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网游恩怨一线牵,撩错对象也是缘。
  《网恋掉马后被高冷学长盯上了》《清纯男大学生为何反复社死》
  -
  为了丰厚奖励,康辞在网游系统里绑定了一个表面对象。
  虽然说好结束后就一拍两散,可朝夕相处,两人之间逐渐产生了微妙的火花。顺带,康辞偶尔跟对方吐槽班里新来的助教学长:恶劣,无趣,变态,而且情商特低。
  总结:是个傻X。
  网恋对象:哈哈。
  眼看美好的网恋即将修成正果,某天,康辞突然发现处处针对他的冰山助教电脑桌面是一张熟悉的游戏截图——
  ?老婆竟在我身边
  ?那我当着他面说的坏话能撤回吗
  -
  康辞:我这周末要生病,面基的事就改……
  陆朝南:今天吧。
  康辞:?
  陆朝南:五分钟后你宿舍,不见不散:)
  -
  陆朝(zhao)南x康辞
  闷骚直球博士学长x稳中带皮大二学弟
  -
  1.年上,1V1,披着键盘网游皮的校园恋爱,轻松不虐
  2.网游部分参考多个RPG游戏瞎捏的,有私设,玩女号的是攻(高亮)
  标签:网游、小甜饼、校园、HE


第1章 不太顺眼
  十月,黄金周假期结束的返校日,连续不断的清脆铃声打破了昏沉睡意,宣告着早八点的课即将开始。
  虹大明德楼历史悠久,遗传自上世纪中期的红砖外观与内部工艺繁复的木质楼梯极具设计感,向来是虹市最受欢迎的复古风网红打卡地之一。可现在,这些楼梯和曲折走廊却成了通往教室的障碍。
  上课铃响过好一会儿了,还在走廊上晃荡的要么是来得早进教室自习,要么纯属路过,都走得优哉游哉。于是,为数不多的个人焦虑就非常显眼——
  “让一让!借过!谢谢!”
  穿运动服的男孩花蝴蝶似的穿过人群,背着包,三步并作两步地踏上最后一层台阶,像一颗子弹冲向走廊尽头的小教室。
  还没靠近,先听见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穿透墙壁钻入耳朵。
  “康辞?”
  那声音清而亮,尾音还带着点令人耳蜗发麻的磁性,没怎么用力但足够听清了。大约没有得到回答,那人便又懒散地提高了两三分贝音量:
  “康辞?”
  穿运动装的男生脚下一顿,疾冲过去时差点跌到,但也人未到声先至地几乎喊破嗓子:
  “到!康辞到了到了到了!”
  清朗声音吸引所有人注意,教室中,大家整齐地看向门口迟到的男生。
  他顶着一头深棕微卷的头发,因为奔跑现在乱得像个鸟窝。男生的长相天生就讨人喜欢,皮肤白,有小狗似的无辜的圆眼睛,眼角略微下垂。这时皮肤泛着健康的粉红,额角一层细密汗珠亮晶晶的,平添运动感。
  男生挠挠头发,略有些不好意思地举起一只手:“我就是康辞……”说着调整呼吸,抬起头时看见讲台上的陌生男人,一愣。
  “诶?怎么是男的……我没走错吧?”康辞退回教室外确认门牌号,“501,是这教室啊。那个……老师,你……”
  陌生男人捧着名册,眉角一扬:“怎么?”
  “我……”康辞为难地说,“我记得顾青教授明明是女老师……”
  教室里传来几声哄笑,夹杂着几声“代课”“学长”之类的说词,康辞听不清,还在迷惑,余光瞥见前排扎着马尾的女同学朝他拼命使眼色。康辞接到暗示,莫名地望向讲台,前两次上课见过的的中年女人正坐在那儿,赫然才是本门任课教授。
  康辞脑子里“嗡”地一声。
  闹笑话了,意识到这一点时康辞的脸更热,他立刻朝男人鞠了个90度的躬:“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没看见,我……”
  “迟到了就少说几句。”身形颀长的男人戳在讲台边,满脸好整以暇,仿佛刚才看了一台热闹的独角戏,“话这么多,要不这节课你来讲?”
  康辞:“啊这,老师,我……”
  还没求饶,那年轻男人收敛了似有似无的笑意,冷起一张五官端正的脸:“康辞是吧?你迟到超过十分钟且错过了课前作业答疑环节。按学校的管理条例和学院规定,这节课应该给你记缺勤,有意见走流程填申诉表,没问题就去坐好上课了。”
  康辞:“……”
  明明对方只重复了学校规定并无任何言重,他却瞬间红透了脸,甚至前所未有地开始羞愧。已经不是小学生,迟到这种事换做平时也不会太往心里去了,但是现在同学们各不相同的的视线落在身上,突然重若千钧。
  被那人目光审视着,就像这是什么不可饶恕的错误。
  而他甚至不知道这是谁!
  康辞的两条腿仿佛灌了铅,拎着书包戳在原地,后背一层热汗。
  “好了,也没正式开始。”到底是课程的正牌教授顾青起身打了圆场,“康辞,下次多注意,啊?迟到就不给你记了,快回座位。”
  前排,有个戴眼镜的男生听说,小声地阴阳怪气:“嚯,少爷。”
  换作平时康辞肯定非要跟他计较一番,但今天他什么心情都没有,只朝女教授鞠了一躬,嗫嚅着说“谢谢顾老师”,随后飞快地回座位了。
  靠窗倒数第二排,室友黄家新已经给他占好了风水宝地。
  康辞抱着书包,胡乱拿出课本往桌面一堆。
  其实就迟了那么两分钟,放在过去,他根本不会太难受。可现在,康辞心里的小人儿活像被曾经视而不见的门槛绊倒,摔了一跤,随后撒泼打滚地闷在心里哇哇大哭。
  废话,都读大学了,一堂专业课因为迟到被当众批评下不来台……
  这福气给谁都不想要吧。
  ……算了算了,也是有错在先。
  康辞自认倒霉地看向讲台,那个白衬衫西装裤的男人居然还站在原地,把一本花名册翻出了民法典的架势,继续挨个点名。
  眉心微皱,康辞戳戳身边的室友:“小新,顾老师不上课?这人谁啊?
  黄家新正埋头看笔记,闻言用笔尖一指白板右侧三个大字。康辞循迹而去,眉头一皱,小声地念:“什么……陆……陆朝(chao)南?”
  “朝阳的朝,不是朝向的朝。”黄家新纠正他念错的多音字,“刚才自我介绍的时候专程强调了的……顾老师的学生,这学期咱们的助教。”
  康辞一撇嘴:“助教又不能上课,也这么拽?”
  黄家新呵呵一笑:“你知道他是谁吗?”
  康辞:“不就是个研究生么——”
  “错,博士!”黄家新压低声音,“而且什么叫‘就是个研究生’,你这态度就不端正。”
  康辞无言以对:“行,我错了,他什么来头?”
  黄家新装模作样一扶眼镜:“顾老师今天介绍了,陆学长和别人可不一样,刚从国外回来就被招进了顾老师的课题组,据说学术能力在课题组里是这个。”他比了个大拇指,随后感慨,“哎,但这学霸看着就不太好相处!可惜咱们之前那个助教学姐有求必应人美心善,我现在还真想她……”
  “等下,刚回国?”康辞抓住了重点,“他在国外哪儿读研究生?”
  黄家新:“不清楚,但是重要吗?不重要。人家才博二已经发了两篇C刊了……康康你记得不,咱们学校博士毕业是不是也就要求两篇来着?”
  掰下黄家新伸出的两根指头,康辞估算了一下论文含金量,再看向讲台边那人,目光顿时变得复杂。
  四分敬佩,三分惊讶,两分记仇,还有一分看怪物的疑惑。
  学霸不去做研究跑来当助教?
  图什么,上课点别人名再冷嘲热讽的快感吗?
  ……咦,好变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