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间值得(4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09-19 03:2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打脸

  罗盘七点到即止,聂言这时终于开口:“何不都痛快一些,继续耗时间也没意思。”
  吴圣舒忽然笑了:“我还记得很多年前,第一次来到特殊小组,我的教官就告诉我,除非生死绝境,都不要轻易妥协。”
  罗盘七本来想说什么,聂言却说:“走吧。”
  一路走到出口,罗盘七皱眉:“头儿,不趁热打铁再问一下?”
  “意义不大。”聂言:“吴圣舒这么有恃无恐,手里可能还攥着底牌,最近给我盯紧了。”
  有监控和二十四小时看守人员巡逻,有任何小动作都会被第一时间发现,可不知为何,聂言心中总觉得还是不够稳妥,又加派了两个人看守。
  ·
  因为是短途,飞机没有提供餐饮服务。林云起又是不抗饿的,第一时间在附近找了家小饭馆,吃饭时给白辞发去一条短信,想让对方帮忙提醒一下主办方,别忘了自己的小皮卡。
  短信暂时没有得到回复,饱餐一顿后,林云起招了辆出租,路上思考回去是先打扫卫生,还是凑合一下,冲个澡好好休息。
  直到站在家门口,他都没有作出决断,突然,林云起盯着门看了半晌,没有掏钥匙直接用手一推。
  门开了。
  “……”
  还有什么比旅途中回来,正准备好好休息一下,结果发现家里被盗了更刺激的事情?
  简陋有简陋的好处,一眼就可以看出客厅没有人。
  林云起放下双肩包,随后从卧室到卫生间,每一个角落都没放过,确定房间是空无一人的状态。
  派出所就在附近,他叹了口气,准备去报案,就在这时,罗盘七的电话打了过来。
  “你要求精神赔偿的事情,我已经和吴圣舒交涉过,他同意赔偿……”
  “我家遭小偷了。”
  正喋喋不休的罗盘七整个人呆滞。
  林云起:“我现在要去报案,有事回头聊。”
  “你家被盗了?!”
  那边几乎是传来石破天惊式的叫声。
  林云起把手机拿远了点,防止吵到耳朵。
  “小偷……还活着吗?”
  林云起居然从罗盘七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小心翼翼。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关心一下当事人?
  “我现在就赶过去,暂时不要让人进你家门。”
  那边火急火燎地挂了电话,林云起暗道刚刚冤枉人家了,为了帮自己查案,居然想都不想立刻过来。
  小区最近重新搞了绿化,路边稀稀拉拉多了几棵小树苗。
  林云起被吸引了目光,正在分辨树种,竟然隔着稀疏的林木,瞧见了白辞。
  对方也看见了他,转角走过来,距离不远,林云起可以看清白辞的口型,不是以‘中’为开头。
  看样子今天能少听一句中午好。
  快乐。
  白辞:“我听聂言说,你家被盗了。”
  林云起面色微变,还不如问好。
  “很不幸,是真的。”随后他又问白辞:“你不是应该在双平市?”
  “我们同一航班。你头等舱,我是临时起意要走的,买票时只剩下经济舱。”白辞解释说:“后来下飞机,我东西落下了,又回去取了一趟。”
  要不是林云起站在面前,他绝对能微笑着再次把骸骨狗捏碎,居然看空姐看入迷,差点跟人跑了。
  并不知道内情,林云起感慨坏事传千里,而且传播速度超乎想象。白辞刚下飞机不久,竟然就已经知道了他家被盗的消息。
  白辞:“有丢贵重物品吗?”
  林云起摇头,首先也得有贵重物品小偷才能偷。
  “去我家坐坐吧,”白辞忽然道:“你那里大小也是个‘犯罪现场’,警察来之前不要破坏了。”
  说的在理,但林云起完全没这个想法,虽说迄今为止白辞显露的态度很友善,甚至可以说是过于友善了。
  这种没有原因的好,很难不让人多留个心眼。
  “不……”拒绝的话尚未说出口,天空中突然滴开小雨点,几个眨眼间,真正的大雨不讲情面地啪嗒嗒砸了下来。
  林云起没了选择:“那就麻烦了。”
  白辞薄唇微掀:“走吧。”
  趁着林云起不注意,骸骨狗质问:“为什么你可以随便带人回家,我就不能欣赏空姐的颜?”
  白辞面无表情把它按了回去。
  和想象中的一样,白辞的房子可谓一尘不染。
  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在规矩摆放着,林云起环视一圈,垂眼间敛住目中的一丝疑惑。在这个房子里,他没有看到任何养狗的痕迹。
  “这场雨下得有些突然,”白辞接了杯水递过来,“要不我可以把狗接回来。”
  一句话暂时压下了林云起刚刚生出的疑惑。
  聂言和罗盘七来的比想象中快,两人坐着没聊多久,罗盘七就打电话说已经到了他家楼下。
  外面倾盆大雨,白辞家只有一把伞,遮住两个成年男子到底有些勉强了,路上白辞不动声色将伞面朝着林云起的方向倾斜了一些。
  不远处,罗盘七顶着黑眼圈,苦兮兮地和迎面走来的两人打招呼。
  “也没什么值钱的,”林云起,“不用这么赶。”
  对方十有八九是个新手,这小区已经很多年没有贼光顾了。
  聂言:“走吧,去你家看看。”
  白辞站起身,似乎有一起跟过去的意思。
  “我们过去就好。”白辞忽然对林云起说。
  不太明白他的意思,林云起好笑:“那我呢?我走?”
  白辞:“你不去找物业?”
  林云起一怔,随后拍了下手:“我给忘了。”
  按理说自己请假到了后天,不过既然回来了,明天就可以提前上岗。老小区物业下班的时间早,依照林云起的了解,最多再过十分钟,那些人就要撤退了。
  “我先去报道,”他把钥匙给了白辞,“小心点,说不定小偷会去而复返。”
  白辞没说话,倒是前面的罗盘七听到后感慨道:“去而复返的前提是他还活着。”
  “……”
  林云起下定决心,等自学心理学有成,免费给罗盘七做个辅导,这人明显已经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出现口不择言的情况。
  他一走,剩下三人少了顾虑。
  聂言放出千纸鹤探路,楼道内阴气肆虐,罗盘七试图靠不断说话来分散内心的紧张。
  然而不管他多不情愿,上个四楼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
  罗盘七以为自己看到饿死鬼的瞬间,腿会颤抖。然而真正到了见面的一刻,一个责备的念头不受控制地蹦了出来:到底是怎么看的门?连小偷都放进去了。
  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人。
  谁都能感觉到饿死鬼的心情处在一个非常恶劣的境界,他手里的碗源源不断冒着黑气,碗边甚至已经开始渗血。
  白辞似乎还嫌饿死鬼的心情不够糟糕似的,讥嘲道:“有人在你眼皮子底下,偷了林云起的家?”
  饿死鬼的眼珠和碗边的血迹一样是浓烈的血色。
  他没有看白辞,反而望向聂言和罗盘七,像是知道他们的身份,眼神十分渗人。
  “找到他……”饿死鬼抚摸着碗的边缘:“三天内找到他,要么,我就亲自去找。”
  聂言平静问:“找到谁?那个小偷。”
  饿死鬼虽然还是静静坐在那里,但隐隐透露出一股不耐的气息。
  聂言:“你得明确说出诉求,我们才能考虑。”
  “诉求……”饿死鬼琢磨了一下这个词汇,终于开口:“诉求是,报案。”
  “……”
  紧接着饿死鬼寒声强调:“三天。”
  “……”
  聂言简单询问了几句后,没有多留,转身离开。
 

上一篇:仙尊,你道侣跑了

下一篇:血色弥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