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谎言(12)

作者:刀叨叨 时间:2018-11-15 16:26 标签:娱乐圈 破镜重圆 因缘邂逅 青梅竹马

  “没办法,我失眠了。”李沐言理直气壮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他想了想,找到更好的借口,“我猜这是你内裤的错。”
  “有本事你倒是脱下来啊。”
  李沐言没这本事,他若无其事转移话题:“反正我们都睡不着,不如聊天吧。”
  他说得太理所当然,齐奇不自觉就着了道。“聊什么?”
  “你有看今天媒体的报道吗?”李沐言想起这件事情。
  不知道这句话的笑点在哪里,正为睡不好觉不高兴的齐奇立即憋不住地笑起来。“我看了。”
  李沐言百思不得其解,他好奇万分地问:“你在笑什么?”
  齐奇想了好半天都没办法找到合适的回答,只能解释个大概:“我也不知道,搞不好就是觉得我们挺傻的,折腾好半天人家就是不相信我们是朋友。”
  这种事情,李沐言一点也笑不出来。悲伤都来不及。
  “……你笑点真的太低了。”
  齐奇不以为意说:“那有什么不好?一辈子笑一次的人和一辈子笑一万次的人,让我选,我肯定选后者。”
  “可话说回来,一辈子只笑一次,那一次得是多开心的事?”
  “开心难道还分三六九等吗?什么特别开心的事,较为开心的事,普通开心的事?对我来说,放开心怀就是开心。”
  “我觉得分啊。举个例子,”李沐言提示着说,“看到我摔一跤和看到我轻轻被绊一下,你觉得哪个更开心?”
  很快李沐言就看出来:哪个齐奇都开心啊!
  别说是看到,仅仅是李沐言这么假设一下,齐奇就已经笑得床都在抖。
  “别笑了,我又不是真的摔了一跤,有什么可乐的?”李沐言说不上是好气还是好笑地指出。
  “这不怨我。”齐奇尽量控制自己想笑的意图——可是一点都不成功,“我只是在想,你平时走路拽得二五八万的,万一真摔一跤,那视频得被转发上百万次吧?”
  “我走路没有那么拽。”李沐言下意识争辩。
  “有的有的。”齐奇真诚而由衷地表示,“有时候我看视频里你走路那样子,都好想上去往你后脑勺上拍一巴掌。”
  “真的?”李沐言不禁颇为介意地问。
  他可以以牙还牙地蔑视别人对他行为的看法,看不到,听不到,不当回事,可是,齐奇不一样。如果是齐奇想往他后脑勺拍一巴掌,即便不行动,他的后脑勺都会感到疼痛。
  面对李沐言忽而认真起来的态度,齐奇轻缓下语气予以回答:“是真的,我会本能那么想。但是,我知道,你是想避免和别人打招呼,所以才会目不斜视。你怕麻烦,还有一些害羞,你只是假装自己特别酷,目中无人,对人爱答不理。”
  李沐言沉默良久。最终,他故作镇定地辩解说:“我一点都不害羞。”
  齐奇毫不留情地揭穿说:“你一个不穿内裤都不行的男人,不要狡辩。”
  “说得好像你不穿内裤似的。”
  “可是,我承认我很害羞啊。”
  “……我算看出来了,你脸皮比我厚。”
  “心灵美的人一般脸皮都比较厚。”
  “完全没这回事。”
  “真的吗?怎么从来没人告诉过我?”
  “这不派我来通知你了嘛。”
  “那你说,你怎么来那么晚呢?”被瞪得睡不着的齐奇并没失眠,和李沐言说着说着自然就睡意卷来,他不自觉困倦地慢慢闭上了眼睛,朦胧中用粘连含糊的声音随口回应着李沐言。
  “晚安。”李沐言不再说话,他替齐奇轻轻拉上滑落下来的被子。
  两个男人如果一定要挤一张床的话,只有背对背睡才勉强能让人接受。李沐言一直是那么认为的。可眼下,他与齐奇平躺在同一张床上,他们近到双肩紧紧靠着,如同亲密依偎,李沐言却丝毫没有不自在的感觉。
  事实上,他特别自在,就好像这件事早该发生。
  也许,这件事的确早该发生。
  李沐言忽然也想问这个问题:你怎么来那么晚呢?
  或者是,他想问老天爷,你怎么让真正的爱情来那么晚呢?
  老天爷,你让我经历那么多女孩子,害我以为喜欢一个人只是心血来潮的渴求,这差点就耽误了我意识到真相的进程。
  那些没来由的心乱,会变得迷茫而紧张,可是,到最后总是会被轻易抚慰,被安静的笑意填满整个身体。
  这才是真正的满足感,因而什么都不再想要的满足。
  如果这种陌生的感觉不是爱情,那么,她就一定是比爱情更美妙的存在。
  李沐言决定好好珍惜这份感觉——即便他什么都不能做。
  也许他一辈子没有办法好好触摸对方,亲吻对方,甚至不能好好传达自己的心意,但是,他决定好好珍惜这份在他看来无与伦比的感觉。
  第二十二章
  在《争锋》中饰演男三的齐奇其实戏份不少,不过,十月下旬,他被剧组特地空出整整一周。剧组的这一贴心安排所为是何,大家自然都清楚。东京电影节即将召开,齐奇之前的电影《她》入围两个奖项,尤其他本人还入围了最佳男演员奖,这件事剧组里的人早已传开。不过,没有人敢在拍摄现场多说什么,甚至没能好好预祝齐奇得奖——毕竟,他们剧组的男一是提名金鹤奖的李沐言。金麒麟奖与金鹤奖的对比让后者难免有些难堪,而大家又都担心大牌如李沐言,一个不留神给得罪就倒大霉了。
  于是齐奇离组得悄无声新。离组前一天助导私下对齐奇说了一句“拿个大奖回来请客”,结果因为看到李沐言走近,尴尬得立即便跑开。
  李沐言没能听到对方说的话,但那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想不看到都很难。他走过去,认真询问齐奇,“你们在聊什么?”他生怕青春可爱的女助导想约齐奇吃饭看电影。
  齐奇毫不避讳地回答,“小吴祝我拿奖呢,说让我拿了奖就请客。通过这件事我算知道谁是我的好朋友,有人一句祝福的话都没给我。”这番含沙射影一点都不含蓄。李沐言无奈表示:“等你拿了大奖,我请客全剧组大餐一顿。”
  事实上,李沐言没有对动身前往东京参加电影节的齐奇进行任何祝福是因为,他也偷偷向剧组请了假。
  剧组对此并不意外,金鹤奖的入围演员也被邀请走电影节的红毯,是野鸡奖又如何,又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获得的,有机会参加东京电影节就没必要拒绝。
  不过话说回来,李沐言并不是去拿奖的。他在经过一番考虑后作出如此选择:从概率学来说,刚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齐奇想要继续斩获东京电影节的影帝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未雨而绸缪,李沐言因此决定去东京。不管齐奇是不是会因为拿不到影帝而失望,李沐言都想要陪对方好好散心。
  完全对齐奇隐瞒自己行程的李沐言反而暗地打听到齐奇的航班,之后,他订了同一班飞机的头等舱。登机后,不出他所料,头等舱有不少空座,李沐言拜托空姐,以神秘粉丝的身份给齐奇升了舱。
  当齐奇被空姐带到李沐言身旁的座椅,后者不动声色比了比手势。“请坐。”
  齐奇挑眉打量向李沐言,在落座后他早有所料地说:“我就猜闲钱没地方花的人是你。”
  李沐言若无其事耸肩。“没办法,我就是钱多。”他在仇富的人悻悻睨过来之际转移话题,“说起来,以后有别的粉丝说要给你升舱,千万别接受,不然,这看起就像粉丝花钱请你陪聊。”
  这回李沐言不是故意的,他真心提醒,但结果,他真把齐奇说怒了。
  “所以,我在你心里就那么廉价?”齐奇冷静问道。
  李沐言警觉地摇头:“当然不是,我只是担心你毫无防备接受别人的‘好意’。”
  齐奇低头思忖说:“你担心我‘毫无防备’接受别人的‘好意’,‘毫无防备’提供陪聊或者其他业务,因为在你看来,我就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对吗?”
  “当然不是!”李沐言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如此口拙,他不知道这会儿能说什么,该说什么。在此之前,他能沉着面对各种非议与诬陷,第一时间找到最有效的处理方法,但这一次不行,这一次他真正在乎对方的想法。
  “事实上,你根本不了解我。如果不是猜到是你,我不会过来。我不认为头等舱比经济舱好到哪里去,它们唯一的区别就是你在这儿。我在高兴你的陪伴,但你对此一无所知。”
  齐奇轻声地,慢条斯理地说,如同对李沐言讲述一个仅供消遣的小故事。李沐言在慌张中莫名心中一动。他还什么都来不及抓住,齐奇抬头注视向他,接着说下去:“我的演技很好,你对此同样一无所知。”
  李沐言愣住。
  他有点消化不了这句台词。
  这时,齐奇冲他扬起带着明显捉狭意味却一如既往明媚得如同春光的招牌笑容。“你该不会以为我们在演偶像剧吧?我又不是戏剧女王,怎么会为了这种无心之言小题大做?”
  “刚才你在演戏?”李沐言确认着问,不怪他想不明白,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实在是没见识过几个这样的影帝。
  齐奇眨了眨眼睛,随即刻意表现无辜与无害。“你说过,让我受累骗你。该不会我有一段时间不玩新花样,你就忘了还有这么一茬吧?”
  李沐言沉思良久,最终得出结论:“我错了。”
  “至少你这一句说对了。”
  李沐言发自肺腑地表示:“如果这次你拿不到东京电影节的影帝,我就颁给你李沐言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奖。”
  “一言为定。”齐奇说,“等我落选,你记得发微博给我颁奖——到时候,我就不信网友还看不出我们在卖腐。”
  看得出的是,齐奇对于他们怎么卖腐都没网友买账这件事相当想不通。原本李沐言亦然。不久之前的屡屡挫败反而激发了李沐言的斗志,他想过不为别的,就为证明自己有卖腐的能力,也怎么都要推成功自己与齐奇的CP。
  不过,等意识到自己对齐奇不同寻常的心意后,这件事就变得微妙起来。李沐言不希望自己与齐奇的关系被利用,成为商业化操作的一环。但话说回来,卖腐又能从某种程度满足李沐言:现实世界中,应该说这辈子李沐言都没有办法与齐奇在一起,所以,在网友以为的那个世界中,如果他们两人能够在一起,这多少好过在哪个世界他们都只是普通朋友。
  既然骗不了自己,骗不了齐奇,那么,就骗骗剩下的所有人好了。
  “我们现在就该发条微博。”李沐言提议说。
  第二十三章
  演艺圈新人对卖腐简直一无所知,这时候,齐奇完全没跟上李沐言的脚步。
  “现在发什么微博?再说了,飞机上wifi网速不行。”
  李沐言冒着又被仇恨一下的风险告知道:“头等舱的wifi不一样。”
  “你等我一下。”齐奇一本正经说,之后闭眼片刻,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心情舒畅地开口,“好了,我在心里已经好好揍了你一顿,我们继续。”
  “我的确说过允许你想想,但你最好偷偷想,别让我知道。”
  “不让你知道我不是白费力气去想象了吗?”
  “……你说得有道理。”最终,李沐言不得不承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