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可怜,我装的(251)

作者:薄夭 时间:2022-08-10 09:13 标签:快穿 打脸 爽文 系统

  大白鲨没有回答他,暗暗朝两旁的手下使了个眼色,让他们从背后对容怀下手,朝焱着实已经忍耐得不耐烦,将那两名偷偷摸摸的手下一脚踹开,又出手如电扼住大白鲨的脖子,“和他们说这么多做什么?”
  容怀一惊,连忙阻止他:“阿焱,先手下留情,我还有事要问他。”
  “咳咳咳……”大白鲨被掐住了喉咙,只有进得气,没有出的气,脸涨得通红,嗓音干涸嘶哑,却转了转眼珠子,咧着嘴笑起来:“这么多年……你倒是头一个怀疑我目的的,也罢,我就告诉你。”
  “你们这些宿主活了这么多年只知道怎么做任务,想过主系统的能源来在哪里吗?为什么能维持那么多系统的运转?每个系统有着不同的任务,比如说是给气运之子送装备,送人脉,帮助他成长起来,也有的是去抹杀气运之子。你没想过这其中的原因吗?”
  “我去过一百多个小世界,发现每一个小世界都有一个气运之子,气运之子的兴衰象征着小世界的兴衰,而主神会在气运之子巅峰的时候杀死气运之子,毁灭这个世界,就会获得这个世界全部的能量。”
  “为了便于我们做任务,主系统又会把这些能量分一部分给我们。”
  “而我们用来兑换系统商店里物品的积分,说白了,其实就是这些能量,那么完成过许多任务积累了许多积分的宿主也相当于积攒了大量的能量……”大白鲨胸口里几乎没有气了,但表情依旧得意洋洋地说:“是我,是我最先发现了这一点,所以和主系统达成了交易,帮它铲除你们这些积累了许多积分的宿主。”
  说话之间,他口袋里的一个摄像头掉了出来,原来他一直在通过这个摄像头对外进行直播。
  之前这里发生的事情都通过摄像头转播到了直播间,当然他现在说的话也被传达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经常观看大白鲨直播的人都是一些有着暴力冲动、反社心理的宿主,大白鲨一向以杀人取乐,大家从不知道他背后还有这样的原因,但就算是他们,一时间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
  原来在他们兢兢业业做着任务的时候,居然还有这样的一帮人,隐藏在他们之中,披着和他们一样的皮,其实是为了铲除他们?
  大白鲨的拥趸们表情错愕,也都瞠目结舌,难以置信,也是这个时候他们才想起来,他们之中但凡有谁跟随大白鲨经历的世界比较多,积分比较多,就会无形当中死于非命,他们本以为都是意外……
  但是现在想一想,就觉得不寒而栗。
  大白鲨说的话和容怀所设想的不谋而合,所以他并没有露出任何诧异的表情,大白鲨没有在容怀脸上见到他所预想的震惊和恐惧的神态,扯了扯嘴角,拼命往干渴的喉咙里面咽了口唾沫:“怎么这件事还不能够让你震惊吗?那我再附赠你一个消息。”
  “这样的内鬼,在场并不止我一个。”
  周围人都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他们面面相觑,脸上有惊愕,有无错,也有恐惧,更多的则是互相猜忌。
  大白鲨:“他可比我有恶趣味多了,就算今天我死了,另一个内鬼也会把你们清理的干干净净,你们等着吧。”
  “巧舌如簧,蛊惑人心,”朝焱一脚踹在大白鲨的胸口上,恐怖的力道将他胸骨踹得凹下去一块,口溢鲜血,仰面倒入泳池里。
  水面溅起水花,可是不久之后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葛总暂时克服了恐惧,趴在游泳池旁边朝里面吐了口唾沫。
  大白鲨的身亡让剩下来的拥趸们都不知所措,加上之前大白鲨还说他们中间还有内鬼,所有人视线都变得躲闪起来,望他周围的人,眼神里面都充满了不信任和相互猜忌。
  “我觉得,这个内鬼,说不定是葛总。”
  “怎么说?”
  “他和鲨哥之前就是合作关系,后来才破裂的,说不定是故意装作分裂麻痹我们。”
  “你这么一说,我竟然觉得很有道理。”
  葛总人都傻了,这真是人在池边趴,锅从天上来,他忙不迭慌乱地摇头:“我不是,我不是内鬼!我用人格担保!”
  苏栗子强打精神:“往好的方向想一想,我倒认为,说不定根本没有另一个内鬼,大白鲨只不过是为了引起我们相互猜忌,故意放的烟雾弹!”
  沈胖子喃喃自语:“真是连死了都不让我们安生。”
  容怀拾起地上那枚正在进行直播的摄像头,随手将它捏碎,朝焱说:“徒劳无功,之前的事情其实都已经直播了出去,肯定已经在宿主之间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场骚乱在所难免。”
  容怀却和他意见相左,摇了摇头:“看他直播的毕竟不是大多数,就算这件事情传开,也只是道听途说,大多数人都会把这个当成一个传闻来听,毕竟人的本能就是规避危害,逃避真实,麻痹自我。”
  正说着话,他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一道人影,与他擦肩而过,向着楼梯的方向快速跑过去:“那是……?”
  朝焱抬头看了眼:“似乎曾是大白鲨的手下,我也并不认识。”
  “跟上去看看,看他打算做什么。”
  那人是大白鲨的拥趸里胆子最小的平头青年,平时经常受到大白鲨的庇护,现在庇护他的人死的透透的,他对这座山庄越发是恐惧,加上大白鲨说里面还有个内鬼,这些天压抑积累下来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
  他就像受到了某种刺激头也不回地往山庄外冲去,外面是茫茫的暴风雪,但在车库里面还停着十几辆车,大多数车都无法启动,只有一辆他之前偷偷尝试过,发现是可以启动的。
  现在他钻进车里,带上车门,然后发动引擎,车子就像离弦之箭一样朝着茫茫暴风雪冲去。
  容怀身体娇弱,刚想冲出山庄,但是暴风雪迎面灌入咽喉,他昨夜刚发过高烧,顿时弓着身子不断咳嗽,站立不稳,朝焱将他推入山庄,“你在这里等着,我追过去看。”
  容怀也没有逞强,眼看着朝焱向越野车行驶的方向冲过去,片刻之后,他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响彻天空的巨响。
  他心脏一紧,垫起脚尖向远处眺望,好在不久之后,就看见朝焱迎着茫茫暴风雪向山庄走来。
  不过是短短半刻钟,朝焱的肩膀上就积满了白雪,容怀一边帮他拍打,一边轻声问:“怎么样?”
  “他驾驶着车辆开到迎头撞上了透明的屏障,车毁人亡,我在原地听了一下,爆炸有回声,山庄整个环境应该都是封闭的。”朝焱三言两语概括了事情的经过,见容怀若有所思,就问:“你已经有了论断?”
  “是的,”容怀看了一眼大厅的沙漏,“等到暴风雪逐渐小一些,阿焱你带我到事发地点看一看,看是否能印证我的猜想。”
  爆炸的声响将原本聚在游泳池旁边的众人都吸引过来,他们站在大厅的落地窗前,望着远处空气里飘散的烟灰,气氛格外沉默。
  身后的沙漏也像催命符一样压在他们头上。
  施大爷捧着偷偷捧着藏在怀里,已经凉透的包子,躲在角落里面慢默默地啃,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那天的那首童谣,他往落地窗上哈了一口雾气,拿指头在上面画出了一个小老虎的形状。
  偏偏这个时候,大厅里灯光忽然全灭,在一片黑暗之中,铃铛再次响起。
  片刻后,“叽吖叽吖”的脚步声清晰得从地下室的楼梯口传来,就像庞大的吸饱了水的海绵踩在地上。
  众人头皮炸裂,慌不择路地躲进亮着灯的餐厅里把门堵上。
  “咣。”
  “咣咣——”
  庞大的撞击力将门板撞得往里凹陷,那奇形怪状的形状看得众人头皮发麻,背后冷汗直冒,教授秦羽睁大眼睛,语气笃定:“我们之中间真的有内鬼!”
  “我刚刚清清楚楚听见铃铛是从我们中间响起来的。”
  陈芬抱着头,牙齿打颤,眼球里充满血丝,指着沈胖子形同疯狂:“肯定是沈胖子,是他!他一直以来都家暴我,只有他才能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绝对是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