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谎言(24)

作者:刀叨叨 时间:2018-11-15 16:26 标签:娱乐圈 破镜重圆 因缘邂逅 青梅竹马

  “你放心,小猴子,我能处理好这件事。现在有些急事,我先处理一下,剩下的我们等你回来再说。”
  说着,李沐言挂断电话。
  他忽然充满干劲,面对这场原本在他看来会相当艰难的新闻发布会,他忽然充满干劲。
  ——因为,他在等齐奇回来。
  在小何说不上是敬佩还是惊疑的目光中,李沐言缓步登台。
  在他面前,众多相机正无数次按下快门,前排的摄影师严阵以待,后排的记者们高高举起录音笔。
  “今天特别召开这场新闻发布会,我是为了澄清一件事……”
  李沐言俯视向那些早已忘记敬畏真相的娱乐记者,他用最好的演技向他们述说不需要全部是真相的故事——
  “首先,我需要向齐奇道歉,我想,他一定把我当成朋友。事实上,他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准确说,我在娱乐圈几乎没有朋友,但我和齐奇9岁相识,重逢后,我的确想要珍惜我们的友情。可是,我做错了一件事。我以为这只是大家都会使用的不足为奇的炒作手段。当时我想,我不过就是发表一些引人遐想的言论,或者是微博,这件事并没什么大不了,不会造成不好的后果。但事实证明,我搞错了。我想要珍惜我和齐奇的友情,但我利用了这份友情。而我也愚弄了大众,导致如今的平地风波。在座的可能有些人知道我9岁时与齐奇之间发生过的故事,那时我做错了事,选择沉默而没有承认,导致之后十几年没能放下罪恶感。所以,这一次,我决定站出来承认。我为自己对娱乐圈,对将我当成偶像的粉丝所造成的恶劣影响道歉。为了负起这个责任——我决定,永远退出娱乐圈。”

  ☆、尾章

  第四十三章
  我在一年半前重遇了一位故友——但其实,我已经在很早之前便不再把他当作朋友。
  在我不把他当朋友的十七年后,我单方面重遇他。
  当时他并没有见到我,正耐心给一个智力有所缺陷的孩子绑鞋带。孩子的口水滴到他的手背上,他不以为意地笑笑,在系完鞋带后拍着那孩子的肩膀让对方继续去玩。
  最近几年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除了影视剧中,此外几乎没见他笑过一次,但他对那个孩子露出来的笑容却那么温暖自然。那微笑至今仍深深镌刻在我脑海。
  我没有上前与他相认,相反,我故意躲开了他。因为某项工作的关系,我和他每周会去同一个地方,我一边刻意躲避他,又一边偷偷观察他。
  我怨了他十七年,却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彻底改变内心的感受。
  后来,终于有一次因为他提前出现,我没能来得及躲开。我们因此真正重逢。
  为了那个我不再把他当做朋友的事,曾经欺骗过我的他让我不要轻易原谅,于是我暗自决定,我将说一个谎,将他永远蒙在鼓里,以此报复。
  那个谎言是:我并没有无可救药地爱上他。
  在这个谎言之下,我和他重新成为朋友。
  这世上就是有那么多奇怪的事情。例如说,我曾如此怨愤,却轻易爱上他。又例如说,我和他是朋友,却令所有人都以为我们不和。
  出于气愤不平,我们决定卖腐炒作。
  在这项行动中,他曾做过那么一件事:在我们一同拍摄的剧组,他请所有人吃大餐,因为听说我喜欢烧麦,于是单独买了烧麦给我。
  当他让我把烧麦拍下来放上网的时候,我想,如果烧麦的确是特地为了我准备的该多好?
  对,我就是那么自作自受。无时不刻不在说谎欺骗他的我,无时不刻不在受到咎由自取的伤害。
  一次又一次。
  明明是自己制造出来的虚假,却因为那不是真的而深受伤害。
  有一次,在飞机上他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调侃之词,因为太在意,我反应过度。我努力在他面前演戏,继续表演着我的那个谎言,但头一回,我冒出豁出去试试的念头。
  的确,他从来只交女朋友,但那未必代表我没有希望。
  我真的有感受到希望。也许都是错觉,但我一次一次地真切感受到。像我这种不太相信好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悲观主义者,我真的是鼓起勇气才敢以为或许他也与我心意相同。
  那时候,他因为我获得东京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而高兴,他还替我挡酒,我真的以为也许他也与我心意相通,我鼓起勇气说自己应该不会结婚……
  他的反应让我明白,他就是直男,是连做梦也没想过自己的朋友是同性恋的直男。
  于是,谎言继续。
  我计划好了,准备欺骗他一辈子。
  我们也在欺骗网友。不断让大家以为我们关系暧昧。
  ——事实上,我们的关系比我们希望大家以为的,还要暧昧。
  很快我又改变自己的计划。
  他教会我用更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个世界,于是我开始相信,一定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例如说,我有勇气对他说出我的心情。
  又例如说,他微笑着回答我说他也觉得今晚的月色好美。
  我试着想要去争取让那件好事发生在我身上,没想到的是,在什么都还来不及发生前,我们对网友的欺骗先遭受到了戏剧性的惩罚。
  这一次,我们成了欺骗网友的棋子。
  实际并没有酒店开房的事情,但一些暧昧的照片被放出,照片中的我们只是换完车胎,看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卖腐玩暧昧与真正的出柜性质不同,关键是,这时候我正有机会接拍好莱坞大片。如果关于我和他关系的揣测发生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也许我们还能留在演艺圈,但我们的发展肯定受到限制,其中最能肯定的是,我会丢失那部好莱坞大片。
  我曾经对他说过,我的梦想是成为明星,去好莱坞拍电影。
  而他当时回答我说,他会帮助我一起实现梦想。
  他是说真的。
  应该有不少人知道,我和他的相识就是从一个谎言开始。十七年前,他欺骗了我。他与我成为朋友,却让所有人都以为那是我的妄想。
  十七年后,他又重复了一遍这个谎言。只不过这一次,他与我成为朋友,却让所有人都以为那是他的妄想。
  然后,他宣布永远退出娱乐圈。
  大家应该熟知他的个性,以他的个性,被人爆料说为了自我炒作而卖腐,结果,被现实当场打脸说没这回事,好面子的他一定会羞愤得想死。
  可就是这样的他,选择用自己陷害自己卖腐炒作的方式永远退出娱乐圈。或许这是比他当真死去还要巨大的代价,可他选择如此付出,因为,他希望我能够有机会去好莱坞,他希望我能够继续留在这个舞台上。
  他希望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想要成为明星,想要去好莱坞拍电影。
  但事实上,我更想要当一个遵从自己内心的人。
  我想,时至今日,之所以事情会变得那么糟,就是因为我没有很好的遵从内心。我没有对自己坦白,对他坦白,对所有人坦白,这才导致了一发不可收拾的下场。
  我没有办法让那些已经造成的坏影响消失,道歉的语言是苍白无力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让谎言继续。
  所以,我选择说出真相。
  所有的一切。
  以及最重要的那句话——
  我爱你,李沐言。
  这是我今天进行这场直播的唯一原因,请不用送我跑车什么的。
  不过,谢谢倒A的仙人掌连续送的十二艘游艇。(微笑)
  (全文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