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的工具人(94)

作者:紫界 时间:2022-08-14 12:46 标签:仙侠修真 穿书 系统 东方玄幻

  自那时候起,莫缘就知道自己和神族可能有脱不开的关系,毕竟这怪物诞生至极寒深渊,那是最后一位神族的坟墓。
  怪物极有可能是深渊之毒汇聚起来,演变形成的意识体。当然,也有可能是最后的神族死后怨念形成的某种意志。
  莫缘知道这只怪物正在追寻他,莫缘有这种预感。
  “我是深渊……”怪物很快说出了那个预料之中的名字,它控制着平青的身体从床上起身,歪七劣八地站着,发出沙沙的说话声,仿佛窃窃私语:“你明明知道我是谁。”
  莫缘摇头又点头,说:“我知道你,你就是那个在整个修真界肆意传播深渊之毒的家伙吧?”
  “莫缘……我一直在等你……”这个自称深渊的怪物似乎对莫缘情有独钟,它的语调拉长,悠扬婉转听得莫缘感觉自己胃更疼了。
  “你是特意来这里见我的吗?”莫缘略微意识到有些不妙,虽说莫缘早有预感这个叫做深渊的鬼东西会找上门来,他也做了一些心理准备,只是当对方真的找上门来时,莫缘又感觉猝不及防。
  而且这名敌人很明显掌握了一些关于莫缘的情报。
  莫缘上上下下打量着附身在平青身上的深渊,莫缘说:“你可以附身在别人身上……显而易见。”
  “我猜猜,你不以自己本来的面目出现,而非得附身在别人身上跑来见我,该不会……你没有办法自由行动,只能在有深渊之毒大量聚集的生物或物品上面出现?”
  这个叫深渊的怪物没有否认这一点,它从平青的身体里伸出许多条黑水触须,像章鱼的八爪一样魔性地晃动着,还乐呵呵的承认道:“确实是这样。在没有被你接触并吸收之前,所有的深渊之毒都是我的手脚……是我的耳目,它存在的地方,就是我存在的地方……”
  深渊这样一说,莫缘不由凝重地皱起眉:“没被吸收前都是你的耳目?那看来你探知了许多关于我的情报啊。”
  毕竟之前莫缘一直在花式各种吃毒素,从自家门派的师兄弟身上,从参加全门派峰会的众多修真者身上,只要是莫缘看见的,能吃的都吃了个遍。虽说只要吃掉了,深渊就无法继续操控这些毒素,但在莫缘吃之前,深渊还是能利用毒素探知许多消息的。
  莫缘这会儿突然反应过来,惊道:“让我想一下,我之前得到过一个情报,说沁花阁的阁主一直在做一种丧心病狂的实验。他们绑架能力不错的修士,挖空修士内脏甚至经脉灵根,然后往空了躯壳里面灌深渊之毒……真可怕,这种实验该不会也是在给你制作能够自由活动的身躯吧?”
  深渊闻言也很惊讶,沙哑道:“你居然知道这个……莫缘……不过这不重要,我今天来见你……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告诉你。”
  莫缘对它要说的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相反却对深渊本渊很感兴趣,对方浓厚的毒素汇聚成水环绕周身,比之前在全门派峰会上见到的狮心所拥有的毒素还要多,莫缘预感这将是一场狂欢盛宴,莫缘忍不住了,对着深渊流口水道:“如果你告诉我你今天是主动送上门来给我加餐的话,我会非常高兴的!”
  可能是亲眼见到莫缘口水流出来了,深渊稍微沉默了一阵,连身上胡乱挥舞的黑水卷触都僵硬了一瞬间。
  随后它说:“你真是大胆……莫缘,你难道就没有想过这样不停吃毒会导致的后果吗?”
  深渊似乎是非常想靠近莫缘的,它有点蠢蠢欲动向往莫缘身上扑的架势,但当它发现自己靠近后,身上的毒素正在不断被莫缘吸取,它又不得不往后退了退。
  深渊提到后果两个字,而莫缘没有说话,莫缘不着痕迹地顿了下,说道:“后果就是我把你吃了,然后你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深渊那期期艾艾的结巴语气流畅起来,它桀桀怪笑:“不可能,你根本吃不完。莫缘,你难道不知道深渊之毒是无穷无尽的吗?它是归墟世界里所有罪恶的凝聚物,从创神建造世界开始,它就悄悄在世界的底端酝酿了,只要归墟世界还存在,深渊就会永远存在。”
  深渊的这番话倒是令莫缘意想不到,莫缘略微瞪大了眼睛,伸手擦了擦口水顺便摸下巴:“这算什么?你就是全世界罪恶与黑暗的化身吗?此世之黑?”
  深渊古怪的笑声愈发张扬:“没错,你的确可以这么理解。”
  太中二了,该说不愧是玄幻修仙小说的设定吗?
  莫缘沉思之余无奈地挠头,又对深渊道:“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你是最后的神族死亡后,怨念所形成的东西,像是诅咒之类的。”
  “诅咒?怨念?”深渊居然十分老实地为莫缘解答,“很相似,但那只是我的一部分。每天每天,这个世界上都会有各种生物因为各种原因死去,它们都会产生怨念,神族死亡后的怨念也不过是这股庞大怨气之中的一部分而已,当然,神族的怨念占据的比例并不小。”
  “与其说我是神族的怨念化身,不如说我是全世界所有生物的怨念化身,负情绪、恶意、仇恨、诅咒,只要这些东西还存在,我就存在,它们永远都能塑造一个又一个的我。”
  莫缘不解道:“那为什么我能吸取你的毒素?”
  “哈,你难道不理解吗?”深渊无情地嘲笑莫缘,“你只是个工具而已,被创神……被天道所利用,神赋予你吸收毒素的能力,你就是被当做工具的可怜虫,他们想利用你吸取我的毒素,让你把我吃掉,然后再摧毁你!消灭你!比起四散在全世界的我,消灭一个你显然更轻松更容易,只要这样做,就能一次性毁灭大量的黑暗了。”
  话说到这里,其实莫缘对深渊的这种说法并不意外。
  深渊只是把之前莫缘自己的猜想点明了而已,从发现自己可以吃毒开始,莫缘就隐约察觉到自己可能是天道的工具人,如今深渊也不过是进一步证实了这种猜想。
  虽然它说的这番话,还是让莫缘心悸了一阵。
  深渊见莫缘沉默不语,认为自己的发言触动了莫缘的心弦,于是变本加厉地嘲笑莫缘:“我没说错吧?你就和那些被牺牲的神族一样……你只是个……”
  “是是是,我只是个补丁!我知道了!”莫缘打断对方的话,他深呼吸一口气后,又重新展露出笑容来道,“但这又如何呢?”
  莫缘摊手说:“你今天特意跑到我面前来,就是想告诉我这些吗?是想看我知道真相后的悲愤交织绝望的模样?还是希望我「大彻大悟」后归顺与你,和你肩并肩共同对抗天道?”
  “亦或者……你还有什么别的目的或需求,想从我身上夺取?”
  莫缘双手环抱于胸前,挺胸抬头作出稍显傲慢的姿态:“别做梦了,我才没那么傻。天道好歹是创神意志,是为这个世界真正付出过的神明,起码有点信誉在,就算他要利用我摧毁我,我相信他也一定有能力重塑我。但你就不一样了,除了死亡和毁灭,你什么都不会给予我。”
  莫缘心思明了的很,面对深渊明里暗里各种挑拨离间也丝毫不为所动。
  深渊似乎觉得有些难办,它暂时没有出声,控制着平青的身体呆滞地站立在原地,身上的黑水沸腾一般鼓动起来。
  半晌,深渊再次桀桀发笑起来,笑了一阵,它说:“你又要重蹈覆辙了吗?莫缘。”
  “你是个很顽固的人,我知道不管我说多少次,无论怎么说,你都不会相信我的话。”深渊扭曲晃动着他的黑水触手,“所以就让我用眼见为实来告诉你真相吧。”
  深渊的说法有种风雨欲来之势,让莫缘不由提高警惕,全身紧绷起来,下意识道:“你想做什么?”
  “莫缘,你没有记忆,对不对?”深渊对莫缘的了解出乎意料的深入,它说:“这次醒来之前,你曾经死过一次,你知道的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