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病美人和冥主先婚后爱了

作者:喜马拉雅种猫 时间:2023-07-23 05:52 标签:甜文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轻松
1.
  夏琰从小体弱多病,八字极阴,时不时就撞鬼,是个不折不扣的病美人。
  高考完的那个暑假,他替不想相亲的表姐去相亲。
  相亲对象仪表翩翩,高大英俊,只是与一般人不太一样,在室内也撑着一把黑伞。
  夏琰看着他的眼睛,感觉就像是在淋一场阴郁的雨。
  他很抱歉地对男人说:“表姐不想来,就让我来了。哥哥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不,你很好。”男人饶有兴趣地看着夏琰,“你的生辰八字同我结亲很合适。”
  夏琰怔了怔,慌忙说:“哥哥别开玩笑了,我下个月才满十九岁,身体也不是很好,算命先生还说我的八字极阴,活不过十九岁就会被鬼吃掉……”
  他说的太急,轻轻咳嗽了几声,脸颊和眼角微微泛红,更加惹人怜爱。
  “嫁给我,就不会。”男人沉声道,“我叫陆秉文,记住我的名字。我相中了你,八月初八,我来娶你。”
  夏琰以为他在说笑,未曾想这位陆先生真会来娶他。
  农历八月初八那日,街上阴风大起,无数无眼纸人提着花灯游街。
  陆秉文穿着一身如血般鲜红的喜服出现,他身周环绕着森森鬼气,对夏琰彬彬有礼道:“夫人,吉时已到,我们今晚就圆房?”
  夏琰:“……QAQ?”
  2.
  彼岸灵异事务所的所长夏琰人美路子野,捉鬼降妖从未失手,还能随手用符咒召唤出五方鬼王,年仅二十岁就成为了无数天师的偶像。
  但夏天师有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他在十九岁之前毫无异能,还是个担心被鬼吃掉的普通人类。
  第二个秘密是,他老公不是人,而是冥主酆都大帝。
  第三个秘密是,他生病时粘人又不讲道理,可他那以高冷在冥界闻名的鬼老公,不仅会用糖哄他喝药,还会做他的人形退烧贴。
  外冷内骚宠妻狂魔冥主攻 x 温软清纯钓系病美人天师受
  受是万人迷,身弱志坚天然钓,勤奋上进不摆烂
  食用指南:
  1 先婚后爱文,非常甜,又名霸道总鬼爱上我
  2 攻宠受 年上 双初恋双C 老房子着火烧的很激烈
  3 单元剧鬼故事,每个故事都不长,其实是夫夫捉鬼小甜饼,顺便捡点可爱灵宠养一养这样子
  4 现代架空,请勿封建迷信!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甜文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夏琰,陆秉文 ┃ 配角:鬼1,鬼2,鬼3 ┃ 其它:先婚后爱
  一句话简介:与冥主成婚后开启传奇天师人生
  立意:主角身弱志坚,在成长中自强不息,珍惜身边人
  VIP强推奖章
  十九岁那年,八字极阴的病美人夏琰替表姐相亲,却被厉鬼相中,成为了厉鬼的新娘。婚后,他才发现自己的鬼老公正是掌管冥界的酆都大帝,而他也意外获得了灵能,在鬼老公的帮助下经营起了灵异事务所。白骨精、食梦魔、海上鬼船、诡异村落……各种各样的单子让夏琰从普通人成长为名震八方的传奇天师,而在与鬼老公的相处之中,他们也逐渐互通心意,认定彼此为自己的真心爱人。
  本文设定新颖,剧情紧凑,文笔流畅自然,主角的婚后感情戏甜而不腻,治愈温馨,张力十足。单元剧诡谲多变,引人入胜,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第1章 相亲
  滨海市盛夏,风里都带着炙热的温度和花香。
  夏琰不久前刚出了高考成绩,成绩很理想,他如愿以偿地被T大建筑学录取。
  全家上上下下都在恭喜他,表姐也带着礼物如期而至。
  绿草茵茵的花园里,夏琰放下手里描绘玫瑰的画笔,抬眼看向坐在自己对面正期待地望着自己的表姐。
  “所以……舅舅又替你物色了一个相亲对象,但你已经鸽了六次了,舅舅说你如果敢取消这场相亲,他就冻结你的银行卡?”
  “是啊,取消是不可能取消的,去也是不会去的。”顾希叹了口气,“阿琰,姐姐从小到大可没少疼你,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拜托你替我去吧!”
  夏琰轻声说:“姐……不好吧,不说别的,我的性别都不对。”
  “嗐,去个男生,对方铁定死心,说不定直接不相了,转身就走。”顾希说,“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你们都是男生,他也不能把你怎么样的!”
  说完这句话,顾希心虚地看向夏琰。
  夏琰在衬衣外套了一件画油画专用的围裙,他头发乌黑,肤白如雪,虽然虚岁才十九岁,却已然是个气质温润如玉的大美人。
  因为患有先天性哮喘,夏琰从小到大都是个药罐子,身体一直很弱,还比同龄人晚了一年上学。
  他一直被保护的很好,就连跟陌生人讲话都会彬彬有礼,更别说跟别的男生打架了。
  欺负清纯男高的愧疚感从心头油然而生,但顾希管不了那么多,因为来不及了!
  “相亲就在今天下午,阿琰你一定要去啊!”
  在表姐软磨硬泡下,下个月才满十九周岁的夏琰接下了这门替人相亲的苦差事。
  当天下午,晴空万里的滨海市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雨水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水潭,水潭像是一面昏暗的镜子,倒影着过往行人的影子。
  夏琰在海边一处咖啡店下了车,刚下车就不小心踩到了一处小水潭。
  水渍溅在了他的球鞋上,夏琰匆匆而过,并没有低头去看水潭里自己的倒影。
  他不是很喜欢雨天,潮湿和阴冷总能滋生许多阴暗的生物。
  这世界上除了人类,的确还有其他未知生物的存在。
  因为八字极阴的缘故,偶尔夏琰也会窥知一二。
  传言农历七月十五鬼门大开,夏琰就诞在那日的凌晨2点02分。
  幼年时他不仅身体孱弱到几乎要死掉的程度,还遭遇了多桩诡事。
  三岁那年,他乖乖巧巧地同祖母在河边放风筝,就在祖母的眼皮子底下,他差一点儿被水鬼拉进河里。
  那之后,诡异的事情三番五次地发生,全家上下都开始替他求神问佛。
  算命先生说,夏琰八字极阴,天生就是鬼怪眼里的美味佳肴,怕是活不过十九周岁就要被鬼吃掉。
  夏家从祖辈就开始从商,对八卦玄学深信不疑,夏琰爷爷听了先生的话大惊失色,废了好大劲儿才替夏琰求了一块保命的血玉。
  那血玉自从挂在夏琰胸前便从未摘下,这么多年,他虽然时不时就撞鬼,倒也好好长大了。
  咖啡店门口挂着的铃铛被风吹过,清脆地响了两声。
  夏琰推开门,店里冷气扑面而来。
  不知是不是因为大雨,咖啡店里只有夏琰一位顾客。
  夏琰落座在表姐预定的位置,差不多到了见面时间,那位陆先生还没到。
  夏琰点了一壶热柠檬茶,又看着窗外发了会儿呆,突然想到还没见过这位陆先生的照片,便又给表姐发了条微信要照片。
  没等表姐回复,夏琰又觉得一阵凉意从头顶袭过全身。
  这种冷和进门时的冷气不同,夏琰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都仿佛突然炸开,就像是自然界的小动物察觉到了危险,夏琰也抬起了头。
  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不知何时进了店里,正款步向他走来。
  对方身形修长,西装质地精良。
  奇怪的是,男人在室内还撑着一把黑伞。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雨,这把黑伞滴水未沾,伞面是干的,男人的皮鞋也不曾在地板留下水渍。
  等男人收了伞,夏琰才看清了对方的脸。
  陆先生十分英俊,年纪看上去大概有二十五岁。
  夏琰学了这么多年美术,从未见过比面前这位先生更符合美学的脸。
  可他看着对方的眼睛,却觉得自己像淋了一场阴郁的大雨。这双深邃的眼睛好像有魔力,让他不知不觉就被吸引。
  他盯着对方看了许久才回神,有些尴尬地低下头,说道:“陆先生吗?你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