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甜可救命(18)

作者:祝涂 时间:2021-11-18 10:43 标签:短篇 小甜饼 轻松 穿越

  安珂盛装打扮,美丽动人。她永远那么妖娆美艳,他没有将鲜花捧到室内,自然会有人眼馋去摘撷。
  他驱车跟上,也想过去餐厅里将安珂带出来。可安家和荣家,又是那么般配的世家。
  最后一根烟熄灭时,仲长华把戒指送给了街边卖玫瑰的小女孩。看见小女孩兴奋地样子,他欣慰地觉得这枚戒指还是有点用处的。
  他还来不及陷入失恋的痛苦,第二天便接到父亲给得指示,接到了齐丘。
  安珂捂着嘴巴,眼泪如同爆发的山洪:“我恨你!我恨你!”
  她恨仲长华那天的大度,也恨那大度之下的无情冷心。她本来可以和自己心爱的男人度过一生,而不是在这里用泪水埋葬自己的感情。
  “对不起。”
  仲长华蹲在她身边,最终也只剩这一句话可以说。
  这一夜,三人无眠。
  天亮时分,仲长华终于与安珂和解了。
  安珂停止了哭泣,她借用仲长华家的卫生间收拾干净了自己,补好了精致妆容,又恢复了以往那个骄傲洒脱的模样。
  “你有没有想过,你其实是喜欢男人?”临走前,安珂突然对仲长华问了这么一句。
  仲长华微微有些吃惊。
  安珂拨了拨自己的刘海,抬起下巴,冷哼道:“我这样的大美人你都不爱,真不能想象还有哪种女人能入你的眼。还有,如果你以后找了个不如我的女人,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仲长华哭笑不得地看着她。
  安珂凑近他,在他耳边留下最后的请求:“答应我,下一次遇到有人给你表白,如果不喜欢,不要勉强自己和她在一起好吗?”
  “我会的。”仲长华这样答应她。
  安珂这才满意地离开。
  反观齐丘接下来的几天都情绪莫名低落。
  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安珂与仲长华接吻自己会有些小情绪。
  难过又生气,整个人都变得奇怪。
  他自己跟自己在心里较着劲儿,不肯表现出来。仲长华也根本没察觉到他的心思,还是与往常一样,一有空就会带他逛吃逛吃。
  齐丘虽然跟他在一起很开心,可还是会对仲长华的女朋友安珂有些愧疚。终于忍不住在某一次仲长华要带他逛吃逛吃时拒绝了:“仲先生,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多陪陪你女朋友……”
  仲长华手指一顿,平静道:“我跟她分手了。”
  “分手?”齐丘吃惊道,“是因为我住在这里打扰到你们了吗?对不起,仲先生!”
  “真是太抱歉了”
  他怎么这么习惯道歉呢?
  仲长华漫不经心地想。
  齐丘还在那里说个不停,一会儿说自己可以回深海里,一会儿又说自己可以去帮忙跟安珂小姐解释一下。
  看着他不断开合的嘴唇,仲长华很想做点什么让他停下来。
  事实上,他也真的做了。
  他吻住了齐丘。
  齐丘将自己锁在了浴室里。
  仲长华在外面耐心用美食诱哄,可小鲛人像是下定了决心,怎么也不开门。他也不再做无用功,直接在门外坐了下来。
  好久,里面才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仲先生……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
  大概是海风吹晕了头,大概是街上的霓虹不如你的眼睛亮,大概是深海的味道让人沉醉,还是……那片粉红太色/情。
  仲长华难得的抽出了一根烟点燃,自嘲地想,你也不过是个色/欲的俘虏而已。
  佛经说,众生欲脱生死免诸轮回,先断贪欲,及除爱渴。
  “丘丘,拉我进入轮回吧……”
  他几近叹息般说下了这句话。
  门后的齐丘被他语气中包含的情/欲吓到不敢开口。
  齐丘他想到了那天夕阳下轮船上的那对爱侣。
  “她们为什么要嘴巴对嘴巴呢?”他趴在海豚先生的背上,不解的问道。
  “傻瓜,因为他们相互喜欢。”海豚先生带他游近了些,齐丘看到其中一人伸出了舌头。海豚先生连忙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为什么相互喜欢就要咬嘴巴?”齐丘还是不理解。
  海豚先生说:“相互喜欢的两个人就会想要比平常有更多亲密接触,像是亲吻,拥抱,抚摸,还有……咳咳……你长大以后就会懂得。”
  那刚刚仲先生也亲了他的嘴巴,是说仲先生喜欢他吗?
  齐丘终于还是被哄了出来。他变得羞涩起来,不仅不像往常那样与仲长华亲近了,还总是有意无意躲避仲长华的视线。
  仲长华见他这样,本想和他好好谈谈,现在也只好不再提那日的事情。这样的局面让他烦躁,却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改变。
  直到有一天,仲长华拿回来一个海螺。
  “啊!是妈妈寄来的!”
  齐丘开心的接过来,没有注意到仲长华眼神变了又变。
  他拿着海螺放在耳边,一阵海水呼啸过后,传来了妈妈的声音。
  “丘丘,听螺佳。感谢仲先生对你的诸多照顾,我已经托村长将海中特产带给了仲先生的父亲。王子殿下回来了,推翻了那位的统治,解救了王宫里被抓去的人,没有人会来抓你啦。妈妈很想你,尽快回……抢什么!”
  过了一会儿,传来了爸爸的声音:“……爸爸也想你!”
  齐丘捧着海螺哈哈大笑。
  都能想象的到爸爸抢海螺就为了说一句话的样子。
  他也很想爸爸妈妈啊!
  齐丘太过高兴,甚至都忘了他与仲长华之间的尴尬,他蹦跳着抓着仲长华的手臂:“仲先生,我可以回家了!我可以回家了!”
  他的开心正好反射了仲长华苦涩的心情。
  这大概就是报复他对安珂感情的残忍吧。
  “原来我已在轮回。”
  仲家商议周末将齐丘送回海边,村长和齐家父母会在海边接他。
  又是在深夜,这次是伴着浪声和明月的离别。
  齐丘从村长手中接过可以恢复鱼尾的海草,就在要吃下的一瞬间,仲长华短促的喊了他一声。
  齐丘放下手,茫然的看着他:“仲先生,怎么了?”
  仲长华脑海中空白了一瞬间,想要说些什么,但又觉得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他能用什么来挽留这只漂亮的又绝情的小鲛人?最后还是挤出一个绝望的笑容:“没什么,恭喜你可以回家了。”
  “谢谢。”齐丘真心实意道,“谢谢您对我的照顾,您是个好人。”
  ……
  四条鲛人很快就消失在了海面上。
  仲长华坐在齐丘坐过的礁石上,失魂落魄地看着海平线,直到一轮红日悠悠升起。
  该回家了。
  仲长华站起身来,松了松他因为要见齐丘父母而特意挑选的领带。
  海风将他的头发吹起,阳光洒落在他俊美的脸庞上,如同失意的天神。
  “仲先生,仲先生!”
  仲长华猛地一震,他似乎于风中听到了齐丘的声音。连忙回头去看,但万丈海域明明空无一人。
  他嘲笑自己欲念太盛昏了头,刚要走,却不可置信的发现海面上浮出了一颗小脑袋。
  “仲先生!仲先生!”
  是齐丘!
  不知为何,仲长华眼眶突然酸涩,向着日出的方向迈开步子狂奔,齐丘见状也用力摆动鱼尾加速游来。
  直到他们相汇于刚才的礁石旁。
  那只小鲛人不过是简单地招了招手,他便如同被塞壬的歌声诱惑了似的低下了头。
  一个冰凉的,带着海水咸味的吻印在了他的唇上。
  “仲先生,我也喜欢你呀。”
  他的爱丽儿送给他一只海螺,告诉他下个月圆记得过来接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