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弄哭渣攻的白月光[竞技](135)

作者:佐川川 时间:2021-12-01 09:28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穿书 竞技

  一个惊才绝艳,年仅十八岁的花剑奇才就足够让人震惊了。
  结果你告诉我他两剑种双修?
  那岂不是下一个英国的双剑王斯科特?
  如果崔有吉是从小受训的专业运动员也就罢了,也许还会增加一些可信度。
  但偏偏人尽皆知,一年前他还是个演技极差的明星。
  “都说体育竞技靠的是努力和汗水……”英国教练詹姆斯恍惚地喃喃:“天才也不可能天才到这种地步吧。”
  之前与崔有吉切磋过的德国队男花运动员德华纳、鲍恩·理查德,西班牙、罗马尼亚、匈牙利、爱沙尼亚等对手,以及英国队的莫德·汉特和普兰·柯利福看到新闻报道后都颇为牙酸。
  他们都是花剑男子运动员,专精此道。
  在此之前根本没人想过双剑发展,因为那样太耗精力了,极有可能两边都不讨好。
  近几年除斯科特之外,再也没人这么干过。
  不论崔有吉两个剑种实力相当的传闻是真是假,他能有勇气平衡两剑,本身已经是值得他们敬佩、羡慕的一件事了。
  后来没过多久,崔有吉参加世锦赛获得花剑、佩剑两个参赛席位,更是惊掉了这些人的下巴。
  -
  这一趟欧洲之行,中国击剑队收获颇丰。
  除了崔有吉、伍泰河这边的男花队代表,此前国家男子佩剑、重剑和女子花剑、佩剑、重剑队也曾派遣队员过来与各国年轻击剑运动员比赛,虽然成绩还行,但都没有像崔有吉这么出彩的。
  比赛一结束,记者报道还没出,中国队随行工作人员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国家队领导告知结果。
  花剑队教练郑志淮听后自然是喜不自禁。
  连着赢了这么多国家,说明崔有吉的剑技、各方面水平已然稳定发挥。
  “夏砀这个老东西有点东西啊。”他喃喃。
  万辰笑得和蔼可亲:“那不可,我看吉吉这小子以后就是参加奥运为国争光的料。”
  郑志淮搓了搓手臂,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吉吉这种肉麻的称呼都喊上了……万辰同志你还记得自己曾经对他不屑一顾的偏见吗?
  与此同时,上面的领导拍板决定给崔有吉一些奖励。
  当然虽然没有取得实质性成绩,但进步飞速的伍泰河同学也有份。
  夏砀跟两人说了以后,崔有吉也啥表示,伍泰河却心痒痒的,眼睛冒起了金光,巴不得现在就把奖励拿到手。他穷怕了,平常队里的补贴也不多,幻想着能被国家发一大笔钱。
  夏砀一拍伍泰河的脑门,无情打破了他的幻想:“你当是奥运会夺冠呢!人家给你奖励百万现房啊?”
  伍泰河扁了扁嘴,不敢吭声了。
  他现在很怕夏砀。
  至于这奖励是什么……要等他们回国才能知道。
  .
  .
  老旧的隔断出租屋内,阮树蜷缩在没有空调的阴冷房间里,双目直直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热搜新闻。
  比赛现场照片中,青年摘下面罩,笑容满面地举起手中的奖牌。
  阮树甚至眼尖地在他身后的观众席中找到了夏如冰的身影。
  阮树心情复杂。
  现在这一切,在他上辈子的重生记忆里完全没有发生过。
  原本此时崔有吉应该还在纠缠倒追他,拍着三流电视剧,用片酬补贴他生活。
  寒假留在S市,他也不至于沦落到住在这种破房子里。
  但没了崔有吉,阮树没办法。
  S市的房租实在太高了。而他加入俱乐部后,虽然重生有了上辈子奥运冠军的阅历和视野,但因为前几次比赛失利,一时无法从老总手里拿到更多补贴。
  原来,这就是后悔的感觉吗?
  曾经有一个这样好的人摆在自己面前,他却没好好珍惜。
  阮树手指摩挲着屏幕,笑得苦涩又晦然。
  ……
  崔有吉欧洲邀请赛最后一站英国再度夺冠的消息传回国内,崇南大学击剑队众人哪怕在寒假期间,也兴奋不已。
  同在一个击剑队,平日低头不见抬头见,却出了一位大英雄。
  他们与荣俱焉。
  至于大英雄这个称号……是如今崇南击剑队队员们给崔有吉取的外号。
  都说体育竞技实则是政治战争的缩影。
  能在欧洲赛事中打败各国差不多年纪的花剑运动员,可不就是在给祖国妈妈挣脸,可不就是大英雄。
  就连他们也觉得这事真给自己长脸,纷纷截图了相关报道便向同学好友、父母炫耀:“这是我大学击剑队的队友!”
  然后得到亲朋好友的一众惊叹。
  也因为这个消息,崇南大学当即连夜在寒假拨款给学生购买新设备。
  队员一听高兴极了。
  要知道他们以前学校的剑、剑服都是代代淘汰下来的老古董,上面布满了岁月痕迹。大家都不敢用,每回都带自己的。
  这也变相地提高了校击剑队的入门门槛——击剑用品需自备。
  现在能免费的,众人当然举双手双脚欢迎。
  群里,巴农憧憬地发言:[这才只是欧洲小型赛事而已啊,要是未来崔有吉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就……]
  他们能捞到多少好处?!
  而且以后就可以用“我跟奥运冠军曾经在同一个击剑队”来跟别人炫耀了,想想就美滋滋。
  思及至此,队员们都不禁暗自祈祷崔有吉能在击剑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不光他们,崇南大学的高层领导现在也正做着这样的美梦。
  崇南大学虽然是一所不错的211大学,但体育专业垫底,从来没出过这方面的人才。
  奥运击剑冠军……我的天呐,想想就流口水。
  教导主任睡梦中咧着嘴角,已经幻想到以后学校宣传招生的盛况了。
  ……
  翌日。
  崔有吉一大早被夏砀的夺命连环call闹醒。
  “唔……”他起身抓了抓头发,一看时间才六点多,顿时有些迷茫道:“怎么了夏教练?”
  夏砀恨铁不成钢的怒吼:“你昨天跑到哪里鬼混去了!!为什么没回酒店?比赛一结束你就飘了是吧?”
  “我没有。”崔有吉弱弱道。
  他看了一眼身侧熟睡的人,披上衣服躲进厕所。
  坐在冰凉的马桶盖上,崔有吉觉得这一幕莫名熟悉。
  因为国外□□、□□这种不好的东西限制都不严。夏砀现在就怕这孩子被花花世界迷了眼,毕竟18岁,正是叛逆的年纪。想到这里,他轻咳一声,放缓语气:“你昨天没有去酒吧吧?”
  “当然没有,我像是那种人?”崔有吉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在夏教授的酒店过夜了,他指导我批改论文。”
  “哦。”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夏砀松了口气,也没多想,当即催促道:“快点收拾齐整过来!别忘了你今天要觐见英国女王!”
  崔有吉低头捡起一地凌乱的衣物,凑近闻了闻,暗道糟糕。
  皱巴巴的袜子,不能穿的内裤,被夏教授扯掉纽扣的衬衣,一股番石榴味的裤子,散发着隔夜章鱼小丸子气味的羽绒服……
  穿这些见英国女王,不太好吧?


第94章 觐见英国女王&回国(求订阅)
  觐见英国女王是一件非常隆重的事情。
  虽然现在是君主立宪制了, 但女王也不是啥路人甲,你想见就见。
  往往只有那些重要的国家政要,才会被女王邀请进白金汉宫。
  崔有吉这样区区一个连奥运都还没参加的普通运动员, 无疑是沾了国家层面的光。
  近年来各国之间盛行体育文化交流。
  崔有吉在欧洲邀请赛中的优异表现引起了女王注意。
  一大早, 崔有吉也来不及出去买衣服,只能胡乱套上夏如冰的衣物。
  虽然有点紧, 但也只能勉强忍受着。
  只是……他还没走两步, 就听到“咔”地一声,胸前衬衣纽扣飞崩。
  刚睁开眼睛的夏如冰看到这一幕,眼中闪过愕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