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人间值得(5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09-19 03:26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打脸

  就算梦境里白辞突然给自己一刀,他也不奇怪。过往对方身边的人可是就像下饺子一样疯的疯,死的死。
  放弃牛排后,林云起处于饥饿状态,一眼看中了那边的罐头,起身问:“要八宝粥吗?”
  白辞摇头。
  林云起走过去要给自己拿一份,骸骨狗刚排列组合完骨头,一边听着白辞编故事,一边优雅地用对方的口袋内衬给自己擦脚。
  “刚刚那个服务生身上的味道有些奇怪,我尊贵的主人,您可以留意一下。”
  白辞扫了眼门口的方向:“我知道,留着还有用。”
  骸骨狗听着不解,不知道这个有用指的是什么,南柯梦还是郑柠?
  八宝粥吃多了也很腻,林云起将就吃完,把写好的软文拿给经理看。
  对方很满意,林云起提供的建议都有可行性。
  “不瞒你说,之前我低价请过一个网红试睡员,软文写的很好,可惜放到优质评价里顾客并不买账。”
  经理和林云起握了下手,双方坐在休息区稍微寒暄了一会儿。
  面对侃侃而谈的林云起,经理其实也有几分心虚。新盖了一栋楼而已,其实完全用不上招试睡员,但他为了几万块钱,干了回亏心事。
  好在没出什么事,他也不愿意深思那个人非要把林云起叫到酒店的原因是什么。
  他们交谈的时候,郑柠站在不远处假装工作,思考着如何才能拿到生死簿。
  “他会不会已经知道生死簿的存在,才随身携带?”
  南柯梦不愧是活得久的老牌异物,了解的东西不少:“林云起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
  否则早就死在家门口的饿死鬼嘴里。
  不明白这句话指的是什么意思,郑柠想要继续问下去,南柯梦却没有解释的想法,斥责说:“归根到底是你胆子小,昨晚让你偷偷溜进去,你却非要我先把人吓昏了。”
  郑柠嘴角一抽。
  他大学时无意间听人提起过,林云起兼职走夜路回来的路上,遇到几个持刀抢劫的小混混,结果是小混混被打到拨报警电话救命。
  一旦自己进去被发现了,估计就要步那群小混混的后尘。
  休息区,林云起和经理突然站起身。
  郑柠连忙收回偷看的眼神,专心擦着扶手。
  经理笑道:“这次麻烦你了,合作愉快。”
  林云起客套了几句,退房离开。
  郑柠作为服务生,送他到门口,假借经理的名义,递过去一张洗浴中心的门票。
  这家洗浴中心在当地很有名,里面不但有蒸桑拿,按摩等服务,还附带豪华免费电影院。
  开心道谢后,林云起转手就把票八折挂在二手网上卖。
  郑柠一直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见状嘴角狠狠一抽。
  门票很抢手,几乎刚挂上去便被人拍走,林云起抬起头,发现服务生在看自己,解释说:“我还有份清洁工的工作要做,没时间继续享受。”
  按理说他的假期应该只截止到今天早上。
  白辞这时也已经退好房,郑柠眼睁睁看着两人开车离开,想阻止都找不到借口。忍不住跟南柯梦说几句话,但无论说什么,都得不到回应。
  酒店顶层。
  一只巨大的透明蜘蛛看着车辆扬尘而去,跳下高楼,朝另外一块区域飞速爬去。
  ……
  特殊小组,吴圣舒突然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困意,他没有抵挡,顺其自然睡了过去。
  看到南柯梦的时候,吴圣舒嘴唇动了动:“失败了。”
  这三个字说得格外平静,不是问话,倾向于陈述事实。
  不过这南柯梦确实有点本事,居然能全身而退,按照吴圣舒原先的估计,它会死在引以为傲的梦里。
  巨型蜘蛛不想和失败者过多废话:“我轻敌了。”
  林云起居然会给一个梦境人物做标记,这是它始料未及的。
  南柯梦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有关林云起,你都知道些什么?”
  吴圣舒重点讲了有关《人间真情在》的前因后果,冷笑表示:“他编起故事来,很有一套本事。”
  看在勉强算个合作伙伴的份上,吴圣舒多说了一句:“前些日子,这里抓进来一个叫顾金兰的,他就是栽在白辞和林云起手里。”
  巨型蜘蛛:“人被关押在哪里?”
  “一般类型的犯人在三层区域,”吴圣舒缓缓道,“不过我建议你本体离远点,哪怕是异物的气息再微弱,也能被门口的探测器捕捉到。”
  作为家里世代和虫子打交道的,顾金兰自然听说过南柯梦,放任对方进入自己的梦境旷野。
  对白辞的恨意早就烙印进了骨子里,南柯梦只是提了个开头,顾金兰便开始了漫长的控诉。
  “明白了,”巨型蜘蛛的大眼珠子饱含愤怒,“林云起擅长编故事,白辞是拿来主义。”
  后者更加可恶,另一个好歹是原创的。
  ……
  仅仅是两个采访的时间,南柯梦暂时把主要对付的目标放在白辞身上。
  根据目前收集到的信息,白辞对林云起的态度很不一般,有他在,自己梦境入侵计划就不好实施。
  无知者无畏,南柯梦琢磨着怎么弄死白辞时,林云起正看着表祈祷,考虑要和物业怎么说,才能让今早旷工少罚点钱。
  “林云起。”他家楼下,罗盘七穿着一身休闲运动装,打了个响指:“不用感激我,楼我帮你扫了。”
  无事献殷勤,献得让人心慌。
  罗盘七照例刻意忽视一旁白辞的存在,因为照例想不出能和白辞说什么。
  “我听说你去当了试睡员。”
  林云起挑眉:“哪里听到的?”
  前后他也不过只去了一天。
  罗盘七打开社交软件上的推广软文:“大数据。”
  林云起才写的酒店推荐,已经被经理挂了上去,并且花钱买了推广。事实上,自从遭贼后,林云起这边一直在被特殊小组留意。早在昨天,罗盘七就已经收到他去做试睡员的消息。
  倘若不是知道白辞也跟着去了,罗盘七是要一同去的。
  “有没有什么发现?”觉得问话突兀了点,他又补充一句:“假设是私怨,这份工作来得凑巧,期间郑柠也许会做什么。”
  林云起点头:“我也以为他会有所动作。”
  所以接到工作邀约,才会去得那么麻利。
  “然后呢?”
  林云起正色道:“没有然后了。枉费我在枕头底下放了块砖,防止有人夜间偷袭。”
  “……”
  确定林云起在入住期间没有遭到实质性的骚扰,罗盘七围着他走了一圈。罗盘戒指的指针从刚刚起,便一直在微微晃动,证实对方身上有残留的异物气息。
  “什么怪事都没遇见?”
  林云起:“没有。不过我可能认床,睡得不踏实,做了两个荒唐的梦。”
  罗盘七心里顿时有数了,南柯梦去找了林云起,但郑柠没有直接性地针对动作。他正想要说点什么,猝不及防被音乐打断。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响得是白辞的手机铃声,他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铃声有些嘈杂,最后一句为大合唱。这段旋律,无论林云起还是罗盘七都再熟悉不过,当初在KTV,林云起便是当着顾金兰的面唱了这首歌。
  没想到白辞不但上台献花,竟然还偷偷录下来设置为铃声。
  垃圾桶后面,骸骨狗躲着打电话。
  “我尊贵的主人,请问您这么做的用意在哪里?”
  早在回来的路上,白辞便暗地里交待过,要在适当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为此还给骸骨狗买了部新手机。
  避免被听到,白辞说得很高深:“闪电一直躲在乌云中,地上的人类,是感觉不到它的力量,听不到它呐喊的。”
  骸骨狗明白了。
  作为一只舔狗,舔是不够的,要让对方知道自己在舔。
 

上一篇:仙尊,你道侣跑了

下一篇:血色弥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