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家旅馆八卦日常(15)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19-01-18 22:41 标签:甜文 论坛体 日常

  他不比那些养尊处优的贵族少爷,多年战场奔波厮杀,在他身上留下了多道无法以魔法抹去的伤痕。更不用说屠龙时留下的那些伤口,指挥官的脊背与肩上伤痕遍布,是那天在龙背上撞上岩壁时留下的痕迹,圣光魔法恢复后,新愈合的肌肤脆弱红嫩,惹眼且突兀,显得很不好看。
  莫尔蹙眉看着他,一时之间甚至忘记了自己要做些什么,他莫名想到,以亚瑟的家世,就算不用如此拼命,仕途也该是一路通畅。
  他一向敬佩亚瑟的尽责,可到了这时候,在多年好友面前,他终于忍不住低声抱怨。
  “你何必如此拼命呢。”莫尔低声喃喃,“很疼吧。”
  他们都是不顾自我的性格,却又喜欢埋怨对方太过莽撞,大约是出于对亲近之人的关心,难免便给自己与对方设定了完全不一样的行事准则。
  果不其然亚瑟反问他:“阿尔堡时,你又为什么要那么拼命。”
  莫尔皱了皱眉,最终也只好叹了口气。
  他们谁也没有责怪对方的资格。
  那天他亲眼看着亚瑟从龙背上重伤坠落,那一刻近乎于溺水窒息的惊慌之感令他记忆犹新,他忽然明白阿尔堡时亚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将他自尸堆中背回营地,又是如何手足无措地恳求医务兵一定要救回他的性命。
  那种绝望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他们沉默着,而莫尔深吸了一口气,重新露出微笑:“我们还有正事不是吗。”
  亚瑟说:“我从不曾感觉到异常,应当不会有事的。”
  “有些黑魔法,你是感知不到的。”莫尔皱眉打量着亚瑟身上的伤痕,在心中默念出了洞察之术,“保险起见,我可不希望你有什么不测。”
  魔法的光辉缓缓升起,如同雾气般萦绕到亚瑟身侧,亚瑟注意到莫尔使用了魔法,说不清是愠怒还是担忧紧张地转过身,一把抓住了莫尔正在施法的手。
  莫尔被他的动作所惊,讶然问道:“怎么了?”
  亚瑟皱着眉:“你不能用魔法。”
  莫尔十分温和地朝他笑了笑,说:“只是个小法术,不碍事的。”
  亚瑟却始终坚持:“这对你的身体不好。”
  莫尔说:“这真的只是一个小法术。”
  他话音刚落,虚掩着的门便突然从外被推开了,进来的人没有敲门,实打实吓了他们俩一跳,王子欢快的踏进了房间,身后紧随着威廉森副指挥官,满怀歉意的与他们道歉:“对不起,殿下他……”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睁大了双眼目瞪口呆一般看着二人。
  王子发出一声古怪的尖叫。
  “对不起对不起。”王子惊恐道,“打扰了打扰了!”
  他着急要往后退,可威廉森站在他身后,愣是被王子撞了一个趔趄,险些摔倒,王子也不管其他,拽着威廉森的手,匆匆忙忙便要将他拉走。
  威廉森吓了一跳,道:“殿下!你怎么了!”
  王子一脸严肃:“我想我们不适合出现在这个地方。”
  亚瑟面无表情看着他,莫尔突然笑了起来,也并不解释,只是眉眼弯弯看着王子发笑。
  他的笑容和煦,浅色眼眸中仿佛映着漫天星辰,亚瑟匆匆看他一眼,立即又别开眼去,抬头去看门边尴尬不已的王子殿下。
  “我想您误会了。”亚瑟冷淡开口,“您来这儿找我,有什么事吗?”
  王子只是想来看望这位重新凝固起军心的屠龙英雄,威廉森却是来和亚瑟汇报战况的,亚瑟受了重伤,至完全恢复至少还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将大部分工作都交给了威廉森,王子殿下愚蠢的为恋人得到重用而高兴万分,却没有认真考虑过,这场战争将会多么艰难。
  他们讨论正事时,王子便坐在边上,拿起桌上精美的茶杯仔细端详,一点也没注意他们的话,只是拨动勺子时的声响听起来有些太过吵闹。
  莫尔叹了口气,一面拿起桌上的小蛋糕,递到王子面前去。
  王子朝他投来一个感激的目光,开心吃起了小蛋糕。
  当下的战况还算顺利,唯一需要担忧的便是困在皇都内的公主与国王陛下,他们也许会有很大的危险,大家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将他们救出来。
  讨论陷入僵局,除了王子之外,其余三人都在沉思,屋内一时静极,只听得到墙边钟摆的滴答声。
  他们沉默不到两分钟,便听到房间外的木制楼梯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似乎有人正沿着楼道跑上来,这毕竟是专门接待王公贵族的旅馆,员工们鲜少会如此奔跑,莫尔皱了皱眉,起身走到门边,正想拉开们往外看看,却几乎与门外跑进来的年轻传令兵撞了个满怀。
  亚瑟觉得他很眼熟,待到传令斌怯懦开口叫了一句指挥官,他这才想起来……这似乎是那天撞到自己的那名年轻士兵。
  那天之后,威廉森为他转达了歉意,他自己却未亲自去道过歉,他正犹豫自己是否应当趁着这机会主动致歉,下一刻年轻传令兵已经激动万分开了口。
  “指挥官,好消息。”他激动不已道,“公主殿下……公主殿下她……”
  他因为太过激动而显得有些语无伦次,莫尔为他递了茶,又轻声安慰了他两句,他深吸一口气,竭力平复自己心情。
  “公主殿下在会客室内等候。”他颤声说道,“公主带着陛下逃出来了。”
  
  第19章 19.
  ……
  屋内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看着他,莫尔难掩心中的惊讶,忍不住重复询问:“公主在会客厅里?”
  王子抢先一步,拉开门冲了出去。
  那毕竟是他的父王与王姐,他们被困多日,王子虽然每天都是满不在乎的模样,心里却仍然是非常担忧的。
  威廉森回首看了看亚瑟,莫尔表示自己与亚瑟随后就来,于是他随着王子的脚步追了出去,传令兵也就此告退,莫尔这才轻声说道:“亚瑟……你怎么看?”
  亚瑟摇了摇头:“先过去再说吧。”
  他重伤初愈体弱,脚步虚浮,莫尔勉强搀扶着他找到会客厅外,隔着老远便听见王子甚为开心闹腾着咋咋呼呼的声音。
  他们走进门,国王端坐在软椅上,穿着仆从的衣物,眉目疲惫,公主红缨银甲,一手扶着腰间佩剑,看是英姿飒爽,可她浅色长发凌乱,满面的黑灰血污,十分狼狈。
  威廉森单膝下跪向国王行礼,亚瑟还来不及行礼,国王已经站起了身。
  他们在流亡路上便已听说发生在白蔷薇的屠龙壮举,亚瑟几乎成了举国的英雄。公爵一发动叛乱,就有不少人转而投靠了叛军,国王感激指挥官的忠诚,更感激他奋不顾身挽救了败退的军队。
  紧接着大家才知道,叛乱当晚,叛军冲进王宫时,国王与公主就在王宫守卫的掩护下从秘道逃离了王宫。
  密道的出口在王宫外的树林内,公爵手下的骑士队很快察觉国王逃出了王宫,他们在树林内遭遇,为了让公主与国王顺利逃离,宫内的骑士近乎全部牺牲。
  公主与国王一路流亡,路上听说的全都是坏消息,他们得知公爵拥有了黑灵恶魔构成的军队,皇都教会已遭驱逐关闭,背信弃义之人登上王座,心灰意冷之时,忽而听闻……亚瑟以一人之力击杀了黑龙。
  众叛亲离时的忠诚更显可贵,国王感激亚瑟的坚守忠诚,而如今确认了国王与公主安全的亚瑟更加明白——反击的时候终于要到了。
  大军不再有所顾虑,得知国王在此后,诸多贵族响应征召,加入王国军中,叛军渐渐势弱,诱惑公爵叛乱的恶魔也已不知所踪。
  死伤千万,他们终于回到了皇都之外。
  昔日繁华景象已成满目疮痍,亚瑟伤愈领兵,几乎未遭到多大的反抗,便顺利攻下了皇都。
  对方已成强弩之末,再无力抵抗。
  国王重登王位,公爵沦为阶下囚徒,缉拿反叛军时,敌方的指挥官诺登最后被捕,反叛彻底失败。
  依照王国的律法,像公爵这样掀起战乱,意欲叛国之人,当以极刑示众,公爵是贵族,只有斩首才是配得上他身份的刑罚,而审判庭又指出公爵与恶魔黑灵相互勾结,应当处以火刑,几番争论不下,一时难以定论。
  皇都被困后,教皇受了些惊吓,但大抵是无碍的,如今一切风平浪静,教皇又出来告诫大家,恶魔的威胁无处不在,公爵受到了恶魔的唆使叛乱,禁术果真才是一切的万恶之源。
  亚瑟受了封赏,皇都内办了庆功宴,莫尔当时随着大军来到了皇都,闲着无事走访了两天当年好友,到了庆功宴当晚,他才发现自己也在国王的邀请名单上。
  他简直无法想象当初因使用禁术而被捕的自己,与坚决抵制禁术的教皇和审判庭庭长在一个房间里用餐的景象。
  那太可怕了。
  但是想想审判庭庭长气得吹胡子瞪眼就觉得很有意思,他一定要去。
  时间仓促,他需要找合适的礼服,了解当晚参加庆功宴的宾客名单,至于女伴……他已经来不及寻找女伴了,更何况他也没有合适的人选。
  忙碌到下午,庆功宴即将开始,他得赶在舞会之前进场,莫尔匆匆忙忙便要出门,从二楼的窗口往下望去,看见门外停了一辆马车,指挥官仍穿着骑士的制服,在楼下朝他致意。
  莫尔走下楼去,到了亚瑟面前,这才开口询问:“你的女伴呢?”
  亚瑟语调平淡:“没有。”
  身为屠龙英雄,他是庆功宴的主角之一,却仍要负责王宫的守卫,他总担心叛党余孽仍在,晚上也许会有人平白生十事,越是这种时候,巡逻守卫就显得越发重要。
  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出现在了这地方,想与莫尔一同前往会场。
  而莫尔从不会怀疑他。
  莫尔拒绝乘坐马车,请人为他牵来一匹马,他纵马在指挥官身侧,与亚瑟并肩同游。
  “终于结束了。”莫尔望着皇都街道上彩灯高挂,狂欢的人群高歌载舞,他不由发出感慨,“当时我一度以为,我们会失败。”
  亚瑟没有说话。
  莫尔终于从指挥官一贯的沉默中看出了一丝不同寻常,他蹙眉回首,轻声询问:“你好像不开心?”
  亚瑟仍旧面无表情地回答他:“没有。”
  “你在担心什么吗?”莫尔问,“你可以告诉我的。”
  “不是现在。”亚瑟忽而说,“再过几天,至少再过几天。”
  莫尔没有再问。
  对于亚瑟,他很愿意再多等几天。
  莫尔不曾注意到亚瑟看着自己的神色悲伤且果决,也不曾听见一声叹息淹没在四周潮涌般的歌乐声中。
  他已预知了自己将来的命运。
  他看见了审判。
  
  作者有话要说:
  过渡一下quq下章恢复论坛体。
  
  第20章 20.
  嗨,还有人在吗?
  №1012 ☆☆☆白蔷薇于 5E275-2-13 18:22:09 留言☆☆☆
  
  妈呀我看到了什么!
  №1013 ☆☆☆麔鹿于 5E275-2-13 18:25:33 留言☆☆☆
  
  莫尔?我没看错吗!你终于回来了啊!!!
  №1014 ☆☆☆热心网友郑女士 5E275-2-13 18:41:18 留言☆☆☆
  
  哈哈哈我就说!皇都都开始庆功宴了,莫尔早就该回来了,不会是到现在才想起他曾经还发过这个帖子吧
  №1015 ☆☆☆大大的橙橙橙于 5E275-2-13 18:45:33 留言☆☆☆
  
  大家今天玩得还开心吗!
  №1016 ☆☆☆燕北向于 5E275-2-13 18:56:02 留言☆☆☆
 

上一篇:为科学奋斗

下一篇:买颗大蒜种在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