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的工具人(60)

作者:紫界 时间:2022-08-14 12:46 标签:仙侠修真 穿书 系统 东方玄幻

  祖鸣记得自己小时候,曾经听他师父讲述过,以前修真界最为繁荣昌盛的阶段,修真者人数总计十几万。连续数百年,修真界大乘期修士超过百人,而且每年都有修士渡登仙之劫。
  修士渡劫飞升时,天道所招来的雷劫,对修士而言不仅是一种「惩罚」,也是一种「奖励」。
  这雷劫会淬炼修士体内的灵力,帮助修士摆脱枷锁桎梏,得到斩断空间之力,从被束缚着的、但也是最安全的人界离开,前往更加精彩的大世界,前往仙界。
  但仙界真的是他们应该去的地方吗?在那里就能得到毕生的追求吗?
  祖鸣也不知道,他在分神期已经停留近百年时间,亲眼所见修真界的衰落,修士的数量从以前的十几万人到现在只有几万人,无数的修士在元婴期就被卡住了,修为停滞很难再前进一步,天地间灵气稀薄,灵田不再产出,灵矿也被挖光,那些普通的凡人陷入了战争和动乱。
  祖鸣知道盛极必衰、物极必反的道理,他知道此时此刻,他们修真界将要面临一场清洗……不,或许是整个世界,五大界,都要面临这场清洗。
  ……
  因为探测不到宣至儒的实力,祖鸣也不得不开始忌惮起来,当他还在犹豫自己该怎么做的时候……
  “应该是你们玄火门来祈祷我的手下留情才对!”宣至儒已经高声放出令人震惊的言论,“你们应该统统跪在我面前,对我摇尾乞怜,向我苦苦哀求,没错!就应该这样!”
  他说着话,露出扭曲的笑容,他转过身张开双臂,对着场内的各门各派,对着场内各怀心思的修真者们,他癫狂的笑,哈哈大笑。
  “是的!”他大声说:“我是过来清洗各位的,我宣至儒一生都被人踩在脚下,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凌驾你们所有人之上,我才有资格做这个审判者,是神赐予我的,独一无二的资格!”
  宣至儒离奇古怪的发言和他疯癫的笑容动作,让眼下所有人都觉得他是疯了,厌月门的几个修士甚至公然发出疑问声:“这紫月门的门主是不是傻了?”
  厌月门的这句发言一下子惹怒了宣至儒,宣至儒便停下自己癫狂的笑,定眼看向厌月门中刚刚说话的那名修士。
  然后宣至儒伸出自己枯瘦的手,指着这个厌月门修士,对自己的随从说道:“狮心,咬死他。”
  然后几乎紧贴在宣至儒背后的随从突然动了,真的像只狮子一样猛然暴起,他……不对是它,它撕裂了自己身上用于伪装的人皮,露出了本来面目——是一团黑漆漆的、不知道是人还是动物的液态生物。
  只见这黑色液态生物整个膨胀起来,迅速幻化出大型猫科生物的轮廓,然后后脚一蹬,幻化的尖牙利爪就朝着厌月门修士的头颅上猛扑过去。
  一大团黑色不明物朝自己扑上来,那厌月门修士这回倒是真的吓傻了,瞪大眼睛呆滞于原地一动不动。
  不过厌月门的其他修士反应倒是很快,拉住同伴的手臂把他往旁边扯,企图帮助他躲开狮心的攻击。
  这边祖鸣也反应过来,扛着斧头闪电般快速冲上去,想在狮心咬死那名厌月门修士之前斩下狮心的头颅。
  这一切都在瞬息之间发生。
  结果很快就出现了……
  拿着斧头想砍死狮心的祖鸣失败了,因为他惊恐的发现,自己的斧头砍进狮心的身体里后,就像是砍在水上……是的,狮心就是一大团黑色的不明液体组成的怪物,抽刀断水水更流,祖鸣的物理攻击对它根本无效。
  但祖鸣不愧是修真界第一人,在察觉自己的斧头无效的那一瞬间,祖鸣使用术法,让自己的斧头燃烧起了熊熊烈火,这火焰也是祖鸣的玄火门名字的来源,他们玄火门修炼三昧真火,别看祖鸣他拿着斧头做本命武器,实际上他是个法修。
  狮心是一团液体状生物,就算祖鸣的三昧真火修炼不到家,他觉得这肯定也对水属性起那么点效果,可下一秒他就失望了,祖鸣的火焰像是被狮心的身体吞没了一般,刚刚燃起,就瞬间消失。
  一斧头砍到底,狮心半点损伤都没有,甚至丝毫都没有察觉到祖鸣的攻击,狮心依然把注意力放在那名厌月门修士身上,那修士刚刚被他的同伴拉扯着躲过一击。
  但他躲不开第二击,狮心又是一爪子挠了过去!
  狮心用黑水凝结而成的爪子对付起人来,有着恐怖的功效,爪子刚刚触碰到那厌月门修士的瞬间,那修士就痛得尖声嚎叫起来,但他却动不了,他的身体软瘫在地,狮心用它的爪子压在他身上。
  这名修士嚎叫不已,明明他身上丝毫不见伤口,却仿佛遭遇了难以想象的酷刑一般。不到两秒时间,他就双眼翻白,七窍流血,浑身抽搐,声音也从刚才的尖锐刺耳到偃旗息鼓,最后陷入死寂,躺平不动了。
  这一幕把所有人吓得发出大小不一的尖叫!
  唯一没有发出惊呼的只有莫缘。
  他盯着那头黑色的巨兽……正在流口水。
  他真的在流口水,他遏制不了了。明明刚刚看到宣至儒的那个随从,他也只是觉得对方身上的黑雾比较多,让其看起来像是一个美味的蛋糕,尽管莫缘想吃,但他完全能够克制住自己。
  然而现在,撕破伪装,变身成黑色液态巨兽的狮心,张牙舞爪的狮心,令莫缘再也无法控制住心里那股恐怖的欲望!
  吃掉……只要吃掉这个……
  莫缘无法自拔地朝着狮心前进了一步。
  但是现场的情况已经很混乱了,在狮心爆发并且压倒那个厌月门修士后,周围的修士们纷纷退避三舍,其中沈海卿也跟着人潮后退,他看到了呆立在原地的莫缘,冲上去想把徒弟拉走。
  但还未等沈海卿摸到莫缘的手,邬起就已经按奈不住撤除隐身,一把将莫缘拦腰抱起,抱着他转身想走。
  可莫缘却在邬起怀里挣扎起来,他眼睛死死地盯着狮心,手也向着狮心,喊道:“放开我!”
  “不!那个不能吃!”邬起压低声音抱紧他,邬起知道莫缘的意图,他连缘缘这个昵称都不喊了,说道:“莫缘,你冷静一点!”
  邬起从未真正见识过深渊之毒到底是什么样的。莫缘跟他讲述过,那些曾经中过毒的人身上会缠绕着黑雾状气体。他也看到过莫缘向五师兄展示过的黑石头。
  后来邬起翻阅无极剑宗的记载,知道了深渊之毒还可以化为水和固体状,但不管是气体还是固体,它们都有一个相同之处,就是它们是黑漆漆的,是幽深的黑色,比夜幕更黑的黑色。
  今天邬起终于有幸,在狮心身上真正见识到了,这个所谓的深渊之毒。
  莫缘想吃的就是这种东西吗?
  狮心还在爆发,因为宣至儒看着周遭的人群面露惊恐四散而逃,他非常开心,无比愉悦,哈哈大笑的同时还到处指着那些修士,命令狮心一个个去吃掉他们。
  狮心不会发出任何类似野兽的怒吼,它异常安静,跑跑跳跳都不会发出声音,动作却无比迅猛,修士们的刀枪弓箭都伤不了它,法术打在它身上丝毫不起波澜,它肆意妄为,一个接着一个的扑跳。
  可能是自以为是,但邬起真的不想让莫缘吃这种东西,因为他从狮心身上感受到的只有恐惧和绝望,这头黑色的液态巨兽给人的感觉就这两种,恐惧和绝望。
  “放开我!”莫缘发觉自己离狮心越来越远,他着急了,敲打邬起的肩膀和胸口,“放开我!我还没……”
  “不行!”邬起已经下定决心了,他抱着莫缘挤到角落里,急迫道:“你不能再吃这种东西了!它会害死你的!”
  “可是我不吃它,它今天就会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吃光!”莫缘眼瞅到那边的狮心又接连扑倒几个修士,所有修士在被狮心碰到的瞬间,就会倒地不起彻底失去行动能力。
  莫缘很快意识到那头黑色巨兽,其实就是个会自己活动的深渊之毒化身,它身上有比之前卓柯师叔、比十六师兄、比罗一铭……比莫缘至今为止收集到的所有毒素都还要巨大的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