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45)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团队][小南瓜]:相信我
  [团队][无情砍崽]:我不懂啊,他怎么会不介意呢?
  好像是。
  陆朝南一愣。
  可他的有话直说战胜了疑惑,就这么直截了当地告诉康辞最真实的想法:“所谓的脸色是很多原因造成的,不同的人解读也会不同,不用太担心。那么大的人了,总不可能跟你一个学弟计较。”
  [团队][无情砍崽]:可是我还说了他很多坏话!
  [团队][无情砍崽]:你都听过那么多!
  [团队][小南瓜]:……
  [团队][小南瓜]:你要杀我灭口吗
  [团队][无情砍崽]:?
  [团队][无情砍崽]:我打不过你
  无情砍崽放开牵手动作,原地躺平,身体力行地表达了他有多无奈。
  有点点可爱。
  陆朝南看康辞的一举一动就心情愉悦,揉着左腕,地图光线黯淡,屏幕的阴影里映出那张线条冷峻的脸上这时正因为一点笑意而柔和温暖。
  他重新握住键盘鼠标,从表情库里给无情砍崽扔了个互动的动作。
  [系统]:[小南瓜]生气地踩了[无情砍崽]的脚。
  对方不甘示弱。
  [系统]:[无情砍崽]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团队][小南瓜]:?哭什么
  [团队][无情砍崽]:哭你有小秘密了QAQ
  难道不是都有吗?
  不太讲道理。
  陆朝南很想跟他呛声,争论“你也有”,但自觉太幼稚做不出来。他喜欢哄着康辞的感觉,或许也因为游戏里对方一开始毫无顾忌的样子吸引他。
  [团队][小南瓜]:什么秘密
  [团队][无情砍崽]:你那天说冷静!今天又跟秦关月组队,是不是背着我跟他搭上线了!你是不是要去断雁西风QAQ
  陆朝南暗道“原来因为这个心情变差”,打字解释:“冷静和这个无关。”
  [团队][无情砍崽]:那你冷静好了吗?
  对啊,冷静好了吗?
  反而更加无法冷静地面对某人了。
  气氛一般般。
  夜色清朗,但游戏里是江南的烟雨蒙蒙。他们的游戏角色面对面站在一起,宝箱闪着金光没有人想要去摸,因为现在有比拾取装备更重要的事。
  陆朝南后来回想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冲动,一切都是下意识的,他忍不住。
  小南瓜往前走了两步,回过身,选中无情砍崽后给他放了个窜天炮。
  尖锐音效只持续一秒钟,压着尾音,小南瓜头顶冒出对话框。
  [团队][小南瓜]:没
  [团队][小南瓜]:有喜欢的人很难冷静的。
  读完那行字的同时康辞差点把鼠标扔出去,他全身不受控地一抖,扭伤过的脚踝狠狠撞在桌子边缘,痛得他“啊”地叫出声。
  背后,黄家新关切地问:“康康你没事吧?”
  康辞没听见他的话,机械地摇摇头,紧盯着那句不放。
  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仔细算来,需要“冷静”的那天,不就是他们在饭局遇到然后陆朝南跟自己一路坐地铁回家的那天?除了他还有别人吗?
  高速跳动的心脏在这一刻差点功率过载。
  别吧,陆朝南喜欢我?
  这认知让康辞几乎呼吸急促,他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恢复正常。还不是当面表白或者暧昧动作,他就已经这样了,康辞严重怀疑陆朝南故意这么说,把矛盾转嫁——就像他扔论文时把压力转移给陆朝南。
  或许为了印证他的猜想,又或者,陆朝南是存心不想让他好过,火上浇油:
  “那天牵了他的手,很高兴。”
  康辞猛地站起身。
  前面那句或许还有模糊余地,但他不信陆朝南那天牵过第二个人的手。
  我靠,怎么办怎么办!
  这算是人生第一次被表白了吗?!
  可是!小南瓜!
  我们都没有说好你怎么能在我面前对“别人”示爱!
  不守男德!
  康辞抑制不住满面笑意,扑到电脑前,正准备激情回应一波——
  [系统]:警告!您的江湖侠侣“小南瓜”被开启防沉迷系统,12个小时后方可上线!
  几乎与此同时,QQ的提示响起了。
  小南瓜:你之前说想见面,还算数吗?
  KK:!
  小南瓜:五分钟后,你宿舍楼下见。
  作者有话说:
  戒赌吧友友们……(不是
  如果明天后天都更新那我可以连休两天吗QUQ 捂着肿起来的蹄子嘤


第33章 要奔现吗?
  “嗷——”
  男生宿舍里出现奇怪声响,黄家新刚从卫生间出来,一句“我靠谁这个点在嚎”还没问出口,只感觉到一阵小旋风从身边刮过。
  等看向宿舍内,康辞床位前的游戏界面还没退出,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黄家新问:“康辞怎么了?”
  室友扭过头,满脸无辜地指了指出口:“刚不知道看见什么,乱叫一声就跑出门了……马上就门禁,他能去哪儿啊?”
  黄家新:“……我哪知道!”
  这个点还出宿舍确实太奇怪,可他也管不着。
  满心好奇按捺不住,黄家新嘟囔一句“火烧屁股了么”,叹了口气,慢悠悠地转回自己的座位,决定等康辞回来再问怎么回事。
  但他没想到,网瘾社恐宅男三位一体的某人居然彻夜未归。
  脚踝扭伤痊愈得差不多,康辞跳下最后一级台阶时扶住墙壁,感觉好像又有一点隐约的痛,把他的理智从彻底沦陷边缘拉回一点。他喘了口气,回过身去,走廊里传来男生宿舍的吵闹,而面前,宿舍楼大门歪歪斜斜地掀开了一条缝。
  路灯明亮,将门前三尺照耀得如同白昼,迎着初冬的西风,像刚下过雪。
  急促的呼吸逐渐平缓,康辞拍了拍心口跃动,眼睛不受控地乱眨,这才从一时冲动中回过神,看着近在咫尺的那扇门,迟迟跨不出去。
  “有喜欢的人是很难冷静的。”
  “那天牵了他的手,很开心。”
  “喜欢的类型……看他是哪一种吧。”
  康辞还没有问出口,但陆朝南抢先一步戳破了那层心照不宣的窗户纸。
  他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坦白,面对,诚实,正视感情,表达喜欢。
  还有一点慌张。
  除了最亲密的朋友没人知道他喜欢同性,一旦他和陆朝南都迈出这步,几乎也同时埋下一颗地雷。如果他们恋爱了,很多小心思和小动作都藏不住,于是原本的秘密就像凭空挣脱了枷锁,在海平面不断地沉浮,随时有暴露危险。
  康辞还在念书,学校里多的是认识他父母的老师和行政;陆朝南是法学院备受瞩目的青年才俊,未来搞不好会留校任教……
  被发现之后的场景,康辞想都不敢想。
  他想不清楚了,只要喜欢陆朝南,可不是一定要和陆朝南恋爱。
  康辞的思维容易发散,何况几分钟前,陆朝南通过游戏账号传递来的“暗示”足够明显,没给他留下任何装糊涂的余地,看得出对方估计也正一头热。
  心跳缓慢平复,沸腾的血液也冷却了,康辞低下头,他的影子怯懦地缩在脚底。
  要不……
  装作没听懂好了。
  他都装了那么久根本不差这一次,大不了,就让陆朝南对他失望?
  “放弃”两个字出现在脑海,一股寒风顺着门缝袭向康辞,他毫无防备,吸了一口凉气,顿时喉咙发痒咳了个天翻地覆。
  眼圈都有点泛红,康辞直起身时,一个裹在防寒服里的男生推门而入。擦肩时,对方的笑容让康辞怔忪,只用看都知道是刚结束约会,满身带着欢快与甜蜜。
  别人可以约会,他为什么不行?
  他为什么要害怕?
  一用力,指尖掐得掌心钝痛。
  康辞不合时宜地想:“再过十年,二十三十年后回忆到这个夜晚,是会后悔没有走出去,还是后悔和陆朝南坦诚相对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