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谎言(14)

作者:刀叨叨 时间:2018-11-15 16:26 标签:娱乐圈 破镜重圆 因缘邂逅 青梅竹马

  齐奇立即瞪过来:“我就是63公斤,没得商量。”
  李沐言从来不觉得齐奇胖,如今更是觉得他的肉长得很完美,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齐奇似乎真的相当在意体重,这不像对方的性格。
  “你很介意自己胖吗?”
  齐奇立即一脸愁容介绍说:“经纪人说,我体重再升上去就要控制我饮食了。我和他说我是走艺术家路线的,体重不重要,但他说,我想红就得听他的。”
  “所以,你现在究竟几斤?”
  “66公斤。”齐奇在脱口回答后立即警觉,他投向李沐言的眼神看起来已经在考虑杀人灭口。
  李沐言赶紧点头附和:“原来你真的是63公斤。”
  齐奇愣了一下,然后憋不住乐地笑出声来:“搁电视剧里,你这心机一定能存活到最后一集。”
  李沐言理所当然耸肩回答:“那是必然的,搁电视剧里,我从来都是男一号。”
  “你让我又好想打你。”齐奇哀叹着说,“我起码得想半小时才解气,都快耽误我睡觉了。”
  “那你赶紧想,我去洗澡,免得我一不小心想象自己还手害你又得多想半小时。”
  李沐言自己才是赶紧躲到了浴室里。他生怕自己再多停留一会儿,会忍不住亲吻就在他面前显得那么可亲可近的人。
  ……要怎样,才能在不吓到对方的情况下越走越近呢?
  第二十五章
  第二个同床共枕的晚上,齐奇早早就入睡了,李沐言比较惨。原本他就睡得晚,东京时间还提前一个小时,最关键的是,齐奇就睡在他的身边。李沐言躺在床上因为怕吵醒对方甚至不敢动弹,一整个晚上几乎都在胡思乱想,没能好好睡上短短一会儿的时间。
  幸好,此行他带了化妆师来。第二天,化妆师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遮掩他的黑眼圈。齐奇由于会和《她》的其他主创一起走红毯,一早便去汇合。直到来到会场前,李沐言都没机会再见到对方。
  根据红毯顺序,李沐言恰好在《她》剧组的后面,这让李沐言有机会亲眼看到齐奇走红毯的过程。这件事并非完全正面的,眼见齐奇与《她》女主角牵手走过红毯,李沐言心里挺不是滋味。
  不过很快,李沐言注意到在媒体照相区齐奇摆的Pose有意无意露出手腕上的手表,后者那招牌笑容令李沐言不禁想起日媒体对齐奇在《她》中表演的一个评价——
  将甜美笑容与阴郁内心完美统合的表演别具一格。
  李沐言看过《她》,其实在片中只有一小段回忆是齐奇青春洋溢,有着“甜美笑容”的大学生形象,其余的表演都是形成反差的忧郁与真相揭晓后的阴森,不过,日媒提及齐奇的表演都很喜欢在齐奇的笑容中做文章,大多觉得他笑得“少见的甜美”,“能点亮世界”。国内的影迷也有不少注意到齐奇如“春光”的笑容。他们可能还不了解,实际齐奇本身就是一个爱笑的人,看多齐奇笑容的李沐言多少能免疫,不至于认为一个笑容就能点亮世界云云,但是,当远远见到齐奇举起手冲相机阵露出某种程度只有李沐言才能会意的笑容时,后者不自觉心旌摇曳,他怀疑他的世界的确提高了不止一两级的亮度。
  电影节开幕式的第二天便是金鹤奖的颁奖典礼。齐奇未前往参加。李沐言注意到对方有意在避免让媒体有机会将他们两人放在同一篇报道中。其实借着踩李沐言来蹭热度,齐奇能因此获益不少,但齐奇自然不会那么做。
  李沐言并不强求,事实上,他也不希望完全可以靠才华与魅力成为大明星的齐奇,这一路走得哪怕是有一步不够漂亮——不要和他提卖腐这件事,他和齐奇的CP难道还不够漂亮吗?
  不过,话说回来,李沐言倒是趁机以齐奇没来现场祝贺他获奖为借口,要求对方给予补偿,给他抽出一整天的空来。
  东京电影节上正宗的金麒麟奖将在电影节的最后一天颁奖,中间好几天的时间齐奇都会留在日本。但这并不是说齐奇能够在东京悠闲度假,他和《她》剧组在日本有一些采访任务,除此以外,周三那天他还会飞回国一天去完成义工的工作,归根结底,在东京他只有一两天自己的时间。李沐言的情况相反,他在金鹤奖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回国,不过,向剧组请了好几天假的他剩下来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周三前他有大把的空闲。
  于是,不事生产的人果断霸占下齐奇在东京难得没工作的一天,一大早就把人拉出酒店。
  他们并没有特地去什么景点。之前李沐言倒是问过齐奇,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齐奇想好半天后开始讲故事,“我20岁生日前,我妈对我说,这次她和我爸准备和我一起出国旅行来庆祝我的生日,她问我想起哪里?我说我得好好想想,她点头告诉我,等我想好了地点,我们就去哪儿旅行。”说到这里,他突兀地停下。李沐言忍不住追问,“然后呢?”
  齐奇耸肩回答:“然后我至今都还没过20岁生日。”
  接收到如此严峻警告的李沐言没敢继续问下去,他明智地一锤定音:“到时候你跟我走就行。”
  ……他没想到,到那时候,他居然迷路了。
  齐奇一直安静地跟着李沐言,他什么都没说,而李沐言作为一名好演员,原本他有大把的演技能够充分表现自己并没有迷路的主题思想——可是,演技并不能帮他解释为什么他们两个人在一个新宿站里已经走了整整半个多小时的现实。
  所以说,李沐言只能另外找更具体可信的理由。
  “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在人群中的感受。已经不知道多久了,我出门必须墨镜口罩,而且还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不敢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他假装自己正在享受在这个人挤人的地方逛来逛去的体验。
  身旁,齐奇了然地看他,好心提醒说:“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就问路吧。”
  李沐言愤愤反驳:“你以为我不想问路吗?但我听不懂日本人的英语。”
  齐奇开始笑起来。先前他有意在长短炮前炫耀李沐言手表的时候,笑得也那么甜,简直就像冰激凌蛋糕的盛宴,但这一回,李沐言感受到的却是被冰激凌蛋糕砸一脸不算,抬头又一个冰激凌蛋糕砸过来的悲伤。
  “别笑了,难道你不担心我们在新宿站里活生生饿死的情况?”李沐言无奈地瞥向毫无危机意识的人。
  齐奇无忧无虑地说:“虽然我们没有结拜,但能同年同月同日死,那情谊多让人感动?”
  齐奇只是说笑,李沐言却不由心有触动。“同年同月同日死之前先一起过一辈子不是更让人感动?”他在这句话脱口而出后才意识到这番表现心迹的话语过于露骨,眼见齐奇微微在意地转头望过来,他赶紧若无其事笑了笑,“如果我再能活得比你长,那就更让我感动了。”
  面对这一畅想,齐奇严肃开口介绍自己的计划:“如果你活得比我长,我就每天晚上来看你,天天晃你家的窗框,熄灭你家的灯。”
  “到时候记得再翻一翻我家的冰箱,我会每天给你留烧麦的。”
  这一招出其不意,齐奇不禁讶异地顿了顿,他在回过神后皱眉郑重警告说:“不许用这种花言巧语糊弄我,要知道,我这个人很容易上当的。”
  第二十六章
  奇迹发生了。
  李沐言成功把齐奇带出新宿站,关键是,他们那个出口出来,外面居然的确是歌舞伎町方向。
  当然,李沐言并没有让齐奇知晓自己原本就打算把人带到这个有很多电影院和餐馆的地方,他假装迫于无奈顺水推舟,伸手指向目光所及的一家电影院说:“走好半天路有点累了,我们去坐一会儿吧。”
  他们在电影院里坐了一部电影的时间。还是一部爱情电影。电影结束后,李沐言把齐奇带到一家据说是正宗怀石料理的店。
  用餐过程中,齐奇怀疑地端详李沐言。“又是请我看电影,又是请我吃这么贵的食物,如果我是女的,我敢打包票你在打我主意。”
  李沐言简直能听到自己慌张的心跳,有那么一会儿,他认真考虑坦白心意的选项,可是,有很多情况当它是他人事时,你觉得那么容易,或者理所应当鼓起勇气,而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却立即变成身不由己。可以说是出于本能,李沐言若无其事摊手回答:“我就是那么有钱,这家店对我来说很便宜。”
  齐奇正式通知李沐言说:“你在我脑海里又挨了一拳。”
  闻言,李沐言好奇追问:“平时,我指当我不挨打的时候,我在你脑海里都做些什么?”
  他把齐奇难住了。齐奇琢磨好半天,才勉强猜测着说:“也许你在迷路?这个你擅长。”
  这一刻,李沐言真心希望自己能够迷路在齐奇的脑海中,迷路在齐奇的心中,一辈子都走不出来。
  不论李沐言是怎么想的,实际相当昂贵的怀石料理后,两人没在街上逛两分钟齐奇就在一家中华料理店前站停。
  “我请你吃一顿能吃饱的吧。”齐奇真诚对李沐言说。
  李沐言无奈介绍实在人一般都是怎么说话的:“你就说你没吃饱呗。”
  “别看我胃口大,我只有63公斤。”
  “嗯,你只有63公斤。”李沐言算是知道讨齐奇开心最有用的咒语是什么了。
  齐奇兴高采烈拍了拍李沐言的肩膀。“来吧,我请你吃烧麦。”
  进店后,齐奇指着菜单点了好几份烧麦,作为请客的人,他热情招待李沐言,“别客气啊,你也点你想要的。”他把李沐言吓一跳,李沐言以为齐奇点的是两人份的。
  最终,李沐言点了一份烧麦,一份煎饺。事实上他不太吃得下那么多东西,但为避免相较之下显得齐奇胃口大,他只能舍命陪君子。
  食物上来后,还想让肚子缓一缓的李沐言拿出手机。
  “我给你看看应该怎么拍烧麦。”他说。
  很快,齐奇不服气地模仿说,“我给你看看应该怎么吃烧麦。”说着,他一口就吞下了一只烧麦。
  李沐言大为震惊,他将手机对准齐奇:“你让我拍一张你吞烧麦的GIF。”
  齐奇好说话地又夹起一只烧麦。“看仔细了。”说着,他张嘴将另一只烧麦变不见。
  李沐言注意到对方在吞下烧麦后没嚼两口就咽下,便提醒说:“吃东西要细嚼慢咽,多嚼两下。”
  齐奇一脸惊呆地看李沐言,好半天,他感叹着说:“你和我妈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妈有一头漂亮的长波浪。”
  “你妈还有个儿子呢。”李沐言不赞同地指出,心想有本事你也叫我一声妈妈。
  结果,只听齐奇不假思索回答:“你也不遑多让,你有两个爷爷。”
  已经忘了自己是个葫芦娃的李沐言想了好一会儿,之后果断决定转移话题:“总之,我准备发微博了。”
  心大到真的足够李沐言迷路的人终于有那么一丝忧患意识:“你该不会是想发我吞烧麦的GIF吧?被我经纪人看到我以后还能愉快地吃饭吗?”
  原本李沐言是想单纯发烧麦图片的。上回特地请齐奇吃的烧麦居然被粉丝无视,甚至,还有一些路人在那儿同情将烧麦拍得黑漆漆灰蒙蒙的齐奇,从来秉持哪儿跌倒哪儿爬起来原则的李沐言打那天起就和烧麦杠上了。之前他准备拍一张烧麦的图片放上微博,配上诸如“好友请我他最喜欢的食物,虽然很美味,但只要八百五十日元”之类的文字。总之,他非要让网友知道齐奇喜欢吃烧麦这件事不可。不过眼下,他有更好的素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