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的工具人(25)

作者:紫界 时间:2022-08-14 12:46 标签:仙侠修真 穿书 系统 东方玄幻

  只要不是全身上下被粉碎,经脉或灵根被刨除,修士们大多都是打不死的小强,生命力顽强。
  最开始,卓柯也仗着自己丹药足够多,想着拖延一点时间。
  回到门派后,卓柯便开始尝试其他办法来救自己。
  比如他可以把自己身上的毒素,过给一些平常的妖兽灵兽之类的动物,过给动物后还能立刻杀了它们免除它们的痛苦,这样卓柯既不用伤害任何人,还免了业障。
  但随后,卓柯就惊恐的发现,这种想法实在天真,完全是不可能的。
  因为他身上的深渊毒素……仿佛具有自我意志。
  它们根本不像是普通的毒物,更像是一种拥有自我意志的寄生虫,寄生在卓柯的血管和经脉、乃至灵魂深处。
  当卓柯冒出把它们过给一般的灵兽妖兽等生物的想法之后,它们就仿佛知晓了卓柯的想法一样,在卓柯的体内疯狂抗议!
  啃他的骨头,吸食他的血液,甚至是腐蚀他的灵魂。
  没有任何形容词能形容那种痛苦,卓柯疼得浑身僵硬,连满地打滚或嘶声嚎叫都做不到。不仅是身上疼,那种精神和魂魄被侵蚀的感觉,更加令人疼痛难耐,绝对能令人神志不清、理智全无。
  别说三个月,从极寒深渊回来后的一周时间,卓柯就已经疼得受不了,每时每刻都仿佛万蚁蚀骨,每动弹一下都要忍受难以忍受的痛楚,连张嘴说句话都如同登天一般困难。
  疼,好疼,非常疼,受不了的疼。
  可怕的是旁人似乎都没能察觉卓柯的异样,卓柯因为疼痛而僵直、乃至瘫倒在地,而其他人检查来检查去,貌似都只觉得他病了,虽然修士很少会生病,但偶尔也会有意外。
  徒弟们把卓柯扶着让他躺在床上,甚至给他叫来了医修,过来的医修却断定他气息凝滞、经脉堵塞,解决方式就是闭关修炼,真气运行几个大周天就会好。
  他体内的毒素,医修一丝半点都检查不出来。
  就这样,那些徒弟以为卓柯需要修炼,就把他独自一人留在房间内。而卓柯万分艰难且断断续续地忍受了将近一个月时间的痛苦,等到卓柯他师兄沈海卿得知他「病了」,过来看他时,卓柯便再也无法忍耐下去了。
  从小到大,卓柯都不算是一个坏人。修行这么多年,卓柯也一直老实本分,即使为了救师兄导致自己终生的成就只得止步元婴期,他也只气结了那一下,最后还是安分的接受了现实。
  然而这可怕的深渊之毒,却逼得卓柯遗忘了自己的本心。
  还是把它过给别人吧?
  冒出这个想法后,卓柯体内那些可怕的毒素竟然难得安分了下来。更可怕的是,此时此刻一个完美的传播对象推开了卓柯房间的门,是沈海卿走了进来。
  “师弟,我听说你这次外出归来后染了疾病,特意来看看你。”沈海卿还给卓柯带了礼物,许多有益修炼的灵丹妙药,被沈海卿装在玉简里,搁在卓柯房间的茶桌上。
  当时的沈海卿还在为自己渐渐与卓柯疏远的关系发愁,打着来探病的口号,沈海卿却扭捏地和卓柯拉起了家常话。
  “师兄我多年来忙于管理门派,疏忽了你,你心中若有怨气,尽管对师兄发泄就好。”沈海卿纠结的不行,无意识地用手指摩挲挂在自己腰间的佩剑,那是他紧张的表现。
  “不管你有什么愿望,师兄都会帮你完成的。”沈海卿如此承诺。
  “师兄……”卓柯撑着几乎麻木的躯体坐起身来,对沈海卿说:“如果我死了,师兄你当如何?”
  沈海卿被卓柯突如其来的假设惊到,皱着眉头道:“别说这种丧气话,你不会死。”
  “为何不会?”卓柯缓慢的喘息,然后又道:“以师兄你的天赋,踏碎虚空飞升成仙不是问题,而我……咳咳……”
  卓柯捂住嘴,感受着自己真气逆流血气翻涌,疼痛让他眼前发花,几乎看不清沈海卿的脸,只有一个朦胧的轮廓。
  “卓柯!”沈海卿见他看起来不舒服,忙不迭想上前来检查一番,但卓柯却伸出手做出一个制止的动作。
  “没什么大问题,不用担心。”卓柯不着痕迹擦去嘴角溢出的血丝,继续笑道:“我已在元婴期停留百年时间,寿命所剩无几,或许再过个两三百年,就要一命呜呼了。”
  沈海卿一时间没说话,似乎他也不清楚该说些什么才好,修真旅途总是残酷的,就连沈海卿和卓柯的师父,也是停留在分神期数百年毫无进展,在三百年前仙去了。
  尽管难过,但这着实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修仙之路就是一条堆满了尸骨的大道,一万人里面才有一个可能飞升成仙。为了成仙,多少人抛却情感羁绊,师徒、兄弟、血亲、朋友,以及伴侣,都可以丢弃,都可以遗忘。
  胜利者只手可数,其他人都得死。
  沈海卿握紧拳头,仿佛在心里做出了某种决定,他对卓柯道:“师弟,不要担心,无论如何,我都会让你活下去的。”
  沈海卿的话,卓柯听了只觉得好笑。他这位师兄口口声声说会让他活下去,却连他快要死了都不知道。
  卓柯知道自己应该告诉他的,告诉他自己在极寒深渊里被奇怪的人缠上,被染了可怕的深渊之毒,他知道沈海卿真的会想办法来救他,真的会不择手段的让他活下去。
  不,还是算了吧。
  我已命不久矣,就算把这个毒素传给别人求得苟活,除了那几百年的寿命,还能得到什么?
  而且卓柯很清楚这个毒素的危害,一旦他开始传染别人,那么一传十、十传百,整个人界都会被这恐怖的深渊之毒彻底侵蚀掉,那样的话,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卓柯不知道那个在极寒深渊里突然出现的怪人到底是谁,或许那家伙不止传染了卓柯一个人,但无论如何,卓柯都必须让这可怕的深渊之毒,在他这里终止。
  只要我死掉的话。
  “你以为你死了,就不用遭受深渊的折磨了吗?”一个熟悉而古怪的声音突然在卓柯的脑子里回荡了起来。
  卓柯楞了一下,瞪大了眼睛。
  “怎么会?”卓柯自言自语。
  “你死了,你的灵魂也依然逃脱不了深渊,你会被折磨到魂飞魄散,永无轮回之日。”
  沈海卿见卓柯脸上苍白,眼神浑浊不知望向何处,他略有些担心的伸出手,搭在了卓柯的肩膀上:“师弟,你怎么了?”
  “这是个多好的传播对象啊,你怎么可以放过?”那个阴阳怪调的声音持续不断地在卓柯脑海里回荡,随后卓柯感觉自己身体里那些恐怖的毒素在翻涌汇聚,顺着他的血管经脉流淌至他的手臂。
  他的左手开始不受控制,自发地动弹起来,以一个扭曲的动作,抓住了沈海卿伸向他的手臂。
  被卓柯大力抓住了手臂,沈海卿还不明所以,关切地望着卓柯,傻乎乎的问:“哪里不舒服吗?”
  “滚……”卓柯说。
  卓柯的声音很小,沈海卿其实听清楚了,但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便又问了一次:“你说什么?”
  “我说……滚!”卓柯提高音量,用另外一只右手掐住了自己的左手手腕,强行让自己松开了沈海卿,他对沈海卿喊道:“你这个人渣!废物!别讲这些不知所谓的笑话来逗我笑了!”
  “救我?不会让我死?沈海卿你算老几?天地轮回生死有命,我这辈子的命数到此为止,你到底拿什么来救我!?”
  卓柯怒吼:“滚出去!我不想再看到你!”
  沈海卿低下头,他已经无法处理这种情况了,在其他所有人面前,他都可以是宠辱不惊、气度非凡的无极剑宗掌门宗主,只有在他重视的师弟面前,他无法淡然的接受对方直面而来的仇怨。
  “对不起。”沈海卿深呼吸,“师弟今日只是心情不好,我知道,你只要相信我,我迟早会做到的。”
  说罢,沈海卿便匆匆如逃窜一般离开了。
  而在沈海卿夺门而逃之后,卓柯身体一歪,直接从床上摔倒在了地上,他撸起自己的左手衣袖,看见那手臂上一条一条黑色的纹路,顺着血管在狰狞地蠕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