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赌石师(31)

作者:檀幽筑梦 时间:2021-09-01 09:27 标签:强强 星际 爽文 穿越时空

  然而可惜的是,毛料的上方有一条长约二十公分的绺裂,裂口很细,深入毛料半寸左右,让这块毛料的可赌性变大了许多。
  毛料右侧距离绺裂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开出了婴儿拳头大小的窗口,用强光灯透过窗口能看到盈盈的绿色,种水不错,没有多余的杂质。
  看到这块毛料的表现,对赌石有些研究的人明白了,这是在赌裂。
  赌石的方式有很多,有人赌色、有人赌种,有人赌雾,还有一种专门赌裂。
  裂绺对翡翠的危害极大,大的裂纹很容易观察到,而绺因为细小并且极易发生变化,或大或小,或深或浅,令人难以捉摸。
  由于绺所具有隐蔽性和变化性,令人难以把握,故有“不怕大裂怕小绺”的这一说法。【注2】
  不过伴随风险的往往是机遇,带绺的毛料虽然风险极大,但若是绺裂没有深入内部,则很有可能赌涨。
  这块毛料的一侧已经开出了天窗,而且用强光灯往里照射并没有看到明显的裂痕,有一定的可能性绺裂没有深入内部。
  若是赌中,这块毛料可就是名副其实的大涨了!
  其余众人也都热切地看向大屏幕,想知道究竟这裂有没有进去,这块毛料究竟是赌涨还是赌垮?
  解石师傅先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对中年人说道:“余老板,保险起见我先从顶端的窗口处开始擦吧。”
  余老板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紧张,点头道:“可以。”
  解石师傅操纵着磨砂轮沿着婴儿拳头大小的窗口进行擦石,不一会儿便深入毛料两公分左右,窗口变成了足有成人巴掌大的切面。
  中年人在一旁洒了些水上去,拿强光灯一照,看到这个切面依旧没有裂痕,而且绿色似乎更加鲜亮了一些,不由得呼出了一口气。
  “涨了涨了,那道裂似乎没有进去。”
  “不错,绿色很均匀,种水达到了糯种级别,照这样看,再往里很有可能出冰种啊!”
  “是啊,这块毛料个头这么大,恐怕内部的翡翠不会小——”
  一些投机的毛料商也纷纷开始出价。
  若是裂没有进去,只要里面的翡翠有毛料五分之一大小,哪怕种水达不到冰种,那也是妥妥的大涨啊!
  “余老板,我出三百万星币购买这块毛料,这切面距离绺裂还有一小段距离呢,不如将风险转嫁给我。”
  “我出三百五十万。”
  “余老板,我出四百万!”
  随着叫价越来越高,余老板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大。
  这块毛料因为有绺裂,本来标价二百万,他花一百五十万就拿到手了。这才过了短短几分钟,便已经翻了三倍。
  听到那诱人的价格,余老板有一瞬间的心动,然而在看到切口的表现之后,马上忍住了。
  这绿显然已经吃进去了,绺裂也没有到影响翡翠内部,完全解出来岂止四百万。
  若是内部能达到冰种,即使只有两三公斤的冰种,那价值也超过了千万!
  他毫不犹豫地谢绝了几位毛料商,对解石师傅说:“继续解吧,先沿着绺裂后半部分切一刀。”
  这么大一块毛料,一直擦石不知道要擦到什么时候,还是先看看翡翠的分布情况。
  只要切下的这一刀有绿,便基本坐实了大涨。
  余老板心中激动不已,连呼吸都粗重了几分,这可是超过一千万的星币啊,足足抵得上他的机甲零件制造厂几年的收益了。
  当解石师傅打算操作自动切石机准备切石的时候,余老板忍不住提醒:“师傅,你可要小心一点,不要伤了里面的玉肉。”
  解石师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低声应是。
  他再次细致地观察了一遍毛料上绺裂和松花的走向,在靠近底部四分之一处切了一刀。
  一刀下去,切面露出来的是白花花的石头。
  余老板皱了皱眉,不过他也明白,毛料中不可能全是翡翠,只有没有裂就好。
  他将那块切面为石头的废料放在一边,让解石师傅继续切割有裂的那块。
  解石师傅将划线往里移了两三公分,稳稳地落下一刀。
  白景抬头看向大屏幕,只见切面全是碎玉,那裂竟然进去了!
  而且那裂纹如蛛网般密密麻麻,呈破坏性的放射状,一直往内部延伸,看裂的分布和走向,起码有一半的玉肉都没有什么希望了。
  余老板恍惚了一瞬,不过很快回过神来,安慰自己:
  没关系,只要裂没有吃掉所有的玉肉,就还有可能赌涨,只是由大涨变成小涨而已。
  当解石师傅切下第二刀的时候,现场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专注于师傅的动作:是赌涨还是赌垮,成败在此一举了!
  解石师傅按照余老板的吩咐,直接在毛料正中间切了一刀,当切面露出时,众人都在心中叹息不已。
  只见里面的玉肉被细小的绺裂割裂得支离破碎,那裂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比人们预想的更加严重。
  看到这一幕,余老板像是被人用锤子对着头部猛地敲击了一下,一瞬间有种天崩地裂的眩晕感,若不是旁边的朋友扶着,他几乎要瘫倒在地上。
  幸好余老板本人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没过一会儿便缓了过来,只是面如死灰,声音中带上了难言的沙哑:“师傅,再切一刀吧。”
  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不求赌涨,只求不要垮太多。
  解石师傅的脸色同样不好。
  毕竟几分钟之前,他还认为自己亲手解出了一块大涨的毛料,没想到转眼便垮了。
  他深吸一口气,不用多做考虑,直接将擦出窗口的那块毛料一分为二。
  看到切面的一瞬间,余老板痛苦地闭上了眼。
  没有任何希望了,切面离出绿的窗口不过两三公分,就算没有裂也垮得狠了,更何况那细纹仍旧存在,只是不明显罢了。
  余老板嗓音嘶哑得厉害:“这块毛料有人要吗?”
  方才出价的几个毛料商对视一眼,其中一个犹豫地报了价:“六万星币。”
  刚说完他便有些后悔。
  真是鬼迷了心窍了,这剩下的毛料有很大可能是个靠皮绿!那买了就是个废料啊——
  听到这个价格,余老板的身体剧烈晃动了一下,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苦笑。
  一百五十万星币的毛料,在短短几分钟内涨到四百多万,又在几分钟之后变成了五万,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一刀穷、一刀富,一刀天堂、一刀地狱!
  这种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感觉,他今日算是领教了。
  余老板泛红的双眼看向那位出价的毛料商:“好,六万星币,这块毛料是你的了。”
  他只想尽快将这切垮的毛料处理掉。
  那个毛料商讪讪地笑了几声:“那个,余老板,刚刚是我脑子一抽,不小心喊错了。
  唉,您这毛料……说实话,那真没什么可赌性了。我本来是想喊一万星币的,这嘴秃噜了一下,给说成六万了。
  您这么个大老板,不会跟我计较吧?”
  “你——!”余老板气得浑身都在发抖。
  这毛料垮了不说,还被人如此奚落,他一时间脸色紫涨,愤怒得说不出话来,反而剧烈地咳了几声,神情很是狼狈。
  余老板的几个朋友赶忙上前一步扶住他,面色不善地盯着那个毛料商,店铺中的氛围染上了几分凝重。
  两方正对峙之时,有个清脆悦耳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余老板,我出六万星币,您能将剩余的毛料卖给我吗?”
  众人自发回头,为他让出了一条路。
  只见一位穿着白色毛衣的少年走上前来,身量纤细、肤色白皙、气质清雅,只是鼻梁上带着的黑框眼镜挡住了大半边脸,看起来颇为怪异。
  不少识货的认出了他身上的牌子,那是用纯手工定制的高级料子,柔软亲肤、轻若无物,价格颇为高昂。
  于是他们心中明了,这一定是哪个世家的小少爷闲着无聊来凑热闹的。
  白景来得比较晚,便在人群的外围靠墙站立,关注着大屏幕上的解石情况。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神级赌石师

上一篇:怪物[快穿]

下一篇:只想专心搞科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