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229)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我按照你们人类的审美布置了这个房间……从今往后,你就住在这里吧。”男人突如其来的决策让沐辰都懵了。
    沐辰立刻震惊道:“你要我住在这里?”
    “是的,有什么意见吗?”男人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不……没有,我只是……”沐辰张张嘴。
    沐辰当然不可能有什么意见,就算有,他也没胆子对这个让他觉得有点可怕的男人说出口。
    因此他只能犹豫片刻,委婉道:“让我留在这里……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情吗?”
    “我并没有需要你去做的事。”男人声音漠然,表情也很冷漠,“你只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等时间到了,我就会放你回去。”
    “只要住在这里,什么都不做?”沐辰不敢置信,他有不好的预感,以及一种微妙的危机感。
    这种感觉使得沐辰心里十分后悔,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如此简单轻易地、跟着这个奇怪陌生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
    尽管沐辰知道自己别无选择,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内心描绘,要是当时拒绝了这个怪人,没有答应他的要求……会不会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男人似乎看出了沐辰的心境,他难得安慰了一下沐辰:“你不用有心理负担,我并不会伤害你,你只要在这里待上一阵子,然后就能完整的、毫发无损的回到你自己的世界中。”
    对方强调“完整”和“毫发无损”这两个词反而愈发令沐辰感到心惊胆战。
    “你曾说过要让我付出代价。”沐辰不自觉地握紧拳头,直视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男人,“我想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代价?仅仅只是让我在你这里住上几天?”
    男人略显不耐烦道:“我不是说过吗?我会给你全新的人生。所以我会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而你接受了这个条件。”
    莫名的,沐辰仿佛一瞬之间就开窍了一般,他突然理解了这个可怕男人的意思了。
    所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男人:“你所谓给我全新人生的意思,就是把我变成‘别人’?真正的‘别人’?”
    男人嘴角勾起令人惊悚的弧度:“你该不会现在才明白我所说话的意思吧?”
    沐辰摇头,他突然觉得恐惧,但这种恐惧却是朦胧的,隔着一层虚无缥缈的白雾。这种恐惧也很难从沐辰他脸上表达出来,他的面部神经僵硬而扭曲,浑身不能动弹,像是被巫师施展了一个石化咒。
    好半天,沐辰才稍微冷静一点,强装镇定地继续摇头:“这不对,你说的是给我全新的人生,而不是‘别人的人生’!”
    “我不是神,我的朋友。”男人微微偏头看着沐辰,“我没法凭空给你创造一个‘新人生’,所以我只能把别人的模板,套在你身上。”
    沐辰不由伸手触摸自己的脸:“那我这张脸,也是那个人的脸,对吗?”
    “是的。”
    “他是谁,叫什么名字?”
    男人微笑:“阿穆,他叫阿穆。单名一个穆字,所以别人都喊他阿穆……不过,真正的阿穆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死了,所以从今天起,你才是阿穆。”
    “那原本的我呢?”沐辰情不自禁伸手揪住自己左胸前的衣襟,“身为沐辰的我,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男人突然向沐辰凑近了脸,他这个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沐辰不自觉地一个哆嗦,眼睛都瞪圆了。
    “有一点,我希望你清楚明白。”男人压低了声音,狞笑,伴随着那种威胁的语气,“从你今天踏进我的地盘开始,你就成为了我的实验品,就像科学家手里的小白鼠一样,你没有任何资格询问我任何问题,而我也没有义务回答你。”
    显而易见,男人对沐辰不断地提出问题感到厌烦。
    因此他冷不防伸手,紧紧地抓住沐辰的衣襟,拽着他,将他往那白色的房间里用力一扔,随后猛地关上了门,把沐辰关在了房间里面。
    这男人的力气惊人的大,沐辰当时年纪虽然才十六岁,但个子已经有一米七五左右,正是身高体重都拼命往上窜的年纪。
    可这男人随随便便就把沐辰给整个提起来了,沐辰感觉自己的脚都有几秒的滞空,就跟拎一只小鸡似的,随意将沐辰丢进屋子里,还让沐辰在地上滚了两圈。
    等沐辰手舞足蹈地爬起身来,面对的就是一张冷冰冰的、紧闭着的金属门。
    沐辰扑到那门前,尝试着想去推拉这扇门,但毫不意外,门被从外面反锁,他被关起来了。
    沐辰这个时候才感受到切实的恐惧,笼罩着的白雾消失了,冰冷湖水一点点漫过膝盖、漫过腰腹、漫过头顶,逐步将沐辰缓慢地吞噬掉。
    他没有大喊大叫或愤怒咒骂,他只是站在那扇门前,呆立了许久许久。
    ……
    “他把我囚禁在那里。”沐辰讲述道,“就像他所承诺的那样,他并未对我做任何可以伤害我的事情。我住在那里,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只是我的活动范围很小,只限那个小房间,那家伙会给我一些书籍和纸张笔墨,供我阅读书写来消磨时间。”
    “我用纸张将每天所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
    最开始,沐辰的生活枯燥乏味,同时还伴随着在陌生封闭环境下,内心深处逐渐延伸、且愈演愈烈的恐慌感。
    但他还算是镇定的,也曾计划过自己接下来该做的事。
    第0章 归来与终结(28)
    第一百七十三章
    坐立不安的沐辰首先想到的,是自己该如何从这个封闭的房间里逃出去?
    不过当沐辰研究过后,发现这间屋子真的太封闭了,成功逃脱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这个房间只有表面看起来、像是那种欧美复古田园风格的房间,门和墙壁等,看着都好像是用木制材料做成的。
    然而当沐辰用手去触摸时,便可明显感受到,这间屋子的门和墙壁地板等,其实都是用光滑而坚硬的金属材料制成的,只不过伪装成了木质材料罢了。
    而且这种金属材料超乎想象的坚硬,沐辰使用屋子里能够找到的各种尖锐物品,去砸门砸墙砸地板,均不能在上面留下任何痕迹。
    于是沐辰顿时明白了,这是个非常坚固的“牢笼”。
    在沐辰被囚禁的过程中,那个奇怪的男人,还会给沐辰提供了许多书籍,供他在牢笼里打发时间,这些书籍多种多样,涉猎极广,从天文地理到民间小说,什么类型都有。
    只是这些书籍很奇怪,沐辰发现这些书籍似乎都是外国的书,里面的人名地名也都是外国的,其中内容大多晦涩且深奥,不过这些书都贴心地翻译成中文,能够令沐辰看懂。
    焦躁的沐辰一本都看不进去。
    沐辰企图在男人给他送饭或送一些物品用具时,询问对方什么时候放自己出去,不过那人从来不理会沐辰的问题,冷冷看了沐辰一眼后,东西丢下就走了。
    后来这男人甚至不再亲自给沐辰送饭或送物品,给他送饭的变成一个身高不到一米、圆柱形的小机器人。
    小机器人通过房间金属门的子门(就是门板下方的一个小小门)进来,把饭菜给沐辰放桌子上。每天到点就会送,还会给沐辰收拾碗筷和房间。
    沐辰试着折腾过这个机器人,他甚至想过阻止机器人出去或进来,他移动桌椅堵住门,但机器人的力量很大,轻易就能把堵门的东西移开,还会把堵门的东西复原。
    机器人的行为模式十分单一,除了给沐辰送东西和收拾房间以外,不会做其他任何事。
    沐辰破坏房间来给它增加工作量,还会用各种能够造成破坏的物品攻击过它,可惜没啥卵用。
    在累死累活折腾了好多天以后,沐辰终于放弃做这些无用功。
    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那个囚禁他的男人,似乎就是想让他待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或者说是有意为他营造了这么一个封闭的环境。
    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在对他进行某种实验吗?沐辰想起了先前男人说他就是个小白鼠的那番话。
    沐辰有点不能思考了,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重复的每天,枯燥的日夜,让沐辰对时间的概念变得开始混淆。
    他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因为他待的屋子太封闭了,看不见外面的天空,看不见日出日落。
    时间概念的崩溃只是第一步,其次就是长期无法与人交流所带来的强烈孤独感,还有越来越严重的幽闭恐惧症反应。
    沐辰努力通过阅读或朗读书籍来缓解这种感觉,尽管这些书籍都是外国译本,里面很多典故和含义沐辰都看得一知半解。
    但沐辰还是大声念出书籍中人物台词,企图令自己沉浸在书中的世界。这确实有点效果,可惜效果并不显著。
    紧接着沐辰开始陷入某种精神混乱之中。
    他开始出现“幻觉”……又或者,那并不是“幻觉”。
    最初,这些“幻觉”并不明显,甚至不太引人注意。比如:沐辰在专注写字、记录日记的时候,会发现本来放在自己左手边的杯子,不知何时移到了自己的右手边。
    又比如,睡觉前他随意脱掉并丢在地上、桌上、椅子上的衣服,醒来时他会发现那衣服被整齐地挂在衣架上。
    还有,沐辰在写字桌前写日记或读书时,常常会把桌面弄得比较乱,他不会刻意收拾那些书籍和纸张笔墨,但偶尔当他回过神来,会发现桌子不知何时已经变得干净整齐。
    他曾以为是那个会帮他收拾屋子的小机器人,在他睡觉时帮他做的。
    但接下来这种情况开始增多,常常会在沐辰本人不知不觉的阶段,发现自己的一些物品摆放的位置产生变化。
    就好像这间屋子里还活着另外一个人,这个人的生活作风和散漫的沐辰截然不同,这个人拥有更加规律的作息和严谨的生活习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