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76)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所以,不要担心,也别害怕。”
    ……
    两天时间实在太短了。
    加上中间又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令本来就紧迫的时间更加紧迫。
    周悦的母亲解竹苏醒之后就恢复了原本的解竹,她只记得自己接到了穆钦的电话,于是过来见苏醒的周悦。
    虽然不明白自己怎么一个恍惚就直接出现在了周悦的面前,但恢复了原本的解竹,其表现和之前附身在她身上的国王表现截然不同。
    眼瞅着周悦真的苏醒了,解竹似乎也挺高兴,但却仍然保持着高贵夫人应有的矜持,她对周悦表达了一番慰问和关怀以后,紧接着解竹的语气开始严肃起来,有种办公事的味道。
    解竹说:“我暂时不会通知你爸爸,你也不用转回之前的医院了,就待在这里恢复吧。回头等你好得差不多了,我再告诉你爸爸,我会接你回去的。”
    “以及,等会儿我会跟这里的医生谈一谈,把你转到好一点的病房去,医药费我都会了结的。”
    “不问我想不想回去吗?”周悦突然开口这么问她。
    解竹一脸不解,说道,“你是周栖元的儿子,周家大宅是你家,不回家你还想去哪儿?回部队吗?别想了,你睡了两年,部队里早就没你的位置了。”
    周悦没说话,沉默不语,然后解竹扭头看向了穆钦,对穆钦道,“辛苦你了,再帮我照顾他一段时间吧,你的医药费等我也会给你结了的,回头还会给你报酬。”
    穆钦说:“伯母,我并非想要报酬……”
    解竹似乎有点不耐烦:“我儿子之后是要回周家的,穆钦先生,虽然这段时间辛苦你了,但我希望你还有点眼色。”
    解竹这一句话等同于在告诉穆钦:不要肖想我儿子!
    穆钦无话可说,低头沉默起来。解竹见两人都不说话,便从病房里出去,去找周悦的医生。
    “你看,她这样才正常啊。”周悦等解竹出去以后,转过头对穆钦笑,“这才是她正确的态度。”
    穆钦莫名被周悦这句话说得有点难受,他觉得自己心脏似乎被什么东西拽住了,扯着疼。穆钦便难过地回应道,“你妈妈……其实还是关心你的,你睡着的时候,她也有来看过。”
    “但是次数不多,对吧?”周悦似乎并不在意,“你不用安慰我,我习惯她这样的态度了,我母亲很少会有剧烈的情绪波动,因为有心脏有问题的缘故,她会刻意压制自己的感情,久而久之……她对所有人都没有太大的感情,不管是丈夫还是儿子。她依赖周家生存,因为周家会为她提供完美的人生,让她不用烦恼,这是她选择的道路。”
    然后周悦又对穆钦道:“亲爱的,今晚我还是会沉睡,可能会睡个五天,所以你也等我五天,五天后我解决完那个‘国王’,摆脱了束缚,我就能够正式回到你身边,所以……这五天内,不要离开我,好吗?”
    周悦说这番话时眼神微微发亮,穆钦是能够感觉到他内心洋溢着的希望的,这让穆钦心里满满的触动,握紧了周悦的手,笑着对他说:“好啊,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我爱你。”周悦一刻不停地向穆钦表达自己的真心,“穆钦,等我回来,我们就离开这,只有我们两个,去想去的任何地方。”
    穆钦低头,用力眨了眨眼睛,然后又睁开,继续抬头看周悦,笑道:“好。”
    金很快就会在游戏里复活周悦,拉走周悦的灵魂,而周悦的打算是拿着白卡回到边缘,这张白卡挺有意思的,它可以在现实世界和边缘世界里随意穿梭,拿着它的人想带它去什么地方,它就会跟着去什么地方,所以周悦抓着这张牌入睡以后,牌就会跟着他回边缘世界。
    周悦一直以为穆钦会进入边缘世界的原因是这张白卡,这也是他带走这张牌的原因之一,这样穆钦就没办法过来了。
    不过他可能搞错了,因为穆钦还没有拿到这张卡的时候,就已经在心理医生何仇送给穆钦的那个奇妙音乐盒的音乐声中进入边缘世界……不,甚至不是这个音乐盒的缘故,因为穆钦在被催眠入睡时,心理医生何仇并没有播放这个音乐盒的音乐。
    但穆钦还是进入了那个世界,他在那些关于死亡的幻境当中,踏入了地狱和梦境的边缘。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篇章结束,下章回安全屋开新副本了
    第0章 忆回(八)
    “爸爸!”只有四五岁的小穆钦从外面推门进了书房,小跑蹦跶着,然后趴在了养父穆轩的膝盖上。
    穆轩正在练琴,见到这么一只小萝卜头趴了过来,情不自禁露出温柔的笑。他停止弹奏,将穆钦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穆钦坐在穆轩的怀里,好奇地探出脑袋看看眼前黑白的琴键,他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摸了摸光滑冰冷的琴键,却又不敢过分摸,只摸了一下,就把小小的手收了回来。
    见到这孩子如此小心翼翼,穆轩又笑了,抓住小穆钦的爪子,将他的小手放在琴键上,同时说道:“爸爸教你弹钢琴好不好?”
    小穆钦天真无邪,抬起毛茸茸的脑袋瞅瞅穆轩,一个劲地点头说:“好。”
    虽然穆轩说是要教他弹钢琴,不过当时穆钦年纪太小了,只有五岁未满,是个活泼开朗的小萝卜头,没有太多辨别和学习能力。当穆轩试着在某个琴键上按了一下以后,他叫穆钦学着他的动作去按他按过的琴键,但是小穆钦按错了,这孩子随意用手戳了另外一个琴键,钢琴立马发出高昂刺耳的声音,吓得这孩子一个哆嗦,直往穆轩怀里缩。
    穆轩觉得好笑,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蛋儿,这小孩就拽着穆轩的衣服叫嚷:“爸爸……你弹、你弹,你弹好听!”
    “那爸爸就弹钢琴给你听,你乖乖坐着不要动,好吗?”穆轩温柔地对这小孩轻声道。
    小穆钦使劲点点头,嘟哝:“弹钢琴!”
    穆轩按着小孩的脑袋,然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这才坐直了身体开始弹钢琴,他的手指修长白皙,像是琴键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一个个或黑或白的琴键上左右徘徊,然后动听的音乐就在他双手间诞生了,曲调婉转悠长,像是山林间虫鸣鸟叫的声音。
    一曲完毕,穆轩刚想继续逗弄怀里的小萝卜头,外面响起了他老婆的声音。穆轩的老婆名字叫师诗澜,似乎有什么事情,师诗澜喊道:“穆轩,过来一下啊!”
    穆轩只好抱着怀里的小穆钦起身,然后将穆钦放在了钢琴前的椅子上,对穆钦说道:“宝宝,爸爸去帮妈妈的忙了,你在这里玩一玩钢琴,好吗?”
    小宝宝穆钦乖乖点头,还很大人气地说道:“爸爸去吧,穆钦可以一个人玩!”
    穆轩也不担心这孩子会把钢琴玩坏,因为小穆钦是个可爱听话的小孩,他有漆黑的大眼睛,粉嫩的小鼻子,红润的嘴唇,带点婴儿肥的脸蛋,实在是可爱死了,看得穆轩心里痒痒,于是又凑过去在穆钦的小脸上亲了一口,揉了揉小穆钦脑袋上柔软的毛以后,穆轩起身离开了书房,出去找他老婆去了。
    留下穆钦一个人坐在钢琴前。
    他个子太小了,即使坐在琴椅上,那琴键还是和他视线齐平,他的小手胳膊又短,够不着。
    所以穆钦就踢掉了自己的鞋子,扶着椅子爬起身,然后摇摇晃晃地站在了琴椅上,站着的话他确实可以够到琴键了,但琴键又似乎太低了,按一个键他需要微微弯腰,不太方便也不舒服,因此小穆钦不断改变自己的姿势,最后选择跪在琴椅上。
    这样就舒服多了。
    穆钦十分高兴,开始学着养父的样子逐一去按那些琴键,然而他的音乐天赋糟糕得吓人,不知所谓的按了几个键以后,钢琴发出了杂乱无章的声音,和刚刚穆轩弹奏得美妙动人的音调截然不同。
    小穆钦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为什么爸爸就可以弹得那么好听,他却只能发出这么糟糕的声音呢?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学会啊。”
    就在小穆钦这样思考的时候,他旁边突然响起了一道虚无缥缈的女声。
    小穆钦迷迷糊糊转过头朝着声源处看过去,发现钢琴旁边的窗户前,出现了一个女人。
    一个半透明的女人,那种像是鬼魂般的状态。她身上穿着白色的连衣裙,赤着脚微微悬浮离地,她有长到腰的黑发,裙摆和头发都无风自动地飘逸着。也许是因为半透明的缘故,她的面目五官均看不太清楚,有种雾里看花的朦胧感。
    小穆钦徒然看见这么一个“半透明女鬼”,居然也不害怕,伸出手对着那个女人咿咿呀呀地喊:“妈妈!”
    然后这孩子就从琴椅上蹦下来了,连滚带爬地蹦下来,一蹦下来立马摔了个狗吃屎式。幸好书房的地板上铺了毛茸茸的地毯,没把他摔着,他很快就爬起来了,又朝着那个半透明的女人扑过去。
    女人是半透明的,穆钦当然碰不到她,他似乎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走到了女人面前就不再前进,而是坐在地毯上,抬起小脑袋看漂浮着的“妈妈”。
    “下次你要小心,不能直接从椅子上直接跳下来了,我碰不到你,是接不住你的。”这个半透明的女人轻声叮嘱穆钦,她伸出手,似乎想摸一摸穆钦的头,但是她的手指穿透了穆钦的头发,这似乎让她十分无奈,继而又把手收了回去。
    “以及,不要在这个家里喊我妈妈,你已经有新妈妈了。”女人又对穆钦继续说,“以后,我就不会再经常过来看你了。”
    “妈妈!”穆钦其实听不太懂这个半透明的女人到底在说什么,年纪小的他十分固执,说:“你就是妈妈!”
    “我不是你妈妈。”女人摇头,“不会再是了。”
    “不要,你就是妈妈!”穆钦不知为何对这个问题十分执拗,当女人一再否认时,他竟然哭起来了,哭着喊:“妈妈!”
    穆钦这么一哭,顿时引起了屋子外面穆轩和他老婆师诗澜的注意力,两个人很快放下了手中的活儿,过来书房安抚穆钦。听见穆钦哭着喊妈妈,师诗澜一个快步冲来将穆钦给抱起,抱着他摸摸头,柔声安抚说:“妈妈在,宝宝不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