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5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你和他是怎么认识的啊?”
  “游戏亲友。”陆朝南没设防,无比顺口地说,“上次我们在游戏里还稍微组队了一下,你不是也在么?他是秦关月。”
  话题本该一带而过了,但康辞猛地抓住重点:“秦关月?但是你又不是断雁西风的,和他怎么会这么熟?”
  陆朝南:“……”
  糟糕,说漏嘴了。
  作者有话说:
  小南瓜,你迟早被打
  明天休息嗷!


第37章 萌混过关
  一定是聊得太开心了,他居然就这么说出来。
  随时可能会暴露的另一个秘密。
  要被康辞知道,他们才刚建立的感情会瞬间崩塌……吗?
  陆朝南思及某种可能,表情瞬间僵硬,尴尬地举起咖啡杯遮住自己下半张脸。他冥思苦想要不要赶紧换个话题,那边康辞似乎没发觉他神情有异,陷入推理:“你上次和秦关月组队的时候认识的?那天打帮战?”
  陆朝南不敢说话,康辞已经自行回答了:“不对,肯定不是上次。我们之前来这儿的时候你们就打过招呼,奇怪,你是先在咖啡厅认识他、然后一起打游戏的么?”
  “啊……”陆朝南吐出个单音节,说不出话了。
  突然变沉默?
  很有问题。
  康辞端着咖啡皱起眉。
  正要继续追问,那边Mai-Tai老板没事人似的端着一叠果干走过来,放下后随手坐在陆朝南旁边的椅子上扫了眼他们摊开的论文。
  那人抬手亲热地搭住陆朝南的脖子,不把自己当外人似的,连称呼都省了:
  “大清早打电话催开店,就为了带小朋友过来写课后作业啊?”
  有点轻佻的语气和第一印象不易接近的深邃面容反差略大,康辞莫名感到一阵威胁,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背——他要是只猫,这会儿背上的毛都快炸起来了。
  陆朝南抬了下肩膀,示意对方松手:“老闷在学校没意思……哦对,康辞,给你介绍一下,秦哥,这家的店是他开的。”
  “我叫秦杨,秦哥杨哥都行,看你顺口。”银发男人朝康辞友好地笑了笑,指着陆朝南说,“我俩是打游戏认识——”
  “他知道。”陆朝南难得露出慌乱,打断了他,“秦哥,这是康辞,跟你说过的。”
  说过,怎么说的呢?
  康辞一愣,没料到介绍来得这么突然又坦诚,只“嗯”了一声。
  好像丢了些礼貌,可叫秦杨的男人不在意,把干果碟子往康辞面前推:“小陆突然带男朋友来,我也没准备其他吃的。这个梅子糖还凑合,你尝尝。”
  “诶?”康辞彻底被他的熟稔打败了,“什么……”
  刚刚陆朝南好像一个字没提他的特别身份,怎么对方就知道了?
  所以“说过”是告诉了对方?
  他藏着掖着,陆朝南却混不在乎么?
  康辞情绪总是能直白地透过眼神表情被感知,陆朝南只瞥他一眼,就看出康辞内心已经绕了两个弯,剥了颗糖塞给他,后知后觉开始尴尬了。
  倒是秦杨,好心情地跟康辞解释:“提过一两次而已。这家伙以前没说过中意哪种类型,现在看到你,我却觉得你应该就是他最喜欢的那种,你们看着挺合适。今天我请你们喝咖啡啊,祝小陆终于脱离单身。”
  “不要你祝,我以前是不想。”陆朝南别扭地反驳,生怕这人留在现场多说多漏,赶紧推一把秦杨,“做不做生意了?”
  “这个点儿哪来的生意……”秦杨笑出声,“行啦,我走,不当你们的电灯泡!”
  起身离开,他最后又回头说:“今天约会愉快,下次再来啊!”
  “再多说一句我不来了。”陆朝南恐吓他。
  秦杨不以为意,打了个哈欠,伸着懒腰往吧台后面去了。
  这人做什么都自带追光,仿佛是个明星吸引康辞的注意力。他的目光跟随秦杨一会儿,落在吧台的壁柜里各式各样的酒瓶,康辞观察面前的咖啡杯和果干,又看了看玻璃瓶身的外文字母,“诶”了声。
  “这边不是卖咖啡的吗?”
  “白天咖啡,晚上六点以后就只供应酒了。”
  康辞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句,他鲜少进出这种场合,平时娱乐顶多就和同学去密室、桌游什么的,点杯咖啡坐一下午对他而言有点安静,不如在家打游戏爽快。
  突然介入的秦杨打断了他的思考,康辞茫然着,试图捡起之前的话题。
  “行了,我们继续看材料?”陆朝南将论文往康辞面前移动,“比如这一段,前后的文献和行文逻辑是不是可以改……”
  “哦哦,我看看……”康辞一个动作一个指令,埋头研究。
  陆朝南举起咖啡杯掩住下半张脸,悄悄地松了口气。
  总算蒙混过关了。
  还好康辞注意力很好转移,否则如果继续被追问,他肯定要露馅儿。现在都不知该庆幸康辞好哄,还是担心对方太单纯早晚被骗。
  走一步算一步,陆朝南苦恼地想:他难道又要写篇论文来论证下如何自揭身份么?
  论知名度,Mai-Tai的夜场远胜过咖啡时间。
  平昌路分开了虹市的文化街区与商业中心,几条街以外,写字楼林立犹如钢铁铸就的城市心脏。上午茶时间,偶尔有穿着休闲套装、化全套妆容的职业女性前来买一杯咖啡,随后又匆忙离开,属于工作日的节奏将陆朝南和康辞衬托得无比清闲。
  “……这样的话就差不多了。”陆朝南用一根墨水笔圈出待修改的地方,“你看,前面在说顺序,后面又提到了比例,改过是不是好一点?”
  “可是之前有篇文章就这么分了,我不想和它一样。”康辞微蹙眉心,说得无比纠结,“总担心人家觉得过分借鉴。”
  听见这话时陆朝南正转笔,动作稍有迟疑,笔尖划过指腹留下一道浅浅的黑色。
  “康辞,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写?”
  康辞怔住,他倒真没仔细思考过。
  陆朝南耐心地说:“一篇文章结构完整的基础上,能否有成果还得看最终的论述。我们反对‘教科书式’的论文,于是如何论述不过就几种模板,具体内容不同,那些评判的教授又不傻。”
  听得似懂非懂,康辞却仍有疑惑:“不是说教授看学生的论文,一般都只看一眼么?”
  “所以之前强调论文的格式为的就是第一眼印象。乍一看,像一篇论文,然后才会有人去读你的内容,分析你的观点。”陆朝南见康辞仍没完全明白,就给他举例,“拿这个综述比赛说,初赛,你顺利通过,但崔洋就被刷了。”
  “崔洋?”乍然听见不喜欢的名字,康辞皱起眉,“我没看过他的论文。”
  “我看过。”陆朝南顿了顿,选择对康辞和盘托出,“他当时找过学院好几位任课教授寻求意见,其中有顾老师。顾老师就给了我写点批注。”
  康辞知道陆朝南的批注风格,心里怎么想,嘴上就怎么说了:“你那个……‘文献过时!’‘方法老旧!’‘不要写教材!’的批注?”
  “我说的相对委婉了。”陆朝南说完,见康辞表情一言难尽,自己也语塞,“好吧,或许有那么一点直接……总之发回给他后,第二天收到了他一篇很长的读后感。”
  康辞身体往前倾,表现出十二万分的兴趣。
  陆朝南却半晌不说话,等康辞急得不行,催他了,才慢吞吞道:“总之,把我骂了一顿,觉得我名不副实。”
  “诶?!”
  怪不得那会儿,陆朝南提过崔洋“他看不上我”。
  康辞:“所以他就按自己的想法写了?”
  “嗯,他几乎摒弃了一篇论文的基本思路,虽说确实有些观点很新颖,但缺少论据支撑。更何况这是一个比赛。”陆朝南无奈地抿了口咖啡,“你要吸取他的教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