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81)

作者:五军 时间:2019-10-22 17:57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都市情缘

  “我给你灸一下中脘穴,治疗脾胃的,”周瑜伸手撩起他的衣服,干脆坐地上给陆远灸。
  陆远无奈,看他这样又好笑,忍不住道:“要那么长寿干什么,一百几十岁,别人都挂了就你自己不孤单吗。”
  “那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我肯定是要活那么久的,”周瑜说:“所以你也要保护好身体,跟我一块活到一百几十岁,要不然我只能一个人了。”
  陆远:“那你快放过我吧,我那时候早挂了。”
  周瑜想了想,又道:“其实也没关系,你挂了我也不孤单。”
  “吆!”陆远乐道,“这是想好了,要多熬几任对象吗?”
  “不是,”周瑜白了他道,“哪有那么多精力去认识别人啊,把你挖出来晒晒就行,我也不嫌弃。然后我们一块看看风景,聊聊天”
  陆远:“……”这是神经病啊还是演鬼片啊。他顿了顿又问,“聊完天之后呢?”
  “当然再送你回去了,你也得睡觉。”
  “恶不恶心。”陆远看他一眼,忍不住笑了起来。
  周瑜想想也觉得怪瘆人的,跟着笑了会儿,又扭头看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陆远若有所思道,“星星的寿命更长,千万年起呢。”
  周瑜疑惑地看过来。
  陆远冲他挑了挑眉,犹豫了一下,没再继续说。
  他说这话其实是想起了夏宇的一首诗。陆远之所以知道还是因为那阵子周瑜在空间里写打油诗,他有时候看着来气,也去学校图书馆找了诗集看。
  夏宇的诗不多,陆远第一眼看到的是挺有意思的一句——“有两种东西在我身上\诡密的蛀蚀\一颗坏牙和你”。这句话他初读的时候没感觉,再次看到却是在高三。那时候周瑜已走,而他刚动心。
  陆远也说不清自己偷偷回味过多少次他和周瑜的“初”夜。虽然那天并没有发生什么——他们一起吃烤串喝啤酒,最后也的确去旁边开了房。只是陆远起初的确是醉了,可是等到俩人双双扑倒了床上,周瑜还晕乎着的时候,他已经清醒了。
  他在醉着的时候过于放浪形骸,对着周瑜放了很多狠话,又是要办人家又是要操射他……这会儿骑虎难下,陆远又不想承认这些很没面子的举动,于是不得不继续假装酒醉。周瑜好糊弄,他不着边际的乱扯话题,最后终于把人扯困了……他们最后睡同一个被窝,周瑜比他高,从他背后抱着他睡,俩人的心脏贴在一块,陆远半夜醒来很多次,总觉得他们的心跳似乎同步了,而自己像是变得无比渺小,几乎整个要化在后者的怀里。
  ……
  周瑜的转学是个插曲,也是他们关系的休止符。
  陆远后来在图书馆再看到那本诗集,忍不住把那两句翻来覆去的咀嚼。
  “……有两种东西在我身上\诡密的蛀蚀\一颗坏牙和你……而我决定了下个轮回要\离你一万光年\尚未命名的星星 \看人间你演一个小丑 \有著晦涩的鼻头\走在路上喜欢自言自语\在天上我笑得流泪 …… ”
  ……
  他们在一块后很少会谈及过去,周瑜果然对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一脸茫然。
  “什么意思?”周瑜问,“我怎么没太明白呢。”
  “意思就是艾灸好,”陆远伸手在他头发上摸了一把,笑道,“我们还是一块长寿吧,你别把我从地下挖出来了,吓人。”
  “行,”周瑜哈哈笑道:“起始目标一百二。”
  “再高点,”陆远道,“一百二十五吧,这样正好凑一对。”
  “……250?”周瑜瞅他,“你是不是傻?”
  “对,你傻我也傻,大家傻才是真的傻……”
  作者有话要说:  鞠躬!
 

上一篇:鹌鹑

下一篇:小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