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34)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康辞从过图点出现,正准备找个眼熟的地方挂机,突然弹出个组队申请。
  [系统]:[小南瓜]邀请您组队。
  康辞“卧槽”一声,条件反射,猛地摔掉了手里的鼠标。
  今天先遇到雨里萧瑟的追杀,又因蓝昭,短暂忘记了自己还在躲着某人。康辞看了眼时间,小南瓜通常并不在晚饭前上线,怎么……
  冷静,冷静,先别自乱阵脚,一味躲着他只会露出破绽。
  不就是要跟陆朝南组队么?
  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专心扮演冷酷的杀手就行了。
  康辞深吸一口气,自我暗示了三遍“我不知道陆朝南是小南瓜”,然后手抖着,点了对方申请组队的“确认”键。
  “哥,晚上你有空送我去舞蹈教室吗?”陆小茜推开门。
  陆朝南把耳机偏开一边:“让你爸送。”
  料到这结果,陆小茜“嘁”了声。她走到书桌边,不出意外地发现陆朝南的电脑屏幕正在游戏中,干脆抬了个凳子赖在旁边不走了。
  “火舞衣服真好看啊……”她感叹着。
  陆朝南无比敷衍地“嗯”了声。
  被冷落惯了,陆小茜知道他做事向来专注,并不把陆朝南的无视往心里去。她安然地坐着,从书桌不客气地拿了罐新的可乐喝,然后专心地围观陆朝南打游戏。可很快,少女发现陆朝南好像在挂机。
  屏幕里,红衣少女正跟在一个黑衣侠客身后,看着对方埋头挖草。
  陆小茜一开始还以为有什么玄机,过了五分钟,发现两人没有任何言语接触,忍不住问:“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不知道。”陆朝南诚实道,“他想挖点黄金药草吧。”
  陆小茜无语了:“我当然看出他在挖草……你在干什么?你不是开了两个窗口吗?”
  陆朝南:“蓝昭挂在家园等帮战结束。”
  “哦。”陆小茜钝钝地应了句,“那个夜隐是你新朋友?”
  “算是吧……”陆朝南心虚,清了清嗓子说,“之前你的号触发‘山海相依’了,和他一起的。所以我们就结了侠侣,做任务用。”
  陆小茜:“……”
  陆小茜:“你们什么关系?”
  “游戏亲友。”陆朝南隐藏了另一部分。
  陆小茜:“男的女的,知道你玩人妖号吗?喂陆朝南,你以前都不会和秦关月以外的人组队诶,而且还只看人家挂机……”
  陆朝南沉默片刻:“……不关你的事。”
  他说话难得有点别扭,陆小茜“嗯”了一声,笑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诶,你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走了好久,但他好像不是很想理你的样子……你对人家有想法吧,不然至于这么怂吗?”
  陆朝南:“我就想熟一点拿大号跟他一起玩。”
  “你大号?”陆小茜灵动的眼睛转了转,“都上大号了,就这么喜欢吗?”
  屏幕里,红衣少女脚步微顿,莫名其妙原地放了个位移技能,往左飘出十来尺。
  [团队][无情砍崽]:?
  [团队][小南瓜]:手滑
  [团队][无情砍崽]:哦
  接着夜隐继续挖草,完全没有了从前对小南瓜一举一动的好奇心。
  这画面,陆小茜情不自禁看了陆朝南一眼。
  打游戏多年,从未因为谁有过波动的青年眼睫低垂,眼角的痣有点黯淡。
  她慢半拍地觉出不一般来,活像发现新大陆:“陆朝南你不是吧!你真的喜欢人家?怪不得老爸的话听不进去,原来打算搞网恋——”
  陆朝南按W键的动作没变,缓缓地转过头,面无表情地望向陆小茜。
  她从善如流地起身。
  “我去学习了。”陆小茜推开门,想了想又缩着头,迎着陆朝南的死亡凝视问,“你们打算奔现不?看过照片没?对方是哪里人……”
  陆朝南说:“滚。”
  “哕!”陆小茜做了个鬼脸,跑了。
  打发走了烦人的妹妹,陆朝南转向游戏。
  他像没听见陆小茜一口一个的“喜欢”,一门心思钻研着无情砍崽突如其来的冷落。
  康辞已经挖草快满一小时了,算算体力也该用得差不多。可对方依旧没有要和自己说话的意思,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相持,虽然气氛并不僵硬,陆朝南感觉得到康辞对他怀有某种芥蒂,或者仍然心情不好。
  刚才跟蓝昭私聊时没见他心情有问题,看来,就是故意了。
  但哪怕故意,总有原因吧?
  陆朝南托着下巴,思考了几种可能性都不能自圆其说。既然无法从网游世界溯源,那一定是因为现实,他仔细回忆,觉得问题也许出在运动会那天。
  摔倒时,康辞都还没有特别委屈。
  医院也还乐观着,甚至有空问他打不打游戏。
  去宿舍冰敷,耳朵倒是挺红的……
  中途收衣服时离开过,回来,康辞的样子像受了什么惊吓。
  电脑好像没关……
  所以,是被看见了吧。
  桌面的截图。
  提出要康辞来宿舍的第一时间,陆朝南其实没想起来电脑处于待机状态。发现显示器亮的黄灯后他只慌乱了一秒,随后决定随它去,无所谓了。
  就像RPG游戏设置两个选项,陆朝南事先并不知道自己期待康辞“碰”或者“不碰”,好像哪一种结局他都可以接受。
  可到现在,陆朝南发现,他居然更期待康辞真的自己看清那张截图。
  一团乱麻的起源被攥进手心,紧随其后就是抽丝剥茧。
  正如同自己最开始的混乱,康辞现在的压力源除却“小南瓜”的本尊是谁,恐怕还要加上其他的一些,毕竟不是谁都脸皮厚到能发现自己当面说人坏话而无动于衷。
  忽地有些好笑。
  不过居然急得第一时间就把显示器关了?
  也许,康辞现在还觉得自己蒙在鼓里,于是想尽可能地装作正常。但他装也装不像,演技拙劣,刻意疏远就变成了异样的冷落。
  陆朝南托着腮,凝望游戏里还在忙着挖草的无情砍崽。
  现实的结,从现实下手比较好。
  “康辞你好,本周日如有空闲时间,请与我联系共同讨论学术问题,收到请回复。”
  他编辑完草稿,感觉语气有点僵硬,陆小茜的劝告不合时宜地涌上脑海,想了想还是都删掉了——康辞肯定不太喜欢,会被吓到。
  那换一个。
  ZN:康辞,周末有时间吗?想请你喝咖啡[玫瑰]
  作者有话说:
  康辞:?不去
  明天见


第25章 断头饭吗?
  站在约定的公交站时,康辞还有点“怎么会这样”的无言以对。
  那天他已经竭力无视小南瓜了,可效果不佳,两人沉默地玩了会儿游戏,还是小南瓜先说有事下线。康辞自不可能如以前一样追问,他巴不得对方放过自己。
  结果就收到陆朝南的微信,问能不能请他喝咖啡。
  本来想用腿伤当理由直接拒绝,但康辞不擅长撒谎,他明明已经能正常走路出门,只是影响跑跳,这么骗人,好像不太耿直。
  没游戏这层关系,退一步讲,陆朝南出于自愿要帮他,牺牲周末时间,康辞不能对不起他那句“对我有点信心”。
  不过喝咖啡……
  根本是个幌子吧?
  上次被按着看论文的心理阴影还在,陆朝南的“请客”无异于挂羊头卖狗肉,肯定是要和他聊文献综述比赛的事儿。嘴上说着“助教不就是个学长”“又不会影响我的成绩”,但……他又很想和陆朝南见面。
  不就莫名其妙差点跟陆朝南网恋?
  又没恋上,陆朝南不知他心里的小九九……
  尴尬个屁啊。
  公交309路停在面前,康辞往后退了半步,注视陆朝南挎着那个运动背包下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