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奉命穿书(35)

作者:络海 时间:2019-09-21 18:19 标签:甜文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都市异闻

  一起考?考你奶奶个腿!
  于驿川用脑袋将他探过来的狗头顶开:“滚远点,别跟我这个从不翻车的人为伍。”
  嗬!他闲的蛋疼才陪楼经行考驾照。
  楼经行笑容清清淡淡,似不经意的用指背蹭了蹭下巴,唇角的笑意都意味深长起来。
  方槐用他做楼总两年多助理的经验打包票,楼总要使坏。
  方槐有点嘴痒,但除却工作时间,惯常没个正行的楼总飘飘然的扫了眼车内后视镜。跟被打了一巴掌似的,方槐嘴不痒了,反倒有点幻痛。
  副驾上的冯语然全程安静,她觉得自己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争取到了《望城三月》的参演机会。
  自从出演了《望城三月》,电视剧爆了、同赵卉彤结交、还签了文耀娱乐,一路顺风顺水。
  更别说近水楼台,她对于驿川很有好感,但看到楼经行后,冯语然放弃了。好对象会有的,但嗑着贼香的CP不常有。
  那种旁若无人的默契和张力,冯语然很确信两人之间是有什么的。
  尤其是楼经行看她时不经意间的淡漠,完全将她排除在于驿川视线范围之外的冷泊,让冯语然觉得……要命的有感觉!
  被无视怎么了,被冷落又怎么样,只要嗑到真CP那一切就no problem!
  楼经行这个人真傻逼起来,于驿川就控制不住要跟他怼,打了半天嘴仗,收到赵卉彤的信息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
  于驿川干巴巴的关怀一句:“在公司还适应吗?”
  冯语然后知后觉他在跟自己说话,连忙点头,“没什么不适应的,谢谢驿川……”
  “哥”字还没说出口,某人的小眼神就扫过来了,冯语然很懂的改口:“谢谢于董。”
  对嘛,就该这样。
  合格的攻就应该时刻警惕有不轨分子瞎拉扯跟小受的关系。
  一个是小说般暴风翻转人生的锦鲤本鲤。
  一个是神龙不见尾的项旭集团的掌权者。
  腐了这么多年,冯语然没见过如此清奇的配对,这CP她锁了!
  冯语然改变心态后的差别很明显,于驿川不知道这强敌怎么突然没了进攻欲。
  而确认冯语然真的放弃后,他的心防稍松,冯语然识趣又懂进退,只当做朋友来处挺不错的。
  于驿川和冯语然越聊越投机,两人聊彻底变成了三人聊。
  于家的住宅离市中心有段距离,路上要好一段时间,方槐不愧是吃助理这碗饭的。
  楼经行虽然不动声色,但方槐很会看脸色的默默提高了车速,正好游离在超速边缘。
  直到将冯语然扔下车,楼经行脸色缓和不少。
  于驿川却拿出手机,对她道:“加个好友吧,以后也别叫我于董了。”
  楼经行点臂的手指一顿。
  冯语然唇角稍弯后又拉平,她很乐意做一块助攻的踏脚石,便甜甜道:“好的,驿川哥。”
  诶哟喂,这声“驿川哥”里的糖加的可真不少。
  于驿川鸡皮疙瘩一冒。
  车辆重新启动后,身旁的人半天没说话,于驿川却不放过他,主动问:“你明天准备几点去考科一?”
  楼经行转着手机,眼神微动,“有话直说。”
  于驿川心痛道:“干嘛,我是关心你啊,最后一分都没保住,这多伤啊,明天我还打算给你送考呢。”
  说完,他又乐道:“不过你那在方向盘上贴小纸条的警示没什么鸟用啊,要不在房间天花板上贴个大纸条,每天睡觉起床前都能面壁反省一下。”
  前排驾驶座上传来一道闷闷的咳嗽声。
  楼经行笑了笑,抬手捏住他后颈肉,问:“我是不是还得拜拜你?”
  于驿川诶哟道:“成啊,锦鲤本尊摆这儿给你拜,逢考必过。”
  楼经行呵了一声,捏捏他脖子,“方槐,绕路去买点香火,更灵不是?”
  于驿川:“……”你当在祭拜呢?个辣鸡,会不会拜锦鲤!
  于驿川甩开他的手,冷漠道:“你完了楼经行,我话就放这儿了,你明天科一准挂。”
  鱼儿咬钩了,楼经行就等他这话呢,“电竞城约起?项目随你挑,我赢也不用你送考,陪考就行。”
  于驿川就知道这人不安好心,但他也不虚,“我怕你?方槐,把车飙起来!”
  然而方槐幽幽道:“我的驾照给楼总抵了分,实在飙不起。”
  于驿川:“……”
  楼经行拳头抵着下巴,若无其事的看向窗外。
  “卧槽!楼经行,你这老司机开个车是有多费分啊?!这车还开不开的起了?!”
  照他这么个扣法,得几个证才够他扣的?
  于驿川时常觉得自己拼不过楼经行,他都笑偏了头,目光一扫间捕捉到个背诵过的车牌号。
  在穿书世界,他坐过最多的是于定锡的车,还参观过他的藏车。
  被国家养出的强迫症,让于驿川闲来无事时熟背了于定锡所有的车牌号。
  于驿川处于直行道,于定锡的车拐弯后驶进了一个小区。这地段房价不算便宜,但也没达到于定锡购置房产的标准。
  解锁手机屏幕,刚点开于定锡的聊天窗口,于驿川又犹豫了。
  过了半响才又将手机锁屏。
  —
  《关于小说男主楼经行近况的报告》【机密】
  尊敬的国家国土安全与开发对策研究保障局:
  根据国家的指示,坚决杜防楼经行同小说女主线性相交的同时,时刻留意楼经行的动向,现在主要报告的情况如下:
  一、……
  二、……
  三、……(此报告内容有一千多字)
  最后,还有一件出乎状况外的情况,因为某些不可抗性的原因,我需要陪同楼经行重新报考驾照,特此报告。
  于驿川
  202X年10月XX日
  米柯收到这份报告的时候沉默了好一会儿。
  于驿川主动道:“你不问问我为什么要陪他补考吗?”
  米柯无趣的抬抬眼皮,“还有什么为什么?你自己作的呗。”
  于驿川:“……”
  “你看我都懒得问。”米柯边封报告边道:“你自己说说‘出乎状况外的情况’这八个字出现在报告里有多少次了?”
  于驿川无话可说,甚至难得有点心虚,楼经行那小瘪犊子这次真的发功了。
  比起他开车开到一分无有,于驿川觉得自己上赶着趟儿陪考驾照这事更傻逼。
  前来拿报告的攻略组组长十分赞同,“但就如我们分析的那般,正是因为太过相似,楼经行才会被你吸引。”
  于驿川感觉被插了一刀,谁跟楼经行相似了?国家机关人员怎么能瞎骂人呢,他要举报了。
  组长又问:“那你原来的驾照呢?”
  于驿川面无表情,“方槐飙了几次车,我的紧随楼经行的后尘。”
  组长磨了会儿,真心的问:“你俩是不是有毛病?”
  于驿川咬牙赞同道:“诶哟喂,巧了,我也觉得他有毛病!”
  组长无语:“别擅自把自己刨出去,我说的是‘你俩’。”
  于驿川充耳不闻:“楼经行真的有毛病,考驾照又不是小女生上厕所,上一个还要拖一个的。”
  组长:“……”算了,沙雕的世界我不懂,你们开心就好。
  离开前,米柯突然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要去找你姐?”
  于驿川奇怪他怎么知道,米柯笑道:“猜的,你走吧,让你姐久等了又得打电话来跟我扯皮。”
  于驿川盯了会儿,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不对劲儿,但又说不上来。
  一从局里出来,他就去了于溪的公司。虽然主业是主播,但这行是吃青春饭的,所以于溪也有自己的副业。
  昨天从穿书世界回来的时候,于溪在微信里就神神叨叨的,让他今天一定得来公司一趟。
  于驿川约摸着又是场相亲攻防战,也不大提不起劲头。
  一进于溪办公室,她立刻落锁。
  今天介绍的这对象看样子来头不小。
  于驿川心里有了数。
  然而于溪从保险箱拿出一沓资料,“你看看这个,我熬了好几宿给做出来的。”
  于驿川困惑的接过,翻了翻后懵了,艰涩的说:“……姐,你也真是蛮拼的。”
  “那当然了。”于溪拉着他坐下,“你可是我于家的独苗苗,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看你结婚生子。”
  于驿川木了,资料上都是于溪从《未来预可期》里千挑万选出的女性,还做了详细的剖析。
  显然,有些深层次的东西不是于溪看小说就能了解的,米柯那别有深意的笑容有了解释。
  于驿川用楼经行的驾照分发誓,其中必有米柯的手笔。
  于溪用笔圈划出一个名字,“这个女孩不错,新晋影后,演技好长得漂亮人心也善。”
  于驿川点头,“恩,是挺好的。”
  于溪来精神了,“那……”
  于驿川叹气,“可惜人在搞地下工作,只是没公开。”
  于溪也不气馁,翻页进入下一个,“那你看看这个,集团千金,有思想够独立又不娇纵。”
  于驿川点头,“恩,是挺好的。”
  于溪用笔点桌,“真的……”
  于驿川叹气,“可惜人是个弯的,于定锡说她不喜欢男人。”
  于溪沉默了,一言不发的翻页,“还有这个,白领高管,能力强办事快性格也不错。”
  于驿川点头,“恩,是挺好的。”
  于溪默默警惕,“你……”
  于驿川叹气,“可惜人是黎曼安的狂粉,应该很讨厌我。”
  于溪将一沓资料都翻的差不多了,终于忍无可忍,“你是不是故意的?没骗我?”
  于驿川很无辜,“我哪敢骗姐你啊,我最实诚了。”
  【“姐,你别过来了,我现在跟朋友在外面聚会呢,家里也挺……挺干净的。”
  “你之前不是说钥匙放花坛底下不安全吗,所以钥匙我也收起来了。”
  “姐,你就别来了,我跟朋友去迪厅蹦会儿,就先不说了……”】
  于驿川:“……”
  于溪放完语音就盯着他。
  于驿川干巴巴道:“这语音,姐你怎么还留着呐?”
  于溪理所当然:“必须得留,这不是用上了?”
  于驿川脸疼到无法辩驳。
  资料又翻过一页,于溪道:“这是最后一个了,你可好好想想再答,别再瞎忽悠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