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间值得(17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09-19 03:2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打脸

  刚说完最后一句话,从寺庙中走出新的‘罗盘七’和‘林云起’。他们挑衅地看了一眼车里的两人,施施然离开。
  林云起:“我们跟着,能出去吗?”
  罗盘七摇头:“这座伪寺庙是他们的老巢,山里也是镜鬼的地盘,我们被困住了。”
  林云起平静地走下车门,从旅游车上拿下来不少东西,本来下午还要带一个外地的团,他是准备稍后直接去机场的,东西带了不少。
  罗盘七:“你不慌吗?镜鬼在用我们的身份,接近我们的身边人!”
  林云起从容反问:“所以他们能得到什么?”
  罗盘七愣了下,回想自己的人生,立刻作出决定:“走,扛行李进庙。”
  进去后他还不忘用符箓封大门,走出去很难,但想让别人进不来很容易。
  ·
  镜鬼就像是命运轨迹的提线木偶,被他们盗取人生的猎物平时做什么,他们也会不自觉地去做。只要四十九天过去没人发现,镜鬼便可以不受到规则制衡,利用这层身份为所欲为。
  两只镜鬼,一只走进四四方方的建筑当中,他是直接输密码进来,又验证了指纹,没有触发警报系统。
  “呦呵,这么快就回来了!”背后有人在吹口哨,镜鬼回过头,差点被扑面而来的阳气冲倒。
  迎面走来的同事看到他后,笑容渐敛,但很快又再次绽放,揽着‘罗盘七’的肩膀带他走进部门:“各位,我们的好同志盘七回来了!”
  特殊小组平时工作氛围比较严肃,加上今天侏儒也在,有人寻思说话的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突然大喊大叫。
  一抬头,乐了。
  侏儒也被咋呼声吵得抬起头,瞥了眼门口腿有些抖的‘罗盘七’,面上看不出变化,扔过去一堆档案袋:“中午前把东西全部整理好。”
  应该没发现自己吧。
  镜鬼心里有点慌,然而很快他就没时间再去思考这些问题。
  “过来的时候帮我带杯咖啡。”
  “新闰路那边出了异状,你去和康郁确认一下情况。”
  “罗盘七,你眼睛长地上了吗?基础的资料归档都能出错!”
  整整一天,忙得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好不容易忙到了下班时间,聂言提着一堆外卖进来:“辛苦大家,今晚加班。”
  镜鬼:“……”
  夜宵时间,镜鬼突然抹了下眼角。这个小动作被人注意到,一位短发姑娘看过来,问:“你怎么了?”
  镜鬼含糊不清:“忽然想起了一个朋友,曾经有不同的选择摆在我们面前,我选择了最错误的。”
  他是看中罗盘七瞧着朴实,林云起那种长相出去太招人了,谁能想到选错了人生。另外一个一看就是小白脸,指不定同伴现在正享受着富婆的包养。
  镜鬼越想越不是滋味,压根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看他的眼神,最后聂言摇了摇头:“身在福中不知福。”
  众人深以为然。
  ……
  再说镜鬼的同伴,伪装成林云起的那位,这会儿眼睛几乎像坏了的闸门,根本控制不住眼泪。
  去卫生间悄悄抹完眼泪,捂住鼻子假装咳嗽,不想让人注意到他通红的鼻头。
  当看到别墅时,镜鬼以为自己的好日子要来了,快步走到别墅门口,在看到饿死鬼的瞬间,险些一屁股摔到地上。
  他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输入密码,门里面融了黄金沫,黄金克鬼,镜鬼进到别墅里时,元气大伤。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饿死鬼好像没发现自己的身份。
  “天无绝鬼之路。”镜鬼努力爬起来,想要到床上休息。
  床头柜上摆放着一张合照,是林云起和白辞。
  白辞一双桃花眼天生带着凌厉,林云起笑容就要温和很多,镜鬼愣了一下,回想进来后的细节,发现全是男士拖鞋,也没有梳妆台化妆品等等。
  镜鬼强撑着一口气,又在别墅里看到不少相对亲密的合照,顿时明白他盗用身份的人,同居对像是个男人。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镜鬼,白辞更为强势,应该是上面的那个。
  救命!
  他不要给人当小媳妇。
  玄关处突然有了动静,镜鬼想要逃离,但又不受控制地像林云起一样走过去,问了句:“回来了?”
  正在换鞋的白辞眼神一暗,掀起眼皮看了过来。
  镜鬼:“……”
  日了鬼,总感觉这人好厉害。
  视线在他身上停留不到几秒钟,白辞嗤笑一声,脱下外衣挂在一边。
  明明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动作,镜鬼却紧张到不行,自己现在根本没有反抗的力气,万一被强上了怎么办?
  一想到这里,他活脱脱地被吓哭了。
  赶在眼泪流下来前,镜鬼连忙跑去卫生间。
  骸骨狗从白辞口袋里蹦出来,啧啧两声:“饿死鬼真是越来越恶趣味了,竟然没有吃掉他。”
  不过也是,这么倒霉的鬼,吃了都害怕被传染霉运。
  当晚,白辞在书房看书,镜鬼连忙跑到没有光的地方,只要没有光,他就可以暂时脱离扮演人设。
  镜鬼一路狂奔到山上,居然在寺庙门口看到了自己的同伴,对方正拚命拍打着寺庙门。
  “混蛋,开门啊!把我家还给我!”
  镜鬼一愣,连忙跟着撞门,发现死活开不了。想要从墙体没入,却被无形的屏障阻挡。
  里面,罗盘七正和林云起吃着零食下五子棋。
  “爽,不用加班的日子太好了!”
  林云起点头,叹道:“我也不用面对白辞的软磨硬泡。”
  白辞挺看中形式的,非要办个婚礼,关键根据现有法律,两人也领不了证,但这根本无法消磨对方想要举行盛大仪式的决心。
  罗盘七也是知道这茬事的:“兄弟,我挺你。”
  办婚礼,自己还要随份子钱。
  一个拿着葡萄酒,一个拿着矿泉水,半空中碰杯,唱起了朋友一生一起走。
  外面镜鬼还在疯狂拍门,林云起打了个呵欠:“他们好吵。”
  罗盘七点头:“确实,算是扰民了。”
  说完,拿起手机想看时间,突然脸色一变:“卧槽,有信号了。”
  有信号就说明聂言或者白辞可能过来了。
  两人慌忙把吃完的包装袋收拾掉,擦掉桌子上画得方格,罗盘七扯下门上贴着的符箓,先一步从里面破门而出:“成功了!”
  他佯装欣喜地呐喊:“我们终于出去了!”
  林云起:“那真是太好了!”
  一唱一和间,罗盘七看到林云起嘴角没擦干净的零食渣,林云起闻到了罗盘七身上的酒味,双双沉默。
  “好玩吗?”白辞随手把两只镜鬼丢给后面过来的聂言,跨进门槛。
  知道白辞肯定会一眼识破镜鬼的身份,但没想到会这么快,林云起以为还会有一个审问老巢地点的过程。
  他指了下罗盘七:“他贴的符。”
  “……”说好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呢?
  罗盘七深吸一口气,看到了正朝这边走来的聂言,慌忙解释:“林云起出的主意。”
  林云起:“……”
  意识到互相伤害是没有用的,对视一眼,二人一致对外:“都是镜鬼的错。”
  林云起特地强调:“他们还骗我去当导游,吞了我的血汗钱。”
  罗盘七:“太过分了。”
  镜鬼直接被带回了特殊小组看押,白辞向来对林云起没有抵抗能力,对方稍微说两句好话,瞬间把这笔账记在了罗盘七身上。
  近墨者黑,今天的一切说到底还是罗盘七主导。
  “阿嚏——”
  正坐在聂言车上的罗盘七突然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道:“难道感冒了?”
  从后视镜看到跟在后面白辞的车,聂言隐约间猜到了什么,缓缓道:“明天再给你一天假。”
 

上一篇:仙尊,你道侣跑了

下一篇:血色弥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