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可怜,我装的(77)

作者:薄夭 时间:2022-08-10 09:13 标签:快穿 打脸 爽文 系统

  柳灵芝一看到他那张相似的面孔,还有他腰间那块玉佩,就什么都明白了。
  她竟然是新科状元柳思谦的亲姐姐!
  柳灵芝为了供奉灵泉,这些年和其他仆役借了不少钱,根本还不上,整天焦头烂额,如今她只觉得枯木逢春,看到了希望,她是新科状元的亲姐姐还能缺钱花吗?
  果真是天无绝人之路!
  柳灵芝心潮澎湃,恨不得插双翅膀就飞到柳家去认亲,但她的卖身契还捏在容怀手里,她必须得想一个两全的法子。
  —
  半月后,蛮夷派遣使臣来京城降谈,霍燃必须出面,容怀没有同他一起入宫,他最近几日吃住都在画舫中,正值第一波暑热,湖上微风轻送,碧波荡漾,着实是清热避暑的绝佳妙处。
  暖玉床是霍燃亲手打造的,搬上画舫后,容怀每夜都睡在上面。
  这日画舫迎来了一位客人。
  李昀打听了好久,才打听到容怀的踪迹,推开门便见容貌华美的少年支着额头倚在舷窗前,桌案上还摆着一盘棋子。
  “小公子近来可好?”李昀激动得手足无措。
  “还不错,”容怀笑了笑,“李公子最近怎么样呢?”
  被他一瞧,李昀脸涨得通红,讷讷道:“也……也还不错。”
  李昀平日里也算是口若悬河,出口成章的人物,可不知道怎么的,在小公子面前就脑海里一片空白,能说会道的嘴巴像是被封印了似的。
  他坐在容怀对面,痴痴地望了一会儿,见容怀面前摆着一盘棋,才如梦初醒道:“小公子在与自己对弈?我与几位友人在邻间画舫品茶对弈,小公子不如一起来吧?”
  柳灵芝正在走廊打盹,闻言也不困了,立即抬起头来,满脸期待地看着容怀,她想多见见柳思谦。
  容怀不着痕迹的看了她一眼,笑道:“不若你请他们来我船上,我这里宽敞,还请了京华楼的厨子。”
  李昀满口应下:“我去和他们说说。”
  霍燃包下的画舫确实比他们的游船气派许多,何况京华楼名厨平日里不开宴,能尝到他的手艺,的确得碰运气。
  李昀回去把话一说,其他人听说能去容三公子的画舫上,纷纷点头同意,容三公子和霍燃之间的关系满京城传得沸沸扬扬,都迫不及待跟着李昀过来看看。
  一进画舫,他们就被豪奢的装饰惊得目瞪口呆,还有那摆在桌上的棋盘最是惹人眼球,圆脸青年摸着琥珀棋盘惊讶道:“这是白镜先生的绝品之作,据说已经流到边境不知所踪,没想到出现在这里!看来容三公子也是懂棋之人,不知道比之柳大人如何?”
  柳大人便是指柳思谦,他也是刚刚走马上任的琼林院修撰,因他反感武将,对与霍燃相亲近的容怀也没什么好脸色。
  何况他乃新科状元,又已有了官职,按理来说,容怀一介白身须得向他行礼才是。
  但容怀别说起身行礼,他连屁股都没挪一下,仍旧倚着美人靠,轻衣缓带松松垮垮蜿蜒在榻上,支着下颔漫不经心道:“柳大人也擅对弈?”
  “何止呢,”圆脸青年竖起大拇指,十分骄傲道:“咱们这个圈子里就没有人能下得过柳大人。”
  青年才俊聚在一起每每都是对弈品茶饮酒作诗,出来交际永远逃不脱这几样,柳思谦的棋艺在京城圈子里是出名的好。
  “说来惭愧,我在柳大人手下就没走过五十步。”
  “一样一样,要不怎么说柳大人才思敏捷呢,咱们庸人哪能和柳大人比。”
  柳思谦听着他们的恭维,通体顺畅,他居高临下睨着容怀:“咱们来一局?”
  柳灵芝听到柳思谦被周围同僚恭维,也与有荣焉似的,高高仰起下颔,现在看到柳思谦主动和容怀对上,兴奋地简直要直接笑出来。
  在她看来,容怀整天自己和自己下棋能厉害到哪里去?也就糊弄糊弄霍燃那个大老粗。
  其他人一向捧着柳思谦,你一句我一句笑道:“容三公子怕是接不住柳大人的棋,谁能接得住柳大人的棋?反正我在京城没听说过有这么个人。”
  “柳大人还是另觅个有人缘吧。”
  李昀这才感觉到柳思谦来者不善,主动站出来劝阻:“小公子对弈不过是图一乐,柳大人如想下棋,不如让李昀作陪。”
  柳思谦对容怀也是牵怒,闻言淡淡道:“我也是想和容三公子交个朋友,如果容三公子觉得勉为其难就算了罢。”
  “不勉强。”含着一丝笑意的声音响起,容怀轻声道:“我也想交柳大人这个朋友。”
  李昀连忙劝他:“小公子……”话说到一半,被容怀看了一眼,就不敢再多说。
  柳思谦也被激起了气性,他在容怀对面坐下,“既然这样,我们来三局,三局两胜定胜负如何?”
  其他人巴不得有好戏看,也都纷纷围拥过来,容怀慢条斯理地笑了笑:“干巴巴对弈有什么意思呢?不如添点彩头吧。”
  “你想添什么彩头?”
  容怀支着下颔,勾着唇角笑道:“谁若是输了,便脱了裤子走回家如何?”
  脱了裤子光着屁股回家,这对于讲究礼仪把风骨挂嘴上的文人来说是绝对的侮辱,若柳思谦今天真这么做,第二天就得辞官,不然文官一人一嘴唾沫星子都能把他淹死,但柳思谦自诩棋艺高超,根本不把容怀放在眼中,他根本不认为自己会输。
  二话不说就应下:“一言为定。”
  添了这么个彩头,在场的气氛果然被调动起来,大家都挤在棋盘边上看,生怕错过一个落子,棋盘围为站无虚席,看不到的人就站在旁边的桌子上,往这边眺望。
  系统连连摇头,唏嘘不已:“状元郎啊状元郎,你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呢?”,.


第55章 重生氪金改命农家女(十五)
  棋刚落子,周围大家都不约而同闭上嘴不再说话,李昀心急如焚,他最清楚柳思谦棋艺水平,对上容怀不免有些仗势欺人的意思。
  他一急,就忍不住抖腿,影响到旁边人小声提醒道:“李大人,您一抖,我也忍不住想抖。”
  李昀连忙告了声罪。
  两个人对话声音极小,柳思谦却忽地一巴掌拍在案桌上,低喝道:“观棋不语,没听说过吗!?”
  李昀不解,柳思谦平时看着风度翩翩,为何下个棋发这么大的脾气?
  他终于凝神去看棋盘,一看之下大吃一惊,柳思谦竟然是要输了!柳思谦分明执黑子先行,但现在棋盘上近乎都是白子,黑子寥寥无几,少的可怜。
  怎么会这样!?李昀不敢置信地揉揉眼睛。
  柳灵芝被挤在外围,探着头往里看,却看得一知半解,迷迷糊糊。
  周围青年才俊和柳灵芝不同,在座就没有不懂棋的,他们也都能看出其中的门道,这个容貌华美的容三公子确实是懂对弈,而且堪称得上是精通。
  偌大厢房静得落针可闻。
  柳思谦心如焦煎,虽然他极力挽回颓势,但仍然被白子围杀输掉了这一局,他捏了捏掌心的热汗,咬着后槽牙道:“这局是我大意了,咱们再来!”
  李昀还没缓过劲来,他的视线落在容怀如玉般细长的指尖上,晶莹剔透的白子在他指尖揉搓,嘴角依旧挂着淡而柔和的笑,看得他近乎失神。
  现在只有一把,他不敢说太多的话,但小公子的棋艺和柳思谦绝对可以相提并论,如此想来,之前的忧虑倒是他杞人忧天了。
  李昀把心又咽回肚子里,他转头去看棋盘,这回他一定凝神仔细去看下场对弈,绝对不再分神。
  第把柳思谦也不敢再大意轻视,他头一次这样认真去下一盘棋,柳毅对他寄以厚望,从小便给他请棋师,买各式各样的棋谱,柳思谦才智聪颖,早已把这些棋谱融会贯通,是以在京城难逢敌手。
  这一次,他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怎会如此!
  都说棋下到一定境界,就是心理上的博弈,他看不透容怀,容怀却能洞悉他的每一步想法,他每每想要改变策略,容怀就能先一步把他的前路堵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