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的工具人(117)

作者:紫界 时间:2022-08-14 12:46 标签:仙侠修真 穿书 系统 东方玄幻

  光球顿了顿,继续道:“在某次轮回死亡后,我来到了这个地方,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保持清醒,没有和其他浑浑噩噩的灵魂们一样再次入轮回,而是想起了自己无数次轮回时的部分记忆。”
  “然后我产生了一个疑问。”光球摇晃着道:“我为什么要轮回呢?”
  “为什么这些灵魂要去轮回?这有什么意义吗?来到一个新的世界,度过一段或平淡或刺激的人生,然后死亡,清洗记忆忘掉一切,再去另外一个世界重新开始。”
  “我在这其中到底得到了什么?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就不提了,而宝贵的记忆也都消失了……或者说就算记得,也会在时间流逝下渐渐忘却,我脆弱的灵魂注定我记不住太多东西,这辈子与我相关的人下辈子形同陌路,我学习的知识技巧在这种地方也毫无作用。”
  光球说到这里,又沉默了一阵,它说:“最后只有「我」这个意识体,留在这片虚无的星空里,日复一日的仰望眼前的这片星辰。”
  “这就是生命的含义吗?”
  “所以我才觉得太苦了,没有意义,现在的我哪里都不想去,只想留在这里。”光球叹了口气,想了想问身边的莫缘:“你呢?你也和我一样吗?”
  光球的一番话让莫缘也心生感触,他思考着回答说:“差不多吧,我也是……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光球还挺高兴,语气兴奋起来:“那挺好,我们可以做个伴,我们一起留在这。”
  莫缘忍不住又问:“难道你不会觉得孤独吗?一直待在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我们都是孤独的,所以比起孤独,我更害怕遗忘。如果得到的所有东西最终都必须失去,那就没必要再去得到了。”光球叹息。
  它随后想到了什么,紧张地询问莫缘说:“你会一直留在这吗?还是说只留一阵子,然后也会和其他人一样继续轮回?”
  “我不知道,我很迷茫。”莫缘说。“我依稀记得我有个使命要去完成,但这个任务对我来说太过沉重,一旦我去做了,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光球也很不解:“是什么样的使命?能和我说说吗?或许我可以给你一个好的建议。”
  说罢光球还骄傲:“我很聪明的,一定可以给你好建议。”
  “真的吗?那……”莫缘酝酿了一下,组织语言说:“那、给你一个选择题吧。”
  “如果你可以拥有一种无穷且无敌的力量,用这力量,你能获得所有你之前失去过的一切,但代价是,得到力量的那瞬间,你就会彻底失去情感和欲望。”
  “轮回中你喜爱的、或厌恶的,你珍惜的、或摒弃的,就算你拥有获得一切的力量,但你也永远失去对这一切的兴趣。”
  莫缘好奇的问光球:“力量和情感,如果是你,你要怎么选择呢?”
  光球毫不犹豫道:“当然是拥有力量然后再去获取我想要的一切啊!”
  莫缘无奈道:“你真的明白吗?你已经失去对所有一切的感情和兴趣了,就算拥有力量,也不一定会有这个欲望再去想「得到一切」啊。”
  “你才不明白呢!”光球很不满,开始上下晃动自己的身体做出不规则的运动:“现在我的没有力量,没办法挽回失去,只剩下因为失去而无限惋惜的感情,但这感情有什么用呢?它并不能帮我挽回过失,所以我宁可牺牲它,哪怕机会渺茫,我也要用它来换取当初失去的所有。”
  “就算届时我会丢掉感情,可既然都拥有能「获取一切」的力量了,为什么我不能用这强大的力量再找回我的感情呢?”
  光球不满的摇摆:“你既然能提出这种选择题……我苦苦沉溺在求而不得的轮回中,而你却真正拥有得到一切的机会,你可比我强太多了,你怎么可以懊恼呢?”
  “我……”莫缘恐惧的说:“我害怕失去感情的我会变得冷酷无情,无情的我,什么也不再在乎的我,不一定会企图挽回失去。”
  光球不屑道:“你又没有失忆!无情并不可怕,遗忘才是。”
  “无情只是让你缺乏动力,而且我认为你说的失去感情并不一定是完全失去,因为要是真连生存的欲望都没有了,那都不可能活着了,直接原地自我毁灭吧,可你却说还有使命要完成,说明得到力量后,你还有职责必须去完成。”
  “那也意味着你不是完全丢掉感情,而是被抑制了感情才对。”
  “所以无不无情根本没关系,失忆才是大麻烦。”
  “你忘了我刚才说过的吗?”光球继续道,“经历了那么多、那么多的轮回,我之所以选择留在这里哪儿也不去,就是因为我不想再遗忘。”
  “轮回中我已经失去太多了,忘记的也太多了,我想把剩余的、那些被我攥在手心牢牢铭记的珍贵记忆留在心底,然后我将一直停留在这里,让我最美好的宝物得以永恒。”
  “只留在这里,那你就再也不去轮回了?也不去创造新的美好记忆了吗?”莫缘心情复杂地问它。
  光球说:“不去了,已经足够了。”
  “那么恭喜你了。”莫缘盯着光球看,“既然你能留在这里,就意味着你得到了和我一样的机遇与使命,无论愿意与否,命运都会找上你。”
  “什么?”光球不明白莫缘最后说的这句话,它想问问莫缘这话是什么意思,可是当光球转过来转了一圈后,却发现莫缘突然消失了。
  寂静的星空里,沉默的星星们仍然在闪耀着。
  ?
  莫缘站在潮水退却的海岸线上喘着气,好不容易挺起因为疲累而弯曲的腰板,识海的世界变得光怪陆离,海洋是漆黑的,但是天空却染上了乱七八糟的颜色。
  这个世界的天空没有太阳,识海世界的天气是随莫缘心情而变化的,莫缘开心时这里才会放晴,闷闷不乐或平静时是阴天,悲伤时是夜晚。
  然而现在,这个世界的天空变得十分诡异,是十分暗沉的黑夜,但却有类似极光的光带在天际边散发着闪耀的光辉,把整个识海世界照耀得如白天般明亮。
  可那极光光带又是不断变幻色泽的,有时是温暖的暖黄色,有时是诡异的血红色,有时是静谧的冰蓝色……
  各种颜色胡乱变化,颜色照耀在波涛汹涌的漆黑海面上,让这个世界变得如此怪异,让莫缘的内心也变得古怪离奇。
  莫缘正在杀戮,他手持一把风暴组成的闪电之剑,站在自己内心世界的岛屿上,不断杀戮着从漆黑之海中爬上来的怪物们。
  自深渊入侵莫缘的意识之后,它就对莫缘的精神发起了袭击,它的黑色污染了莫缘识海世界里的大海,整个海洋都「黑化」了。
  然后这污浊的海洋深处,有源源不断的怪异生物从海水中爬出来,试图占领莫缘内心最后一片净土,这座荒芜的岛屿,就是莫缘的本心。
  莫缘无法形容深渊带来的这些怪物,它们浑身漆黑,就跟以前见过的那只魔兽「狮心」一样,是一个个由黑色液体组成的妖魔鬼怪,形状各异且千奇百怪,有像是人类的,也有动物形状的,更多的是那种……都说不清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
  但莫缘在斩杀第一只这种黑液怪物时,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莫缘他……认识这些怪物。
  这些怪物均来自于莫缘的记忆深处……来自于莫缘自己。
  现在的莫缘渐渐想起了以前的一切,原来他真的是几千年前在归墟世界生活着的一员,他就是那个为了分化世界而自我牺牲的末缘,他是一名神族,至少曾经是的。
  甚至不至于归墟世界,除开归墟世界,莫缘还能想起更多,他就和那个在「灵魂轮转之地」遇到的光球一样,他也是一个有着几千几万不计其数转生经历的灵魂。
  他在很多世界中生活过,转生成各种各样的生物,有时是花草树木,有时是飞禽走兽,甚至是浮游蝼蚁,反而成为智慧生命、成为人类的次数是非常少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