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35)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下课后的时间,陆朝南总穿得十分运动,而这风格也意外地与他相得益彰。
  这天他穿了件薄荷绿的卫衣,搭迷彩工装裤。
  款式颇时髦,在校园里都很少见,稍不注意就会显得臃肿浮夸。不知因为脸和身材太优越或者气质有点走路带风,陆朝南好像能适应各种不太常见的夸张色彩,并随时有股与正装大相径庭的青春感。
  以及与正装没什么区别的,领口处露出锁骨时一点点欲拒还迎的禁欲。
  很好看,很戳性癖。
  康辞不知多少次暗自遗憾“陆朝南为什么长嘴”,默默地赶在被陆朝南发现前移开视线,自然地打了个招呼:“学长。”
  “堵车,久等了。”陆朝南抱歉地说,“你走路没问题吗?”
  康辞顺着他的示意抬了下伤到的左脚:“现在已经不用拐杖了,受力多注意就行。”
  “没有故意让你走路,不好意思啊,我的车今天限号。”陆朝南好像在对他解释,“家里还有一辆车今天送妹妹去学校了。”
  “你还有妹妹啊。”康辞随口说。
  旋即他想起来,“小南瓜”的账号不就绑的他妹妹的身份证吗?害自己出笑话。
  陆朝南只“嗯”了声,没有多提家里的事:“要不,我去扫辆单车带你?”
  “算了吧,没那么娇贵的。”康辞失笑。
  陆朝南点点头,走过他时拍一把康辞的肩,带着力度把他往岔路方向引。收回手时偶然擦过后背,康辞自脊骨升上过电似的麻。
  “走吧。”他说,朝康辞弯了弯眼角,“我们走慢点,痛了就说,大不了背你。”
  “……没事。”康辞说,眼神飘忽不定。
  好端端地怎么又提背不背……
  是陆朝南不对劲,还是他的思想不对劲?
  康辞竭力调整自己忽视这些异常,连同突然过速的心跳一道,暂且封存。
  陆朝南和他约的咖啡店在虹市图书馆附近。
  邀约的当天得了康辞肯定答复后,他先发了个地址,康辞说“没去过”,于是陆朝南建议康辞直接坐309路公交到图书馆。此前康辞还颇为不爽,觉得陆朝南为什么不开车,哪知不等自己问,对方已经给了答案。
  看来有时候“直言不讳”还是有点好处的。
  康辞暗暗地想着,又看了眼陆朝南,低下头,两人的影子正拓在石板路上。
  步行大约八百米,穿过一部分虹市最有名的文化街区,就到了。
  文化街区在解放前是租界,小洋房历史悠久,经过修缮后现在有的仍作为私人住宅,更多则是免费的博物馆和艺术家们的画廊沙龙。
  街道并不宽阔,少有汽车,沿街种满了梧桐树,年代远的甚至需要两人合围。
  正值深秋,虹市的白昼虽然还保留着阳光灿烂的温暖,梧桐树却已褪去绿意变作金黄。起风了,便落叶归根,打着旋儿无声地飘在柏油路上,被不经意的行人一踩,发出“咯拉”的清脆响声,像秋的旋律拐了个弯。
  康辞很少来这片,他对艺术和历史没有特别的兴趣,以为这条街不过是虹市旧风景的一张名片,并不能在他心里掀起什么波浪。
  可现在,他与陆朝南安静地并肩而行。
  梧桐叶偶尔擦身而过,落在两人的影子上。院落低矮围墙还保留旧时的样式,半开放的栅栏缝隙伸出三两花枝,只是春夏都过了,看见的只有树叶脉络的深褐色纹路。
  风带着凉意,却并不感到萧条。
  他在草木行将枯死的特殊色泽中,突然懂了平康路的“情调”。
  只是为什么要和陆朝南……
  康辞偷偷一斜眼,抿着唇,无法描述是遗憾还是满足。
  “到了。”陆朝南停在一座小门前,“进去吧。
  位于平康路与紫荆街的交叉口,半人高的铁艺花篮里正盛放着一小簇向阳花。红砖楼房,底层略下沉的落地窗前,几个年轻漂亮的女孩摆着POSE自拍。
  康辞抬起头,对上了颇有热带风情的招牌:Mai-Tai。
  木门推开时牵动风铃,旋律动人,里面光线稍微昏暗了点,灯开得恰到好处,营造出暧昧却温暖的氛围。不知哪儿来的如同木头被烧灼后产生的松香味,卡座的柔软垫子,方格桌布,拼合在一起后,是能让人彻底放松的深秋。
  但看光线并不像能读书的样子。
  真为了请他喝东西?
  陆朝南应该是这家店的常客,他熟门熟路将康辞带到临窗的一个位置。
  比起卡座,这儿更逼仄些,坐下后像整个人都陷入了被棉花与阳光填满的洞穴,懒人沙发舒适散漫,康辞情不自禁叹了口气。
  起码,陆朝南和他今天见面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尴尬。
  染着金发的服务生拿的咖啡单,全是英文,康辞选得很纠结。陆朝南坐对面,他那边倒不是沙发了,而是个很简单的草编坐垫。他两条腿稍向外伸着好像无处安放,修长手指握着柠檬水杯,正望向玻璃窗外发呆。
  菜单稍往下压一些,露出双略垂的眼睛不安地眨了眨。康辞看不进去印刷的花体英文,放肆地偷看陆朝南。
  这人缺德归缺德,但长相还真有点是他的菜……
  如果不是助教,他俩是不是有机会那个,那个,稍微地,发展一下?
  “要喝点什么呢?”服务生热情的招呼打断了他的奇妙思维,“第一排是我们的招牌咖啡,第二排是特调……”
  “我……我就要杯dirty吧。”康辞说完,赶紧把菜单塞给服务生。
  对面的青年不明所以地一翘嘴角,尽管收敛,的确是在笑。康辞摸了摸鼻子,不敢问陆朝南想到了什么。
  他目光下垂,打量了一会儿陆朝南搁在身边的包,感觉瘪瘪的,不像装满了东西。
  康辞不禁好奇道:“学长,你电脑呢?”
  “电脑?”陆朝南一愣,“带电脑干什么?”
  “啊?你出门不带电脑?”康辞也愣。
  陆朝南顿了顿,问:“你带了?”
  “对啊。”心里斩钉截铁的想法有些动摇,康辞先发制人地问,“你约我,不是为了找个地方面谈综述写得怎么样,然后给我看点资料吗——”
  话音未落,陆朝南忽地笑了。
  总是薄情冷淡的眼睛像突然盛满了橙红的夕阳,溢出了十二万分温暖与澄静。细密睫毛的影子与嘴角轻轻的扬起都柔软,那颗泪痣好像折进了光影中间,有点看不分明了,可他坐着,平日锋利的棱角全部都消失了一般。
  从未觉得陆朝南有这样的魅力,也许是阳光耀眼,也许是慵懒空气中的尘埃熏醉了距离感,狭窄空间中,让人情不自禁想要靠近他。
  康辞喉头上下一动,赶紧掐了把大腿。
  冷静,冷静,别被美色迷惑了!
  搞不好下一秒他就会让你重写论文的!
  温柔又惑人的弧度片刻后仍挂在眼角,陆朝南抿起唇,低头叩了几下桌面,再开口时,连声音都含着憋不住的笑意:“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个形象啊?”
  不,也不全是……
  就一边觉得讨厌一边还有点奇怪想法的程度。
  只是他问得蹊跷,康辞突然舌头打了个结:“……因为你是博士嘛。”
  “我也不是出生就读到博士了,而且没有谁那么喜欢学习。”陆朝南说着,目光微动,“以前我玩得疯的时候,你才在为了高考努力吧。”
  怎么回事?听着好耳熟。
  康辞语塞片刻:“干什么,我年轻啊!”
  陆朝南:“哦?”
  猛然记起自己好像说过陆朝南“爹味重”“像四十五六岁”,还处心积虑在小南瓜面前刻画了个古板守旧的糟老头子形象,康辞余下的话立刻拐了个弯:
  “……但你是成熟男人了,不要和我一般见识。”
  陆朝南全没介意似的:“康辞,好歹也认识一段时间了,今天不跟你聊论文,我们就单纯谈谈天,行么?谈点你感兴趣的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