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奉命穿书(91)

作者:络海 时间:2019-09-21 18:19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都市异闻

  于驿川问:“姐,你不睡吗?”
  凌晨还要起来化妆做发型,现在不养点精神,明天会很难熬。
  于溪看他,“瞧不起谁呢?我做直播经常通宵。”
  那能一样吗?
  于驿川知道明天是女人最重要的日子,以于溪的仪式感,早早就该睡了。
  “觉什么时候都可以睡,没嫁人的‘于溪’还能这样跟你聊天的只有今晚了。”于溪拍拍身边的空位,“过来,坐,我们很久没有好好聊聊了吧。”
  的确,于驿川上大学后,于溪采取放养制度,小嫩苗初期被她扶植的正正的,目测让他自由生长不会有长歪的风险。
  “今天真的辛苦我弟弟了。”于溪举起可乐跟他碰杯,“我以为你要婚礼当天才能回来,姐姐没有白疼你。”
  于驿川心里愧疚,米柯下达了封口令,他没有将不能穿书的事告诉于溪,也只是让自己忙起来不去想穿书世界。
  于溪放下饮料,做了件让于驿川意外的事。
  她抱住了他。
  于驿川疑惑:“姐?”
  不懂她好端端的,突然感性起来,果然是人要出嫁的原因?
  于溪摸着他的脑袋,用哄孩子的语气道:“因为我们驿川今天就是一副要不到糖吃,却还憋着不哭的样子,明明眼眶都红了,怎么这么讨人怜啊,我的弟弟。”
  于驿川一愣,“我不是,我没有。”
  他哪里要哭了。
  于溪改摸为敲,锤他脑袋,“在我心里,你就是憋到眼眶都红了。”
  于驿川:“……”
  好好好,你要嫁人,你说什么都对。
  “没关系的。”于溪话题跳的极快,于驿川正想她什么意思,便听她继续道:“我不在意你更喜欢另一个世界的,真的一·点都不在意。”
  ……这明明巨在意吧。
  “孩子养大了不由姐,你我都有各自的人生,你看,咱俩一直相依为命,我现在不也要抛下你嫁人了。”于溪开玩笑的说着,宽慰道:“所以你也别有负担,我会过的很好,你也是,在另一个世界要好好的,常回来看看我和你姐夫就够了,还有你外甥。”
  于驿川挣出怀抱,惊讶的看着她的肚子,“你怀孕了?!”
  他竟然才知道他姐是奉子成婚,于溪你真够可以的,竟然才告诉他这事。
  “瞎想什么。”于溪又锤他脑袋,“我那句话是未来时你读不懂吗?以前讲过的语法全忘了?”
  好好的气氛,全毁了。
  煽情了一半,于溪问他要婚礼的视频,于驿川庆幸他将U盘随身携带,不然落在穿书世界,不好交差。
  将U盘插入电脑,把视频投屏到电视机上,两姐弟关了灯窝在沙发上,于驿川还在一边做解说。
  “我们刚刚睡下,就被叫起来化妆做准备,又不是女人,要弄个半天。”
  “这是楼经行的妈妈定的教堂,在京城很有名,已经预约到一个月后了,找了关系才插队上。”
  “这就是楼经行的妈妈,刚回来三天就解决了儿子的人生大事。”
  于溪惊讶,她搞了三年都没把于驿川推销出去,楼母一出手,三天便完事儿了。
  于驿川说个不停,视频中每出现一个人,他总能想起相关的一堆趣事分享。
  本来不是很会讲故事的人,现在变成了话痨,于驿川说起那些事情时,他的眼里有星星。
  于溪这次才真正让自己放下,就像她自己说的,过去两人相依为命,未来却会有更多的人走进各自的世界,可以缅怀过去的时光,但因此而拒绝变化是软弱的表现。
  “姐,你干嘛叹气?”于驿川问。
  于溪道:“我叹气是因为你居然是主扔捧花的那个。”
  扔捧花的是谁?
  新娘啊。
  于驿川:“……”
  两人看着视频,于驿川正说的兴起,没注意于溪安静的时间有点长,肩上多出一个脑袋的重量,她已经睡着了。
  于驿川轻笑,尽量不惊动她,将人抱到房间,给她盖上被子后便离开了。
  他是伴郎,明天还得早起去找姐夫。
  于驿川办的西式婚礼,于溪办的是中式婚礼。
  早上换上西装,于驿川都没怎么打理自己,伴郎不能弄的比新郎还精致。
  去到姐夫家,身上备了两盒烟,炮竹全点上,喜庆。
  伴郎并不只有于驿川,还有两个是姐夫的朋友,于驿川吃了点东西充饥,到点便跟姐夫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接新娘。
  中式婚礼爱热闹,还没进门炮仗就放上了,新娘堵门更是死守,于驿川连推十局塔都比推个他姐的门要容易,姐夫的头也大了。
  “最后一个问题。”门里传来一道女声,激动的情绪都藏不住,“每个人,不止新郎,包括伴郎说出自己的理想型。”
  理想型,意思是理想的另一半。
  这对新郎是送分题,姐夫当即说了于溪的名字,这道题的重点考在伴郎身上。
  大家顺时明白过来,应该是伴郎团的某个人被看上了,这是帮人问的。
  两位伴郎脱口而出,到了于驿川,他说:“个儿高,会照顾人的。”
  一位伴郎逮着问:“个儿高,要多高?”
  于驿川随口道:“比我高吧。”
  大家看看他一米八的身高,满脑的震惊。
  你是找女朋友还是在找魁梧的女保镖?
  联想他“会照顾人”的要求,这他妈是想找个身兼保镖和保姆于一体的女朋友吧。
  门里窸窸窣窣一会儿,又塞了几个大红包,门总算是开了。
  于溪穿着红色婚服,面上是少见的羞怯,于驿川没见过这样的于溪。
  找被藏起来的红鞋时,有一只被藏的太凶,怎么都找不着,于驿川无视了他姐的眼色,装没看见,直到实在不行的时候才循着于溪的提示找出剩下的一只红鞋。
  “哦哦哦!是我们帅气的伴郎找到的啊,这是我们敏敏藏的,还说一定要找好久呢,你们真是心有灵犀。”一位伴娘起哄道。
  柴敏矜持的笑着,主角是新郎新娘,于驿川没太在意。
  接下来开始走婚礼的流程,于驿川全程陪伴,又不喧宾得主。
  到了姐夫家里,于驿川站在一边围观,注意到身旁柴敏不住摩挲着手臂,于驿川将身后的空调叶子朝下拨拨,让热风暖暖她的身。
  早上连着中午跑来跑去,下午便没事了。
  能让陌生人尽快熟悉起来的东西只有一个:游戏。
  开一局黑,不够熟?那就开第二局,还是不熟就开第三局,没有什么是游戏解决不了的。
  于驿川跟两位伴郎靠着游戏快速拉近了距离。
  “溪姐之前我见过好多次了,一直听说有个弟弟,没想到颜值这么高。”一个人调侃着。
  另一人帮腔,“我们站一起,自我介绍就叫‘伴郎于驿川和其他伴郎们’,我们大学的校花都喜欢你。”
  于驿川没听明白,自己又不是跟他们同一学校的,干他们大学校花什么事儿?
  “你不知道?”对方很惊讶,“柴敏啊,当年是我们学校的校花,我还喜欢过她,其他伴娘透露早上那个问题就是帮她问你的。”
  说完又觉得有趣,“但弟你真的绝了,保镖和保姆结合体的理想型是想杀死世上90%的女性。”
  于驿川道:“我有对象了。”
  他还结婚了,当然这个不能说,哪有结了婚的伴郎,怕不是要捣场子。
  两人很惊讶,“这个没听说过啊,哪儿的人?”
  于驿川回答:“也是京城的。”
  对方又说:“哪天出来见见?”
  于驿川:“他在外地。”
  “异地恋?这太难了,我之前还谈了个异国的,成天吵吵,把心动的感觉都吵没了。我跟你说,女人就不能乱哄,做错了事,该硬气的时候你就得硬气。”
  于驿川沉默后问:“要是是我做错了事呢?”
  对方突然顿住,“你做错事了?多大的错误?”
  于驿川明白他想歪了,“跟你们想的无关。”
  “喔,那就简单了,带着搓衣板上门,在门前一跪,最好来个暴雨,或者雪天也成,效果翻倍。”
  于驿川无语,“是不是还可以来个台风?”
  对方一脸孺子可教,“能举一反三!你已经出师了,我这有搓衣板的链接,亲身试用,良心推荐,你要贵的还是便宜的?”
  于驿川问:“有什么区别吗?”
  “便宜的做工粗糙,板子棱角尖锐,贵的搓衣板相对舒服些,跪起来没那么要人命,就看你有多喜欢你女朋友了。顺带说一句,我都是买贵的。”
  这也是个浪荡的。
  于驿川跟他们又玩了会儿游戏,鬼使神差的点开购物网站,输入搓衣板,竟然还有专门用来跪用的。
  这届的淘宝卖家很会嘛。
  选择按照价格升序排列,从价格最低的开始,于驿川浏览了一会儿,看看评价反馈,买了个相对便宜的。
  买完于驿川就后悔了,他是失了智吗,居然真买了这鬼东西。
  想申请退款,系统瞬间弹出一个窗口:您购买的搓衣板跪用惩罚……卖家已发货!
  于驿川:“……”
  艹!
  于驿川叹气,算了,也没几个钱,买回来做做样子也是可以的。
  反正他是绝对不会用的,一辈子都不会!
  虽然这样想着,但于驿川觉得楼经行现在一定巨生气,按米柯说的,有大概率会先找个宣泄口,但这不代表于驿川就安全了。
  楼经行的怒火哪怕发泄了,也“出”不敷“入”,回去的时间越晚,于驿川就要做好被楼经行囚在穿书世界的准备。
  别问,那男的一定可以做到的。


第98章 攻略九十八:
  白天过去,晚上便是婚礼的重头戏。
  这场婚礼吃的用的,无一不是最好的,喜糖都是高级定制。
  于溪和姐夫站着迎宾,六名伴郎伴娘分站两边。
  于溪刚送进去两名亲友,忍不住对自家弟弟道:“你怎么一直在吃?”
  于驿川从左边裤兜拿出一颗喜糖,吃进嘴里,再把包装纸塞进右边裤兜,“好吃,反正我又吃不胖。”
  于溪就不一样了,她是一吃就胖的体质。
  伴娘们一脸羡慕。
  迎宾结束的时候,于驿川叹了句:“仿佛重回小学被老师罚站的日子。”
  想想他在穿书世界怎么办了西式的,办中式的让于·伴郎·定锡陪着罚站多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