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奉命穿书(43)

作者:络海 时间:2019-09-21 18:19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都市异闻

  米柯问:“你姐?”
  于驿川嗯哼一声。
  米柯沉默了会儿,“你等着。”
  于驿川勾唇轻笑。
  天大地大他姐最大,饶是没脸没皮的米柯都怂他姐。


第48章 攻略四十八:
  米柯也是被于溪怼怕了,两人交手,屡战屡败。
  都说唯女人难养,他时常觉得于驿川能在于溪手上活这么大也挺不容易。干脆也别闹腾了,以后于姐吩咐什么他就干什么,不然正主撒泼起来更难缠。
  他个局长不要面子的啊?
  于驿川打完电话,护士正推出舅舅的病床,要调换到单人间,舅母抱着一堆东西亦步亦趋的跟在后头。
  见着他,不好意思道:“小川,让你费心了,医院的单人病房一直挺紧张的。”
  “没什么的。”于驿川摆摆手,“正好朋友有些关系。”
  他同学的爸爸是这家医院的副院长,升个病房不是难事。
  于溪帮忙拎着东西,于驿川抬手想接过却被避开了,还被瞪了一眼。
  “我还用不着伤患帮我拿东西。”
  瞅了瞅没去石膏的胳膊,他没再坚持。
  两人并排着走,于溪又问:“有昊昊的消息了吗?”
  于驿川回道:“快了,米柯在查。”
  于溪点点头,望着舅母瘦弱的背影,皱眉后又舒展开,感慨着:“养孩子真不容易,幸好你没怎么让我费过心。”
  “可不是。”于驿川又开始明着骚了,“我是贴心小棉袄,跟陆昊那混小子可不一样。”
  于溪笑了,“那小棉袄,考虑考虑给我带个弟媳?”
  于驿川不说话了。
  他姐还没意识到他已经为国捐躯了。
  婚姻都归国家所有,婚指谁他跟谁结,哪怕是楼经行他也……呸!这儿整段卡掉!
  于驿川刚走到新病房门口,米柯就来消息了。
  “这里有我,你先去看看昊昊吧。”于溪推开门前低声道。
  “姐,那我走了,舅舅那边你帮我撑着场子。”于驿川倒退着走,边退边挥手。
  出了医院,于驿川叫了辆车,车子慢的像蚁爬,但话又说回来,在京城你想飙车,除非有带车一起飞的技术。
  出租车停下,于驿川正好肚子饿了,他下车排入买汉堡的队伍。
  现在是下午上班的点,人不是很多,等了十分钟他就提着塑料袋出来了。
  迎面走来五个流里流气的男人,打头的是个光头花臂,肌肉过分隆起的胳膊上纹满看不清图案的纹身。
  几人嘴里还骂骂咧咧,一看就不好招惹。
  于驿川挑眉,眸子同一个人对上,并没有慌措的挪开目光。对方瞥他,嗤声念叨了句“小白脸”。
  带着显而易见的戾气,肩膀被狠狠撞了下。
  但下一秒,撞他的人就“_(:3」∠)_”这样趴地了。
  其他几人回过头来,于驿川收回绊人的脚,施施然道:“不好意思啊,我的脚瓢了,兄弟,你没事吧?”
  “没事……你他娘的!”混混爬起来都涨红了脸,是给气的。
  于驿川身子后仰,微微睁大眼睛,头侧了侧,示意马路不远处有穿着绿色荧光服的叔叔在溜达。
  虽说是交警,但约等于一下,也是警察叔叔不是。
  像这种社会气严重的,最懂得审时度势。
  混混愠笑着点头,指指他低声道:“小白脸,别让爷爷我再看见你。”
  斜睨着几人的背影,于驿川启唇抿住吸管,喝口饮料压压惊。
  不想看见他?
  这有点难咯。
  于驿川跟着米柯地图的实时导航,七拐八弯摸到小巷子的时候,里面目测已经战过一轮了。
  “还不还钱?啊!还不还钱?!”几人踢打着,嘴里还逼逼着。
  陆昊一人扛着两人厮打,身上挂了不少彩,另一个年纪同他差不多大的也不逞多让。
  少数对多数,却有如困兽之斗,哪怕伤痕累累也要从对手身上狠狠咬下块肉来。
  于驿川背靠墙,曲起条腿反蹬着壁,没几秒又觉得这登场造型不够炸。
  他侧过身用一边的肩膀抵墙,左脚交叉,做出游刃有余的样子,塑料袋挂在石膏臂的右手上,然后咳嗽一声。
  ——几人沉迷打架,没人理他。
  左手插兜,露出从楼经行柜里截来的手表,于驿川扬声道:“陆昊,你完事儿了没?我姐让我喊你回去看望你爸。”
  这回总算没被人无视。
  “是你?”说话的正是在街头撞了他一肩膀的混混。
  于驿川一脸真巧的表情,“哟,兄弟,原来在这儿忙着呢?”
  混混嘴上不干净,骂了句不好听的,一口唾沫就糊地上了,“我都没跟你计较刚刚的事,你还上赶着撞枪口是吧?”
  说着,混混上前两步,于驿川站直身体。
  混混步子一顿,警惕他又探脚绊人。
  “驿川哥,你快走,别管我了。”陆昊哑声道。
  于驿川侧身躲过混混的拳头,嘴里絮叨:“你当这演苦情电影呢?也要看看别人让不让我走。”
  身为国家的国宝级人物,独自闯荡穿书世界,除了武器支持,也要有自保能力。
  于驿川一直有上国家的搏击课,虽说不上一挑五的高手,但挨打挨着挨着也摸透了些套路。
  混混毫无章法、纯靠输出的出拳破绽百出,于驿川独臂也不贪大,仅闪避着拖延时间。
  “驿川哥。”陆昊有些担心。
  “啧,瞎喊什么喊。”于驿川教导道:“这种时候怎么能叫真名,最容易被仇家找上门。”
  陆昊仿佛吞吃了只苍蝇。
  矮身从对方臂下躲过拦截,于驿川劝道:“我是你就赶紧逃,再有十分钟警察叔叔就赶到现场了。”
  这下花臂站不住了,魁梧的身子压缩他的逃生空间,随后一把拽住他的衣领,“挺狂啊你,十分钟,在警察来之前够我把你另一条胳膊扳折十次。”
  混混们跟着起哄。
  “不好意思,我记错时间了。”弱势于人,于驿川一点也不虚道:“十分钟是保守估计。”
  花臂裤兜里,铃声响起。
  于驿川一扬下巴,看吧。
  花臂狐疑的盯着他,接通电话。
  “草!狗逼养的!你们他妈招惹上谁了?警察怎么突然派人抄我们老窝了!我不管你现在在干什么,你给我……”
  话音戛然而止,但说话的人过于声嘶力竭,方才的骂声已经传遍全场。
  现场安静如鸡。
  于驿川低头抿唇,抬起左手,对着花臂攥他衣领的拳头弹手指,一下又一下,动作贼欠揍。
  撒手啊,赶紧的。
  花臂:“……”
  混混们:“……”
  康澎推了推陆昊,“这是你亲哥?”
  陆昊扶着墙,道:“表的。”
  康澎想想道,“你哥……挺有主角气派的。”
  沙雕喜剧电影的那种主角。
  听出他话里的意思,陆昊沉默了,他驿川哥以前可没这么欢泼啊。
  一段时间没见,怎么病症还加重了呢。
  于驿川有后台是显而易见的,大花臂硬着头皮松开手,赶紧带人退场。
  从袋里拿出个汉堡就啃,于驿川走过去,将剩下的汉堡递过去。
  两人没动。
  “吃啊。”他盘腿坐地上,啃得可香了,“我都没来得及吃饭,尽赶过来找你了。”
  陆昊讷讷的接过,揭开包装,用纸巾包着递给身旁的人。
  康澎接的顺手,可见不是第一次了。
  服务真周到。
  于驿川眯着眼,漫不经心的舔去手指沾上的沙拉酱。
  但很快,两人发现他们根本无从下口。
  于驿川刻意买了加料的汉堡,陆昊和康澎嘴角青紫还见了血,张嘴的幅度一大就疼的龇牙咧嘴。
  两个一米八的傻大个啃起汉堡都变得秀气起来。
  率先解决掉汉堡,拍拍手上的残渣,于驿川抚抚被拧皱的领口,“说说吧。”
  陆昊嘴里塞满食物,含糊道:“说什么?”
  于驿川单手撑脸,“你跟家里怎么就闹成这样,舅舅进医院了都不探望一下。”
  陆昊猛地抬头,声音骤然尖利,“我爸进医院了?!”
  于驿川疑惑,“你不知道?”
  陆昊一脸懵。
  看样子是真不知道。
  于驿川安慰道:“你别瞎脑补,不是被你气的,就胆结石的小手术。”
  陆昊心思都写脸上,于驿川一看就知道他在自责。
  瞥向一直没说话的人,于驿川眼睛瞄瞄他,不介绍一下?
  陆昊顿了顿,随后下定决心的握住少年的手,“驿川哥,这是我喜欢的人,他叫康澎。”
  于驿川:“……”
  啊?
  于驿川眨眼,手没撑住下巴,迟疑道:“你说的喜欢,是我想的那种……喜欢吗?”
  陆昊点头。
  于驿川竖起拇指,同吊着的右手拇指贴了贴,暗示的问:“这种?”
  陆昊和康澎脸色肉眼可见的涨红了。
  于驿川思维紊乱了,这可不是他跟楼经行子无须有的绯闻,是真实的一对儿,两人还都是高中生。
  “你跟舅舅是因为这事儿闹的?”
  陆昊默认。
  于驿川突然觉得老师家长们严防死守的早恋问题还是挺有道理的。
  陆昊他早恋恋个同性就算了,出个柜都闹到离家出走。
  搁他身上,于溪铁定关他禁闭,哪儿都甭想去。
  于驿川望着两个鼻青脸肿的少年,消化半响,问:“介意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吗?”
  陆昊同康澎对视一眼,摸出碎了屏的手机,“三言两语说不清楚,驿川哥,我推荐你一本小说,映照了我俩的故事。”
  于驿川接过,默了默,念出书名:“《相杀三年,校霸跟我告白了》?”
  陆昊点头,反手指了指自己:“我,你表弟,校霸。”
  于驿川:“……”


第49章 攻略四十九:
  于驿川当即曲起手指,几个栗子敲上校霸的脑袋,“你校霸,就你还校霸,我就没见过干不过架的校霸!”
  这卖瓜自夸的不是一般的过头,在他印象里,陆昊就是一条跟屁虫,他就不信几年间这条虫能进化成一条龙了。
  “诶哟驿川哥,疼疼!”陆昊哀嚎着捂头就躲。
  于驿川没什么情绪道:“你还敢躲,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