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死后我又叒叕爆红了(204)

作者:佐川川 时间:2021-08-13 09:16 标签:穿书 爽文 娱乐圈 打脸

  远处的夕辉一点点下沉。
  虾粉色的天空逐渐变得绯红。
  -
  这一天钟家父母忽然收到自己儿子寄回来的三条大鱼。
  鱼肉很肥,冰还没化,满满当当地装在生鲜冷藏泡沫快递盒里。
  钟母打电话奇怪道:“宸宸,你给咱们寄鱼干什么?”
  钟宸说:“这是我和临清周末钓的,纯天然无饲料,你们可以放心吃。”
  “哎哟你们这小日子过的。”钟母笑得合不拢嘴,道:“那我晚上就叫张妈煮。这种大黑鱼做麻辣酸菜鱼最美味了。你要不叫临清一起回家来吃晚饭?顺便谈谈订婚的事情。”
  钟宸赶紧拒绝。
  他想也知道戚临清肯定不会同意订婚。
  他在心里估计了一下,按照目前的恋爱进度,自己和这个传统的男人到谈婚论嫁估计还要好几年。
  如果去了钟家的晚餐场面会有点尴尬。
  还不如不见面。
  钟母:“那下次吧,我看你们最近也挺忙的。”
  “嗯嗯。”钟宸含糊地应道。
  -
  与此同时。
  戚临清正在家中加工在山顶未完成的那幅画。
  在山上只画了草稿,他回来才慢慢加工。山的轮廓影子有了,再添上男人的背影……上色,渲染。油画渐变的雏形在他手下一点点诞生。
  戚临清画得很入迷,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直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片平静。
  戚临清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钟佳符,右滑接听:“喂?”
  “哈喽。”钟佳符没有寒暄,直接开门见山地问:“我上次跟你聊的那件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戚临清知道他说的是要不试试举办西方画展。
  钟佳符说自己会带他,他们可以一起合作。
  戚临清顿了顿,说:“可以。不过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创作。”
  钟佳符闻言十分高兴,说:“你慢慢来。明年我在美国洛杉矶将举办一个大型画展,我想邀请你作为我的partner。”
  在钟佳符看来,戚临清这种无与伦比的绘画天赋,只局限于华夏国画可惜了。只要加以发展,他未来必定是国际艺术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而且对方还是自己表弟的男朋友。于情于理,钟佳符觉得自己应该多帮忙。
  戚临清说:“好。”
  挂了电话。
  花了大半夜,他继续把画作完。
  想起专业课的作业还没做,戚临清把这幅巨型油画放在客厅里,盖上一块白布。
  然后走进书房。
  ……
  第二天。
  影视动画专业大楼内。
  课上,林教授敲了敲桌面,道:“现在请大家上交之前布置的动画短片作业。”
  台下顿时响起一片痛苦惨叫。
  “老林,手下留情啊。”
  “咱们才大一请不要对我们要求太多。”
  林教授面色一肃,指着坐在前排的戚临清说:“同是大一,人家已经担任了电影《川歌行》的美术指导。而你们呢?能不能有点上进心!”
  同学们闻言瞳孔地震,张大了嘴巴。
  柯凌也满脸震撼,下意识转头看了同桌一眼。
  最近《川歌行》即将上映,网上铺天盖地都是相关宣传。这是国际名导李波今年决定冲击奥斯卡奖项的史诗巨作。万众期待,猫眼等平台上的预售票量已超过千万。
  而戚临清竟然是这部电影的美术指导??
  太不可思议了。
  有人小声嘀咕:“该不会是走后门进去的吧。”
  毕竟戚家有钱。
  戚临清的国画水准,大家心服口服。可是没人听说过他在美术指导上有什么成就。
  教室里很安静,这句话一字不漏地传进林教授耳朵里。
  他拍桌怒斥道:“你们脑子里一天到晚想的净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告诉你们,戚临清完全是靠自己本事被《川歌行》剧组挑中的!就在你们付文学长回学校开讲座会的那一天……”
  林教授最初得知这个消息时也很难以置信。
  自己这个刚上大学就成为国画教授的奇特学生,竟然还兼职着美术指导?
  戚临清身上到底还藏着多少惊喜和秘密……
  教室内一片哗然。
  林教授目光探究地看了面前的青年一眼。
  柯凌推了推戚临清,小声说:“你太牛了,这消息要传到网上去估计又是热搜预定。”
  戚临清:“不至于。”
  “你就别谦虚了。”柯凌现在已经对身边这个有着大地般沉默和柳树般谦卑的男人佩服到五体投地。
  都是男人,何必如此完美?
  柯凌咂了咂舌,忍不住好奇问:“对了,你是怎么加入《川歌行》剧组成为美术指导的啊?”
  他以为对方会说有内行人介绍之类的话。
  戚临清:“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帮付文画了几张古建筑图纸。”
  古建筑图纸??
  柯凌更震撼了。
  他现在真的很想问戚临清一句,到底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
  待大家将动画小视频作业上交后,林教授花了半天时间批改出成绩。
  不出所料,戚临清和从前一样,第一名。
  他的小视频内容是小蝌蚪找妈妈,采用水墨风格,画得极为精细。
  甚至在林晨烨看来,他的作业已经完全超脱了学生范畴,显露出极强的个人风格。
  假以时日,难以想象对方会成为何等大神。
  林晨烨回过神来,握着鼠标的手仍在微微颤抖。
  吴敏端着水果走进来,问:“隔壁那个教授邻居最近怎么样了?”
  林晨烨认真地说:“我带过这么多学生,除付文之外,他是我带过最强的一个。”
  -
  与此同时。
  戚临清正在国画办公室里,接听领导苦口婆心的劝告电话:
  “戚教授啊,你就参加吧,原本这个机会是留给陈教授的。但他前些天骑自行车摔倒骨折,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医生说很严重,没有一年半载估计下不了床。”
  前些天央视新推出的综艺《国家宝藏》找上了国美,希望他们能推荐一位精通画艺历史的教授,作为节目的权威导师。而且由于上镜需要,对颜值还有要求。
  原先校领导看中教美术历史的陈教授。
  陈教授今年四十,保养得宜,面白清秀,戴着一副金边眼镜,文质彬彬。
  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出了意外。
  戚临清迟疑道:“我不懂古玩鉴赏。”
  领导:“哎呀你不懂没关系,你有这张脸和身份就够了,往那一站,谁不得说你比花瓶还赏心悦目。”
  戚临清沉默了。
  这到底是夸他呢还是在内涵他。
  领导急了:“节目组给二十万出场费呢,到时候咱校方再给你多发一笔年终奖。”
  领导这么积极是因为觉得该节目能给学校带来正面宣传作用。
  一听二十万,戚临清立刻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他现在身上大部分钱都转给了钟宸包管,对方帮他投资理财,戚临清具体也不知道自己赚了多少。
  但上辈子穷怕了,他总觉得钱这东西,是怎么也赚不完的。
  就算再有钱,也不能停止赚钱的步伐。
  戚临清同意参加《国家宝藏》,节目组建议他开通微博。
  现在是网络媒体信息爆炸的时代,粉丝关注量非常重要。
  戚临清不怎么会玩微博,但他不想被人嫌弃自己像个老古董跟不上潮流,当天就开通了。
  钟宸知道后很吃惊。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不过这样也好,他心想,以后自己就可以和对方光明正大地秀恩爱了。
  “你应该再认证一下大v,这样大家才知道你是戚临清本人。”钟宸一边指导道。
  戚临清:“我不会。”
  “没事我帮你。”钟宸拍拍胸脯道,“我现在打电话给工作室的人,包管半小时搞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