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谎言(5)

作者:刀叨叨 时间:2018-11-15 16:26 标签:娱乐圈 破镜重圆 因缘邂逅 青梅竹马

  闻言李沐言心中一动。他不由好奇:虽说齐奇算是演艺圈的新人,但他出道就当电影主演,第一部电影还拿了威尼斯影帝,之后《她》也是电影男一,以这样的起点,为什么他会愿意来参演一部电视剧的配角?
  李沐言倒是希望能自作多情一把,假装齐奇是想念他这个幼时好友,于是在得知他是男一后,特地来试镜这部电视剧,但实际,为了等待更适合的宣传时机,目前剧组整个都是保密状态,即便是圈中的齐奇在前来面试前也无从获知演员的安排情况。
  所以,他为什么会来拍电视剧?
  “你开车跟着我还是先坐我的车?”齐奇的提问让陷入沉思的李沐言回过神来。
  李沐言不假思索往齐奇汽车副驾驶座的车门走去。“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不仅省时省电,我还省油。”
  齐奇忍不住笑出声来,随即假意抱怨:“你这明明是省你的油,费我的油。”
  “我可以免费为你加油。你想看花球啦啦操还是爵士啦啦操?”
  齐奇诚心诚意地告诫他:“别以为我真不敢看,我胆子那么大,你跳得再吓人我也敢看。”
  李沐言立即怂了。“我胆子小,别吓唬我说你要看。”
  “我保留要看的权力,让你体验一把时刻充满危机的生活是什么滋味。”
  李沐言赶紧转移话题:“发现我真的饿了,我们先找地方吃饭吧。”
  令李沐言感激不尽的是,齐奇很快发动汽车。
  当汽车驶出停车场,坐在副驾驶座的人下意识从后视镜观察向此时的司机,他在开口前不得不迟疑犹豫,因为他不知道这个问题适不适合提出。
  齐奇趁着红灯转头瞥了他一眼,然后为他描述自己看到的画面。“你看起来就好像嘴巴里有一只蝴蝶在扑腾。”
  李沐言心想这人明明小时候语文挺好的,后来也不知道是经历了什么鬼。“你可以用‘欲言又止’这四个字,省点口水。”
  齐奇一针见血地指出:“省下来的口水又不能发动汽车。”
  “……你说得对。”
  齐奇露出个满意的笑容来:“我给你个机会把蝴蝶放出来瞧瞧。”
  不知为什么,李沐言不再那么担心自己的提问会冒犯对方。“你是电影演员,怎么想到拍电视剧的?”他直截了当问。
  对此,齐奇不假思索回答道:“现在的电影好像都要出外景,要不就是在外地拍,难得有适合的人家又未必要我,所以我觉得把握住一部在本地拍的电视剧的机会才比较能提供我正常的生活,毕竟,我需要照顾我不能下床的恋人。”
  巨大的信息量让李沐言讶异微张开嘴。
  他没想到齐奇居然有个恋人!而那个恋人还不能下床?
  李沐言在停顿后小心追问:“她出了什么事吗?”
  齐奇轻描淡写耸了耸肩:“没出事,她都八十五岁了,不能下床很正常。”
  这回,李沐阳彻底目瞪口呆。
  “你的恋人八十五岁?”
  齐奇继续耸肩。“骗你呢。这不是你要求的?”他问得异常理直气壮。
  他问得李沐言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
  “辛苦你了。”最终李沐言只能那么说。
  齐奇慢慢收敛捉狭的意味,用较为认真的态度解答道:“主要是我习惯了彩虹孤儿院每周的义工,不太希望长期在外地工作。”
  这个答案并没什么不可对人言的,可与此同时,了解齐奇的李沐言明白,这也不是齐奇特别愿意与人分享的秘密。
  ——然而,齐奇如此自然地回答了李沐言。
  第九章
  很快便会与齐奇一起进入《争锋》剧组的李沐言最近这段时间以一贯的远离勤勉的态度偶尔为自己即将上映的电影跑个通告,剩下的时间与其说在读剧本不如说在无所事事。不过话说回来,在他的新电影上映之际,他主动参加了另一场电影的首映式。
  《她》的首映式可以说是相当简单的影迷见面会,没有网络直播,连邀请的媒体也不多——或者说派记者来的媒体并不多。几乎没人事先知道李沐言作为神秘嘉宾来到《她》的首映式现场。所以,当李沐言走上舞台,摄影记者按下快门的速度一下子变快,观众席的影迷中甚至有不少小姑娘意外尖叫起来。
  照理,齐奇也应该被蒙在鼓里。这是李沐言特地提出的,自己作为神秘好友予以剧组男主惊喜什么的。不知道剧组有没有很好的保密,还是为了让齐奇对首映式全部环节有所准备而事先透漏,出于这一不确定,李沐言在上台时不着痕迹观察向齐奇。
  聚光灯下的齐奇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意外来,但李沐言能从前者的眼睛里看到显示出惊喜的笑意。那浅浅的笑让李沐言认为自己不虚此行。
  李沐言来到台上站定。男主持先说了一大堆套话……接着又是一大堆话——圈内有经验的主持都明白尽可能少要求李沐言说话的道理。之后,男主持提到“特别想知道沐言看完电影后会对我们齐奇的表演有什么看法”,齐奇见机极快,他在男主持换气的电光火石间忽然爆料说,“沐言有参加我们的内部试映会。”
  李沐言还没意识到这是齐奇的圈套,好不容易找到个比较容易切入话题的男主持就已经率先转向前者,“我们真的很好奇,沐言你对这部电影是怎么想的?”他把话筒递到李沐言嘴边。
  这种情况下,李沐言哪里还有机会澄清说自己压根没被人邀请参加过什么内部试映会。他暗暗瞪向一旁显得既无辜又真诚的威尼斯影帝,拿放大镜找,都无法在对方脸上找到一丝对这一陷害捉弄成功的得意之情。
  当然,李沐言也是吃肉的人。
  虽然没有看过《她》,不过,自知道齐奇主演这部电影后,李沐言有随手查阅这部电影的百科。所以,他大致知道这部电影的剧情。《她》可以说是一部披着悬疑皮的爱情伦理戏。剧情从一个孤独男人思念自己亡妻的日常开始,一点点揭露出过往的细节,那些暴露出男主角秘密的蛛丝马迹,例如说,男主角童年时做错的事,又例如说,另外一个女人。
  在审视完自己的腹稿后,李沐言慢慢开口说:“因为不能剧透,我只能说,我对电影里齐奇那种混杂了特别复杂情绪的表达着爱意的眼神记忆深刻,不过这也让我好奇起来:对于单纯甜蜜而灼热的爱意,不知道齐奇会用怎样的眼神来表现。”
  专业主持特别擅于会意,他立即提议说:“所以,我们要不要请齐奇现场表演一下?”
  这不是安排好的环节,虽说对于影帝来说这种表演只是小菜一碟,但能使个绊子聊胜于无。李沐言带头鼓掌起哄。
  主持人也不等齐奇回答便径直开始招募人选:“我们需要从现场挑选一位女观众当做被表白的对象。机会难得哦,男神对自己表白,有哪位自告奋勇?”
  “这样好不好,”齐奇拉住已经往台下走的主持人,他耐心说明自己的想法,“对着可爱的女孩子充满爱意表白实在是太没有挑战性了,所以,今天我挑一个更难的题目。”
  主持人问:“什么难题?”
  “我对男生进行表白。”
  下面立即有影迷叫好。主持人顺水推舟说:“那我们需要找一位男孩子。”
  “我们最好找一个最不可爱的男孩子,这样才能体现出我的演技。”齐奇一本正经建议说。
  主持人苦笑着接口:“你这不是为难我嘛,我上哪儿去找最不可爱的男孩子?”
  李沐言心中升起不良的预感,与此同时,齐奇将手指指向他。“我觉得我身边这位绝对数一数二。”
  又有小姑娘开始尖叫。主持人懂行地看她们。“你们是更羡慕齐奇还是更羡慕沐言,还是更羡慕有眼福的自己?”
  说干就干的齐奇开始移动一旁的电影海报的易拉宝,一切就绪后,他弯着眼角看李沐言。“请李老师指点我一下?”
  李沐言心想,不就是比谁脸皮更厚些吗,这有什么好怕的?他沉着冷静,勇敢无畏。“来吧。”
  然后——
  他被壁咚了。
  这回尖叫的人更多。
  总算明白过来齐奇移易拉宝是为什么的李沐言其实有些同情前者的身高,可以说反而得稍稍仰起脸来才能注视向他眼睛的人毫无气势可言……然而……
  齐奇有一种特别努力的感觉,豁出性命也要好好传达心意的那种决心,他使劲瞪大眼睛望向李沐言。
  “原本我以为永远都不会有这机会,但是,我们现在站在这里,即便我们在假装表演,我也必须要将这番话说出口——”对方因为激动的情绪而微微涨红的脸就在距离李沐言咫尺之内的地方,有一会儿李沐言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的身体从内部发烫,胸口是莫名的动荡,却又有欲说不能的渴求。他听齐奇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字说,“你的眼睛里,果然没有眼屎。”
  主持人笑着采访亲身经历了这段表演的李沐言:“沐言,你有没有被我们齐奇的深情打动?”
  李沐言装模作样地回答:“我还以为齐奇想借这个机会假戏真做向我表白,我差点就点头说当然可以。”
  主持人夸张比手势:“好了,我都替我们媒体朋友把明天的新闻标题给想好了——李沐言,一个说弯就弯的男人。”
  无关痛痒的几个小玩笑后,这一环节终于过去。当导演为电影完成最后的总结发言,首映会宣告结束。与齐奇一同下台的时候,李沐言依旧在想:如果齐奇当真向自己表白,他会点头同意吗?
  第十章
  李沐言现身《她》的首映式现场遭齐奇炙热表白
  昨日,电影《她》在S市星城影院举办首映式,导演彭超携主演齐奇、王生,于佳曼出席。当天李沐言作为神秘嘉宾忽然现身,为电影《她》站台,现场与新晋威尼斯影帝齐奇对戏。《她》根据作家陆青的同名小说改编拍摄,该片已于昨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剧组全体人员合影.jpg]
  [李沐言谈观看《她》后感.jpg]
  [齐奇壁咚李沐言表白.jpg]
  →相关视频连接
  评论(631)
  游客28906:大写的尴尬,李沐言的团队都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79赞)
  游客32371:划重点:与新晋威尼斯影帝齐奇对戏。记者一定是李沐言黑吧,笑cry(77赞)
  游客93093:齐奇拿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齐奇入围了东京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李沐言看着这些新闻心想自己该怎么办?于是,转身一把抱住了影帝的大腿。(71赞)
  游客63165:都怪那个莫名把齐奇和李沐言对比的媒体啊,居然把李沐言逼急到拉人家影帝卖腐的地步(57赞)
  游客98777:没看到是齐奇壁咚我言嘛!齐奇炙热表白什么的,到底谁抱谁大腿啊!(56赞)
  游客00512:李沐言和齐奇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两个人,这都是怎么折腾出来的事啊?(36赞)
  游客27656:到时候李沐言别去东京不就行了,何苦为难自己呢?(29赞)
  游客28176:影帝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你才拍了两部电影不用着急没人气,何必和李沐言抱到一起?(27赞)
  李沐言再也看不下去。他用手指狠戳屏幕,关闭网页。
  说实话,以前李沐言见到过更多更恶劣的说辞,那些可谓诋毁和诽谤的言论都从来没有令他如此生气。然而,这次的情况却与之前截然不同。
  他与齐奇,无论他们如今是怎样的关系,拥有怎样的交情,这都不是他人可以置喙的。至少,李沐言不允许他人置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