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奉命穿书(27)

作者:络海 时间:2019-09-21 18:19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都市异闻

  讨债?这都登门了,还能讨什么债。
  于驿川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
  果不其然,老人接口就说:“上次的鸡蛋钱,我回去算过了,离二十倍的市价还差两块七毛钱,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百块,小伙子你是打算用手机支付还是给现金哪?”
  于驿川:“……”楼经行快打妖妖灵,这讹人的都讹上门了!


第30章 攻略三十:
  于驿川忍不住笑了,他换个姿势靠上门框,扬扬下巴示意,“如果您现在向右转,起步走个五米再向右转,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背着手的楼翰学转头,脑子里按照“右转,起步走五米再右转”的轨迹走了一遍,目的地是电梯。
  这是赶他走呢。
  楼翰学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悠然道:“当初是小伙子你自己说要按照二十倍市价偿还的。”
  于驿川抿唇点点头,想听他怎么解释:“是我说的,但我数学不好,您能教教我,两块七毛钱是怎么四舍五入到一百块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入的。”楼翰学叹了声气,给他讲个秘密,“实不相瞒,我有老年痴呆,要不你先解解这题,然后再告诉我答案?”
  于驿川:“……”这到底是谁家的沙雕老爷爷?还不快领走。
  “您这讹人讹的是不是有点过了。”于驿川问句用了肯定语气。
  “我讹了吗?”楼翰学皱眉一副想不起来的模样,“我就问你补个两块七毛钱的差价啊。”
  于驿川明白过来,还以为楼翰学要那五入的一百块钱呢。
  这老爷不是省油的灯,于驿川也懒得为两块七毛钱费事儿,冲屋里喊了声:“楼经行,来给你家狗补个尾款!”
  “什么尾款?”楼经行闻声而来,表情有一瞬的凝结,他和楼翰学同时眯眯眸子。
  确认了,是搞事情的眼神。
  于驿川撇嘴,“差的鸡蛋钱,两块七毛。”
  楼经行扯扯唇,掏出手机,扫了对方的二维码,“讨生活也不容易,我给您凑个整吧。”
  “您的账户收款到账,两元。”机制的女声提示音响起。
  于驿川:“……”
  楼翰学:“……”
  楼翰学苦口婆心道:“小伙子,看你仪表堂堂,怎么做这种缺德事儿呢。”
  楼经行也不怂:“不好意思,我家老爷子没教好。”
  楼翰学:“现在的年轻人啊,不会就要主动去学。”
  楼经行没再接他的话。
  “我下楼拿个快递,顺便把这位债主——”他出门扶住老人的肩膀,说完未尽的话:“送走。”
  两人进了电梯,门关上后,楼经行才道:“有意思么?”
  楼翰学欣赏道:“那孩子确实不错。”
  斗智斗勇这么多年,楼经行太了解他家老爷子,这么说就代表于驿川真正入了他的眼。
  “我爸妈环游世界的蜜月度到哪了?”楼经行问。
  楼翰学:“美国?”
  楼经行:“那是前年。”
  楼翰学:“澳大利亚?”
  楼经行:“去年。”
  楼翰学:“非洲?”
  楼经行:“四个月前。”
  楼翰学:“诶哟,完了完了,我老年痴呆又严重了。”
  楼经行挑眉,“您这借口用了几十年还不腻?”
  老人呵呵笑,管用就行。
  电梯门打开,中年男人看到楼翰学松了口气,“楼老爷子,张董事长刚刚打了好几个电话。”
  楼翰学哼道:“他催什么催,麻将三缺一,着急也得给我等着。”
  中年男人苦笑着应和,老小孩老小孩,楼老爷子年纪越大越爱玩,还特别喜欢跟亲孙过招。
  楼经行这时道:“那魏叔,爷爷就拜托您牵走了。”
  魏叔笑而不语,果然楼翰学炸了,“你这兔崽子,当初就不该放你去国外,每天变着法子想出去浪,野的不着家了都。”
  楼经行充耳不闻,楼翰学在身后催道:“亲孙也要明算账,别忘了你还欠我七毛钱。”
  —
  由于即将录制节目,于驿川作为发起人需要出席相换会议,楼经行负责送他去公司。
  一上车,于驿川乐了,“你这方向盘上‘还剩一分’的纸条还随时更新啊。”
  “那是,不然就失去它的作用了。”楼经行见他撅着身子单手拽安全带,倾身过去道:“你别动。”
  车内空间就那么大,那三个字跟在耳边念似的,于驿川耳朵一动,下意识的侧头。事实证明,嘴唇擦过脸颊的桥段不适用于穿书世界。
  两人颧骨撞颧骨,直把楼经行撞的偏过了头,发出实实在在的一声闷响。
  楼经行保持偏头的姿势,咬牙道:“……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甩’巴掌。”
  “我也是。”于驿川嘶声揉脸,他呼道:“第一次甩人巴掌居然是用脸,楼经行你不能多长点肉在脸上吗,疼死老子了。”
  楼经行舌头顶顶腮帮,“放心,我会在你养伤期间把你喂养的肥肥胖胖。”
  #果然这个男人在觊觎他的美貌!#
  于驿川正要反驳,楼经行却再次俯身过来,安全带卡住了,有点难拉。
  于驿川贴着座背,男人紧绷的下颚的脖颈线条好看到不行,吐息间喉结滚动。距离太近了,于驿川不自觉挪开视线。
  终于拽出安全带,楼经行垂眸望着近在咫尺的人,白白净净的初恋脸,说是男人有点牵强。
  目光在他微微颤动的睫毛上拂过,楼经行顿了顿,小心的让安全带绕过石膏,将带口插进凹槽,再系好自己的,然后发动车子上路。
  于驿川后仰着脑袋,似是凝视窗外的景色,又似在望着玻璃上男人的投影。
  他微微抿唇,方才撞脸的时候,好像……碰到了?
  速度太快,于驿川也不能确定,但看楼经行的反应,应该是他的错觉吧。
  途经拥堵路段,楼经行放慢车速,左臂手肘抵车窗撑着侧脸,瞥眼副驾上的人,指腹磨了磨下唇。
  正值饭点,两人随意在网上找了家口碑不错的饭馆,楼经行扫码点餐。
  于驿川瞅了眼,顺口道:“你点的有点少,两个人哪够吃。”
  “这我一人的份,你。”楼经行点点屏幕:“吃这个。”
  于驿川定睛一看,气笑了,“你吃大鱼大肉,就给我点两碗白粥?”
  楼经行轻而易举按住他来抢手机的爪子,施施然道:“我是为你好,爪子断的前几天口味吃的清淡些,难不成你是嫌量少?也是,我再给你加两份。”
  他眼疾手快的点了下单,于·断臂·驿川根本争不过他。
  虽然知道是医嘱,但也真心憋屈,以前有于溪管着他,到了穿书世界,楼经行比于溪还严格。
  他喝粥他姐还准他吃颗咸鸭蛋呢。
  于驿川起身,男人垂眸问道:“去哪儿?”
  于驿川没好气道:“洗手间。”
  楼经行哦了一声:“我还以为你想偷偷给自己加餐。”
  这就是脑回路太过相近的坏处了,你想什么对方都能摸得着。
  于驿川故作镇静:“你别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他淡定的询问服务员洗手间的位置,在离开楼经行视线范围后,立刻拐到了服务台。
  五分钟后,于驿川回来跟楼经行玩起了斗地主,第三人是被强拉着凑数的卢星毅。
  正跟新一任网红女友约会中的卢星毅心里苦,但是不能说。
  跟上回掼蛋一样,不管是地主,还是都是农民,于驿川和楼经行逮着对方就怼。卢星毅觉得自己跟个大电灯泡似的,真的很想在线挂机。
  好在没多久,这边上菜了,楼地主和于地主暂且放卢农民过生。
  楼经行手臂交叠,指尖一下下点着桌子。他垂着眸,表情少有的复杂,那是一种“我本以为够提防你了结果你还能给我来这种骚操作”的矛盾。
  于驿川拿着勺子,清水白粥都吃的贼香,他扬扬下巴,明知故问:“你怎么不动勺,快吃啊。”
  望着摆面前的跟他同款的白粥,楼经行唇动了动,问:“我点的菜呢?”
  于驿川眨眨眼,“知道你不忍心在我面前放毒,所以我让服务员帮你把菜都打包了,记得结账的时候补个4块钱打包费。”
  楼经行:“……”
  是的,没错,除了他点的那四份粥,于驿川打包了所有菜。
  不得不承认,这局于驿川更胜一筹。
  楼经行“呵”的轻笑一声,他端过粥碗,侧头无声的用勺子点点于驿川,目光炯炯。
  很好,他记住了。
  装修和气氛很有情调的小店里,两个气质不凡的男人相对无言的埋头各扒着两碗粥。
  服务员几次路过都循环默念着职业素养,不让自己用不该用的眼神看这两位客人。
  直到有客人认出于驿川,举着手机连拍好几张照片,再看看自己桌上丰盛诱人的饭菜,怀疑这家店的粥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吃。
  而在这人将偶遇于驿川的照片贴上微博后,这家店的粥火了……
  于驿川先一步将两碗粥干掉,摸了摸肚子,随后神色一正,猛地倾身捏住楼经行的下巴。
  距离一瞬间拉近,楼经行眯眯眸子,未作反抗的顺着力道抬起头,视线相对,呼吸都骤然放轻了。
  于驿川凝视着他的脸好一会儿,吞吞吐吐道:“你……你给自己的脸买保险了吗?”
  楼经行轻扬眉梢,脑子里刚冒出点头绪,于驿川就松了口气,“幸好没有,不然我可得准备溜号了。”
  几个小时过去,楼经行被他用脸打脸的那块儿染上了青痕,跟上了颜料似的。
  于驿川憋不住,想笑。
  但半个小时后他又笑不出来了。


第31章 攻略三十一:
  吃完饭,于驿川和楼经行抱臂肩并肩、头抵头的照镜子,车内的后视镜映出两人的脸庞,存在感极强的淤青一左一右,雨露均沾的照顾到了两个人。
  于驿川调整下脸部位置,伤痕的部位还可以对上楼经行的,他乐了:“咱俩这青的怎么这么对称呢?”
  楼经行施施然:“你这脸打得很有技术含量。”
  他盘弄了会儿手机,然后给于驿川看新鲜出炉的合照。
  两人脸贴脸,青斑对青斑,中间还真给P上一条对称线,伤痕可以无缝折叠翻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