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还是想打排球[竞技](318)

作者:旺旺烤饼 时间:2023-01-27 11:01 标签:重生 爽文 情有独钟 竞技

  “行。”徐天阳嫉妒地冷哼一声,胳膊肘往外拐的小东西,二传是跟着他学的,到头来目标却是队医,好哇!
  许鹤抬手抓住傅应飞,熟练地从战场中心溜走了。
  两人好久没住在一起,今天突然被塞到一个房间后却没有预料之中的手足无措。
  许鹤和傅应飞都相当淡定。
  多余的精力已经被繁重的比赛消耗完了,现在就只能互相捏捏肩膀放松一下这个样子。
  许鹤被傅应飞的按肩手法弄得嗷嗷叫唤,“轻点轻点!痛啊!”
  “哦……抱歉。”傅应飞当即放轻。
  也不知道柏队医到底教了傅应飞什么,这手法确实有点东西。
  许鹤被摁困了,洗漱过后倒头就睡,次日五点,磐石一样稳定的生物钟将两人同时唤醒。
  下午两点,华国队与俄罗斯之间的半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徐天阳拍了下傅应飞的肩膀,“打冷静点,别把我昨天说的当废话。”
  傅应飞点头应是。
  徐天阳看向场边唯一跟进来的数据分析员,“你们组有人打听到消息了吗?”
  数据分析教练摇了摇头,“没有,俄罗斯那边的分析员嘴太紧了,喝倒我们这儿最能喝的教练都没透露一点儿。”
  “那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徐天阳伸手,猛地抓住许鹤的手掌搓了搓,“借点手气,给我们一个发球权吧!”
  许鹤:……
  给我一个发球权吧!


第164章 发球权
  “欢迎大家来到本次世界杯排球比赛的直播现场,我是解说李华。”
  “本次世界杯也是2020年立本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共有24支参赛队伍,其中排位前12的将会获得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李华用极其平板的语调念完开场白,接着声线一转,掺杂了一些忐忑,“这是徐指导第26次猜硬币了,目前为止,我们仍未知晓他是用什么样的手段完美避开了正确答案。”
  直播间的弹幕停滞一瞬。
  【笑死,如果比的是谁猜错的次数更多,那咱们的徐教练早就赢了!】
  【这次徐指导学精了,去抽之前搓了搓小许队的手。】
  【哈哈,小许队满脸写着渴望。】
  【我们也好久没看到小许队开局发球了吧?求求了,给个发球权吧!】
  【徐天阳笑了!这是他第一次笑!我猜发球权是我们的!】
  “徐天阳拿到了发球权!”李华喊道,“这将是许鹤第一次在第一局站上一号位!排坛小锦鲤果然名不虚传!”
  场边俄罗斯观众看许鹤的眼神都有点不对了。
  这种幸运儿,他们的教练组怎么没找人去骗一骗!
  这要是他们国家的运动员该多好啊!
  许鹤在俄罗斯观众“露骨”的目光中接过了场边球童抛来的球。
  他搓了搓手上的排球,感觉到了全场视线投注在身上时产生的快乐。
  第一个发球权和比赛中的发球权给人带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这种顶着压力发球和思考的感觉,是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东西。
  观众席上传来此起彼伏的喊声:
  “加油——”
  “发个好球!”
  许鹤弯起唇角,缓缓闭上眼。
  射灯投射在球场上的自然光成为了这片球场唯一的光源。
  球迷的视线、呐喊,观众席上鲜红的旗帜都在脑海中淡去。
  现在,他的脑海里只剩下那张白与黑相间的球网。
  哨声刺破长空!
  许鹤猛然睁眼,习惯性扫视了一眼对面的站位。
  阿纳……额……
  俄罗斯接应夫斯基站在网前4号位,这个位置对于主用右手的接应来说非常好,进攻范围广,路线多。
  接应夫斯基甚至可以和2号位交叉跑动,灵活换位,打一个掩护进攻。
  俄罗斯教练让球员这么站位,就是希望他们能一举夺回发球权。
  但他好不容易才拿到的发球权,怎么能这么快就拱手让人。
  八秒发球时间转瞬即逝。
  思考的时间不多,但已经足够找到一个合适的进攻路线。
  许鹤抬手抛球,排球在灯光的映射下逐渐失色,变成一个中心漆黑的带着光圈的小点。
  手感好极了。
  自世界杯以来,从没有这么好过!
  许鹤笑着冲跳而起,接着猛地挥下手臂。
  砰!
  “漂亮而轻盈的跳发。”李华的声音很轻,像是害怕惊动了画面中跃起的青年,“这球的球速有130!朝着俄罗斯的二传去了!这是打乱一传的最好战术,俄罗斯二传放弃跑动伸手接球!哎呀,失之交臂!”
  此时排球落地,鲜红的一分亮在了华国队的记分牌上。
  1:0!
  李华终于敢大声说话了,“咱们看一下许队发球时的慢镜头。可以看到许鹤的韧性非常好,头腰与脚尖几乎能形成一个完美的反C字,他在力量不够的情况下能打出时速130以上的发球,就是靠着身体的柔韧性和腰部核心力量的爆发力。”
  “滞空时间非常长,看得出来,咱们的摄像也很喜欢拍许队滞空的样子,球速在慢镜头下也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我们可以看到对面的二传一开始就没有挪动的脚步让开位置让身侧自由人接球的意思。”
  “俄罗斯的策略可能就是让被针对的二传自己接球,但是小许队发球的球速和角度都很刁钻,所以俄罗斯二传在接第一球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失误了。”
  【谢谢李华,要不是你每次都能说得这么清楚,这球我是肯定看不懂。】
  【我也是。当初如果不是李华的解说浅显易懂,我肯定不会喜欢上排球,而是只看看运动员的脸就算了。】
  【这么看来,俄罗斯是有对策的啊……但凡他们二传适应能力高一点,这一球就得被接起来了。】
  【害怕……】
  在场稍微懂点排球的人都发现了,许鹤不可能发现不了。
  他站在底线,转了转手中的排球,准备发第二个。
  俄罗斯对他有所防备,甚至准备了对策,如果再对着二传发球只会适得其反,起不到什么压制和保持球权的作用。
  得换个方法。
  许鹤一转球,场上一半人都心里发慌。
  俄罗斯的国家队总教练咬着嘴皮,紧紧盯着许鹤,在心里止不住祈祷,一定要对着他们的二传发球啊!
  然而,事与愿违。
  许鹤对着阿纳托利接应身后发了一记跳飘。
  谁都没想到许鹤会如此大胆。
  大胆到能在开局第二球就发球找人。
  俄罗斯教练暗骂一声,拍着大腿喊:“主攻补一下补一下!接应别后退!”
  声音够大,可惜了,男排球速很快,球场上瞬息万变。
  阿纳托利已经重心后移,此时诧然停住,反而耽误了接球的时机。
  这一球,俄罗斯接应没有接到,俄罗斯的小主攻也没能前扑补救。
  华国队喜提第二分。
  2:0.
  【泪目,一整个世界杯都没看到的场面终于出现了!小许队发球爆杀。】
  【我就是为了看这个啊!我等到现在!】
  【小许队的开局发球没有被对手球员限制住,没有被对手教练的战术限制住,却被自家教练的手气限制了。】
  【我如何能接受啊!】
  【这次世界杯顶天就只能看两次这样的场景,为什么!是因为小许队发球技术退步了吗?不,是因为咱们徐教练运气太差,猜不中发球权。】
  【第三球了,来来,买定离手,咱们小许队能不能发3:0?】
  【我觉得不行,好歹世界杯呢,两个ACE得分已经很无敌了,再来一个ACE俄罗斯总教练得当场高血压。】
  【我觉得行,许削五难道是白喊的?】
  【3:0有可能,但是3个ACE应该不可能,ACE纯属小许队个人能力牛皮,但别忘了,排球是个团队运动。】
  这条弹幕刚飘过去,第三个发球哨就被吹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