆琦发来的。
  周行之看着这个对话框,思绪回到刚进事务所时做实习生的光景。
  他出生在高考大省,拼尽了全力也只去了个普通院校金融系读本科。心有不甘的他一门心思考上财的研究生,可惜天不遂人愿,白白浪费了整整一年的努力。
  考研结束后,他别无法门,家庭条件不允许gap一年二战上财,只得四处投简历,带着些背水一战的孤勇,过五关斩六将进了第一大内资所TE事务所,被分配到李韶华带的项目上,不远万里千里随他迢迢去了成都的项目。
  在项目上,他认识了同为实习生的陆琦。那时候的陆琦,正是他最羡慕的那类人,上财的本硕,大城市的出身,且是个极其漂亮的Omega,无论在哪都属于风光无限的那类。
  许是天之骄子的自持自傲,当得知项目经理只是个Beta时,陆琦眼中的不屑简直可以溢出来。
  周行之对此百般无奈,却又无从劝阻。再好的关系,倘若涉及到二十几年的习惯和秉性,也是没法子帮忙改正的,更何况那时他自觉与陆琦是云泥之别,怎敢劝阻。在这点上,周行之从不自作多情。
  李韶华自然知道陆琦的不屑一顾,可素来的教育和Omega保护法让他不好拿陆琦开涮,只得一肚子火窝在心里,心道,不过是个实习生,到时候项目结束不留用也就罢了。
  陆琦后来又不知从哪位前辈那里,得知了李韶华这些年做过的荒唐事,每每面对李韶华,白眼都快翻上了天,却总也得不到个回应。
  在这点上,周行之都很佩服李韶华。这样一个骄傲的人,竟能容忍这么久。
  再后来,他们组实在忙不过来,便开始着手招新的实习生。李韶华一个人管着近三十人的团队,无暇顾及这种小事,便让周行之和陆琦发广告招人。
  周行之一周收了几百份简历,从985两财一贸的硕士到普通的本科生应有尽有,能放心选的却寥寥无几。
  最后,他费了半天劲,排出来了前五名,拿给李韶华过目。
  李韶华看了眼电脑里的五份简历,对周行之和陆琦说,“你们fail了两个国家会计学院的研究生,二十三个top十高校的本科生,以及十几个留学生,能告诉我,你们在选人的时候,拿的是什么标准。”
  周行之和陆琦当时拿不准李韶华的秉性,听到这话后皆是一愣。
  周行之踟躇片刻,说,“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肯定是选以前实习过的,一过来就能干活的。”
  李韶华点点头,说,“这就是学生思维和职场的不同之处。”
  李韶华转了转旋转椅,面向他俩,徐徐说,“你们读书时,会很在意自己的学校、学历,以及成绩,孜孜以求,把分数和名校光环看得极重。这没有错,这只是当时的你们最正常不过的反应,也是你们最能把握和抓住的东西。”李韶华顿了顿,接着讲,“但这些又都只是阶段性的。当你们跳出校园,逐渐由学生思维转变为职场思维后就会发现,你以前在意的那些东西,其实根本没那么重要。学校和学历的确是找工作时的考量因素,但绝不是最关键的所在。”
  李韶华伸出手指,轻轻敲了敲桌子,“公司要的。永远能干活的人,就像当下的你们,比起有着名校光环的学生,你们更想要的是能替你们分担工作的伙伴。”
  李韶华将椅子转回去,目光重新回到屏幕前的Excel中,轻声说,“极少有学生懂得这个道理,所以招聘市场和求职市场是永远不match的。永远有大把的名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又永远有公司招不到合适的新人。”
  陆琦对李韶华的说辞有些不屑,说,“都想要有经验的,不给新人提供岗位哪来的经验。”
  李韶华端起杯子,抿了口水,说,“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招到称心如意经验颇丰的实习生,大多数人无暇广撒渔网或是没能力挑挑拣拣的企业,总是会招那些初出毛犊的小白的。”
  陆琦不说话了。
  李韶华看了看周行之,少有的温润,“所以呢,有些执念,也只是执念罢了。过了那个阶段你就会发现,这世上根本没有哪所学校能助你一步登顶,也根本没有不走哪一步路不做某个选择某个决定就会人生完蛋的说法。”
  “所以,人生真的很艰难,无论怎么走都这么艰难,无论走哪条路都那么艰难。你必得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每个阶段都全力以赴。”
  李韶华当初的话,虽不至于振聋发聩,却是一剂良药,让他走出了考研失败的困顿、自卑、迷茫与遗憾。
  他终于抛下了那些根深蒂固的名校情结,接受了另一条路。
  时至今日,他终于到了李韶华当初的年纪,褪去一身的稚气与青涩,在这红尘中摸爬滚打了五个年头,还在两年内,连升两级,在无数竞争者之前坐到了李韶华当初项目经理的位置。
  他循着自己爱人的脚步,坚定且踏实的走着自己的路。
  谁说他们不是良配,他们明明最般配不过。
  想到这里,他看向身侧熟睡的男人,心中一片柔软。
  随后,他点开陆琦的对话框,上面写着:我的报告李总看了吗?
  周行之停顿在这个对话框上。
  如果不出意外,陆琦过完这个年审就可以升项目经理了,他紧张也是应该的。不仅是他自己,就连周行之都替他捏一把汗。
  陆琦今年的报告问题百出,周行之虽替他看过,却仍担忧有问题被李韶华揪出来。
  一面是一起进公司的好友,他不忍陆琦职场受挫,可另一面又是自己尊敬又深爱着的恋人,他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让李韶华放松标准饶他一马。
  他知道,李韶华不会的。
  李韶华是个对待自己极为严苛的人,与此伴随的是他对后辈虽不及对自己苛刻,但在很多下属眼中仍是个不折不扣的顽固分子。
  周行之曾不止一次的听人在洗手间里对李韶华评头论足,最后一定附加上一大段对自己的同情。
  他性格内敛,是个不喜言谈又不愿与人争执的人,所以在外人看来,他是个沉闷无趣又老实巴交的形象,因而推断出的,是李韶华绝对的压制与强势。
  然而事实也算是如此,他极少跟李韶华吵架,大多时候都秉持着容忍、宽容的原则,而他最后的底线是李韶华自己。
  很多年前,或者准确的说,是认识李韶华以前,他从不知道自己竟然有一天会跟Beta在一起,没想过自己会用肉体凡胎对抗性别的天生吸引,更没想过自己会为了一个Beta放弃做父亲的权利。
  但这一切他都心甘情愿的为李韶华做了。
  他时常想,自己对李韶华,是克制了所有天性后,留下的最纯粹而洁净的爱情,所以他格外珍惜。
  他笑了笑,在陆琦的对话框中回复:他休息了,还没看。随后,将手机放在一边的床头柜上。


第3章
  李韶华睡眠不好,每天早晨六七点钟便会自然醒,所以连带着周行之也早早的过起老年生活。
  他跟周行之结婚四年,大多的工作日都是同进同出,所以当他们一同出现在公司时,大多数的同事都见怪不怪了,只有为数不多没有眼力劲的新人还会一脸惊诧,对他俩的关系嘀嘀咕咕。
  李韶华瞥了一眼新来的惊讶的花容失色的小姑娘,冷哼一声,随即便打开自己的办公室,话都不跟周行之说一句便把门带上。
  周行之在门外愣了一会儿,旋即是一阵苦笑,正要转身去自己的工位,却碰上那小姑娘带着同情又混着迷惑的目光。
  她身上散发着的,是浓郁的青草香气,跟自己若有还无的松树味儿掺在一起,是说不出的暧昧。
  他心中厌烦,皱了皱眉头,低声说,“李总是我爱人。”说完,来不及去看那女生脸上古怪的表情,便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李韶华是个公私极其分明的人。这些年他从未因为感情的缘故,对周行之多照顾一分一毫。甚至起初时,为了免去旁人的闲话,李韶华派给周行之的任务,总是最累最难又最不讨好的。
  周行之是个踏实肯干的人,面对李韶华对自己的严苛,并无怨恨,反而更加兢兢业业,也正因这么多艰难业务的磨砺,他成了跟他同批进事务所的五个人里,第一个升上项目经理的人。
  直到临近12点的时候,李韶华才给他发微信,说:你带着陆琦进来。
  周行之心中一颤,连忙叫了旁边工位上顶着巨大黑眼圈的陆琦,一同走进李韶华的办公室。
  李韶华眼都没抬一下,把手中的报告撂在陆琦手边,说,问题我已经发你邮箱里了,你好好改,明天晚上之前你自己把小问题改好,重大问题让你们周经理帮你一起改,然后你俩一起过来找我。
  陆琦的眼中带着不自然,接下报告,应了一声,“好”,便推门走了。
  周行之坐在李韶华对面的椅子上,说,“吃饭吗?”
  李韶华这才抬起眼睛,对周行之说,“今年恐怕不能提陆琦做项目经理了。”
  周行之心中一怔,对此他其实早有预感,此时在李韶华口中说出,他反而松了一口气,说,“行,你自己定。”
  李韶华突然咬了咬下嘴唇,过了片刻,才小声说,“行之,你知道,我不是有意针对他。”
  周行之笑了笑,说,“没关系。我都知道的。”
  两个人同时陷入沉默,随后又同时开口,“去吃饭吧。”
  李韶华端坐着看了一上午的报告,整个身体都变得僵硬,周行之自然而然的走上前去扶住他,随后揽住他的腰,待他适应了才说,“走吧。”
  周行之向来是这样一个体贴的人,仿佛爱意永远不会消弭,又仿佛一切都能永恒。
  这没头没尾的话在李韶华心中打转,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原因。明明这个男人已经是自己的丈夫了,明明一切都挺好。
  他晃了晃脑袋,想把这荒谬可笑的想法摇走,却只摇来丈夫的一句,“头不舒服?”
  李韶华有些喘不上气来,可面对周行之的关心与担忧,却只能说,“没事。”
 

上一篇:溺潮

下一篇:被前男友的白月光求婚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