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生如逆旅(54)

作者:酒暖春深 时间:2019-05-05 21:42 标签: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业界精英 都市情缘

  亲情和爱情似乎是亘古不变的选择题,但只有亲身做过选择的人才知道,这道题其实根本无解。
  于是一阵相对无言,还是于归先开了口:“我知道了……你让我再好好想想……想想……”
  清晨,女人从床上起身,拉开窗帘,天光照射进来,驱散了一室残存的暧昧气味。
  男人自己系着衬衫扣子,对镜打好领带,秦喧坐在梳妆台前化妆,正拿眉笔描着眉毛他却突然凑过来香了一口她的脸蛋。
  “那我走了啊”
  秦喧手一滑,眉毛画到了鬓边,眼角抽了抽:“又去云南啊?”
  包丰年是做茶叶生意的,在云南承包了数十个茶园,经常锦州两地跑,她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就是三头跑。
  “这不没办法吗?老板一走工人干活怎么放心,等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大胖儿子,我就不跑了,专心在家陪你”
  秦喧白了他一眼:“就会贫嘴,赶紧滚吧”
  男人年过四十倒也风趣儒雅:“嗻,小的这就告退”
  走之前还不忘从公文包里抽出一张卡放在了桌上。
  秦喧打理好自己出来,拿起桌上那张金卡,长叹了一口气,锁进了抽屉里。
  “向队,DNA结果对比出来了,是一个人”技侦科的同事把数据放大在了屏幕上。
  包丰年,男,四十五岁,汉族锦州市人,华丰茶业有限公司老板,连续两年获得“锦州市创业能手”称号,亦是锦州市人大代表之一。
  履历看起来一切正常,白手起家,勤勤恳恳打拼到三十多岁才创立了公司做起茶叶生意来,但不同的是,他的DNA和云南一起凶案现场提取到的血迹完全吻合。
  “向队,证据确凿,抓还是不抓?”
  向南柯摸了下下巴:“不着急,我想再等等看,或许会有新的发现”
  “陆大夫早”
  “陆主任早”
  “陆大夫今天好点了吗?”
  陆青时穿着白大褂停下脚步,点头致意:“好多了”
  又是一早上忙碌的查房,休息了三天工作堆积如山,好在她向来是十分有效率的,带着一帮主治医挨个看了病人,望闻问切触诊,完事后提点了注意事项,就吩咐大家鸟兽散。
  于归抱着病历正想去问她问题的时候,就看见那人脱下白大褂挂在了衣架上:“有事下午说”
  陆老师这么急匆匆地去干嘛……
  于归趴在门诊大厅的柱子背后偷窥,看见她刚出大门口,就有一辆奔驰停在了她面前,从车上下来西装革履的一男一女,分别与她鞠躬握手,然后替她打开了车门。
  “陆主任百忙之中还能抽出时间来见我们,我们真是感激不尽,黄总说了今天陆主任想吃什么玩什么他请客,以后也还请多多关照”
  于归眼珠子都要瞪了出来:医……医药代表?!
  身后有人拍一下她:“不上班在门诊大厅干嘛呢?”
  于归被惊了一大跳,手里的病历啪地一下掉在了地上也顾不得去捡。
  “徐主任好!”她赶紧弯腰鞠躬:“没……没什么……我刚查完房回来走门诊大厅过……”
  徐乾坤的目光从那份病历上滑过又落到了她身上,轻轻拍了拍她的肩,笑得和煦。
  “别这么紧张吗?我又不会吃了你,对了,上次跟你提的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他轻轻往前走了两步,看四下无人在她耳边低语:“我知道你手头紧,规培生的日子不好过,但是呢……于大夫,你是个聪明人”
  于归咬紧了下唇,一把推开了他,头也不回跑了,直到冲进了办公室,人都在她这才松了一口气,微微红了眼眶。
  郝仁杰端着泡面过来:“于呆子,你咋啦?”
  于归拿手背揩了揩眼角:“没事,把你的泡面分我一口”
  郝仁杰赶紧端着泡面离远了一些:“想得美,自己泡去”
  吃着吃着泡面,于归忽然长叹了一口气:“好人姐,如果现在有一万块钱放在你面前,你会拿吗?”
  郝仁杰吸溜着面条,毫不犹豫地:“拿啊,不拿是傻子”
  “如果拿了这钱就会失去一些东西呢?”
  “那要看失去什么了”
  于归拿叉子搅着面条:“梦想,尊严……”
  郝仁杰嘁了一声:“我跟你说啊,吃不饱穿不暖之前有个锤子的梦想尊严,饿着肚子觉都睡不着还做什么梦!”
  于归端起泡面碗来咕嘟咕嘟把汤喝了个干净,然后重重放在了桌上,郝仁杰等着她说出什么豪言壮语。
  谁知那人抹了抹嘴巴:“你说的对,所以我决定先吃饱了再说,再来一桶!!!”


第48章 怪异
  “陆主任,不是我说, 美产厄洛替尼有多贵您又不是不知道, 我们研究中心也是花了大力气下了十足的成本才研制出来的, 并且已经通过了临床实验……”
  陆青时指着桌上那份报告:“实验是通过了没错, 不然我也不敢买你们的药, 但是数据好像也不怎么好嘛”
  对面男人的脸色僵了一下,陆青时没给他喘气的机会接着道:“比起美产来说这个价格确实还算合理, 但是你也知道没纳入医保的药,对患者对医院, 我们医生多多少少都是要承担风险的, 这样吧,一千块钱一盒我也不要你们的抽成, 免费给你们提供临床数据,如何?”
  市面上的印度仿制药都要两千左右才能拿下,陆青时这简直是在狮子大开口。
  跟在药代旁边的女秘书瞪大了眼睛, 正欲张嘴,被男人一个眼风瞪了回去。
  “那行, 那回头……”
  陆青时从椅子上坐直了身子:“回头你们去跟医务处报账, 先给我来两盒试试效果”
  女人一脸肉痛地从公文包里取了四盒药递过去,陆青时拿在手里掂了掂, 挺满意的,准备起身了。
  “那啥,那个吉西他滨别忘了一块给我送过来啊,我赶着要联合用药”
  厄洛替尼与吉西他滨是目前市面上的针对胰腺癌最好的靶向药之一, 也是他们鲁南制药的重点产品,为了能研制出完美的国产替代药,公司不惜花重金从美国挖来了专家,几代人努力了数十年才成功刚刚通过临床实验不久,陆青时这不光是狮子大开口张得还是血盆大口。
  女人的心在滴血,男人却是经常周旋于各大医院之间大风大浪见得多了,即使如此也微微抽了一下嘴角,见她萌生了去意,赶紧站起来送行。
  “那临床数据还请陆主任……”
  “行了,别送了,怪累的”陆青时从钱包里抽出一叠人民币放在了桌上:“药好用对患者有益,数据我自然会上心,这顿饭也不让你们黄总请了,再见”
  她说罢,拿着药把背包甩上了肩头,径直离去。
  女秘书也站了起来,忿忿不平:“这个陆青时真真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男人看着桌上那叠钱笑了一下:“人家可比我们高尚多了,得了,可以回去交差了,只要厄洛替尼能上市,现在亏的这点钱算什么,早晚能赚回来”
  “吴心愿,今天好点了吗?”照惯例,下午于归会去一趟病房巡视,今天甫一踏进病房门一股酸臭之气就扑鼻而来。
  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倒是一旁替姐姐拍着背的吴心语有些不好意思:“这……姐姐这几天经常吐……也吐不出来什么来……都是清水……”
  胰腺癌的典型症状之一,于归的眸子黯淡了一下,等她吐完扶着人躺下了:“来,不要动,我给你检查一下”
  陆老师上午吩咐过要特别注意这个病人的黄疸情况,果然,脸色蜡黄,舌苔也蒙了一层黄疸,她赶紧拿笔记下了。
  “大夫……我这究竟什么病啊……不就是被人砍了几刀吗?这伤都好得七七八八了……”吐完之后整个人就虚脱了,吴心愿躺在枕头上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妹妹与大夫。
  碰巧的是,两个人都不约而同挪开了视线,虽然患者有知情权,但于归还是不想捅破这个残酷的真相,胰腺癌——癌中之王。
  即使做切除手术,术后两年内的生存率不足5%,难发现难治愈是它的标志,人人都想成为那5%,更多的人只是为死亡率贡献了数据。
  吴心语红着眼眶安慰她:“你就再多住两天嘛!把伤彻底养好才能……”
  吴心愿激动起来,半直了身子:“医药费这么贵你当医院是旅馆啊!”
  话音刚落,腹部一阵剧痛,她又猛地倒了回去,重重跌在床上,眼前一黑。
  吴心语晃了两下没动静:“姐姐……姐姐?!”
  于归赶紧把人拂开了:“快快快,床旁超声推过来!护士,护士呢!”
  “来了,来了”郝仁杰推着医药车飞奔而来。
  于归甩下脖子上的听诊器压在了她胸口上,一边吩咐着:“开放静脉通路,一支杜冷丁镇痛,给陆老师打电话,快请她回来会诊”
  打完止痛药之后,那边的情况暂时稳定了下来,于归又去看别的病人,郝仁杰跟在她身边嘀咕着:“哎你知道不,就上回咱们从商场救回来的那个,本来早就该转去肿瘤科的,人家迟迟不收,推说是床位满了,硬又塞回了急诊,就他们床位紧张我们不紧张?还不是害怕病人没钱拖欠医药费,搞得我们都是做慈善的一样……”
  她没事就去病房走动,那两姐妹的情况多少知道一点,少时父亲外出打工在工地上被高空坠落的板砖砸死了,临时工也没个工伤什么的,老板跑了,一分钱赔偿款没要到。
  妈妈在家务农供姐妹俩上学,后来也得了急病去了,姐姐学习好,妹妹就早早辍学出来打工供姐姐上学,相依为命到现在。
  至于这打的是什么工,外人又如何去评判对错。
  于归不是圣人,甚至能体会到一分被逼入绝境的痛楚。
  交完这一周的医药费之后,吴心语浑身上下只剩四个硬币了,她拿着干瘪的钱包在走廊的长椅上坐了下来,想了想还是拿出了手机,但借钱的消息还没发出去就被人拒收了,接连翻遍了好几个联系人,都是如此,从前那些说爱她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都好似一夜之间消失了,更有甚者追上门来讨债。
  年轻女孩子瘦弱的肩膀剧烈抖动着,默默捂住了双眼。
  坐了有小半个小时之后,吴心语起身回到她和姐姐逼仄的出租屋里,斑驳的墙上贴了几张旧报纸与姐姐的奖状,看不出颜色的桌子上堆满了杂物,她的廉价化妆品与姐姐的笔记本并排放在了一起,她抖落上面的灰尘拿了起来,翻开一看,姐姐清秀的字迹映入眼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