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皇家旅馆八卦日常(18)

作者:一只大雁 时间:2019-01-18 22:41 标签:甜文 论坛体 日常

  现在是时候和你们说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首先你们应该都明白,禁术在大多情况下,的确只有拥有法力之让才能够施展,但同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譬如具备了特殊材料与法阵咒语的情况之下,就算是普通人,也能够施展禁术。
  这是绝对的特例,我想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还有这种办法,或者说,这件事,原本只有我和少数几个研究禁术的人知道。
  现在想来,只怪我当初无意将这件事告诉了亚瑟,而他又知道我习惯将这些事记录在书册上。
  我这么说你们应该还是有些不明白,其实这件事……应该从当年的阿尔堡之战说起。
  我们随着庭长一块回到审判庭后,公主殿下再三要求审判庭出示亚瑟使用禁术的证据,至此我们才知道,有人向审判庭举报了亚瑟,而那个人正是前些日子因反抗而被捕的叛军指挥官诺登。
  他与亚瑟曾是关系不错的好友,共同参加过阿尔堡之战,而发生那场遭遇黑龙的战役时,他正与亚瑟同在北境军中,或者说那时候他是亚瑟的副官。
  那场战役之后所发生的事情,我想大家也都是知道的,我为了击杀黑龙保护战友,不惜使用了禁术,而亚瑟把重伤濒死的我从尸体堆中背回营地,求医务官救我一命。
  而与我一直所听闻的故事不一样的是……医务官告诉他,除非神迹发生,否则我不可能在透支生命并使用禁术之后活下来。
  他告诉亚瑟,现在大家能做的事,就只有向神明祈祷了。
  亚瑟一向十分虔诚,他似乎接受了医务官的建议,诺登却说,那天夜里,他亲眼所见亚瑟孤身一人前往密林,以古怪的法咒与自己的鲜血,施展禁术,召唤出了恶魔。
  他与恶魔交易,以换取一个人的性命。
  所以他才会性情大变,我甚至怀疑这么多年来,魔鬼的诱惑与絮语,从未离开过他。
  也正是因为如此,诺登与公爵才有胆子公然反叛,他们以为以此威胁亚瑟,指挥官便会乖乖听从他们的摆布。
  可亚瑟拒绝了他们。
  我想从拒绝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必将经受审判。
  总而言之,是我害了他。
  №1247 ☆☆☆白蔷薇于 5E275-2-14 14:00:03 留言☆☆☆
  
  
  第23章 23.
  怎么会是你害了他,这明明是亚瑟自己的决定啊。
  №1248 ☆☆☆炭火金钱肉于 5E275-2-14 14:05:23 留言☆☆☆
  
  我的天啊……如果这都不算爱
  №1249 ☆☆☆热心市民小赵于 5E275-2-14 14:08:11 留言☆☆☆
  
  莫尔就算你再说你和指挥官是普通朋友……我也肯定是不会信了
  №1250 ☆☆☆大约跑于 5E275-2-14 14:11:32 留言☆☆☆
  
  的确……我一直以为亚瑟只是把我当作是他的一个要好一些的朋友,可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审判庭长为了佐证自己对亚瑟的怀疑,带我们去见了举报亚瑟的诺登,诺登说他亲眼见到亚瑟向恶魔祈祷,而根据审判庭的检测,亚瑟身上的确残留了使用过禁术的痕迹。
  会面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亚瑟为什么要这么做。
  亚瑟没有回答,说话的人,反而是诺登。
  “你难道还不明白吗?”诺登显然是故意笑嘻嘻地和我说,“他很爱你啊。”
  正是因为喜欢,所以才无法背离,无法舍弃。
  诺登说:“你看,都是你的错。”
  他说的事问当然明白,甚至还在心里万分赞同,可是这种事……亚瑟对我是什么感觉,他为什么不早一些亲口告诉我。
  会面的时间非常短暂,很快审判庭责令我们立即离开,亚瑟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甚至连看都不曾看过我一眼。
  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有什么事情,不能够当面好好地告诉我吗?
  我用了禁术却能避开审判,除却我未曾被禁术腐蚀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使用这个禁术的理由。
  我并非是为了一己私欲才使用禁术的,我有保护朝夕共处的战友的理由。
  亚瑟却不一样。
  他是为了保护我,可同样……出于私欲,想要留住他所爱的人。
  这一点,在审判时,会对他极为不利。
  我需要收集信息,冷静判断如何才能让他逃过此劫,他救了我一命,现在,轮到我将他拉回来了。
  亚瑟受恶魔的影响应该已经很久了,其实他表现得相当明显,无法控制的暴怒以及对我刻意的躲闪,可笑的是之前我却单纯地以为以为他只是有些压力过大了。
  研究禁术时,我曾接触过不少受到禁术严重侵蚀影响的人,到了最后,他们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几乎丧失了所有的意识与情感,人生之中,只余欲望。
  阿尔堡之战至今过去了这么多年,亚瑟性情上虽有变化,却并未严重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可我也无法想象他究竟是凭依着多大的毅力,才能够与他心中的欲望相争。
  亚瑟一直是极为虔诚的信徒,他为我舍弃了自己的信念,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步步走向堕落,我却什么都不能做。
  现在我只希望,在他堕于黑暗恐慌之时,我能够拉他一把。
  至少,成为照亮他前行之路的细微光芒。
  ……
  好啦,说了这么多废话,我也已经快到王宫了。
  陛下虽然无法直接保证亚瑟的安全,但在国师与陛下的需求下,我应当可以顺利见到诺登,并尽量了解当初亚瑟使用禁术时的细节。
  我有一些想法,或许能够帮到亚瑟,虽然现在这还仅仅只是我的一个构想。
  等我和诺登谈完后再说吧,你们不用太担心了。
  №1251 ☆☆☆白蔷薇于 5E275-2-14 14:17:55 留言☆☆☆
  
  说真的,我总觉得莫尔说不出的冷静。
  №1252 ☆☆☆WEWdd于 5E275-2-14 14:23:01 留言☆☆☆
  
  希望指挥官平安无事QAQ
  №1253 ☆☆☆Daiss于 5E275-2-14 14:28:05 留言☆☆☆
  
  不说莫尔是不是天生性格冷静,知道亚瑟一直这样爱慕自己之后,莫尔难道一点也不惊讶或是感动什么的吗?
  №1254 ☆☆☆跳跳糖于 5E275-2-14 14:33:28 留言☆☆☆
  
  可能指挥官的爱太明显,莫尔心里早就有些察觉了?
  №1255 ☆☆☆求你们结婚吧于 5E275-2-14 14:38:32 留言☆☆☆
  
  莫尔之前可一直在说指挥官之时他的好朋友啊?
  №1256 ☆☆☆汪汪汪于 5E275-2-14 14:45:10 留言☆☆☆
  
  激不激动不知道,但老板的确非常惊讶……而且他昨晚上回来时的心情超差,一直板着脸不说,昨晚上从审判庭回来后,他可能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吧,我不幸住在老板的楼下,又是木质地板,他一直在走来走去的,我也一晚上没睡好QAQ
  天快亮的时候他出了门,我在楼梯口看到了老板,一脸苍白,我突然就想……如果指挥官真的出事了,老板也许会内疚一辈子吧。
  №1257 ☆☆☆胖次Hero于 5E275-2-14 14:56:41 留言☆☆☆
  
  指挥官一定会没事的!而且……答应我,一切结束之后,你们俩快去结婚好吗!
  №1258 ☆☆☆wwd于 5E275-2-14 15:21:25 留言☆☆☆
  
  万人血书附议!
  №1259 ☆☆☆喵喵喵于 5E275-2-14 15:32:12 留言☆☆☆
  
  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希望情敌和男神快点结婚……
  №1260☆☆☆12345于 5E275-2-14 15:43:22 留言☆☆☆
  
  我就不一样了,我不仅希望男神和情敌结婚,我甚至还想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并且祝他们早生贵子,百年好合!
  №1261 ☆☆☆一只痴汉于 5E275-2-14 15:52:05 留言☆☆☆
  
  ……
  呃……谢谢你们的关心好意,但是现在真的不是谈这种事情的时候,这种事情,还是等以后再说吧。
  见到陛下之后,我得到了与诺登交谈的机会,只不过审判庭显然对陛下的这个决定很不满意,我去见诺登时,审判长一直皱着眉头恶狠狠盯着我,像是想把我掐死一样,但是不管怎么说,我总算顺利见到诺登了。
  他非常不配合我对那件事的询问,好在我想要知道的事情也正是审判庭关注的重点。
  亚瑟在使用禁术与恶魔交易时所付出的代价,并不是自己的灵魂。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恶魔显然觉得目睹一个骑士楷模的堕落要比粗暴地收取他的灵魂要有意思得多,这同样为我留下了一丝机会。
  心情好多啦,有进展我会再回来说的!
  №1288☆☆☆白蔷薇于 5E275-2-14 17:28:32 留言☆☆☆
  
  
  第24章 24.
  等你的进展!
  №1289☆☆☆许多多于 5E275-2-14 17:39:02 留言☆☆☆
  
  听莫尔这么说,总觉得还有希望
  №1290☆☆☆一棵大树于 5E275-2-14 17:45:05 留言☆☆☆
  
  我觉得指挥官应该不会有事的吧?翻了翻先例,使用禁术造成重大伤亡或者严重危险的才会处以极刑,普通的好像就是□□?指挥官好歹是为了救人,最严重应该也就是□□了吧?
  №1291☆☆☆wswda于 5E275-2-14 17:49:32 留言☆☆☆
  
  不一样的,指挥官使用禁术之后,虽然并没有对其他人造成危害,可他自己同时也受到了恶魔的影响,也就是说他自己成了一个随时会爆炸的不稳定因素,这应该才是审判庭对指挥官进行判决时的重要标准吧。
  估计肯定是会被撤职了,谁敢让一个被恶魔影响的人来负责王宫守卫啊?而且根据教会一贯的态度,他们不会接受一个使用禁术的人继续担任骑士,更何况亚瑟还是指挥官。
  再说其他方面的影响,指挥官的风评肯定会变得很差,估计娶媳妇也难了……嗯……谁也不愿意和一个随时可能发疯的人结婚吧。
  №1292☆☆☆热心网友郑女士于 5E275-2-14 17:58:02 留言☆☆☆
  
  总结:事业人生感情全低谷
  №1293☆☆☆转发此锦鲤于 5E275-2-14 18:03:28 留言☆☆☆
  
  可以可以,这个总结可以说是非常到位了
  №1294☆☆☆你们还不去结婚于 5E275-2-14 18:09:12 留言☆☆☆
  
  婚姻不至于吧?指挥官喜欢的是莫尔啊!其他人他应该也不想和他们结婚的吧
  №1295☆☆☆叽叽叽于 5E275-2-14 18:15:07 留言☆☆☆
  
  想和莫尔结婚,那问题就更大了。
  还记得指挥官和莫尔的出身吗,指挥官父母都是贵族,还是很虔诚的信徒,莫尔怎么都和指挥官不搭边。
  再说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指挥官使用禁术是为了莫尔,他的父母……真的不会觉得是莫尔害了自己前途无量的小儿子吗?
  №1296☆☆☆雪桃桃于 5E275-2-14 18:29:22 留言☆☆☆
  
  你们别说了,你们这样说……我心里很慌的。
  №1297☆☆☆Wdwad于 5E275-2-14 18:33:07 留言☆☆☆
  
  你们这样说,我心里也很慌……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见过一次亚瑟的家人,伯爵和伯爵夫人平易近人,但长辈们的想法大多总是有些守旧,他们很疼爱自己的小儿子,我很担心他们真的会责怪我……虽然这的确是我的错。
  事情到现在还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进展,但是我听说亚瑟的兄长已经为了这件事情连夜赶到皇都了,我本来打算先去见见他的,但是看了你们说的这些话,我有些……想要退缩。
  好吧,现在说这些话也没什么用了,毕竟我已经站在他下榻的旅馆门厅里了。
 

上一篇:为科学奋斗

下一篇:买颗大蒜种在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