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将死时他后悔了

作者:暗色星云 时间:2024-02-24 10:41 标签:破镜重圆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虐文 都市
颜烟在生日那天确诊胃癌。
  收到病理报告时,颜烟正在公司加班敲代码,看着上司在工作群里画的大饼,颜烟当即平静地辞职退群。
  工作五年,钱包空空。
  颜烟不想治病,决定用卡里仅剩的五万块旅行,只买一张单程票,挥霍完就在海边安静等死。
  然而飞机刚落地,颜烟就被堵在水泄不通的人群里。
  推搡之间,颜烟站不稳,差点倒地被踩踏,却在即将跌倒时,落入一个熟悉怀抱里。
  颜烟愣怔着扬起头,望着面带墨镜的大明星,下颌线分明,鼻梁高挺,光鲜亮丽,心头只有一个想法。
  ——还有什么比在将死之时,看见前男友比自己过得好,更惨的事情。
  -
  一个好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
  但段司宇显然不是。
  颜烟去沙滩看篝火,差点火烧眉毛,段司宇会神出鬼没冒出来,揪住他的衣领。
  颜烟去夜店看表演,被舞者邀请上台,段司宇又冒出来攥住他的手,凶神恶煞阻止。
  颜烟半夜去酒馆买醉,喝到呕吐时,段司宇一把夺过酒,全部砸碎,“颜烟,你还要不要命了?”
  颜烟挥开段司宇的手,翻个白眼,“关你屁事。”
  段司宇却气得目眦尽裂,发疯似的说:“我没有同意过分手,怎么不关我的事?”
  -
  五万元存款依稀见底。
  颜烟花光最后两千块,去看段司宇的演唱会。
  大明星在舞台上光彩耀目。
  颜烟跟着台下的粉丝合唱,边唱边笑着想,还好他没有答应段司宇复合的恳请。
  演唱会结束,颜烟决心踏进汇入深海的浪,沉入海底,永不回岸。
  冰冷的海水充盈肺里。
  失去意识前,颜烟遗憾地想,这辈子实在太短,如果有下辈子,他一定收敛脾气,至少对段司宇说一次真话。
  至少说一次......我很爱你。
  意识恍惚间,一双宽大手臂破浪而来,紧紧拥住颜烟,将他从海里捞起。
  如水的月光照进眼,颜烟以为自己死了,却依稀听见段司宇乞求的声音,“不要死,求你......”
  心高气傲嚣张大明星攻x口是心非清冷颓丧社畜受
  He,1v1,双c,年下
  受会治好,最终救赎,从头到尾只有彼此。
  注:1攻很嚣张且傲慢。
  2受本身有强烈的自厌情绪,并非攻造成。
  3角色都非完美人设,有一个救赎成长的过程。
  4文内一切设定切莫带进现实。
  内容标签: 都市 情有独钟 虐文 破镜重圆 娱乐圈
  搜索关键字:主角:颜烟,段司宇 ┃ 配角:辛南雨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将死时他后悔了
  立意:生而为人,无需抱歉,与自己和解。


第1章
  日落带走稀薄的暖意。
  冬日时天黑得早,不到六点,月亮蒙在冷雾里。
  颜烟摘掉防蓝光的眼镜,视线从屏幕上的代码移开,因为畏光,偏头时阖了阖眼。
  右侧的工位空空如也。
  原本坐在颜烟旁边,以及对面那个工位的同事,都在上个月被“优化”。
  他们这组前端,如今只剩下两人。
  颜烟,与一个进公司不久的应届生。
  “Yan,晚饭你想点什么?今天你生日,我请你。”到饭点,应届生准时问。
  “不用,”颜烟揉揉眼眶,“主管找我谈话,今天你点自己那份就好。”
  一听颜烟是被叫去谈话,应届生顿时煞白了脸。
  所谓“谈话”的意思,他们都清楚,无非两种结果,一种无事发生,一种打包走人。
  今年,组里的人接连离职,应届生从年中焦虑到年尾,只怕自己是被裁的那个,本以为只留两人已是极限,未曾想过,他们这个组或许会全军覆灭。
  应届生没了吃饭的心思,焦虑肉眼可见。
  颜烟无意破坏他人心情,也不会说安慰话,起身时整理好办公桌面,往会议室走。
  主管还没到,颜烟打开灯,先坐到次位上等。
  前一个用过会议室的人开了窗,呼啸的冬风裹挟着雪米,一起涌进室内。
  零星的雪落到窗框,窸窸窣窣。
  颜烟闻声望过去,一时被晶莹的雪吸引注意,静静侧着头看。
  “谁开的窗户?”进门时,刘令打了个寒颤。
  颜烟收回视线,声音平淡,“我不知道。”
  共事两年多,刘令清楚,颜烟就是这种性子。
  极致的冷,不在乎人情世故,任凭你敲打,也无法改变对方的行事轨道。
  这种人做事高效,却不利于掌控。
  刘令亲自去关了窗,坐下时,还顺手将椅子往旁边拉,无意识中远离颜烟。
  “你来公司,有两年了吧?”刘令说。
  “两年六个月零十四天。”颜烟补充。
  刘令语重心长,“Yan,我知道你不喜欢听套话,那我直说了,产品那边对你一直有些不满,你跟他们沟通的时候,态度至少要温和......”
  刘令不过三十多岁,却秃了头,头顶上只有几撮飞扬的毛,有些滑稽。
  颜烟没细听刘令的话,只是盯着那几撮诙谐的毛,佯装听得认真。
  等话停止,颜烟点头答:“我知道了。”
  知道了。
  会不会改却不一定。
  颜烟没什么大毛病,工作能力强,加上学历高,所以上头决定裁员时,刘令特意留下颜烟。
  但颜烟这种波澜不惊的态度,刘令很不喜欢,得改。
  “Yan,我记得,你是从清大毕业?”刘令话锋一转
  颜烟一顿,“......是。”
  “我一直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刘令阖眼一笑,“清大出来的,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不说改变世界扬名立万,至少和你师哥师姐一样,在行业里有点名声,是吧?”
  “嗯。”颜烟抿了抿唇。
  “现在这种市场形势,公司选择留你,就是觉得你潜力巨大,但以你目前的综合能力来看,想往上升,想有成绩,还得再努把力,我也很愿意帮助你成长,知道吗?”
  刘令苦口婆心,仿佛是真的为颜烟好。
  可是他已经连续加班半个月,曾经一整个组的工作量,现在全压在两个人头上,颜烟也不懂,他要怎样才能算努力。
  “我知道了。”颜烟稍稍勾唇,面容因此温和不少,笑得感恩戴德,有种庸俗的生动。
  颜烟改变明显。
  刘令终于满意,拍了拍颜烟的肩,“不愧是清大的高材生,悟性就是高,不用我多费口舌。”
  走出会议室,颜烟先回了趟工位。
  办公桌上有几盒礼物,都是其他部门送的,最贵的那台咖啡机出自产品部。
  唯一一张贺生信,也是为产品总监所写,感谢颜烟平时耐心,往后一起继续加油。
  产品那边是否对他不满,不知真假,但刘令对他的不满,倒是很明显。
  他早就没有野心,无足轻重,何至于让刘令用这种阴阳话术驯化。
  颜烟感到厌倦,没心思吃饭,而是直接上了天台。
  凛冬天冷,颜烟裹紧外套,点了根烟,火星随着风雪忽明忽灭。
  四周大楼灯火通明,从顶亮到底。
  加班是这个时代的常态,工作如同溺水,只有饭点的这点空闲时间,能浮上水面呼吸。
  颜烟吸了口烟,亮屏手机,想看个长视频。
  社交平台第无数次推【前端已死】的高赞问答,颜烟笑笑,刚划掉推送,微信又显示有新消息。
  本科室友多年未联系,忽然有信,多半是喜事。
  果不其然,对方这周结婚,给颜烟发了张电子请柬,地点在南半球,是场浪漫的公路婚礼。
  【1号床:兄弟,不用份子钱,你给我朋友圈点个赞就行。】
  【Yan:恭喜,新婚快乐。】
  颜烟点进室友的朋友圈,滑到最底下,往上逐条点赞。
  本科毕业,出国深造,硅谷入职,恋爱结婚,一路高歌。

上一篇:抱抱

下一篇:从扑街写手到学霸科学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