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告白偏差值(49)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1-11-06 08:43 标签:校园 HE 小甜饼 网游

  “哪来的时间吃……”康辞随口说。
  陆博士日理万机,早晨他还没醒就去上课,为了表示关心,康辞以为这就是礼貌询问。但陆朝南卸下背着的单肩包,从内中拿出一盒牛奶、一个煮鸡蛋以及半屉还冒出丝缕热气的小笼包,放在了桌面。
  “还有会儿就上课了,快吃。”陆朝南说得理所应当,顿了顿,“不过也不用太急了,吃不完就剩在那儿——牛奶拿到教室去。”
  康辞看了看那枚煮鸡蛋:“……食堂买的?”
  “出学校门口买的。”陆朝南说,帮他开始剥鸡蛋壳,“蛋黄蛋白挑吗?”
  “都吃。”康辞条件反射,“我不怎么挑食的。”
  陆朝南抬起头,眼中有温柔的光,对他笑了笑:“挺好。”
  像哄小孩,或者哄什么小动物?可康辞平白感觉被安抚,暂且把“快上课了”的慌张放在一旁,真就听话地把煮鸡蛋和小笼包都吃了点。
  牛奶揣进兜里,康辞原地站着没有立刻走,问:“学长,你有安排吗?”
  “想去图书馆查资料。”陆朝南说。
  康辞喉头艰难地动了动:“那个,你能不能……”
  他说不出口。
  他想陆朝南陪自己上课,但这样太耽误人了。
  陆朝南不像他学习任务不重可以觉得压力大了就划个水,他要准备开题,要积累原始资料,要发更多的文章——让本来就很累的人抽空陪他上早烂熟于心的基础课程,只因为他们刚刚确定关系。
  因为他缺失一些陪伴就要让别人为自己让步么?
  康辞不可能不懂事。
  “你有其他安排?”陆朝南问。
  “没什么。”他对陆朝南笑了笑,藏起沮丧,“那中午一起吃饭吗?我下课去找你。”
  陆朝南收拾鸡蛋壳,目光沉了沉,没立刻说“好”。
  “康辞。”陆朝南喊他时连名带姓,但没有一板一眼的严肃了,两个字从舌尖滑过时总留着点缱绻尾音,听不真切,却让人耳根发痒。
  “啊……啊?”
  “走吧,我陪你去上课。”
  陆朝南站起身,拿好自己的东西。
  他经过康辞时伸手带了对方肩膀一把,拉开门,几乎是半拖半搂让康辞和他一起出门。陆朝南全不在意,康辞却要挣脱。
  “学长,不是,在教学楼——”
  “没人会看我们,来,目视前方不要乱想。”陆朝南说,保持着友好的“勾肩搭背”和他往教室去,“康辞,从今天开始你希望我做什么就要直接开口,我不会一直惯着你,所以你的需求一定要表达。”
  康辞:“不是,我没有……我……”
  “喜欢的不喜欢的,禁忌话题,兴趣爱好……你说给我听,我会记住。”陆朝南说完正好停在教室门口,他轻轻一推康辞的肩,“到了。”
  直到落座,康辞转过头见陆朝南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位置打开电脑。
  “你不去图书馆了?”
  “用电子数据库一样的。”陆朝南提示他去看老师的PPT。
  康辞慢了不止半拍,现在频道才切进“陪你上课”。而本该坐他旁边的黄家新不知何时挪到了前一排,美滋滋地挨着钟岁岁,此刻正对女神献殷勤。
  可重点好像不是这个。
  “学长。”康辞挪了个位置,和陆朝南相邻,“有个事儿……”
  “嗯。”陆朝南鼻腔里哼了一声。
  康辞把声音压得只剩一点气息动静:“你今早,是不是亲我了?”
  陆朝南头也不抬:“今天陈教授讲负担行为和处分行为,你现在不听,期末复习时别哭着求我帮你划重点——”
  “你今早是不是亲我了?”康辞打断他,“是吗?”
  陆朝南:“……”
  康辞双手捧脸,诚恳的略下垂的狗狗眼不依不饶地凝视他。
  讲台上,年过五十的教授拖着声音分析基本概念,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被他牢牢地攥在手心,惟独最角落的两个人,怔怔地对视。
  课堂走神,这是陆朝南念书二十年来从未遇见过的事。
  挺得笔直的后背放松片刻,被那种委屈又无辜的目光凝望着,陆朝南很快不挣扎了。
  他重新看回屏幕:“你睡得太可爱了,没忍住。”
  “……”
  “怎么,”陆朝南眼眸一垂,飞快地说,“我不能亲自己男朋友?”
  这话多少带点调戏意味,但良久,他都没等来某人激情反抗或者胡乱撒娇。
  是说得不妥当么?白纸黑字都看不进去了,陆朝南下滑文献的手指停了停,偏过头,被眼前的景象弄得哭笑不得——
  康辞捂着脸,面对他的方向,从耳朵尖红到了脖子根。
  “就不能等我醒着再亲吗……”康辞小声哼哼差点被教授的大嗓门淹没了,“你第一次亲我,但我一点印象都没!”
  教学楼外香樟树绿得发黑,被阳光一晒,透出春夏不曾见的生动。
  陆朝南干咳两声,不自然地扯了扯领口。
  他怎么也开始觉得热了?
  作者有话说:
  俺现在是无存稿裸奔选手quq


第36章 偷偷约会
  康辞恋爱了,对象是研究生院帅得人尽皆知的陆朝南。
  相比起百花齐放、竹影阑珊或者秋叶静美,冬天似乎少了点恋爱的浪漫腔调,十二月,虹市的银杏姗姗来迟地褪去最后一丝绿意,与灿烂冬阳一道用明丽的金色装点整座城市。
  可惜阳光总是短暂的,午后不久就湮没在云层中了。
  “我出门了啊。”康辞穿好外套,抓起宿舍桌面的水杯。
  黄家新仍不习惯他突然认真学习的做派,忍不住道:“都降温了,你还去哪儿?”
  康辞表情无奈:“马上要提交参加决赛的综述了,陆学长喊我去当面改。”
  尽管已不担任他们的侵权法课程助教,这人当初半夜让重写作业给广大学生留下的心理阴影尚在,不说名字止小儿夜啼,也足以让黄家新闻风丧胆了。
  听闻陆朝南大名,黄家新两手一捂耳朵:“快滚快滚!我要想起伤心事了——”
  “你以后才知道他的苦心。”康辞说完,顺门缝溜了。
  宿舍中,三个室友听见这句话,同时露出诧异表情。
  良久,黄家新犹豫地问:“是他吃错药,还是我没听懂……”
  居然会帮陆朝南说话?
  黄家新同情地想:“康康多半是被学长折磨得神志不清了吧。”
  提前一步溜出宿舍的人没听见黄家新这句腹诽,康辞站在校道岔路口,用围巾遮住自己下半张脸隔绝冷空气——深秋一场感冒,康辞好像落下了病根,鼻子变得尤其敏感,稍微呼吸着凉就止不住地流鼻涕。
  手机揣在兜里,康辞怕冷,懒得催陆朝南。
  他们恋爱半个月了,日常活动基本都在校园里,食堂、教室、自习室、图书馆,除此之外就是陆朝南的宿舍——康辞偶尔去用他的电脑打游戏。
  要说逾矩,似乎除了那次陆朝南早晨偷偷地亲了下他,两人并没有除牵手以外的接触。冬天穿得越发臃肿,拥抱的冲动减轻。但他仍喜欢被陆朝南握着手一同没入对方大衣口袋的温暖触感,哪怕只能绕着校园走两圈也很快乐。
  就如爱情小说狂热患者钟岁岁说的,“最终的恋爱对象与理想型相违背也是常事”,陆朝南的脸完美符合康辞喜好的同时,个性果真不敢恭维。他有着作为男友极其体贴的一面,也有作为助教学长不苟言笑、无比较真的一面。
  后者在恋爱中多少显得无趣了点。
  比如现在,综述比赛即将收工,陆朝南自己忙得不行还要抽空监督康辞改论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