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25)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团队][小南瓜]:你爸?
  “嗯,我爸是大学老师,他什么都懂,我小时候真的特别敬佩他。”康辞第一次没什么负担地提起父亲,“不过现在我和他专业不一样,他就没法指导我了……我也不想给他添麻烦,就,尽量遇到事自己解决吧。”
  [团队][小南瓜]:或许你爸爸不这么想呢。
  康辞懵了:“什么意思……不管,反正你肯定不是我爸,否则也太惊悚了点儿。但是那个助教有时候比我爸还夸张,爹味太重了。”
  [团队][小南瓜]:……有吗
  康辞:“有啊,他说话的语气,还有那种教育我、喊我认真学习的口吻,你是没听过,我有时都觉得他不是二十五六岁,而是四十五六岁了!一点年轻人的感觉都没有,难道读了博士都会这么死气沉沉哦?”
  [团队][小南瓜]:。
  [团队][小南瓜]:不知道
  [团队][小南瓜]:那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今天大约是谈心时间,康辞邀请小南瓜和自己同骑一只召唤兽孔雀,兜兜转转,走在九华山的溪边,精细的水面倒映出他们的影子,清水流淌,偶尔被折出彩虹光。
  “……其实,我感觉得到他不是坏人,就有时候我俩好像有代沟。”康辞回忆着陆朝南的样子,“过分严肃了,公事公办,我不擅长与这样的人相处。”
  [团队][小南瓜]:有共同话题可能好一点?
  “会吗?”康辞想象着他和陆朝南聊天的场景,似乎没怎么聊过学习以外,“也许吧,但是对他来说除了学习,生活里好像没什么趣味的样子……”
  [团队][小南瓜]:不会有人这么喜欢学习吧
  [团队][小南瓜]:[苦恼]
  “你又不认识他,少替他操心啦南瓜瓜。”康辞说,玩闹语气染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羞赧,故意用满不在乎的口吻说最真切的暗示,“而且我和他关系改善不改善的也无所谓呀,不会影响我对你独一无二的爱!”
  游戏里,两人恰好停在溪水中间,小南瓜跳下孔雀,踩着水,低头转了一圈。身边带起一串水珠,竹林缝隙中阳光摇曳,浓郁的雾气突然散开了片刻。
  竹叶漂浮于水面,涟漪扩散。
  恐惧,担忧,社交困难,在这一刻仿佛从未发生过。
  [团队][小南瓜]:还是希望你过得开心点啦。
  “我知道,不过如果真希望现实里我能开心……”康辞顿了顿,说,“什么时间你有空了,我们见一面?你在虹市的话,我很想和你当面聊聊。”
  这次小南瓜沉默了很久,久到康辞当他是不是又被防沉迷的时候,头顶才重新冒出气泡。
  [团队][小南瓜]:再想想
  [团队][小南瓜]:不是拒绝
  [团队][小南瓜]:但,再想想
  作者有话说:
  中秋快乐~
  明天继续更新嗷


第18章 把手给我
  那天难得气氛好,游戏场景细致得近乎让人沉浸其中,听着耳畔的虫鸣鸟叫,康辞回过神时,藏在心里的邀请已经脱口而出。
  然后,当头棒喝,打得他满眼金星。
  就算他说“不是拒绝”……
  但还是被拒绝了吧。
  尽管说得那么隐晦也并不像告白或者……别的什么的。
  小南瓜不想和他面基,四舍五入就是对他并没有那么好奇,也并不愿意两人从网络基友——或许也有绑定侠侣但这只是康辞一厢情愿——发展到现实。
  康辞气馁一整个夜晚。
  然后,想通了。
  他最擅长自圆其说,告诉自己:“从来没提过见面,小南瓜估计都还是懵的,而且没告诉过他坐标,可能把别人吓着了。不喜欢把游戏的事拿到现实中,这也属实正常。”
  至少他把那句话讲出来了对不对?
  他的好感正在发酵,量变积累着质变。康辞无法否认,越接触,他好像越对“小南瓜”这个虚拟角色背后的人感兴趣。一旦说出口,像曾经遮遮掩掩的暗示变作了明示,不仅对小南瓜起作用,也对康辞有了莫大推动。
  喜欢说出来后,只会更加喜欢、越来越喜欢,得不到回应就不会放弃。
  再想想就再想想,同在一片天空下,迟早有机会的。
  康辞睡了一觉后好多了,连带对陆朝南反馈来的综述修改意见都异常顺眼,心情极好地给对方回了个“三克油”的表情包。
  他的微信和QQ分得很开,一边属于游戏朋友,一边则是现实的交集——包括班群、专业群——互不打扰,很方便。
  康辞休息日不怎么上微信,这时看见班群的未读信息那么多,想了想还是决定翻一翻。
  关于运动会报名的公告……
  这学期过得好快,原来都要到十月底的校运动会了。
  去年刚进校,什么都不懂就被忽悠去参加了项目,本以为和高中运动会一样是全校都会在,结果只有开幕式时班里整整齐齐了半小时,然后各自鸟兽散。
  大学运动会不仅不会为运动会专门放假,还丧心病狂地把时间安排在不上课的周末,简直约等于变相加班。更别提除了运动员和裁判,根本无人在意,引起关注的程度还不如院系之间的各种球赛。
  去年,康辞被班里以“没有男生”为由骗去跑了个接力,没进决赛,当即就想以后再不去凑这个热闹,他又不是专业运动员——体育学院不还在呢吗!
  本着看热闹心情点开报名表,脑子里是“我倒要看看谁今年还这么傻逼参加运动会”,两秒钟后,康辞放下手机,揉了揉眼。
  他怎么突然看见自己的名字了?
  还是1000米?
  没睡醒。
  对,一定是幻觉,他都没吭声,怎么会报名呢?
  康辞静静地在床上坐了五分钟,深吸一口气,再次打开了班群。
  报名表中间,男子1000米比赛后赫然跟着两个字。
  从小到大写了无数遍,闭着眼都……
  康辞一个电话打给了黄家新。
  对方昨晚不知熬到几点,接电话时声音都是迷糊的:“喂,康康,大清早——”
  “为什么我会在1000米的名单上?”康辞几乎崩溃,“昨晚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就去网恋了没看群,睡了个觉起来怎么会这样!”
  黄家新沉默许久,才说:“……你看记录啊。”
  “行,我看,现在看。”康辞索性把手机开了免提,群记录翻得几乎食指酸软,最终定格在一个抽签小程序。
  同班几乎都是一群玩咖,除了聚会积极,其他时间都各自为政,尤其学校要求的集体会多基本能逃则逃。遇到义务劳动、讲座必须出人,怎么排队都不能做到全体都满意。
  于是崔洋找了这个抽签小程序,每次都听天由命。
  听天由命的结果,就是康辞在并未表态的情况下硬生生被安排去长跑了。
  康辞语气逐渐冰凉:“我他妈……你们……抽签,好歹先说一声……”
  “我昨晚提醒你了来着,喊你把那些简单的项目先占了……”黄家新弱弱地说,“但你没回,十二点多,你睡了?”
  康辞:“……”
  那个点他确实已经睡觉了。
  因为心情太郁闷。
  “谁会在周末开、班、群!”康辞咬牙切齿,“我以为他们又在聊什么拼多多剧本杀密室逃脱!崔洋狗东西,这么大的事不艾特全员?”
  不怪康辞愤懑,抽签结果就很诡异。
  法学院男女比例不协调,班里男生统共只有十来个。扣除已经“自愿”报了项目的,去当志愿者无法兼顾运动员身份的,弱得像豆芽菜或者体重200斤这类跑完可能会出人命的,最后抽一个出来跑1000米……
  抽到康辞的可能性近乎于100%。
  人工操作,绝对的人工操作,黑幕!
  康辞脑子转过了弯:“崔洋整我,是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