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37)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骤然话题拐到了游戏,康辞一愣:“什么……你从那时候就玩御剑江湖了?”
  陆朝南没想到他对游戏敏感度太高,可提到了,只好顺着说下去。
  “嗯,那时候刚公测吧。”陆朝南掰着手指算了算,“建了个号,玩的是北斗。”
  康辞两眼放光,不觉坐直了:“我也是!北斗的长兵好帅啊!”
  “后来……”陆朝南看康辞激动的样子,久违地有了聊游戏的兴致,“感觉北斗太近战,打怪的时候老死,就想换个职业,然后看中了神机。”
  康辞:“靠!我也是!机械师太酷了!”
  陆朝南:“然后发现神机——”
  “——太、难、了!”康辞飞快地接上话。
  两人同时一愣,紧接着笑出了声。
  没想到刚认识相看两相厌,在另外的领域却有着惊人的默契,甚至连游戏脑回路都一模一样。陆朝南看康辞握紧玻璃杯,眉飞色舞地控诉起神机这个门派有多难上手、地图升级任务有多恶心,愉悦感如同春天的海水将他席卷。
  等回过神时,他扭头,看见了玻璃窗上,一扇小小的倒影中自己笑得无比开怀。
  “……空山、雪舞、玄门。”康辞数着,“我把所有职业都玩了一遍,都不太对味,那会儿刚好出新门派,看长得挺帅的,穿一身黑,又是刺客职业,我就建了个号。等高考完才回来,结果玩了一年,靠,出离火了……”
  陆朝南饶有兴致问:“你是看帅气与否选角色的话,为什么不玩离火?”
  “算了吧——”康辞想到雨里萧瑟就想吐,他太投入,以至于暂时都忘了陆朝南和自己千丝万缕的联系,口不择言,“我在游戏里得罪了个离火,三天两头被他们帮会打,看到这门派就烦。”
  “为什么啊?”陆朝南好笑地问。
  “因为……”
  因为你啊。
  半截话在舌尖戛然而止。
  康辞迎向对方目光,忽地像被火星烫了一下,不敢直视,连忙装作正经地打量还剩小半杯的咖啡,手指慌乱地捻过懒人沙发的褶皱。
  当头棒喝,他差点又说错了话。
  可是,咖啡成了诱发真心的神奇药剂,阳光加温,陆朝南的眼睛如琉璃般透彻。
  他又想坦白地告诉对方,其实我们早就一起玩过游戏了。
  坦白后,他要怎么解释那顿对小南瓜的不分青红皂白的邀请与示好呢?说不定陆朝南早就猜到了,正在守株待兔?
  或者不用那么明确地说出身份,如果他们还想构筑一个只有两个虚拟角色的乌托邦,在数据堆砌而成的青山绿水间,随性而为,随心而活。
  “因为我当时想为朋友做点什么。”康辞说,声音小却坚定。
  陆朝南沉默了。
  沉默有时像某种确定的答案,只有两个人能懂的谜语。
  畅所欲言的莽撞仿佛在这时冲上一腔热血,康辞脑子“嗡”地一声,继续说:“我有个很好的朋友,在游戏里。他当时差一块玄铁可以做神器,地下钱庄刚好有,我就根本没想那么多直接抢了……抢完才知道,那是大帮会内定的。”
  “但是,我哪顾得上?公平竞争,我在学校够怂了在游戏里还不能狂一点吗?硬是没还,把人家给得罪了。后来又有点别的恩怨,反正……三天两头揍我。”康辞委屈得很。
  陆朝南张了张嘴,斟酌着说:“可能你朋友并不介意。”
  “对啊,我也知道他不会介意。”康辞看他一眼,感觉脸颊开始发烫了,打哑谜或与陆朝南隔着窗户纸闲聊都不重要,“但我就想着,我们一起玩那么久了,他是我能听我的抱怨的唯一人选,我对他好点也没关系吧……”
  窗外光线变幻,玻璃花纹在原木桌面切开水波似的影子。
  陆朝南若有所思,嘴角好像不易察觉地勾了勾。
  “那他一定很高兴。”
  “高兴吗?有可能吧……不过现在我把他也得罪了……”康辞耷拉着眼皮,孤注一掷,“我觉得他现在不会喜欢我,也多半不会同意再和我一起玩。”
  时间好似减速,一呼一吸,统统都拉长了每分每秒。
  良久——或许并不久——陆朝南都不说话,康辞注视着桌面那道阳光伪装的水波,捏了捏掌心,想:这是可以江湖不见了。
  从今天起他们是学长和学弟,游戏里就当没认识过。
  虽然遗憾,但只能这样了。
  “康辞。”陆朝南最后说,“他不会不喜欢的。”
  他说完,端起自己的咖啡杯,和康辞放在桌面的那只碰了一下。
  叮——
  作者有话说:
  明天有更新 祝大家国庆快落!


第27章 我不追他
  [系统]:[小南瓜]邀请您组队!
  [系统]:[小南瓜]邀请您组队!
  [系统]:[小南瓜]邀请您组队!
  笔记本电脑的音箱里接连响起组队提示音,康辞没好气地抓过鼠标点确认,嘀嘀咕咕:“知道了知道了……怎么这么烦啊!”
  这话被刚好路过的黄家新听见,他看一眼屏幕,飘忽地说:“哟,前几天还叫人家‘宝贝老婆’,今天就开始烦了?得亏你们没真网恋,否则照这个变心速度,康康,我真担心迟早有一天818里看见你。”
  康辞瞪向他,面色不善:“你说什么?”
  黄家新不以为意地嘿嘿一笑,摇头晃脑地走了。
  等看回电脑屏幕时,团队频道里,某人已经开始自说自话。
  [团队][小南瓜]:打本打本打本
  [团队][小南瓜]:带我,求求
  [团队][无情砍崽]:111
  [团队][无情砍崽]:你一把神器,谁带谁啊[捶打]
  [团队][小南瓜]:哈哈
  又是这句,康辞一撇嘴,再次发了几个捶打的表情。
  他没有开麦,“小南瓜”——陆朝南——也没催,纯文字交流,有点时光倒流回到第一次组队的味道。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进了副本,然后开始沉默刷战力值,偶尔出现些类似“我开了”“爆发CD”“没开特效,先拉脱”的简短打字交流。
  打完副本,又去打竞技,也是全程文字沟通,效率明显下降。
  在连跪两把后,陆朝南的胜负欲上来,近乎命令地打字:“你说话,报技能要开口。”
  康辞倔脾气却一下子像燃起一簇小火苗。
  [团队][无情砍崽]:凭什么要我报技能?你没长嘴吗?
  [团队][小南瓜]:?
  [团队][无情砍崽]:开麦啊
  团队频道沉寂片刻,“小南瓜”ID后的喇叭突然亮了。
  康辞一颗心忽然提到了嗓子眼。
  随后,他听见一个被变声器扭曲了的声音,用着康辞最喜欢的小黄人音效,叽叽咕咕,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喂,听见没?下一把我冲上去杀治疗。”
  ……什么鬼!
  陆朝南!你也太幼稚了吧!
  康辞不甘示弱,选了个怪兽音怼回去:“行啊,三个技能打不死治疗你给我钱。”
  被刻意扭曲的音效后,他听见陆朝南笑了声。
  [团队][小南瓜]:[眨眼]
  两个人顶着或尖锐或低沉的变声器,乱七八糟打完竞技场。到后半段,康辞实在受不了,他想让陆朝南关掉,想说:“得了吧,学长,我都知道你是谁了。”
  可他没这么做。
  他隐隐觉得陆朝南可能和他一样,希望两个人在游戏里依然保有一点明显的神秘感。
  自从那天从咖啡馆回来后他们之间就没那么尴尬了,好像什么也没说,可又有什么在两人之间变得都心知肚明。
  你知道那是我吗。
  对啊,但我不会告诉你的。
  Mai-Tai的小包厢里玻璃窗掀开一点,秋日明丽阳光静静地晒了整个下午,咖啡喝光了再续上,奶香味很重,能让人完全舒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