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28)

作者:五军 时间:2019-10-22 17: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都市情缘

  他口气太稳,陆远还以为他要夸自己,等听明白最后四个字的时候周瑜已经嘎嘎笑着跑远了。
  陆远没再追,看了看手机上裴立勇发来的准假信息,这才沉住气慢吞吞地去餐厅吃饭。
  他这一路过来的时候倒也发现了,这边来住的除了情侣蜜月就是家庭出游。大概是私密性好,情侣干点什么比较放得开,而带孩子的也能一家人住一块。
  周瑜先他一步已经到了餐厅,看他进来招了招手,又指了指对面的座位。
  早餐挺简单的,是简单的中西两种自助。周瑜给他拿的都是中式的,摆了一溜的咸菜腐乳咸鸭蛋……
  早上那对小情侣进来的时候,陆远正在看周瑜表演单手剥鸡蛋。他看了眼没在意,谁知道过了会儿,那俩人手拉着挨着他们坐下了。
  这多少有些尴尬,因为餐厅里还有其他人,那俩人又太高调,这么一坐,其他人的目光若有若无的看过来,显然拿着他和周瑜也当成了一对。
  陆远虽然不会刻意的掩饰自己的取向,但也没有这种主动暴露在外人跟前的习惯,他见周瑜脸色也不好,拍了拍他,俩人一块往另一边稍微挪了一下。
  只是距离虽然拉开了,那边的高个男子却吃一口往这边看一眼。
  周瑜暗骂,对陆远道:“这是拿你当下酒菜呢。”又看另一边的男孩子在那扭来扭去,让那个人喂饭,喂一口还得意地看看陆远,更无语,“卧槽,还有个智障。”
  陆远也不舒服,叹了口气问:“要不你慢慢吃着,我先回去了,反正也不饿。”
  周瑜却道:“凭什么,你坐着。”说完顿了顿,又露出个坏笑说,“等着,看老子不恶心死他。”
  陆远微微一怔,就见周瑜嘿嘿一笑,双手举着刚刚的鸡蛋递过来,用腻死人的声音高声道:“来,宝宝吃鸡蛋,吃鸡蛋长高高哦!”
  陆远:“……”他被吓得愣了愣,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
  周瑜又扭了扭,佯作生气道:“真的不骗宝宝哦,宝宝一米八太矮了哦!来,哥哥喂一个~”


第22章
  陆远觉得要不是自己忍耐力好, 估计那俩人没被恶心走, 自己就要被吓得交代在这了。
  毕竟周瑜这个高腿长的样子, 真“宝宝”长“宝宝”短的腻歪起来还挺瘆人的。他一直忍着没说话,好在那个小男孩被气得不行,要反击的时候被对面那个给拉住, 俩人嘀嘀咕咕吵了几句就走了。
  陆远一直等那俩人出了餐厅,这才松了口气,扭头对周瑜竖了竖大拇指。
  周瑜面有得色, 啧道:“我厉害吧。”
  “厉害, ”陆远低头笑道,“真对自己狠得下心。”
  “那是, ”周瑜啧了声,捏着手道:“矮脚兽竟然还挑衅我们家小远远, 找xi~”
  “……”陆远捂着脸叹了口气,半天后忍者笑道:“行了小鱼鱼, 让我吃口饭吧。”
  刚刚周瑜那架势他实在吃不下去,这会儿又笑得肚子疼,只得慢吞吞地喝了口粥。
  餐厅里的人越来越少, 很多来度假的都挑着现在还凉快的时候出去玩了。周瑜趴在栏杆上往外看了看, 也心痒难耐道:“一会儿我们也出去玩吧?你不是请假了吗?”
  “嗯,”陆远抬头看他一眼,揶揄道,“快点给你的小裴裴说一声,我在这陪睡陪吃陪玩呢, 别扣我钱。”
  “……”周瑜哈哈笑道,“不行,说了你就惨了,万一他给你穿小鞋呢。”他说完又回来,点开手机跟陆远显摆道,“昨天你们总监还给我发红包了呢,来,给你看看。”
  他举着手机给陆远看,裴立勇跟他的聊天界面上果然有一个红包。
  陆远眼尖,问:“你怎么没领啊?”
  周瑜看他伸手就要点,忙吓得盖住,收回来紧张道:“别别别,红包不能随便收,万一他想多了呢,这个说不清。”
  “想什么,”陆远忽然想起昨天的事情来,犹豫了一下问他,“你是不是介绍他和李复认识了?他昨天找我,意思是想让我跟着他跳槽。”
  “没啊,”周瑜茫然地摇了摇头,又道,“李复现在不在我这住了。他说了是李复的公司了吗?”
  “没说,我猜的。”陆远吃了个差不多,把自己用的碗筷收拾了一下,起身往外走。
  周瑜跟上他,疑惑道:“可能是别的公司也不一定。”他说完顿了顿,问陆远,“你是不是不想去李复那啊?”
  陆远转过脸看他一眼。
  周瑜想起昨天的事情,随口道:“你以前为了多看看他,都能趴桌子上看倒影,现在要是真想去的话不应该早点吗,又能天天看见人腻一块又能工作挣钱,一举两得,多好。”
  可是陆远一直犹犹豫豫的,除了第一次蹭饭的时候问过一句话,后面都没约过对方,哪怕是见见面联系下感情都没有。
  陆远愣了下,随即转开脸笑了笑:“谁说我那时候是看他的。”
  说完之后便就此打住,也没提工作上的事。
  周瑜等了会儿,见他没下文了,心里渐渐有了点别扭,暗暗叹息一声,也不再言语。
  他想起之前李复说他的话,虽然他和陆远能打能闹跟损友似的,但俩人之间的关系并不对等,或许是性格所致,总之周瑜觉得自己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可陆远却很明显的划了线出来,线外是吃喝玩乐打打闹闹,线内是他的工作规划生活前途,两者泾渭分明,绝不越界。
  所以虽然看着他们关系不错,但说白了,也不过是个酒肉朋友。
  他一想到这里情绪就有些低落。
  俩人饭后在度假村附近走了走,按着路标一路沿林荫道往下走,到了度假村下面的后海渔场,看会儿别人钓鱼,之后又换了一条土路溜达着走回去。周瑜不怎么说话,只拿着手机拍拍沿路风景,又或者看看路边小花小草。
  陆远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想了想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干脆也只沉默着往前走,呼吸了几下山间的空气。等到了中午,保险公司的人给送了油过来,他先送周瑜回家,后者要下车的时候陆远咳了下,又把人叫住了。
  周瑜已经解了安全带,一手拉着车门转头看他。
  陆远道:“李复那里……我的确是有些犹豫。”
  周瑜有些意外他突然说这个,不过仍收回了手,坐了回来。
  陆远沉默了几秒,似乎在斟酌用语,过了会儿才道:“在一开始,我的确很心动的。同事跟我透露了公司的情况,要是比较的话,李复那边是旭日东升,那这边就是日薄西山气数将尽了。所以我去了你家找他问情况……”
  周瑜哦了一声,又怕他误会,解释道:“我不是要劝你,就是,多嘴问问。”
  “……我知道,”陆远看着他突然一笑,顿了顿说,“上次想跟你说,但是犹豫了,其实现在说说也无妨。”
  陆远道:“于情于理,我去李复那边都理所当然,其实如果公司没出事,我跳槽的进程或许还能更快些。”
  周瑜听得云里雾里,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陆远解释了一句:“我们老板离婚痛快,是因为他老婆带了孩子过去。”
  陆远和老板直接接触的不多,他工作省心,除了刚入职跟人学习的时候外,平时很少麻烦同事,工作上也是前后处置妥帖,很少犯错。所以跟老板之间几乎没有情谊可谈,真要在此关头跳槽离开,道德压力会有,但是极为浅淡。
  但是在那天看到被带去公司的小孩后,他心里就有了点顾忌。小孩子看着也就八九岁,被拽着进了老板办公室,看着父母争吵推搡了一整天。如果老板不离婚,估计那孩子还要忍受一周一月甚至一年内的这种局面。
  “你说父母离婚,孩子有什么错。不想离的时候孩子是他们的粘合剂,每天都是要不是为了孩子早就不过了,可是真等要离了,孩子又成了称上的砝码闲置的物件……我们老板要是不离婚的话,眼下的情况要好得多。所以我很矛盾,理智上我清楚自己应该早点跳槽,尽量避免可能面临的危机。可是另一方面,我又觉得有一点点不忍。尤其是现在裴立勇也想要拉着团队走……”陆远一顿,轻声道,“我总觉得,一个对孩子有担当的父亲,似乎不应该受这墙倒众人推的待遇。”
  陆远说完自己也觉得可笑,叹了口气,问周瑜:“你说我这是不是傻,我跟老板压根儿就不熟。”说不定老板也不需要他同情。
  周瑜却忽然想到陆远的经历,他想了想,认真道:“我觉得不傻。”
  陆远问:“怎么说呢?”他以为周瑜又要说趣话,顿了顿道,“咱认真点聊天,我现在想听你正经点的建议。”
  “一直不正经的是你好吧,”周瑜瞥他一眼,道,“企业只要经营几年以上,极少有没遇到挫折和危机的,你要是打算留下熬一熬,也算是个历练,起码能学很多东西。而且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你这时候留下,老板不傻的话也不会让你吃亏。”
  周瑜道,“更何况说句难听的,哪怕最后你们这公司真倒了,你到时候换工作又不是来不及。”
  陆远点了点头,沉吟片刻,又犹豫道:“可是那时候再谈……肯定和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别人求我,我可以谈条件,我去求人,就得做好准备,当块砧板上鱼肉任人宰割。”
  “很公平啊,”周瑜理所当然道,”利益关系是双向的,担着大风险,所以才可能是大机遇。反正你还年轻,怕什么。”
  陆远沉默着听完,倒是松了一口气。他这段时间左右摇摆,犹豫不决,说白了并不是看不清眼前的形势,而是贪念作怪,想求一个万全之策。这的确和自己的性格有关,想得多,戒心重,心软却又怕吃亏,反而不如周瑜这样的来得干脆利落。
  俩人坐在车里都没说话,陆远靠在座椅上沉默了一会儿,才道:“说实话,最近我压力挺大的。”
  ——
  陆远也不知道,自己的这种压力是最近才显现的,还是一直都有。但是他之前的确没有个说话的人,同事也好,或者偶尔联系的朋友也罢,每当他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就会想想其他人又何尝不是。
  别人表面上风风光光,但说不定也有自己的烦恼,身材发胖,买东西没钱,孩子闹腾,老婆埋怨……相比较成家立业的同事,他的那点烦闷似乎显得无足轻重的多。陆远不愿把负面情绪倒给别人,以前的消化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直到最近身边搬来一个话唠,跟他絮絮叨叨瞎扯一顿……陆远觉得自己有时候和周瑜一天说的废话,能赶上以前一个月的量了。
 

上一篇:鹌鹑

下一篇:小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