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间值得(17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09-19 03:2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打脸

  听出这是在真情实感的发问,白辞想不通一本书为什么这么关心自己快不快乐,忍不住好笑道:“如果我说不快乐,你又能如何?”
  “实不相瞒,”林云起缓缓道,“我这次出来除了搞事业,就是专门治愈你的。”
  白辞沉默了一下,淡淡开口:“我年幼时父母遭难,懂事后厌恶与人亲近,身边没什么朋友,年过二十更未成家立业。”
  他抬眼望向林云起,面无表情问:“你准备从哪方面治愈?”
  林云起闻言摸着下巴思索:“缺爱啊……”
  还是缺很多爱的那种。
  论年纪,他自认完全可以当对方祖宗,林云起下定决心:“你放心,以后我一定把你当孙……松树一般景仰,供着。”
  白辞瞥了他一眼:“难为你了。”
  明明不同音,居然还能给圆过来。
  道士站在一旁,忍不住皱了下眉头,白辞向来沉默寡言,居然会和人说这么多话,关键这人瞧着还不怎么正常。
  林云起能动能静,陆陆续续说了一堆后,直接去街上买来一把躺椅。白辞看书,他就在旁边躺着,闭目养神。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白辞回到住处,是一方很偏僻的院子,林云起潇洒摆手:“明天见。”
  入夜,白辞沐浴完换了件薄衫。
  现在是初秋,天气微凉,窗户半开着。一个脑袋正趴在那里,在白辞点燃油灯的瞬间,双方四目相对。
  从白辞的视角看过去,不过是一本书探头探脑,实在是无法把他和寻常登徒子相提并论。
  “下午分开时,你说得是明天见。”
  林云起点头:“现在已经是明天了。”
  他直接跳进窗户,放下不知从哪里采摘的野花,掩面打了个呵欠:“其实我也有点困了。”
  白辞平静打开房门,潜台词不言而喻。
  林云起死皮赖脸坐在桌子旁:“我来的路上,听说王都最近出了几起连环惨案,很多人一觉醒来,有的发现手没了,有的少了一只耳朵,运气差的连醒来的机会都没有,直接没了心脏。”
  他托着下巴,手指敲了敲桌子:“爱好偷走人身体一部分的妖怪,确实少见。”
  自言自语完,林云起斜眼瞄了下门口,斥责道:“别站在门口吹风,着凉了怎么办?”
  白辞确实被他气笑了,在桌子对面坐下:“所以你想怎么样?”
  “保护你啊。”林云起理直气壮:“一个文弱书生,我不护着点,早晚被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
  不请自来说得就是他这种人,接下来的每个晚上,林云起都会爬窗,随便拼几个凳子将就睡着。
  月黑风高,下着瓢泼大雨的日子也不例外。
  “白兄,你太友善了,还帮我留着窗!”
  林云起擦了擦额头上的水,发现桌上竟然有两个杯子,其中一杯冒着热气,明显是刚倒的热茶。
  这个天气,喝杯热茶刚好能驱散一下身上的寒气。林云起端起茶杯,耳朵尖一动,嘴角噙着的笑意突然冷了下来。
  一杯茶下肚,他躺在椅子上:“白兄,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
  说罢,不等对方同意,直接吹灭蜡烛,屋内顷刻间一片黑暗。
  白辞似乎早就习惯了他的不按常理出牌,闭上双眼,呼吸声逐渐均匀。
  雨滴重重砸落在屋檐上,弹跳几下后,溅起的水花没有坠落在地,而是落入了一团黑影中。地面的石砖年久失修,不少坑洼的地方聚成水潭,黑影的身体似乎没有重量,从水面经过,除了波澜,没有发出丝毫声响。
  它妄图无声无息潜入屋子,只差最后一步时,一道蓝色的身影突然一闪而过,死死卡主黑影的脖子,林云起脚尖在墙面一点,飞到了十几丈外。
  黑影被重重摔在地上,泥水四溅。
  今晚风大,几根长发垂在额前,林云起低头嗤笑道:“原来是只山鬼。”
  山鬼全身长满黑色长毛,它的视力在夜晚也不受丝毫影响,可以清楚看见对方嘴角缓缓勾起的微笑。死亡阴影的笼罩下,山鬼浑身都在颤抖。
  “你来偷什么?”
  山鬼啊啊发出几个音。
  林云起居然听懂了,垂了垂眼,看不清神情:“偷眼睛啊……”
  山鬼又啊啊几声,意思这单活儿是有人派它来干的,只要放了它,就愿意说出幕后主使。
  林云起闻言嘴角的笑容扩大,手上微一动力,伴随咔嚓一声脆响,山鬼脑袋一歪,瞳仁里的惊愕还未完全散去。
  黑漆漆的尸体被随手扔在灌木丛,林云起转身朝另一个方向飞去。
  ……
  主仆契约被毁了。
  道士紧皱着眉头,山鬼没有能力解除契约,多半是遭遇了不测。不知为何,今晚他心中始终不安,再三斟酌下,决定暂时回师门一趟。
  门一开,庭院里立着一道身影,听见声响,那人转过身,微微歪了下脑袋:“是你驯养山鬼,要偷白辞的眼睛?”
  道士袖中藏箭,面不改色问:“什么山鬼?”
  “很羡慕白辞有那样一双看破虚妄的眼睛,对不对?”
  林云起一步步朝他靠近。
  道士不再迟疑,袖中箭猛地朝林云起刺去。
  眼看箭矢几乎要直抵咽喉,林云起不躲不避,即将要被一箭穿喉时,袖箭突然停在喉咙前几厘米。
  时间在这一刹那静止了,同时停下的还有半空中的水珠,林云起挥了下手,打落箭矢,几步走到道士面前。
  这种神鬼手段让道士惊骇莫名,连连后退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林云起一挥袖,道士被一股无形的力道掀起,重重摔在墙上,他擦干净嘴角的血液,双手掐诀,喊了声:“去!”
  金色的光芒飞快遁入地底,林云起跺了跺脚,正要破土而出的东西被无情湮灭。
  他几乎是瞬移到道士前面,俯身冷笑道:“白辞的那双眼睛,是我给的。”
  道士睁大双目,张了张口想要细问原因,却发现只能发出‘咿呀’的声调,低头一看,自己的喉咙不知何时破了一个窟窿,捅穿它的正是刚刚想要用来暗害林云起的袖箭。
  没有问出口的一堆疑问至死都只能全部堵在喉咙里,道士双手无力地垂下,倒在墙边死不瞑目。
  ……
  雨夜,林云起借着雨水洗干净手上的血,等他回到熟悉的院落时,屋子里的灯竟是亮着的。
  桌上又续了一杯热茶。
  白辞靠在床边,半阖着眼皮:“我记得你说过,吹夜风不好。”
  话音落下,夜风吹动林云起的腰带和衣袂,连带着血腥味一并被吹入屋。
  林云起:“抱歉,杀了你朋友。”
  “他不是我朋友。”白辞睁开眼:“但他想做这天地间最厉害的道士,降妖除魔救世济民。”
  林云起轻蔑道:“所以要偷你的眼睛移花接木?”
  白辞轻叹道:“他走错了路,前些日子被偷走身体一部分的大多也是穷凶极恶之人。”
  林云起挑了下眉,在道士的计划里,真正无辜的好像只有白辞一个,但这绝对不是心安理得害人的理由。还有那山鬼,一旦成年必须要时刻以人类血肉为食,且最喜偷食婴儿。
  想到这里,他颇为恨铁不成钢道:“你就傻乎乎地由着人害?”
  “一个人接近另一个人总归是有理由的,我能看到妖怪真身,却没降妖之力,他正好能补上短板。”
  说着,白辞缓缓站起身:“何况就算躲,也躲不过。”
  道士寻人的手段变幻莫测。
  林云起立刻挺直腰板,严肃道:“不管你信不信,我接近你的理由就很单纯。”
  白辞笑而不语。
  窗外淅淅沥沥,林云起喝着热茶,白辞微微垂头,似乎这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
  林云起没注意到,偶尔会有一个瞬间,白辞余光留意着他,眉梢中存着笑意。
 

上一篇:仙尊,你道侣跑了

下一篇:血色弥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