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嘴甜可救命(6)

作者:祝涂 时间:2021-11-18 10:43 标签:短篇 小甜饼 轻松 穿越

  万万咩想到,他把我带回了云梦山庄。
  说是让我回家省亲。
  谢谢您,您真好,麻烦送我回现代。
  面对眼前这个双眼含泪的中年男子,我礼貌地微笑:“你好你好,初次见面……”
  仲长华在一旁提醒我:“是你爹。”
  我面不改色心不跳顺势改口:“……婚后初次见面,爹,我想死你啦!”


第7章
  仲长华跟我爹解释说我头受过伤,以前的事情都不太记得了。
  我爹大惊:“受伤?怎么受的伤?”
  仲长华面不改色心不跳,抿了一口茶:“谁知道呢,许是柳无洲胁迫丘丘私奔,丘丘不肯,所以动手打了他。”
  我爹眼珠子狠狠震了一下,他肯定是不信的。
  但我私奔在先,他理亏,只能干巴巴道:“教主说的有理……”他又把话题转向我,“丘儿可有好好养伤,头还疼不疼?”
  我乖巧回答:“有,不疼。”
  我爹这才放下心来:“你娘甚是想你,去给你娘问安吧。”
  有秘密。
  我眼神隐秘的在我爹跟仲长华身上瞄了几个来回,然后乖乖被人带了下去。
  我娘是个大美女,见我第一眼就掉泪,说我受苦了。拉着我嘘寒问暖好半天,才收住眼泪:“丘儿,那人对你可好?”
  我猜他说的是仲长华,但看我娘神色,分明是既不喜欢他,我赶紧点头:“甚好甚好,我说一他不说二,我让他赶鸡他不撵狗。”
  我娘愣住:“真的吗?”瞬间眼泪汪汪,“是不是他胁迫你这么说的!丘儿啊,你受苦啦!”
  “真不苦真不苦。”我不住地说仲长华好话,把他夸成了一个只应天上有,人见几难得的神仙人物。
  我娘一副“我不信我不信你一定受了委屈碍于魔头余威有苦难言”的笃定神情,她神神秘秘地探出头去看外面,吩咐人把窗都关上:“丘儿,你不要怕,娘一定想办法救你脱离苦海!”
  论仲长华的名声到底有多臭
  我放弃美化仲长华了。
  等我爹他们讲完小秘密,已是到了用饭时间,我娘对仲长华有偏见,冷着脸上了桌。
  仲长华不以为意,淡定自若地该吃吃该喝喝,只是苦了我,在我娘冷言冷语嘲讽仲长华之时装疯卖傻,打圆场。
  酒足饭饱,仲长华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巴,给流香递了个眼色。
  流香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上前对我娘恭敬道:“这雪花膏是薛神医秘制进贡给中宫娘娘独享,据说有养颜美肌之效用,是我们教主花费不少功夫特意为夫人买来的。”
  我娘面色微红:“……有心了。”
  我欣慰地在桌子下拍了拍仲长华的手,小伙子不错,知道有些女孩子对化妆品毫无抵抗力。
  他反握住我的手,用力捏了捏。
  捏的我心里直痒痒。
  我爹咳了一声:“既然回来了,你们就多呆几日吧。正好渝州的城隍庙会在办,你们也去逛一逛。”
  仲长华反过来问我:“想去吗?”
  我忙不迭的答应:去去去。”本宅男虽然平时不爱凑热闹,可这古代实在没什么有意思的,生生要把我一个社恐逼成社交控。
  庙会果真热闹,人山人海,听说有些适龄的少年少女会趁着庙会之时相见表白,我就看见好几个郎情妾意,你侬我侬的大姑娘小伙子。
  而且无一例外,手上都挂着一条红绳子,我瞧着仲长华的眼神也有意无意的去瞄那根平平无奇的小手链。
  这是啥习俗?我咽下嘴里的豌豆糕,指着一个男人的手腕问摊主:“你知道他们的红绳子是干嘛的吗?”
  摊主爽快道:“那是月老祠里求的,传说咱们这月老祠灵的很,一方求了红绳给自己心爱的人带上,就能一生一世一双人,白头偕老永不离。”
  还挺溜,老哥,玄朝新说唱等你。
  作为一名新世界五讲四美的新青年,我不迷信。
  把支开仲长华,偷偷求来的红绳小心翼翼地挂在他手上的我发誓。
  仲长华没有说话,盯着那根绳子眼神深邃。
  为了给他一个惊喜,不让他发现,我还特意买了一张面具戴起来,现在正好能掩盖住我脸烧的通红地样子。要是被他看见,估计又要笑话我。
  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害羞。
  我张开手与他十指交握,满足地笑,声音在面具下听起来瓮声瓮气的:“别羡慕了,也给你套上。”
  华灯初上,人声鼎沸,可我眼睛却只能看见他一人的面孔,耳朵只能听见他一人的声音。
  有人放了孔明灯祈福,光亮映在仲长华的眸子里,像繁星点点。他轻轻掀开一点面具,在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吻住了我。
  糟糕,今天比昨天还喜欢他了。


第8章
  当晚就干了个爽。
  第二天我苦口婆心地劝他:“少时纵欲,老来伤身,阴天下雨,悔不当初。”
  他不屑,直接开黄腔:“老了照样。”
  我用扇子捂住脸,假装娇羞道:“文化人儿文化人儿,别那么粗俗。”
  正在打情骂俏之时,北护法林道元进来:“教主。”
  嘿,他还瞟了瞟我。
  仲长华道:“何事。”
  丝毫没有避开我的意思。
  但我是谁,我可是他的贴心小宝贝儿,我非常有识趣地找我娘聊天去了。
  我娘正在照镜子,见我过来,急忙拉着我:“瞧着教主送的雪花膏是有效,总觉得你娘我用了之后年轻了不少。”
  我仔仔细细地看我娘的脸,试图发现她与昨天有何不同。
  然而我失败了。
  我只好说:“娘每一日都比昨日更美。”
  我娘开心极了,再提起仲长华也不似之前冷淡了,她道:“可不是娘被他这点小恩小惠收买了啊。娘瞧着他看你的眼神与旁人确实是不同的,更何况你那一颗心啊,都偏向了他。娘也不爱干那棒打鸳鸯的事儿,只要他好好待你,娘也就没别的好担忧了。”
  我感动的不行,眼泪汪汪地又吹了一通彩虹屁,把我娘哄得高高兴兴的。
  回去跟仲长华说起他的雪花膏有奇效,还说了我娘对他没那么多意见了。
  仲长华一高兴,抱着我又是一顿……
  咳咳。
  总觉得最近两天云梦山庄的人看我的眼神都透着揶揄。
  我爹私下臊着一张老脸让我夜里收敛点,庄里每个主子都有守夜的丫鬟。
  然而给我守夜的已经两宿没睡一个好觉了。
  风中凌乱的我追着仲长华打。
  他闷笑着承认错误,但我知道他心里且得意着呢,那眼神都透着骄傲自豪。
  我又去了一趟月老祠。
  我娘说那摊位大哥说的不对,月老祠的红绳是未婚未嫁的姑娘小伙才求的,我既然已经成亲,不好瞎求,倒像是不满意此桩姻缘,赶紧去向月老告罪一声才好。
  我娘催我快去,可仲长华这两天不知道在处理什么事情整天见不到,我只好自己去了。
  跪在月老像前,我心里默默道了声抱歉。
  月老啊月老,我对你安排的这个老公真的没有一丝不满!我只是有一点点小的额外希求,希望这一世能跟他好好在一起。
  按照习俗,我也磕了三个响头,没经验,太过用力,站起来的时候我都有点眼冒金星。
  有旁人忍不住打趣我:“如此真情实意,定能感动神仙,什么愿望都能给实现咯。”
  自觉丢人,我赶紧离开,刚出了门就听见一个温润的嗓音在我前方响起。
  柳无洲看着我,后退两步:“丘丘,可否借一步说话。”
  借一部说话?
  不好意思,我没有。
  见我想拒绝,柳无洲直接在我身上点了两下。
  他娘的,原来真有点穴神功。
  我口不能言,他道了一声“得罪了”,强行把我塞进了马车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