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63)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那他为什么要叫我去审讯室?”穆钦又问。
    “那警察貌似错把你当成其他嫌疑人了,他们警局里当时在处理一宗抢劫案,找到了一个嫌疑人,那嫌疑人名字发音跟你挺像,叫牧秦,牧羊的牧,秦始皇的秦。”
    鹏哲继续道:“恐怕是听我喊你穆钦,就把你当成是牧秦了,所以叫你去审讯室调查审讯,然后你才出了被柜子砸头的意外。”
    鹏哲所言所语一切都很合情合理,穆钦也觉得自己脑子里多出来的这部分记忆,有种像是梦境所经历的事物那样的不真实感,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揉了半晌,遂对鹏哲道:“好吧,恐怕我确实是把梦里的内容当成了真实的记忆。”
    鹏哲便站起身来,对穆钦道:“你等会儿,我叫医生过来给你看看,你的伤势并不重,应该等会儿就能出院了。”
    见鹏哲要走,穆钦突然伸手抓住了鹏哲的胳膊,并挽留他说:“鹏哲……等一下,我还有一些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鹏哲转头来瞅穆钦,乖乖等着他发问。
    “我有点记不清楚了……这个脑震荡真是要命,我想问的是,我是怎么跟你认识的?”穆钦问出了让鹏哲都惊讶的问题。
    鹏哲一脸惊骇:“你连跟我见面相遇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吗?”
    “我要是还记得就不用问你了。”穆钦其实是记得的,只是他害怕自己的记忆和鹏哲所说的现实不一样,所以想从鹏哲嘴里求证。
    鹏哲说:“我们见面是因为……你打电话给我长官许浩宇,让许长官帮忙照顾一个植物人,然后长官就把我也带过来,说让我保护你。”
    “你还说你最近被什么不明目的的一伙人或组织给盯上了,这些人非法入侵翻了你的家,还翻了你那植物人朋友的病房,所以你不放心,希望我长官可以帮忙。”
    原来如此,记忆是车祸时开始不一样的吗?穆钦听完鹏哲的大致讲述后,大概能摸清自己记忆出现混乱分歧的那个点了。
    “你真的没事吗?”鹏哲见穆钦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也有些为难,“要是有事情请一定要跟我说,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
    穆钦露出虚弱的笑容,对鹏哲道:“谢谢你,我没事。”
    “那我去叫医生了。”鹏哲道,“你在这里好好等着,床头柜上有我定的外卖,饿的话就吃那个,住院治疗的钱也不必担心,那个找错人的警察付了。”
    说完,鹏哲就离开了穆钦的病房,而穆钦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
    在鹏哲走了以后,穆钦低下头,继续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穆钦觉得有点恐怖……因为,他并没有忘记关于边缘世界,还有关于他和周悦在边缘世界里所经历的那一切的记忆。是的,所有的东西穆钦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地记得,每一个细节都记得。
    这也正是令穆钦觉得恐怖的原因。
    “我记得……为什么?”穆钦伸手抱住自己的头,他觉得自己脑袋非常疼痛,又疼又晕,这种晕眩感甚至令他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否是清醒的,或是还在梦境当中。
    按照周悦的说法,边缘世界意志会修复现实世界里与之相关的不合理事件,只要穆钦还记得边缘世界这个空间的存在,按理说那个世界意志就会将穆钦的记忆给清除才对,可是现在……穆钦并没有忘记。
    穆钦的脑袋晕乎的厉害,晕乎到他甚至有种呕吐感,这种呕吐感让穆钦肠胃都抽搐着疼,他缓慢从病床上下地,穿上鞋子,略过旁边一个躺着病友的病床,走到了病房最里面的卫生间,然后对着卫生间的洗手台,用清水洗脸。
    可是清水洗了没两下,穆钦就开始呕吐,他肚子里空空的,呕吐也没吐出什么东西,只有胃里那些泛着酸的酸水。
    穆钦抱着洗手池吐了一会儿后,用水擦了擦嘴,抬起头看着洗手台前的镜子,他可以从那面镜子中看见自己的脸,脑袋上包着纱布,苍白又憔悴的一张脸。
    穆钦看着镜子看了半天,最后擦了擦脸又出去了,他回到自己的病床,找到了病床床头柜里的衣服,穆钦身上的衣服是一套病号服,他原先那套衣服恐怕是被护士或鹏哲脱掉然后收在柜子里了。
    找到衣服后,穆钦在自己裤子兜里摸索,很快就摸到了那张白色的卡牌。
    白卡。
    据周悦所说,这张白卡是蝴蝶王座的钥匙,拿着它的人能够开启王座,让人顺利登上那个座位。同时,这张卡的意义也跟国王的权杖、皇帝的印章一样,它是王者的身份证明,若是“国王”想把王位让渡给别人,只要把这张白卡交给那个人就行。
    蝴蝶王座上的神秘人将这张白卡在梦里交给了周悦,选定周悦为王位的继承人,当周悦从梦中醒来,这张白卡就会凭空出现在周悦的手里。
    这张卡似乎有自动锁定继承人的功能,它会首先锁定周悦的灵魂,让周悦无法从边缘世界中逃脱。只要周悦现世的肉身不死,那么他就算在边缘世界里死个百八十回,在白卡的作用下,他一样会回到边缘世界中继续轮回。
    白卡的作用不仅仅是锁定周悦的灵魂,它还会在周悦所经历的任何地图中随机开启一扇门,通过那扇门,周悦可以进入蝴蝶王座所在的地图,和王座上的人交接位置后,周悦就会成为那个人的替身,代替那人被束缚在王座上。
    一般来说,蝴蝶王座上的人是无法强迫周悦去交接位置的,他只能通过骚扰周悦的梦境诱惑周悦、说服周悦,让周悦主动去坐那个王座。
    因此,周悦完全可以不为所动,他可以一直拖延时间,他可以选择始终不进王座地图,不去和王座上的人交接位置,这样他就不会成为替身,但他也永远无法逃离边缘世界。
    尤其是,若周悦现实世界中的肉身死了,周悦就不能像是之前那样,即使在边缘世界里死了还能回到现实,然后重新进一次游戏,重置这个账号。
    若周悦现世的肉身一死,周悦在边缘世界里也只剩下唯一一次机会,如果他想活下来,他只能去找蝴蝶王座上的人交接位置,坐上王座后,自己再去找别的替身来代替自己。
    于是问题来了,周悦并不想去交接那个王座,但是又因为白卡的缘故,魂魄被束缚在边缘世界出不来。加上周悦现实世界的肉身出了意外成为植物人,导致他的肉身一睡不起,所以周悦的灵魂也陷在边缘世界里,一直没有醒来。
    目标是,周悦怎样才能做到不去交接王座,却又可以摆脱掉白卡的灵魂束缚呢?
    周悦道:“杀掉国王就好。”
    蝴蝶王座上的人,并不是无敌的。这个“国王”可以受到攻击、可以死去,只要“国王”一死,而继承人没有坐上王座的话,蝴蝶王座就会失去效果,王座就会消失,而王座所在的地图也会跟着消失。
    如果“国王”是以“杀手”的身份坐上王座的话,那他确实可以保持在不死不灭的状态,且一直坐在王座上。这个时候周悦若是想杀国王,首先必须有一个鬼的身份,带着一张死神牌进入王座地图,只有鬼能够杀死鬼。
    然而即便有了死神牌却还不够。
    “国王”不能离开那个座位,但那个座位本身具有极其强大的力量,它的力量笼罩着整个王座地图,国王可以利用王座的力量,轻易操控别人的意志和行为,将王座地图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掌心之中。
    周悦要是贸然进入,毫无防备的他很容易受到“国王”的控制,一旦被控制,周悦就会糊里糊涂发现自己已经坐上了王座,成为了国王的后继者。
    因此周悦是没有办法轻易进入王座地图的,他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至少他必须想个办法,在进入王座地图以后,绝不能受到国王的控制,然后还要成功杀死国王。
    “22张主牌中,最后一张牌是21号世界,这张牌是所有主牌中最为逆天的一张牌,它的功效只有一个,就是让持有这张牌的人 ‘得以成功’。”周悦当时还在绝望乐园地图中时,对穆钦讲述过世界牌的效果。
    穆钦那时也好奇的问了:“让人‘得以成功’……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得到你理想中的结果。”
    周悦简单解释了一下,“假如你带着这张牌,在某个地图里被杀手穷追不舍,你迫切想摆脱杀手,只要你想摆脱杀手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你就会发现……你真的摆脱了杀手,那个杀手会莫名其妙掉进地上本不该出现的坑里,或者被其他什么不该出现的事物阻挡,帮助你摆脱杀手的纠缠。”
    穆钦顿时明白了:“也就是说这是一张气运牌,一张无论你干什么,都可以让你达到目的的牌。”
    “世界牌的意思就是:‘世界尽在我的掌握之中’。”周悦道,“但它也是所有主牌中最最难得的牌,正位世界是增加人类的气运,逆位世界是增加杀手的气运。而且有意思的是,哪怕你用魔术师来变成世界牌,都会有失败的概率。”
    “魔术师的变牌会失败?”穆钦得到了意料之外的讯息。
    周悦说:“会的,会失败,魔术师除了不能变成死神牌以外,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它绝对变成你所指定的牌,一旦魔术师无法变成你指定的牌面,魔术师就会自己随机变成其他牌,虽然失败的概率不是很大,但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以前也用过魔术师来变化成世界牌,但几次都失败了,世界牌很难出,不管正位还是逆位,我轮回经历了这么多场游戏,一次都没见过。”
    “我明白了。”穆钦若有所思,“你是想带着一张死神牌,和一张逆位世界进入那个王座地图,死神牌让你变成鬼,就能够杀掉王座上的国王。逆位世界增强你的气运,让你无法被国王所控制。只要做到这些条件,你就能既不用交接王座,也可以摆脱白卡的束缚。”
    周悦点点头:“我之前不是说过吗?杀手成功离开地图后会得到一个杀手专用的奖励,这个奖励很大概率能开出逆位主牌,据说刷出逆位世界的概率很高,所以我一直在尝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